人為什麼要賺錢呢,人為什麼要掙錢

2022-01-08 15:16:15 字數 5973 閱讀 3615

1樓:匿名使用者

賺錢的意義在於成就感,而不是在於過奢靡的生活。

你必須要讓孩子明白,金錢本身並不是人生的主角,任何企圖將金錢置於主導性地位的想法,終將給人帶來各種各樣的大災難。

要使孩子成為金錢的主人,你在教育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自己要有正確的金錢觀,能正確對待金錢,處處給孩子做榜樣。

2.告訴孩子,錢是身外之物,不要把錢當做命根子。讓孩子明白,親情、友誼、責任心、愛心不是用金錢的多少來衡量的,就是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這些東西。

3.要從生活中的小事來教育孩子,讓孩子在循序漸進中明白金錢的本質。

專家建議:有一些品德,比金錢重要

誠實是人類最美好的品德之一,誠實的人總能得到別人的擁護和愛戴。能否做到誠實,意味著孩子以後一生中金錢觀的正確與否。信用觀念的培養,是理財教育和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經濟發達、法律法規健全的社會中,個人信用在銀行中的地位比其他抵押物更為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掙錢,有時候掙錢的目的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而自己的價值衡量的標準不一,用掙錢多少來衡量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當乙個男人努力掙錢,想掙多多的錢,潛台詞就是證明自己有能力,能力很強,可以通過自己掙的錢證明。

男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先是家裡的寶貝兒子,受爸爸媽媽庇護,不知道掙錢為何物,長大後,條件好的家庭,為兒子準備好房子車子,男孩不知道自己應該掙錢,也沒有掙錢的壓力。

然而,當有一天,男孩突然覺得自己要努力掙錢了,肯定是他長大成熟了,也許是覺得自己不能浪費自己的才華,需要證明自己能力,也許是愛上乙個女孩,發誓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為女孩創造好的生活條件,也許是突然發現自己的父母老了,想努力掙錢讓父母過得更好……

總之,當乙個男人努力掙錢,他必定是有所追求,有所目標,這樣的男人是有擔當的男人,有責任心的男人,值得尊敬的人。

不論掙錢多少,只要是努力掙錢的男人,就不會太差。

3樓:微風陣陣隨海飄

辛苦地賺錢,不是因為多愛錢!

而是這輩子,

不想因為錢和誰低三下四,

也不想因為錢而為難誰;

只希望在父母年老時,

我可以有能力分擔;

在孩子需要時,

我不會囊中羞澀。

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話:「沒有錢,

你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

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

靠嘴說嗎,

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貴人,

門前拴著高頭馬,不是親來也是親,

門前放著討飯棍,親朋好友不上門,

世上結交需**,**不多交不深,

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勝者為王敗者寇,只重衣官不看人,

三窮三富過到老,十年興敗多少人,

在官三日人問我,離官三日我問人,

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又逢春,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

現在的人太現實……

不敢倒下,因為身後有孩子!

不敢逃避,因為前面有父母!

不敢生病,因為沒有人照顧 !

不敢說累,因為沒有人慣著!

不敢偷懶,因為沒有人給錢花!

堅強,獨立,是唯一的選擇!

寂寞的時候放首歌給自己聽、

傷心的時候找個角落擦擦眼淚。

告訴自己這都不是事,

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倒下。

一定要堅強!

——致奮鬥在路上的自已。

這些話,

現實的傷心,殘酷的戳心!

沒有理由不前進,沒有藉口不打拼,

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

在陽光下燦爛,在風雨中堅強,

最棒的三個字是,靠自己!

4樓:炫瘋奇

人為什麼要賺錢呢,因為要生活,所以一定要賺錢,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的,所以人活著就一定要賺錢養活自己,養家餬口的

5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人只有通過賺錢,嗯才能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你賺的錢越多,享受的生活越高檔,並且不能為錢而發愁,能賺錢一方面是證明自己有賺錢的能力,另外一方面是證明你在社會上創造了價值。

