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龍井喝了對身體有何好處,經常喝西湖龍井茶有什麼好處

2022-01-08 15:16:16 字數 2822 閱讀 988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在介紹龍井,關鍵的一點沒說到 !

飲龍井茶有什麼好處呢?可以去睡魔。早在唐代,白居易就說過,飲茶後「破睡見真功」。

宋朝陸遊也說:「睡魔何止避三舍」。明代劉瑛有句道:

「竹里細烹清睡思,風前小啜悟談禪。」

可以滌煩囂。龍井有乙個「滌心沼」,一泓清水,把人的心肺也像洗滌過似的,什麼崎嶇仕途,塵寰穢惡都洗盡了。

可以助詩思。喝一杯龍井茶,香馥若蘭,齒頰留芳,詩思泉湧,吟興勃發。清代錢塘女詞人吳蘋香有詩道:「臨水卷書帷,隔竹支茶灶。幽綠一壺寒,添入詩人料。」

也可以醒酒醺。古人云:「以茶醒酒」。

照現代科學推斷,因茶中含有茶多酚和咖啡鹼,可以中和酒精,防止中毒。唐朝詩人劉禹錫,有一次喝醉了酒,想起了白居易有「六班茶」可以醒酒,立即差人送物去換了茶來喝,果然清醒了,因而他寫信給白居易說「六班茶二盅以醒酒」。乃傳為茶事佳話。

2樓:克骨愛

我今年7月份剛去了獅風龍井山,那裡的村民和我說是祛風排毒,養顏,而且暖胃有別於其他的綠茶。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龍井茶

西湖龍井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因產於浙江杭州市西湖「龍井」而得名。它以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聞名於世外。

西湖既是遊覽勝地,又是茶葉的主要產區。這裡產茶已有一千二百多年的歷史。唐代陸羽著的《茶經》中已有「杭州錢塘天竺,靈隱二寺產茶」的記載。

到了宋朝,寶雲山出產的寶云茶、下天竺香林洞出產的香林茶和上天竺白雲峰出產的白雲茶,都被列為「貢茶」。清乾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曾到杭州獅峰胡公廟品飲龍井茶,讚不絕口,並以「覽鄉民採茶焙製之法,御製觀採茶作歌」為題吟頌道:

村男接踵下層椒,假售雀舌還鷹爪。

地爐文火徐徐添,幹釜柔風旋旋炒。

漫炒細焙有次第,辛苦工夫殊不少。

西湖龍井茶產地遍及西湖周圍的群山,其中又以獅峰、龍井所產的茶葉品質最佳。這裡峰巒起伏,溪流涓涓,林木蔥鬱,氣候怡人;四季分明、雨量均勻,特別在春茶期間經常細雨濛濛,漫山遍野雲霧繚繞,營造出茶樹生長發育特別需要的「天時地利」。

西湖龍井茶的採摘和加工技藝相當講究。每年春天,茶農分四次按檔次採摘青葉,「清明」前三天採摘的稱「明前茶」。此茶的嫩芽初迸,如同蓮心,故又叫「蓮心茶」,一斤乾茶有三萬六千顆嫩芽,是西湖龍井茶中的珍品。

清明後到「穀雨」前採摘的叫「雨前茶」,這時,茶柄上長出一片小葉,形狀似旗,茶芽稍長,形狀似槍,故又稱「旗槍」。「立夏」時採摘的叫「雀舌」。再過乙個月採摘的茶,謂之「梗片」。

西湖龍井茶的加工炒製,因原料等級不同,加工技術也不盡相同,產品各有特色。特級西湖龍井茶全是採取手工炒製。鮮嫩的條芽,在八十度的溫度下加工,要求保持茶葉的顏色、香味和美觀。

炒茶每鍋一次只能炒二兩,乙個熟練的炒茶能手,一天只能炒二斤多幹茶。

西湖龍井茶的特點是:形狀扁平挺直,大小長短勻齊,象一片片蘭花瓣,色澤嫩綠或翠綠,鮮豔有光,香氣清高鮮爽,滋味甘甜,有新鮮橄欖的回味。沖泡於玻璃杯中,茶葉嫩勻成朵,一旗一槍,交錯相映,茶湯清碧,悅目動人。

