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很疲勞,為什麼我總是感到很疲勞??

2022-05-29 15:25:03 字數 5765 閱讀 7855

1樓:

先去做個體檢,一般身體感覺疲勞從疾病方面有兩種原因:1是腎功能、2是心臟,如果排除是疾病原因,那就有可能是亞健康,缺少蛋白和維生素、礦物質也會有這樣的感覺,要從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做調整,所以你要先自己找一下原因,仔細說清楚你的年齡,生活習慣,這樣我才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工作太累的緣故,還有作息可能不是很規律,晚上睡得太晚,好好調整一下自己,改掉一些不良的嗜好

3樓:天天養生訓練營

為什麼總感覺疲勞,每天乙個動作,遠離疲勞精力充沛

為什麼我總是感到很疲勞?? 20

4樓:辰谷

眼疲勞是指從事近距離工作或學習,由於過度使用視力而產生的眼睛疲勞。此症好發於從事近距離精密工作、電腦工作或者照明不足以及患有近視、遠視、老光等屈光不正及身體衰弱的人。患者一般的症狀是:

視物稍久則模糊,有的甚至無法寫作或閱讀,眼睛乾澀、頭昏痛,嚴懲時可出現噁心、嘔吐等。

現向大家介紹眼疲勞食療驗方二則,以供參考。

1.黑豆粉1匙,核桃仁泥1匙,牛奶1標,蜂蜜1匙。制法:

黑豆500克,炒熟後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後搗如泥。取以上兩種食品各1匙,衝入煮沸過的牛奶1杯後加入蜂蜜1匙。

吃法:早晨或早餐後服。或當早餐,另加早點。

說明:黑豆含有豐富蛋白質與維生素b1等,營養價值高,又因黑色食物入腎,配合核桃仁,可增加補腎力量,再加上牛奶和蜂蜜,這些食物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鈣、磷等,能增強眼內肌力、加強調節功能,改善眼疲勞的症狀。

2.枸杞子10克,桑椹子10克,山藥10克,紅棗10個。制法:將上述四種藥物水煎兩次(分頭、二汁)。

吃法:頭、二汁相隔3-4小時服。

說明:枸杞子、桑椹子能補肝腎、山藥、紅棗健脾胃。視力疲勞者如能較長時間服用,既能消除眼疲勞症狀,又能增強體質。

5樓:匿名使用者

1.大半夜不睡能不困嗎!

2.上醫院沒用,看不出啥,因為處在青春期加之學習壓力,營養缺乏是存在的,可能存在貧血,多補充營養,最直接的辦法→喝啤酒;

3.什麼安利,紐崔萊沒必要,劉翔吃了不是也跑不起來了嗎!手yin要控制,別過度!

6樓:阿哥正傳

你這個是 免疫力低下

紐崔萊吃過沒?

鍛鍊的同時注意飲食!

最好的辦法就是 找個女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或者是什麼病,建議你去無病治病醫院看看,像你這種毛病那裡能查的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病的不輕,不是虛脫了吧,多喝點水,注意生活規律,心量不要手yin!!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渾身無力

9樓:雜談趣事

經常性的感到渾身無力,這就是身體處在一種亞健康的狀態體力上出了問題就會感覺渾身無力,就是我們的身體沒有得到充足的鍛鍊

還有可能是身體沒有得到充足的休息健康才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的開頭,所以說工作再忙賺錢再多也要適當的保養身體

該休息時候要休息,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養成良好的鍛鍊的習慣,這樣能讓我們更長遠的工作下去,也能更多的去享受現有的生活。

1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可能是缺少運動的緣故,要多注竟運動!盡量少熬夜! 習慣熬夜,壞處多 現在的年輕人無論在求學和工作中屬於長期從事腦力勞動、壓力大、常處於疲勞狀態的一群。

這不僅是學業、工作緊張造成的,也和一些青年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他們總覺得自己「年輕,身體好,多熬熬夜沒什麼了不起」。過度沉迷上網、打遊戲等娛樂,使熬夜變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希望採納謝謝

11樓:康掌櫃體檢網

渾身無力的情況,也可能是貧血或甲狀腺功能異常

,肝功能異常以及血壓異常或血糖異常等因素的影響所致。建議你先抽血做肝腎功能,甲狀腺功能,大生化,血象血糖血脂等檢查分析**,明確診斷後進行針對性的**。注意休息和放鬆心情,不要焦慮緊張,合理膳食。

