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好處嘛

2022-01-01 07:33:47 字數 1027 閱讀 2976

1樓:部獎

喝可樂不健康,喝多了對牙齒不好,使牙齒變的發軟,而且可樂裡的咖啡因會有損記憶,另外,對兒童來說,咖啡因有刺激性,能刺激胃部蠕動和胃酸分泌,引起腸痙攣,常飲咖啡的兒童容易發生不明原因的腹痛,長期過量攝入咖啡因則會導致慢性胃炎。咖啡因能使胃腸壁上的毛細血管擴張,刺激腎臟機能,使腎水流增加,導致小孩多尿,鈣排出量隨之增多,兒童的骨骼發育也會因此受到影響。同時,咖啡因還會破壞兒童體內的維生素b1,引起維生素b1缺乏症。

所以,大家還是少喝可樂為好。

希望採納

2樓:鬥士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碳酸飲料對身體有害,容易使機體缺鈣,影響其他物質吸收。 可樂裡還含有咖啡因,對身體不利。

3樓:ta001bf染

害處: 1.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很刺激。

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不過,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

特別是年輕人,喜歡喝汽水、喜歡汽兒帶來的刺激,但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2.大量糖分及酸性(碳酸)有損牙齒健康 3.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最重要的是,它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所以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人,盡量不要飲用。

4.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可樂都含有磷酸。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好處:

好喝、提神。

4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 可樂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容易變胖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

那是肯定有害的挖 會發胖的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處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芝加哥訊息 據美國哈佛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表明 十幾歲的女孩喝碳酸水 尤其是可樂 很有可能導致骨折。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格萊斯 威斯哈克稱 常喝碳酸水的女孩往往不願意喝牛奶 而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骨頭生長所必須的鈣。威斯哈克同時還指出...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好嗎,經常喝可樂對人體有好處嗎?

不好 可了裡面含有咖啡因 和碳酸鈣 咖啡因使人精神過於亢奮 碳酸鈣氧化軟骨組織 姚明不是說了麼 可口可樂不會讓我跳得更高 跑得更快 但我就是喜歡 經常喝可樂對人體有好處嗎?經常喝可樂對身體好嗎?當然唔好啦!凡是飲料裡都含有大量的糖分和防腐劑,經常飲很容易引起糖尿病和蛀牙,少飲為妙哦!就看你要怎麼喝了...

經常喝可樂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有害 屬於碳酸性飲料 會吸收你體內的鈣質 當然有害啊,還讓你長胖呢 麻煩採納,謝謝 經常喝冰水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喝大量的水是有害的,因為身體內的其他元素會隨過多的水分流失.所以說要適量的喝水,不能不喝也不能多喝 喝冰水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冬天。中醫說的女性不能喝冰水,只是針對南方人體質的。喝冰水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