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到了40歲以後更能出現啤酒肚?該怎麼避免出現啤酒肚

2022-01-08 15:16:19 字數 5794 閱讀 1817

1樓:雅俗共賞

男人在40歲以後容易出現啤酒肚,這其實跟代謝速率減慢和吃了太多油膩食物有關係,對於想要擁有好身材的男士來說,應該怎麼避免出現啤酒肚呢?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著手。

1.男人之所以40歲之後容易出現啤酒肚,跟代謝速率減慢有關係。

男人在40歲的時候代謝速率會減慢,這樣就會造成身體所吸收的熱量不能夠很好的代謝出去,從而造成肥胖,肚子上的肥胖就會形成啤酒肚。除此之外也跟吃太多油膩食物有關係,一般喝酒的時候都會吃很多油膩的食物,本身代謝速率就已經比較慢了,又加上吃了那麼多的油膩食物,所以就形成了啤酒肚。

2.要想避免啤酒肚,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我們吃了太多的油膩食物,自身不能夠把這些熱量給消耗掉,所以他們才會變成脂肪,形成我們的啤酒肚,要改變這個問題,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這樣有利於我們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的熱量少得多,一定程度上還能夠**。

3.要想避免啤酒肚,需要做一定的收腹運動。

肚子上有很多肉,首先做的應該是減掉這些肉,其次就是練出來自己的腹肌,有了腹肌之後,肚子就會往**,從而有一種收緊的效果,看起來就不會有那麼多肉了,所以需要做一定的收腹運動,比如說有時間的時候做一下仰臥起坐就很好。

2樓:夢落浮世

因為40歲之後身體機能下降,內分泌容易發生改變,容易出現啤酒肚,平時多鍛鍊身體。

3樓:小

40歲後說明他們老了,身體差肥了,所以啤酒肚也隨之一冒。

4樓:鋼板日穿

由於久坐不練就容易長啤酒肚。想要避免啤酒肚,一定要每天的鍛鍊,至少乙個小時。

5樓:土豆地瓜豆角

這個時候年紀大了,然後身體發福身體的器官代謝都很慢,所以就會出現啤酒肚,平時可以多鍛鍊一下。

6樓:農家小妹婉兒

男人40歲後很容易胖的,啤酒肚也就跟著而來了,就沒那麼美觀了。

7樓:落

因為40歲以後男性的機體活力變弱。代謝速度變慢,所以很容易堆積脂肪。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是由於體內濕氣太重的原因,建議每天喝一碗紅豆薏公尺水,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體內濕氣。

男人啤酒肚怎麼減?

9樓:檸檬愛美

您好,能夠瘦肚子的運動很多,主要有仰臥起坐、平板支撐、高抬腿等。前兩者主要依靠鍛鍊腹部核心肌**力,燃燒腹部脂肪,達到**的目的。高抬腿需要做出正確姿勢,保證上身挺直,左右腿交替上抬,最好抬到胸腹位置,通過增加腰腹彈力鍛鍊區域性肌肉,使**更加緊致。

若是希望一舉多得,還可以選擇學習肚皮舞,這種運動也可以鍛鍊腰腹肌肉,燃燒脂肪,還能增強身體柔韌性。除了以上幾種運動,每天保持一定時間和強度的瑜伽鍛鍊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方法,在靜心凝氣的同時對腰腹緊緻也有一定作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10樓:養生一點

啤酒肚又叫「羅漢肚」,屬於腹部肥胖,它多數出現在中年男性身上,但也有年輕化的傾向,這主要是由於男性體內的荷爾蒙減少,使體內脂肪增加並堆積在體內產生的。

男人啤酒肚怎麼減下去?

11樓:大允時雁桃

不吃**藥,不虧待嘴巴肚子,不做高強度運動,合理健康,因為輕鬆,也容易堅持,不**!

我最重的時候157,厲害吧!現在基本保持在57kg左右(個子還比較高),從開始實施後大約兩個月減了30斤吧,開心,,

我的**經驗就是[調整飲食]加[適量運動]!輕鬆而且見效快,這樣才能使人有信心

!【飲食】

早餐吃好,牛奶雞蛋不可少。

中午基本飽,一天的主要蛋白質和高熱量的東西都基本集中在中午搞定!注意蔬菜堅決不能少!

晚餐確實比較少,喝點湯,少量肉類,一些蔬菜一點豆腐就能吃個七成飽。睡前如果比較餓了,牛奶一杯,或者水果。(三餐主食都要的啊)

【運動】

我體能不好的,又長期坐在電腦前,肚子和pp都比較,,,我選擇的運動是兩種:[足尖運動]和[原地跑]

建議你在開始實施之前先準確的測量一下自己的腰圍臀圍和大腿圍,一週之後再測量一次,這樣比較容易看到成果,更能激發自己堅持鍛鍊得更加美麗滴決心!