12樓:夏天秋天啊

我也是,不過我發現我做了一些家務就好很多了,所以我可能是缺乏運動鍛鍊了,還有就是作息不規律:包括經常熬夜,長時間玩手機

13樓:時間飛行

當人體處在生理疲勞狀態時,由於心肌細胞能量的減少和生理疲勞對心肌細胞的毒害,心肌收縮力變小,心臟的幫浦血功能降低,血液淤積在血管之中,發生微迴圈障礙,血流速度減慢,血液垃圾增多,引發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的原因會有很多,肝功不正常,黃疸高,惡性腫瘤等等.最好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但也僅僅是可能是因為季節反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渾身無力,頭趕到昏沉沉,說話生都小,這跟賢有關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定要先到醫院就診,做必要的檢查,盡量查出原因。要是醫院各項檢查都是正常,普通常規**沒有效果,疲勞長期存在,就要考慮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引起的。特點:

長期疲勞,渾身無力,肌肉痠脹,休息不會好轉,普通常規**沒有效果。大多數人可以伴有頭暈,頭脹頭痛頭重,後頸部不適,腦子迷糊不清的感覺,記憶力減退,思維反應變慢,反應遲鈍。走路覺得不穩,似乎要跌倒,走路容易氣短。

不能多用腦,多用腦後症狀加重。這類疲勞四肢無力可能就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引起的,**必須調節神經功能才會有效。(無錫仁德過秋燕答,就診時掛神經內科找過秋燕主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缺鋅~缺維生素~蔬果使勁吃!多曬曬太陽多活動!最主要的是注意作息規律!早睡早起!!!

保持樂觀~

好了就…

18樓:一心一意

所謂吃的好,不一定copy就吃的科學bai,吃的營養

身體du

是乙個很複雜的系統,我感zhi覺在dao這裡說也說不清楚只能是大略說說吧

你經常運動嗎?男孩子就是要多運動,才能多吃,吃的多,運動多,才會長個首先來說,不知道是否你有先天問題,如果有遺傳原因的話,這就沒辦法了如果是後天形成的,需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甜的,甜多傷脾,脾不好,則脾胃不好,你吃再多,也不吸收;再乙個,牛奶這東西是自己家的牛還是外邊買的袋裝的奶?

反正我認為現在的牛奶不怎麼樣,而且也不要天天喝。建議多喝豆漿

你覺得自己有什麼不良的生活習慣嗎? 說詳細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貧血的抄原因,也有可能低鉀。可以吃些阿膠補血。睡眠不好也有可能頭暈,渾身無力。

吃飯過少,供給給身體的能量減少,也容易產生上述情況。也只是感覺上的給自己的消極的心理暗示,這樣的心態對自己不利的,平時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再有就是長期從事一項工作很容易讓人產生疲勞感,放鬆心情,多參加其他活動,或者適時運動,可以調節身體機能,還起到平衡心境作用。(前段時間我和你一樣渾身無力,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但是現在慢慢調整過來了,希望你也能早點調整好自己)

20樓:德

感覺四肢無力全身乏力,一般是腎虛所致,ymk0330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很疲憊?

21樓:似沓

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精神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在我們察覺不到的時候,我們的肌肉也不斷地在使用能量。

人有兩部分肌肉,隨意肌和不隨意肌肉。隨意肌指的是能隨著我們意志運動的肌肉,比如你的手臂可以根據你的想法,去抬起箱子。比如不論你是不是願意,你的心臟肌肉總是在運動;情緒緊張時,你的消化系統肌肉的蠕動會降低等等。

我們容易意識到隨意肌的變化,卻很少覺察到不隨意肌的運動,而後者在持續地累積著張力。比如當你興奮地投入工作時,心臟的不隨意肌會發生改變以加快心跳,幫助你保持在興奮狀態,以解決工作中的挑戰。

而且,情緒的變化也會影響不隨意肌,比如,當你焦慮時,不隨意肌的形狀與運動都會相應變化,使得身體進入「戰或逃」狀態,好像整個人都繃直了。

在這種高壓力和緊繃的情緒之下,我們關注的不再是事情本身,而是被情緒放大的一種假象。置身人群中時,所謂的比較和落差,讓我們對「理想中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從而增加了對當下的不滿,過早地給自己下結論,進行消極的預言,讓自己很疲憊很累。

