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很在乎別人說的話,為什麼我總是會在意別人說的話

2021-03-25 18:32:49 字數 1830 閱讀 6653

1樓:

這是因為你在成熟過程中表現的必然,這屬於正常現象,也是你個人開始有成熟的「苗頭」了。

從另外一方面來說呢,因為你年輕你看不透別人,而你卻感到了別人看透了你,正是因為這一點說明了你不成熟,成熟在某種程度來說呢,就是看透了別人而自己還會偽裝。

沒關係的,慢慢你會好起來的,要想改變自己的,只有一條認認真真的去思考每件事情,認真地聽懂別人的每句話,如果不理解可以倒過來想,利用邏輯原理:如果p那麼就q,倒過來:如果非q那麼就非p, 你就能理解別人說的話的弦外之音,你就就能聽懂,明白了自然就不會驚恐了,也就不會在乎了。

更進一步要學會說:不!這一點很重要,只要你能學會說不,你就真正的開始成熟了,比如有人問你借錢,你就要會思考,如果你把錢借給他了,他要不還給你,你既失去了朋友我也失去了錢,然而那如果你學會說:

不!至少你不會損失錢。

成熟對於每個人來說,由於出生,背景等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內容也是不一樣,但是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成熟的人會做出權衡利弊的判斷。

沒關係的,悠著點,一點點就會變好的,會成熟的。

2樓:開虹乜向榮

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說怎樣做~~

多交些好朋友

,多交往,多和朋友們在一起

~~別人怎麼說是他的事,如果世界的每個人都來說你,那你不是都對全世界不滿了嗎?

他們是他們,要以自己為中心~不要把別人的快樂當作自己的快樂~不要把別人的話老掛在心裡~~這樣

習慣了以後遇到什麼事很不能克服困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自信,總是活在別人的言語中,自己給自己沒有奠定好立場,這樣的生活感覺自己很疲憊。如何改變自己的觀念,首先要有自己的奮鬥目標,目標訂好,接下來就可以低頭做自己的事業,想的太多了,太過敏感,追求完美,是完美主義者。其實沒必要那麼在意,別人的評價只是客觀的,片面的,不能代表全部事實。

所以有些人說的話值得借鑑,而有些人的話則沒必要在乎,因為沒有任何意義。總結一句話就是: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愛操心啊。別人說什麼話你都記下來。都記在心裡。有段時間你背誦圓周率多好。得了世界冠軍,還能補貼家用。

5樓:陽光的茹安安

可能是你太敏感了,或者不太自信

6樓:單精度機會

因為你很介意別人說你什麼

為什麼我總是會在意別人說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很在意別人說自己,說自己好心情會好一天,說自己不好,心情會糟糕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主要的原因是調整不了自己的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開bai闊的心胸 對自己

解決這du個問題很有zhi幫助有時候我們dao聽到別人說自己的內好,會很容

高興,聽到別人說自己的不好,會不高興,這是理所當然的。並沒有什麼錯。關鍵是看我們如何來對待。

不要老是鬱悶,這樣子只會更加的鬱悶。聽到別人說的話,不管是好還是不好,都好好地分析一下:「好,我能不能更好?

不好,我能不能改正?」不知道這些話對你有沒有幫助。我有時候也是很在意別人說的話的,有時候會因為別人一句話很難受,可是回過頭來仔細分析一下,別人能說出來自己的好或者不好,都是在無形中給自己提醒,如果沒有別人這些話,我們又怎麼能更好地認識自己呢?

你說呢?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以至於很在乎別人說了跟你有關的話 其實也沒必要 每個人看別人的看法都不一樣 自己放開點 看開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不管別人得

為什麼我總是很在乎別人,在乎別人的想法,在乎別人的行為

這只是性格造就的罷了,我也是這樣啊!我也想改變下 可一直都沒有做到。只能接受事實啦。只怪我們心太軟嘛。之所以在乎他人言語,主要是缺乏自信。你很想讓對方肯定你,同時又很怕對方否定你。你對自己的是錯對非完全取決於他人的言語。建議樓主先樹立起信心。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又怎麼能讓對方相信你。對於他人的言論...

為什麼我總是別人說什麼,為別人說的話堵心,人們都是這樣嗎,如果不是,那是怎樣調節情緒的

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了 放下心來 生活有太多的流言蜚語了你都在意 那活著得有多累啊 別人怎麼看那是別人的事 畢竟自己又不是聖人 做好自己 堅守本心 人生苦短 知足常樂 你是為自己活著不是為別人活著 生活要對的起自己 盡量對的起別人 開開心心的活著 要微笑的面對生活 就算再苦再累 也要笑著說 你大爺...

我覺得我有心理問題。總是為別人活,在乎別人的看法。在我們班,幾個女生特別討厭很勢利。而我又是很普通

這種問題常出現在你這個年齡段,不是心理病,只是好勝心太強了,有時過多的自卑會讓你很在意身邊人的看法,從而想去證明自己,想成為眾人眼中的焦點。這種想法有利也有弊,利用的好它會激勵你成長,凡事不要太鑽牛角尖了,等你慢慢長大就會發現很多人都是你成長道路中的過客,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沒有人會停下來去關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