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葉對身體有好處嗎,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3-05-30 10:10:04 字數 5565 閱讀 1761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醣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2樓:偶是圓圓姐

因人而異吧,肯定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喝茶要適量,晚上喝太多會失眠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性涼:中醫學上普遍認為,苦蕎麥具有清熱降火、消食化滯、涼血消腫等保健作用。

苦蕎麥除具有蕎麥的營養價值外,還有獨特的保健功能。苦蕎麥中含有一種特殊的類黃酮物質——蘆丁,這種物質能維持血管壁的正常透性與脆性,軟化血管,有促進傷口癒合、消炎、抗過敏、止咳、平喘、降血脂的作用。苦蕎麥中還有一種療效成分——維生素e,它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可抑制和消除人體內過剩的自由基,活化巨噬細胞,消除**的色素沉積,增強人體免疫機能,減輕抗癌藥物的負作用。

苦蕎麥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有毒物質的排洩,降低血清的總膽固醇及 ldl膽固醇的含量。苦蕎麥中的活性元素硒在人體內可與金屬結合形成一種不穩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與喝茶方法有關,茶品種與身體情況有關。

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好處嗎

5樓:做真實的自己

長期喝茶的好處有很多,包括可以預防肥胖、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可以預防腸道疾病等。長期喝茶基本沒有太大的壞處,但是不宜長期喝濃茶,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血壓公升高、便秘等不良反應。

一、好處:1、長期喝茶可以起到預防和抑制肥胖的作用,茶葉中所含有的物質可以分解脂肪,降低血脂,具有**的好處;

2、喝茶還可以降血壓、降膽固醇,從而起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3、茶葉中還含有氟,長期喝茶可以保護牙齒健康;

4、茶葉還具有抗菌的功效,對大腸桿菌、傷寒桿菌、霍亂桿菌等都有抑制作用,長期喝茶可以防治腸道疾病。

二、壞處:長期喝淡茶基本沒有壞處,但是,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壞處:會稀釋胃液,造成消化不良、胃痛等病症;會使血壓身高,加重心臟負擔;會影響鐵元素的吸收,造成缺鐵性貧血;還會造成便秘。

6樓:網友

①預防癌症。茶多酚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的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據有關資料顯示,茶葉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兒茶素類化合物)對胃癌、腸癌等多種癌症的預防和輔助**均有好處。

預防和**輻射傷害。茶多酚及其氧化產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質鍶90和鈷60毒害的能力。據有關醫療部門臨床試驗證實,對腫瘤患者在放射**過程中引起的輕度放射病,用茶葉提取物進行**,有效率可達90%以上;對血細胞減少症,茶葉提取物**的有效率達81.

7%;對因放射輻射而引起的白血球減少症**效果更好。

抑制和抵抗病毒菌。茶多酚有較強的收斂作用,對病原菌、病毒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對消炎止瀉有明顯效果。中國有不少醫療單位應用茶葉製劑**急性和慢性痢疾、阿公尺巴痢疾、流感,**率達90%左右。

7樓:最美的是你雙魚

茶葉中的咖啡鹼還能夠改善腸胃的消化能力,促進胃酸分泌來消化食物。

喝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8樓:e1時代

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好處也是有壞處的,經常喝茶葉的好處:

一、有助於延緩衰老。

二、有助於抑制心血管的疾病。

三、有助於預防和抗癌。

四、有助於抑制和抵抗病毒菌。

五、有助於美容護膚。

六、有助於醒腦提神。

七、有助於利尿解乏。

經常喝茶的壞處:

一、不適宜發熱腎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習慣性便秘的人。

二、胃不好的人不宜喝綠茶,綠茶性偏寒,胃不好的人就不建議喝了。

三、失眠多夢,老年人孕婦是不能喝茶的。

四、孩子喝茶也是不可取的,因為茶中的單寧酸會妨礙蛋白質的吸收。

五、不適宜具有發熱腎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習慣性便秘的人。

六、低血糖者慎用。

七、肝臟病人忌飲茶,因為茶中的咖啡鹼等物質絕大部分會經過肝臟的代謝。

喝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依明智桑恆

有,談茶可以清除體內殘渣利於排洩!濃茶可解酒!

10樓:網友

可以調節身體的酸鹼度。

11樓:楚玉健康坊

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

喝茶葉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2樓:春

中國第一款長壽茶誕生!

茶知何由黑茶採用安化本土天尖原葉,傳統工藝加工而成,屬全發酵茶性溫。其味醇香而甘甜,七泡有余香,杯底留醇香。

主要功效:降壓降脂、去油減膩、潤腸通便、排毒養顏。性溫和,適合男女各個年齡段朋友長期飲用而不傷胄,還能有延年益壽的效果!

現產品網上**剛開通期間,定購滿588元即送118元禮盒天尖**條一盒。

同時面向全國招商。

13樓:網友

好處太多了,但喝茶有講究,看你是什麼體質,想達到什麼效果。

喝茶葉對人體的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什麼茶對你的身體健康更有益?除了要考慮你自己的體質,專家還建議你針對不同的身心狀態來選擇。比如心情鬱悶時最好選擇綠茶,消化不良時可以選擇烏龍茶,茉莉花茶則是讓你體味更清新的好幫手。

1、如果想**。

喝茶有什麼好處? 喝哪些茶對自己身體更有益—綠茶。

綠茶、生普洱茶、岩茶等都有**效果,尤其產自中國雲南高山的普洱茶更是有獨特的燃脂功效,能讓體脂代謝速度增加14%,尤其小腹部位的代謝速度大大增加。

麥當娜的健身教練就建議她在健身後飲用生普洱茶來鞏固腹部燃脂效果。

2、喝茶有什麼好處—菊花茶可以明目。

長期使用電腦者,易患眼病。專家認為,平時多喝綠茶可起到一定的抗輻射作用。

此外,菊花對**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有很好的療效,經常覺得眼睛乾澀的電腦族,多喝些菊花茶有利無害。