可是我們能把握的,就只有當下。與其讓自己的疲憊感隨著情緒凸顯,逃避真正需要面對的情況,把自己的心態交到別人身上去引導,不如做好手邊能做的事情。

給自己的生活分解一些小目標,比如今天鍛鍊20分鐘,明天聽一節音訊課,再比如出去旅遊,在明知工作的結果無法把控之外,給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可控的生活。

22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這個疲憊一般來說是心理和生理的雙重疲憊,我覺得你可以適當讓自己放鬆下來,做一些娛樂活動等等調節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壓力太大了,而且多數生活作息習慣不規律,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當然會覺得很疲憊。

24樓:基泥太妹

可能是工作過多,生活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和生理上的疲憊,你要做的就是盡早好好放鬆調整一下。

25樓:哈哈也要

可能因為心累吧,有時候面對繁雜的工作,複雜的人際關係,又長時間得不到釋放,就會這樣。

26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因為你現在的生活狀態不是你想要的,你要努力擺脫這種現狀,做自己喜歡的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累這個現象,是心理因素,是因為自己身體不夠勞累,心思又多,不夠純淨,總是胡思亂想才導致的,一般來說,累也是一種常態。

28樓:復古蜜王

如果你總是很疲憊,首先要排除身體的原因,比如是不是缺乏鍛鍊導致的精力不足,如果不是,就考慮心態方面的問題。心態不好的話就打不起精神,自然會感覺很疲憊,所以凡事都積極一些,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一定不會疲憊的。

29樓:星星在你眼

應該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輕鬆的工作與生活。多多和朋友進行溝通,也可以外出旅遊散心,以緩解自己的疲憊。

30樓:橘子小二叔

可能是壓力過大了吧,或者是身體上的疲勞,因為疲勞分兩種,一種是生理上的一種是精神上的,如果生活的瑣事讓你感覺到壓力上大,你會感覺到精神疲勞,如果你經常熬夜加班加點,你會感覺到身體上的疲勞,放假的時候應該多點去旅遊,在辛苦的過程當中尋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你就不會感覺到很疲勞了。

我為什麼總是感覺很疲勞

31樓:運水荷逄婷

1、壓力大。工作累,心情得不到放鬆。2、睡眠質量不好,營養搭配不均衡。建議你勞逸結合,平常多運動,注意減壓,放鬆,調節自己的心情,同時,注意飲食,合理搭配。

32樓:龔又兒竹馨

長期對著電腦工作,頸椎、腰椎都易疲勞、僵硬;

長期從事固定的工作,思維持續處於單一模式,大腦容易疲憊;

長期處於精神緊張狀態,睡眠不佳,心情尤其容易煩躁,並造成惡性迴圈。

放鬆自己,多去運動,多去旅遊吧!歡迎來成都!o(∩_∩)o

為什麼身體總感覺疲勞,為什麼我的身體總是會感到很累,很疲勞

如今社會競爭日趨激烈,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勞累 已日益成為普遍現象。人們因忽視其嚴重後果而至釀成大患時,已悔之晚矣。因此,要隨時注意過度疲勞 亞健康狀態 的表現症狀,當您工作 生活中疲乏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妨享用抗疲勞藥膳方,或許給您精神放鬆 疲勞頓消的感覺。天門冬蘿蔔湯 原料 天門冬15g,蘿蔔30...

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很委屈,我總是感覺自己很委屈也很壓抑怎麼辦

你要讓自己陽光起來,凡事樂觀些,多想些積極的才能吸納正能量 為什麼我總感覺自己很委屈?從根本上說,人抄之所以有煩惱 壓力或bai心情 那是你付出真情了,你想的到回報,可是 的不到,你就有好大的委屈,其實你要知道付出也是幸福的啊。其實,到了我這個年紀,在感情方面,我不會再為誰而委屈自己太多!同樣,也版...

為什麼我一直很無聊,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很無聊

因為你沒有要做的事情,你找到你要做,或者想做的事就不會無聊了。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很無聊?無聊從表面看來是因為 無事可做 其實從心理學角度來看,是源於心理的 空虛感 找一些事情來做,有時可以暫時使人無暇顧及這種空虛感,但並不能真正地解決問題,有的人即使從事著繁忙的工作仍會感受到強烈的空虛感,而無法將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