6樓:奢散

人賺錢是生活所迫唄,幹什麼都需要錢,沒有錢什麼都不幹不成,就連吃飯都吃不上,所以必須要賺錢,只有賺的錢越多,生活條件才活越好。

7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你好樓主,至於我們為什麼要賺錢,因為錢是我們保證基本生活的乙個保障,有了錢可以實現我們的生活保障。雖然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了錢給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子女,我們的父母都會有乙份保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賺錢就是為了活著呀,人因為活著必須得去賺錢,這樣才能養活自己,以後成家了家庭開支也需要錢,所以說賺錢為了生活當然也為了責任和義務。

9樓:一幽幽谷一

因為人要生活,要照顧老人,要養孩子,想要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的充實,想給孩子乙個更好的學習環境,所以人才要去賺錢。

10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因為人要滿足自己的個人需求呀,滿足生活上物質上的精神上的需求,所以就要努力賺錢用權來換取這些需求。我覺得可以這麼說吧,這些原因都是我們為什麼要掙錢最主要的目的。

1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人要賺錢的主要目的是人需要基礎的物質作為生活的基礎。而這些基礎的物質必須要通過錢來購買,即便我們的精神世界再過於強大,也沒有辦法改變這一事實,所以人必須要通過賺錢的,另外有很多的人把賺錢當成一種人生理想,這也是一種精神世界自我實現的一種方式。

12樓:溫暖魔王

因為要在世界上生存就必須需要錢。衣食住行都需要錢,錢可以讓你滿足生活的基本需求,如果經濟條件更好一些,還可以追求更好一些的生活。如果經濟條件非常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需要,那就更好了啊。

想一下,如果你身無分文會怎樣,就知道人為什麼要賺錢了。

13樓:一幻一紅塵

不賺錢怎麼生存呢,衣食住行哪一樣能離開錢,馬斯洛把人的需求分為5個層次,最底層的就是吃飽穿暖,維持生命,如果命都沒了何談其他。

生存需要滿足之後還有精神需求,有社交的需求,跟朋友一起看個電影,逛個街,娶個老婆,生個小孩,時時處處都需要錢,想要活得好更需要賺錢,總之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14樓:首毅

人為什麼要賺錢,這個問題是很明確的,人賺錢就是為了以後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愛的人生活的更好。是父母要與我們的人能夠安享天年。是愛我們的伴侶,能夠安穩的度過幸福美滿的生活。

給子女創造乙個美好的生活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要賺錢,一部分人是為了生活所迫,一部分人是為了做大企業進行資本再積累。這世上沒人不想賺錢的。所以掙錢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沒有錢就寸步難行,所以大家都在千方百計的去掙錢。

16樓:仰望北斗

不論吃還是穿,還是幹什麼事都需要錢,沒錢就無法生存,所以人人都要賺錢,並且錢賺的越多生活條件也就越好,越有優越感,自豪感。

17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從淺層次來說,每個人要生存就得保證基礎的能量**,而賺錢才能獲得物資。從深層次來講,賺錢是實現自我價值的一種最明顯的方式。

18樓:牽曉星

人必須賺錢,生活沒了錢就不能夠生活, 現在的生活體系就是用錢來換商品,沒了錢你就什麼都不到。人為了生存必須得賺錢。

19樓:老天爺會飛

人為什麼要賺錢,因為人賺錢是為了養家餬口,是為了填飽肚子,是為了給這個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也是體現了自己的價值

20樓:甜甜的文呱呱

雖然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因為這個是要靠生存,所以你必須要去努力賺錢,換取你所需要的物質,只有自己努力賺來的錢,用的才放心用的才有尊嚴,而不是低三下四的,在這裡祝每個人都好運,都大發大紫

21樓:幻海雲霓

我覺得:

賺錢是一種信仰。沒錢的人生就是活受罪。

要撐起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要想實現夢想,沒有資源光靠努力是不行的。

要為乙個家承擔起責任。人活著不全是為了自己,家人比自己要更重要。沒有錢一家人的生活也就沒有了保障。

乙個人要活著,賺錢就是必須的。

人為什麼要掙錢

22樓:所等在來路

錢並不完全等於但可以用貨幣來表示。

貨幣:從商品中分離出來固定地充當一般等價物的商品;貨幣是商品交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