⑴通常在中午飯後就站著看電視,然後做墊腳尖——

面對鏡子,微笑——然後:

兩腳呈八字站立,墊腳尖。要點:收腹挺胸、收緊臀部,往上提腳跟時吸氣,下來時呼氣,保持比較平穩緩慢的節奏,每天堅持早、中、晚各做3組,每組做8個8拍。

每組之間要放鬆,以免小腿出現肌肉塊。

最好在運動時翹起下巴,或者做脖子的拉伸運動,塑造脖子和下巴的線條。⑵

晚飯後休息一段時間,然後邊看電視邊原地跑,充分的擺動手臂,盡量抬高雙腿。體能比較好的和需要快點見效的可以多做,我基本是跑5分鐘休息一下再跑5分鐘就大汗淋淋了。利用看電視的時間原地跑步,又不需要專門的時間又出汗比較多,還能鍛鍊心肺功能,新陳代謝更快,減重也更有效!

(重點是運動之後充分滴放鬆!這點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際上對「啤酒肚」的成因有好幾種說法。有人說,「啤酒肚」是營養過剩導致,也有人說是營養不均衡造成。德國聯邦營養醫學會最新研究表明,「啤酒肚」與男性的遺傳基因有關,就像女性肥胖從臀部開始一樣,男性的脂肪大部分會儲存於腹部。

睡眠質量差也能造就啤酒肚

當然,每個男人的基因不同,引發「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一般來說,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為營養過剩;對於中年人而言,睡眠質量問題是主因。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深睡眠階段也隨之減少,由於睡眠質量差,荷爾蒙的分泌會隨之減少,荷爾蒙的缺乏會使體內脂肪組織增加並聚集於腹部,而且年紀越大影響越明顯。

此外,很多中年人長時間坐著辦公,缺乏運動,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積。在工作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不少人會飲食過量,導致消化不良,這也易造成體重超標。也有人認為「心寬體胖」,胖起來是一種無憂無慮的表現。

大多數的男性結了婚以後,身體就迅速發胖。一般男人的體內有大約300億個脂肪細胞,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細胞就會增重一些。因此,幾乎每乙個男人在30歲以後總是要比以前重一些,並且他的基因、荷爾蒙和減慢了的新陳代謝都開始對他的腹部產生影響。

喝啤酒與腰圍沒關係

傳統觀念認為過量飲用啤酒將使人出現大大的「啤酒肚」,但最新研究顯示,喝多少啤酒實際上與人的腰圍沒有關係。

歐洲研究者發現,好飲啤酒者出現啤酒肚乃至肥胖的概率並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雖然啤酒算不上**飲料,但也並不是造成飲酒者超重的原因。研究者發現,排除如身體運動及教育等因素,經常喝啤酒的人與那些不喝或者很少喝的人相比,腰圍並不會較大,且體重也不會更重。

然而,在那些愛喝酒的男性中,不吸菸的人比吸菸的人更易發胖。最近,英國和捷克的研究人員對近2000名捷克人的飲酒習慣與身體肥胖狀況進行了隨機抽樣調查,發現「啤酒肚」與喝啤酒多少並沒有多大關係。實際上,一杯啤酒的熱量僅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

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質,還可以降低得心臟病、糖尿病的概率。因此,一天喝一杯啤酒沒問題。

「啤酒肚」危害多多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近日發表的乙份報告稱,美國每年大約花750億美元用於**與肥胖有關的疾病,這些錢數已超過了用於**吸菸、酗酒引起的疾病。如果說全身肥胖在中年以後出現的概率較高,而腹部肥胖(「啤酒肚」)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腹部肥胖已引起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重視,因為很多國家已進入老齡化社會,如不重視腹部肥胖,「啤酒肚」很可能成為影響健康的最危險的殺手之一。

腹部肥胖是加速衰老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已證明有15種以上導致死亡的疾病與腹部肥胖有直接關係,其中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腦栓死、乳腺癌、肝腎衰竭等。此前,有研究表明,挺著「啤酒肚」的男性得高血壓的概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得冠心病的概率是常人的5倍,得糖尿病的概率是常人的7倍,腦溢血和腦梗死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見。消除「啤酒肚」要多方面努力

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從多方面共同努力,比如,平時吃飯吃7分飽;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睡前洗個溫水澡,改善睡眠狀況等。

日本醫學專家制定了一套隨時隨地可做的運動,對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一是雙手抱肘,兩腿並立;二是少乘電梯,步行上樓;三是凡能站著完成的事,最好站著完成,如等人、打**、看報、穿鞋襪等。站立時稍踮腳尖,使身體處於比較緊張的狀態。

專家還建議,要減掉肚子上的脂肪,最好在加強全身運動的情況下,再加強腹部運動。

此外,要一天三餐:不應忽略早餐和午餐。如果不吃午餐,你很可能飢腸轆轆地回到家裡,在晚餐桌上大吃一頓。少吃零食:只攜帶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或零食,如水果、蔬菜、餅乾等。

在辦公桌上放瓶水:一天內要時常喝水。當你想吃點甜東西時,就喝杯水,吃甜食的願望馬上就會消失。

不要讓精神壓力促使多吃:當有精神壓力時,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體力活動比吃東西更有利於解除精神壓力。

