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吃什麼最管用,如何改善孩子的飲食結構

2022-01-08 10:15:11 字數 1217 閱讀 4603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一味的給孩子吃消食片等等刺激消化的藥物,要考慮食療,這樣既健康也非常有用,首先就給孩子多吃一些用黑芝麻和杏仁等等熬成的粥,因為這兩樣食物可以刺激腸道蠕動,減輕便秘的症狀。

2、其次就是在每天的飲食中盡量多讓孩子吃一些洋蔥,因為洋蔥是富含寡糖的食物,它可以起到調節腸道環境的功效,清理腸道垃圾讓我們的腸道更加通暢,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我們多給孩子吃一些洋蔥等等食物可以緩解便秘的情況。

3、再次就是遇到孩子便秘的情況時,我們也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像獼猴桃等等水果,因為獼猴桃等水果是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它也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增加腸道乳酸菌的數量也可以間接的起到預防和**便秘的功效,所以我們給孩子多吃獼猴桃等等水果。

4、遇到孩子便秘的情況,我們不光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當然五穀雜糧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在孩子平時的飲食中多給孩子用五穀類如紅豆、黑豆、綠豆等等熬粥喝,當然也可以打豆漿給孩子喝,也可以預防和**便秘。

5、再乙個緩解和預防孩子便秘的辦法就是在孩子平時的飲食中盡量選擇新鮮的水果蔬菜,如紅蘿蔔,水蘿蔔、菜花等等新鮮的蔬菜,當然也可以每天給孩子吃適量的水果,因為水果蔬菜也可以對我們的腸道起到徹底清理和排毒的作用,從而預防和減輕便秘的症狀。

6、最後就是在平時的食用油中盡量選擇一些橄欖油或者葵花籽油等等富含油酸的食物,因為這種油酸可以起到乳化的作用,從而來軟化我們積存在腸道內部的糞便,從而讓它輕鬆的排出體外,所以我們要多食用一些此類油。遠離動物大油。

注意事項

注意除了以上可以預防和**孩子便秘的辦法外,我們在平時也要給孩子多喝水。

注意除了平時的飲食注意外,也可以讓孩子做一些適當的體育鍛煉,也可以預防和**便秘。

2樓:及念念

便秘了,正常的應該是形狀正常,黃色的條狀的,拉不出時,可以小兒開塞露,或是給pp塗油,讓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象香蕉,西梅等,都是可以改善便秘的水果,按摩肚子助排便,排出來後,要注意飲食,最好是每天排便啊。

3樓:會盡可能

如果可以吃主食的話,平時可以讓孩子吃一些纖維含量高的,香蕉芹菜汁都是很好的選擇,切記不要讓孩子挑食,鼓勵引導孩子,小孩脾胃還在發育的過程中盡量少吃乾果零食等易於上火的食物,如果在飲食方面不能有好的調整效果,可以用寶通樂來調理孩子脾胃,孩子平時也要多運動,運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的,調節飲食只是一方面,還是要從孩子本身入手的

4樓:滓目松返

whatever it was; the pen is o

六歲小孩便秘吃什麼最管用,6歲小孩便秘吃什麼最管用

六歲小孩便秘吃醫生開的藥最管用。小孩便秘可以吃香蕉 獼猴桃等具有潤腸通便功效的食物,緩解症狀,但是不存在最有效的食物或者藥物。臨床當中比較常用的用於 便秘的藥物主要是瀉藥,包括滲透性的瀉藥或者潤滑藥物。少部分患者便秘是因為菌群失調所引起時,有可能還需要使用益生菌類的活菌製劑,調節胃腸道功能,促進疾病...

牙疼吃什麼藥最管用,牙痛吃什麼藥最管用

要看是什麼型別的牙疼,如果是陰虛就要喝藥膳湯,比如說買生地和熟地跟豬肉煲湯和多吃鴨肉,喝多幾次就不會牙疼。如果是濕熱引起的,就要去藥店包中藥,這裡介紹你一帖,黃芩10,桔梗10,黃枝子10,石膏10,防風10,土茯苓10,銀花6,蘆根10,厚朴10,鉤藤10,澤瀉10,菊花6,白芍10,甘草3.兩碗...

帕金森吃什麼藥管用?帕金森吃什麼藥最管用?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它不能完全治好。但是目前有很多藥物,可以延緩這種疾病的程序或者控制症狀的發展,像常用的藥物,有左旋多巴 多巴胺受體激動劑 單胺氧化酶抑制劑,以及比較老的藥,比如金剛烷胺 安坦等等。藥物的種模擬較多,可選擇的餘地也比較大,使用這些藥物可以很好的控制患者的症狀,延緩患者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