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常腿痠,為什麼雙腿總是很酸?

2022-01-08 13:15:33 字數 1387 閱讀 964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乏力痠痛中醫認為多與氣虛有關,你可以服用補氣的藥。如痠痛嚴重可做區域性理療。

也可能是腓腸肌乏力,有可能是缺乏鍛鍊引起,體質抵抗力下降會四肢痠軟,也有可能是缺鈣

小腿肌肉經常在清晨痠痛,而且在白天也感覺小腿肌肉無力。這可能是你的小腿供血不足,以及你小腿的筋骨長期勞損所致。

第一,每天必須進食能夠生血的食物,比如肉類、魚類及蛋類等各種食物,這些食物是生血之源,只是量多或量少,因人而異。在中醫來說,氣生在血中,力生在氣中。換句話說,血足,氣才會旺盛,力氣才會大。

第二,在雙腿痠痛且無力時,暫勿用腿過勞,最好少做或休息為宜。不然,會造成小腿更加虛弱無力。

鹿角膠一兩 麻黃二錢

牛膝四錢 肉桂二錢(煎服)

本藥方可補腎強筋骨,養血活血,振奮下肢筋脈的功效。若配以補酒一小杯,能使藥力通達全身,對身體虛弱者,療效更佳。

2樓:野山彤糜波

是肌肉的問題!屬於正常的,長時間的肌肉運動會產肌酸!也是促進肌肉生長的辦法!和健美乙個道理!

3樓:吳娜養生堂

腳承受著,我們上半身的重量,長時間的壓迫,人的雙腳會出現疲勞的情況,會出現腳部的痠痛和大媽,而大部分的痠痛都是因為過度勞累導致的,長時間的站立和走路也會導致腳部痠麻,但是呢?不是所有的腳痠都是勞累所致,還有可能是身體異常的表現。

為什麼雙腿總是很酸?

4樓:松南沐

兩腿總是很酸,是腿部氣血執行不通暢所致。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氣血執行不通暢便會痠痛,痠軟無力。

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腿部受寒,受涼,寒氣侵入腿部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腿腳經絡血管,受體內垃圾,代謝廢物阻塞,導致氣血不通。

自身體弱,氣血不足,腿部迴圈變差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腿部氣血執行,暢通腿腳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腿腳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腿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腿部肌肉及筋骨,變得柔韌,輕鬆,靈活,有力。

5樓:吳娜養生堂

腳承受著,我們上半身的重量,長時間的壓迫,人的雙腳會出現疲勞的情況,會出現腳部的痠痛和大媽,而大部分的痠痛都是因為過度勞累導致的,長時間的站立和走路也會導致腳部痠麻,但是呢?不是所有的腳痠都是勞累所致,還有可能是身體異常的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樓梯上多了啊~! 我每次爬樓爬多了,腿就會很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泡泡應該會舒服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走路走的太多了

我為什麼總是很倒霉呢為什麼我總是很倒霉

你知道為什麼運氣不好,被稱為倒霉,而不是其他呢?有些事情就如連環案,一環套一環,正如你的事情,真正的原因是你與女朋友分手了,又恰巧在情人節,對於一些無心人或容易自我恢復的人不算什麼,也就過去了,而你比較較真影響了心情,心情不好了也就容易範錯,出錯,所以事也就來了,同事朋友有時見某某心情不好想逗一逗,...

為什麼總是失眠,為什麼會經常失眠?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首先,改掉不良習慣,培養起良好的生活規律是關鍵。1 床只能用於休息,不要在床上看書 吃飯 2 睡覺時避免思考問題,為了分散精力,可以採取數數的方法或者看有定時裝置的電視來進入睡眠狀態 3 臥室裡不要放鬧鐘,鬧鐘的滴答聲和...

為什麼總是經常夢到曾經喜歡的人,為什麼總是經常夢到曾經喜歡的乙個人

你內心的一種需求在夢裡被放大了,現實中要讓你男友對你好一點就可以可,或者知足常樂!曾經喜歡,記憶尤心,但不一定非得擁有!日有所思,夜有所念,也許你該找個男盆友了。dusted rooms,against the hideous bedizenm 最近經常夢見以前喜歡的乙個人怎麼辦啊?是怎麼回事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