不要在外面吃飯:飯館的飯往往比家做的飯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留意你單位附近提供低脂飯菜的餐館。不要去快餐連鎖店,因為那裡可供選擇的低脂肪食物很少。

不要乙個人進食:要和同事、朋友一起進食。把注意力放在同伴的談話上,而不是食物上。不吃自助餐:自助餐往往導致吃得很多。

注意酒量:酒精含能量較高,它可阻止體脂的消耗,還降低意志力。如果你想飲些酒,最好與汽水混起來喝。多喝水和低能量飲料。

參考資料:商都健康網

13樓:思念浪漫的歌

男人有啤酒肚應該戒酒,啤酒熱量非常高。男性還要注意飲食,生活中少吃油炸食品、甜點、膨化食品,避免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控制每天飲食熱量,多吃蔬菜,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每天堅持有氧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控制住飲食。飲食要合理,搭配宜清淡飲食為主,然後進行適當的鍛鍊。

15樓:嘎肥的加菲貓

要想減啤酒肚,如果覺得鍛鍊比較困難,那就只能在飲食方面注意了。平常少吃油大熱量高的食物,晚上盡量不吃主食和少吃,同時要多吃些粗糧,堅持乙個月你就能瘦下來,這會看到很好的效果了。關鍵在於堅持。

16樓:小員觀**

男人喜歡喝酒,容易有啤酒肚,這幾個動作快速減掉啤酒肚

男人過了40歲,啤酒肚更容易出來,做什麼運動能讓肚子變瘦?

17樓:節奏不要太快

現在當我走在街上時,我每次都能看到那些大肚子的男人。他們大腹便便,步履蹣跚。他們的身體完全不協調。

他們的身體完全變形了,褲子幾乎不可能穿。事實上,啤酒肚對我們真的很不好,因為啤酒肚富含脂肪,這對我們的身體真的很有害。許多朋友患有脂肪肝,心血管疾病與這些脂肪有關!

事實上,跑步**的效果很好,但是很多人在早期跑不遠,跑了幾圈後又累又喘。他們真的撐不住了。如果是這樣的話,跑步對**沒有任何影響!

因此,我們努力在三個月內把我們的跑步水平提高到5公里,當我們一口氣跑完5公里時,我們將能夠消耗體內大量的脂肪,從而使我們的胃越來越小!有乙個好方法可以在三個月內提高到5公里!例如,你可以在第一天跑500公尺,第二天跑200公尺,第三天跑100公尺,第四天跑200公尺,一步一步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健康食品是我們**的最佳方式。如果你不能改變你每天吃喝的習慣,那麼失去啤酒肚只是痴心妄想,所以我們必須注意一天三餐!每天最好吃的食物是煮熟的食物,不要碰油膩的食物,吃高蛋白的肉,少吃鴨肉、豬肉!

綠葉蔬菜必須每天食用,更多低糖水果、燕麥、黑公尺和紅豆也是不錯的選擇!

減啤酒肚時,我們必須進行特殊的腹部肌肉訓練。加強腹肌可以提高腹部脂肪的燃燒能力,使腹部不易積聚脂肪,減少的腹部不易**。有時候我們絕對不應該只是慢跑。

如果我們只是慢跑,我們很容易遇到瓶頸!你會發現你的腹部開始變薄,你的背部會減輕體重!快速跑步和慢跑的結合可以增加跑步消耗的能量,燃燒大量脂肪,所以瘦肚子更容易!

40歲的男人如何養生,男人40歲以後如何養生?

1.保證睡眠 2.菸酒 指啤酒,白酒類 紅酒可適當喝點,對身體有好處 能減多少減多少,它們有害無利。3.體會工作家庭中的成功點,感受幸福,保持心情愉悅,這樣可以對生活充滿激情,並熱愛家庭熱愛生活。4.健康飲食,定期檢查身體,根據各項指標,按醫生指導合理安排飲食。如果工作應酬不允許,要懂得如何調理,減...

男人到了40歲還可以結婚嗎,男人如果40歲還沒結婚還有必要結婚嗎

怎麼不可以呢 這位朋友,結婚怎麼會有年齡限制呢 再說啦 各個年齡階段 有各個年齡的魅力 我其實想告訴你 我很愛乙個男人 他還是40多呢 我很愛他 可是畢竟他已經結婚了 只有放手了 我那個時候就想 如果 你們男人晚些結婚多好啊 至少我可以和他共渡一生了 不要誤會啊我們只是無話不談的很好的紅顏藍顏 很愛...

為什麼男人到了40歲之後,沒事別去參加同學會?而且容易引起婚外情

看了你上面的描述,為什麼男人到了40歲以後,沒事別去參加同學會?而且容易引起婚外情。我覺得,男人到了40歲以後,他們的事業多以小有成就,或者大概成型了,生活比較富足了,自已跟老婆在一起一二十年了,突然見到學生時代的同學,這新鮮感非常強烈,而且,學生時代都較單純,當時的事情就更美好了,容易產生婚外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