、=、西湖龍井茶

所屬菜系:地方特產

菜餚口味:鹹味

涉及食材:丸子,鹽,……

產地:中國浙江杭州。

成因:西湖龍井茶產地遍及西湖周圍的群山,其中又以獅峰、龍井所產的茶葉品質最佳。這裡峰巒起伏,溪流縱橫,林木蔥鬱,氣候溫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而均勻,特別在春茶期間經常細雨濛濛,漫山遍野雲霧繚繞,構成了茶樹生長發育特別需要的「小氣候」。

歷史:西湖產茶已有1200多年歷史。唐代陸羽著的《茶經》中有「杭州錢塘天竺,靈隱二寺產茶」的記載。

到了宋朝,寶雲山出產的寶云茶,下天竺香林洞出產的香林茶和上天竺白雲峰出產的白雲茶,都被列為「貢茶」。清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曾到杭州獅峰胡公廟品飲龍井茶,讚不絕口。並「覽鄉民採茶焙製之法,御製觀採茶作歌」。

品種:西湖龍井茶的的採摘相當講究。每年春天,茶農分四次按檔次採摘青葉,「清明」前三天採摘的稱「明前茶」。

此茶嫩芽初迸,如同蓮心,故又叫「蓮心茶」。一斤乾茶有三萬六千顆嫩芽,是西湖龍井茶中的珍品。清明後到「穀雨」前採摘的叫「雨前茶」,這時,茶柄上長出一片小葉,形狀似旗,茶芽稍長,形狀似槍,故又稱「旗槍」。

「立夏」時採摘的叫「雀舌」。再過乙個月採摘的茶,謂之「梗片」。

特點:形狀扁平挺直,大小長短勻齊,像一片片蘭花瓣,色澤嫩綠或翠綠,鮮豔有光,香氣清高鮮爽,滋味甘甜,有新鮮橄欖的回味。沖泡於玻璃杯中,茶葉嫩勻成朵,一旗一槍,交錯相映,茶湯清碧,悅目動人。

以色綠、香郁、味甘、形美「四絕」聞名於世。

工藝:西湖龍井茶的加工炒製,因原料等級不同,加工技術也不盡相同,產品各有特色。特級西湖龍井茶全是採取手工炒製。

鮮嫩的茶芽,在80度的溫度下加工,要求保持茶葉的顏色、香味和美觀。炒茶每鍋一次只能炒二兩,乙個熟練的炒茶能手,一天只能炒二斤多幹茶。

4樓:

西湖龍井居"中國十大名茶"之首.乃綠荼中的精品.更是抗癌食品,因其中含有一種"抗氧化"劑,能抑制癌細胞的生成.

經常飲用對身體好處多多!但"寒性"體質者不宜,因綠茶屬"寒性".

5樓:盤玉蘭利月

喝龍井茶的好處: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

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消除口臭。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美容效果。飲酒前喝茶,預防宿醉。

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老年性白內障。降低血液的膽固醇、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減緩衰老,延年益壽。固齒強骨,預防蛀牙。抑制細胞突變,具抗癌作用。

經常喝西湖龍井茶有什麼好處

6樓:雲微一飯

龍井茶屬於綠茶的一種

功效:提神醒腦、抗氧化、預防衰老、防齲齒、消炎殺菌,,

經常拉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游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拉筋鍛鍊法是一種簡單易學的保健鍛鍊方式,瑜珈中就有不少 拉筋 動作,閒暇時 拉筋 有益健康。如果常感覺到腰頸痠痛,手腳麻痺,身體機能愛出小狀況,從中醫學的角度來看,這很可能是 筋縮 的緣故,每天花上幾分鐘 拉筋 鍛鍊,讓血脈暢通,自然病痛全消。一 拉筋鍛鍊法 由來 瑜珈中有不少 拉筋 動作筋縮簡介拉...

可樂喝了對人體有何傷害,喝可樂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適當喝可樂對身體沒有害處,如果過多的喝對身體就會有一定的傷害。喝可樂對身體有哪些害處?壞處是可樂裡的二氧化碳和磷酸會結合成碳酸,會損害人的牙齒,而且容易使人發胖 骨質疏鬆 甚至致癌。容易蛀牙。容易發胖。得糖尿病。得心臟病。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1,可樂含有咖啡因,長喝上癮。2,可樂含有碳酸,喝...

經常泡澡有好處嗎,經常泡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有,冬天多泡澡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出門就不會怕冷哦!沒好處,的抗菌作用會減退。經常泡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天天泡腳,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泡腳這兩點需要 謹記 泡澡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種 1.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平衡內分泌,有效的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可以使人延緩衰老。2.可以預防 病,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