從這句話裡可以看出我們是拿這個東西來交換的。回到這個本質問題上,為什麼要掙錢,因為可以用它來交換,交換你想要的東西。

自然界很了不起,我同樣認為人類社會也很了比起,我們發明了一系列的規則來使人與人之間不再直接的交往,而是轉了很多彎,但是更為公平有效的交往,就比如貨幣的發明。

我們需要這個東西——錢。需要用它來交換生存所需的物品,在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有些人就會模糊錢和價值的界線,會把這兩個東西畫乙個等號,這時就會出現很多問題。

錢可以換物質甚至可以換生命。

凡是生活在社會裡,總離不開這個東西,後來的人,想要在乙個體系裡存活下來就要遵循這個體系的規則,而「錢」這個規則就是我們人類社會的規則,所以很多人都拼盡全力的去掙「錢」想要在這個體系裡比別人強勢。

其本質就是一種慾望,一種存在感,一種話語權。

我們可以愛錢,這證明我們熱愛人類社會,也願意在這裡生存下去,但是我們始終要記得,人無論如何都是大於這個規則本身的。

努力去掙錢,好好生活。

23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從生下來並不知道怎麼賺錢,也不懂得要賺錢;

但從成長後,開始慢慢懂得,人活著需要賺錢;

讀完書後,開始賺錢;

家裡缺錢時,要拼命賺錢;

孩子要用錢時,需要賺錢。

辛苦地賺錢,不是因為多愛錢!

而是這輩子,不想因為錢和誰低三下四,也不想因為錢而為難誰;

只希望在父母年老時,我可以有能力分擔;

在孩子需要時,我不會囊中羞澀。

最近很流行的一段話:「沒有錢,你拿什麼維持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不信但看宴中酒,杯杯先敬富貴人,

門前拴著高頭馬,不是親來也是親,

門前放著討飯棍,親朋好友不上門,

世上結交需**,**不多交不深,

有錢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勝者為王敗者寇,只重衣官不看人,

三窮三富過到老,十年興敗多少人,

在官三日人問我,離官三日我問人,

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又逢春,

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

現在的人太現實……

不敢倒下,因為身後有孩子!

不敢逃避,因為前面有父母!

不敢生病,因為沒有人照顧 !

不敢說累,因為沒有人心疼!

不敢偷懶,因為沒有人給錢花!

堅強,獨立,是唯一的選擇!

孤獨的時候放首歌給自己聽、傷心的時候找個角落擦擦眼淚。

告訴自己這都不是事,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倒下。

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

萬事靠自己!

一定要堅強!

——致奮鬥在路上的自已。

人這輩子:

有人捨得給你花錢,

那叫幸福,千萬要知足!

有人願意借給你錢,

那叫資助,千萬要記住!

自己能夠掙來的錢,

那叫辛苦,千萬要滿足!

我們都知道,錢不是萬能的。

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所以,辛苦賺錢,是為了實現不可能,

為了當有天不在因為錢而為難,

為了能讓自己不會再被人瞧不起沒錢,

一切終究是為了自己的生活,

人活一輩子,來一趟世界,就體驗一次生活,

所以,辛苦賺錢,好好生活。

人為什麼要讀書呢,人為什麼要讀書呢?

最佳人為什麼要讀書,這是乙個好問題,也常常有人問的問題,因為書本上的東西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用到,但是有句話說得好 腹有詩書氣自華。還有一句話,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些古話都說明讀書肯定是一件好事。讀書的好處很多,比如可以列出如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從大的方面說,書是充實人...

人為什麼要讀書啊,人為什麼要讀書呢?

讀書可以增來加自身的修養 源,讀書可以使人博學多才,讀書可以答疑解惑,讀書可以使人更加了解世界,了解人類,了解自己,讀書可以引領我們到很多去不了的世界,讀書可以作為無聊時的消遣,也可以作為取得文憑的工具 因為讀書有很多好處,一般而言,當然是指好書 所以很多人都在讀書,因為大家都在讀書,所以我們也要讀...

人為什麼要生孩子呢 人為什麼要生孩子?

笑 這和非主流有什麼關係?人就是一代接一代的生殖動物。簡單來說,非主流就是另類到讓大眾無法接受的意思,形容外表時已經和殺馬特劃等號了,而殺馬特也確實是非主流的代表和鼻祖家族,許多人把它和時尚 潮流混淆,其實是扯很遠的。這個詞本來就是很小眾的詞彙,甚至很少東西可以真的算得上非主流,但是隨著一些論壇的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