3、喝茶有什麼好處—絞股藍茶可以抗衰老。

在日本被稱為福音草的絞股藍口味自然清爽,味道略清苦,不很甜,但甘醇回味。

幾乎每間日本茶室中都會準備絞股藍茶,除了是抗衰老聖品,它還有抗疲勞、促睡眠的功效。

4、如果四肢發涼。

如果你常常感到四肢發涼,說明你的末梢迴圈不佳,新陳代謝較緩,適合飲用性溫的紅茶、茉莉花茶,可以改善體內的血液迴圈,溫暖身體,讓膚色紅潤。還建議你在紅茶中加入桂圓一起沖泡飲用,暖身的效果會更好。

茶葉喝了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茶較多地保留了鮮葉中的天然物質。鮮葉中85%以上的茶多酚、咖啡鹼得以保留,葉綠素保留50%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清湯綠葉、滋味鮮爽、收斂性強的特點。科學研究結果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分,其抗衰老、防癌、殺菌、消炎等方面的作用為其他茶類所不及,適合年輕人、電腦工作人員、吸菸飲酒的人飲用。

16樓:北風回不去

對於茶,整個世界只有中國最有發言權,中國是茶的故鄉,也是世界上最早種植和利用茶葉的國家,早在神農時期,茶及其藥用價值已被我們的老祖先所發現,並由藥用逐漸演變成日常生活飲料。茶葉伴隨著古老的中華民族走過了漫長的歷史歲月。開啟中華五千年的文明發展的書卷,從每一頁中你們都可以嗅到茶的清香。

最初我們的老祖先對於飲茶,目的在於:解毒、消食、清心、益思、減少睡眠。

專家認為茶葉對人還有諸多好處:因為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營養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而每天喝三兩杯茶可起到防老、預防癌症、醒腦提神、以及消食利尿的作用。

不僅如此隨著社會科學的進步,我們發現飲茶還有以下很多好處:

1.茶葉中富含茶多酚,而這種物質可以阻斷亞硝酸銨等多種致癌物質在體內的合成,並具有直接殺傷癌細胞和提高人的肌體免疫能力的功效。

2.茶葉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因為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產生興奮,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3.經常喝茶可以幫助人體軟化血管的,幫助減少人體當中的血清膽固醇的,有著比較好的降低血脂的作用。

4.經常喝茶可以助消化,起到**的效果。

看來茶葉好處多多,養成乙個喝茶葉的好習慣也算是一條養生之道。

17樓:避雷櫃

好多人都喜歡喝茶的原因是: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咖啡鹼、脂多醣、多種維生素等能夠起到保健和藥理作用,也可解膩、犯睏等。同時品茗也是身份的象徵。

喝茶對人的好處有:

1、提高肌肉耐力。研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為「兒茶素」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於對抗疲勞,增加體育鍛煉的時間。常喝綠茶,效果最為顯著。

2、抵抗紫外線。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茶水洗臉能清除面部油膩,收斂毛孔,具有消毒、滅菌、抗**老化的作用,還有助於減少日光中紫外線對**的損傷,是天然的「防曬霜」。

3、保持身材。唐代《本草拾遺》中關於茶的論述就曾提到「久食令人瘦」,現代科學研究證實了這一點。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強人體對脂肪的分解能力。

國外研究也表明,定期飲茶可以縮減腰圍,降低身體質量指數(bmi),從而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

4、抵禦輻射。國外研究表明,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質,保護細胞不受輻射傷害,對於修復受損細胞也有幫助。臨床研究顯示,茶葉提取物可**腫瘤患者在放射**過程中引起的輕度放射病,**輻射導致的血細胞、白血球減少,效果很好。

5、改善記憶力。茶多酚有助於大腦進行區域性調節,改善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國外研究證實,喝茶可以預防和**神經系統疾病,尤其是老年認知障礙症。

此外,咖啡鹼能促使中樞神經興奮,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6、提高骨密度。雖然茶葉中含有咖啡因成分,會促進鈣隨排尿流失,但含量極低。即便是咖啡因含量頗高的紅茶,每杯也只有30~45毫克。

其實,茶葉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於減少鈣流失的物質,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類物質和鉀元素。台灣研究發現,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較高,髖關節骨折機率更低。

喝茶葉有什麼影響嗎?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茶葉是中國的傳統飲品,已經有上千年的飲用歷史,經常喝茶對於人體的影響是偏正面的,也是說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 第。一 清心安神,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可以有效解除人體困倦 煩躁等等一系列情緒問題,所以清心安神的效果比較好。第。二 化痰降濁,本身茶葉可以促進人體對食物的...

經常喝茶葉茶會瘦嗎,喝茶葉真的能減肥嗎?

喝綠茶對 沒有太多的幫助,茶葉裡面主要含有茶多酚和咖啡鹼,茶多酚可以興奮心血管系統,讓心血管系統流速加快。咖啡鹼主要是興奮大腦皮層,因此喝了茶葉之後有解乏 思維快 忘卻疲勞的功用。肥胖是代謝性的問題,是由於體內脂肪存積過多,綠茶不能夠加大體內任何的消耗,因此對 沒有太大的作用。肥胖必定要有代謝機能的...

喝茶有什麼好處,經常喝茶對人身體好麼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喝酒前適量飲用一些茶,有助於酒精的分解,緩解醉酒產生的不適感。但酒後飲茶容易對腎造成損傷。抗氧化抗衰老防癌。經常喝茶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