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出現了應激反應該怎麼辦,貓咪應激反應怎麼辦?怎麼緩解?

2022-01-08 10:06:57 字數 3607 閱讀 9996

1樓:old楚喬

首先要把貓放在它自己熟悉的環境裡,比如說在家裡,讓它自己去適應,自己去釋放這個壓力,我們主人的話可以不要過多的去干預它,它不吃東西,也不要管它,讓它自己去適應,不要說把它躲在那裡,就把它拖出來給它吃、給它喂,這樣反而會加重它的應激,你所要做的就是給它準備好它喜歡的食物、飲水和貓砂,讓它自己適應,然後緩解之後自行的吃東西,排大小便,那麼這樣問題應該就不大了。如果說它出現了一直躲藏,不想吃東西,或者出現尿沒有排過,大便沒有排過,那麼這個時候我建議可能還是要帶去醫院,主要是檢查它有沒有出現尿閉的情況。

2樓:寵物小達人

回答你好,貓咪應激應做好安撫,餵食益生菌,降低腸道疾病的發生率。首先,貓咪應激很容易導致不吃東西,如果長時間不吃東西,需要採取硬灌的方式處理。其次,需要做好安撫工作,避免貓咪再次受到刺激。

此外,還需要給貓咪餵食寵物益生菌,降低腸道疾病的發生率。如果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需就醫。

提問貓咪已經24小時不吃東西了罐頭也不吃

貓咪已經24小時不吃東西了罐頭也不吃

回答你好,貓咪24小時沒吃東西是會餓的,當自家貓食慾不佳時,不必著急,先觀察一下它的行為,如果是貓糧不合胃口的話,停喂

一、兩餐或調整一下貓糧就行了。但如果貓咪連續24小時以上不進食的話,就要小心注意了,寵物主人應該及時採取措施。

一、禁食貓咪幾天

貓咪是長期吃貓糧的小寵物,也是比較嬌氣的,如果在寵物主人去餵食的時候,貓咪還沒有餓,自然就不會想吃了。對此可以等等再去喂,或者禁食貓咪幾天,先不要管貓咪,等貓咪餓了,自然就會想找吃了。

二、更換貓咪的飲食

有可能是主人喂的食物貓咪不喜歡,比如每天都只喂貓糧,貓咪早就吃膩了,並且有可能那一款貓糧還不是它愛吃的口味。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給貓咪調整飲食結構,比如直接給換另外一種貓糧,但是不要選誘食劑多的,那對貓咪身體也不好,效果也只是暫時的,最好換清淡的天然糧。

三、給貓咪吃益生菌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了,可能是因為貓咪的消化不好導致的,這是因為貓咪的體內缺少了一些消化酶了。對此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給貓咪吃一些喵靈暢這類的貓用益生菌,給貓咪補充體內缺少的消化酶,幫助食慾的恢復。

四、減少其他食物的餵食

如果主人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給貓咪餵食一些肉類或者貓罐頭、貓零食之類的食物,貓咪吃多了,就會挑食了,一旦沒有這些食物的餵食,貓咪就會不想吃東西了。對此日常的飲食還是要以貓糧為主。

小貓偏愛高磷性食物,比如魚和肉,這些食物含有的蛋白質很多,所以對於小貓咪的生長是有很多的好處的,另外小貓咪也可以是一些水果和蔬菜。

貓是肉食動物,肉類和魚類都屬高磷性食物,含豐富動物性蛋白質,但若單吃這些食物會造成缺乏鈣質。另外為防止貓咪便秘可給貓咪吃些蔬菜水果。

更多12條

貓咪應激反應怎麼辦?怎麼緩解?

3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首先主人要找到導致貓咪發生應激的原因。如果是剛帶回家的新貓咪,可以帶一些它以前用過的東西玩具等,這些東西有它的氣味,可以讓它放鬆下來。

如果是突然更換貓糧,也可能會引起應激,主人盡量選擇與以前的食物一樣,減少因為它出現應激反應而引起的腸胃不適,否則貓咪腹瀉,拉稀很難處理的。

突然更換沐浴露也可能導致貓咪應激反應,那麼主人要找到貓咪適合的沐浴露或者之前用的沐浴露。當你發現貓咪已經有應激反應出現的時候,不要去動它,也不要喂太多水和食物,讓它自己慢慢適應。

4樓:

如果貓咪發生較為輕微的應激反應,如:被突然的響聲驚嚇、被外面環境嚇到躲起來等。主人可以輕聲地對它說話,安撫它。

然後離開讓貓咪自己獨處,不要總是打擾它。只要給它乙個安靜的環境,它就會自己慢慢恢復過來了。也可以給它愛吃的零食罐頭,能緩解它的內心壓力,但是一定不要打擾到它。

當貓咪產生強烈或持續的應激反應時,可能會導致個體免疫力下降從而引起各種疾病,如感冒、鼻支等。如果不及時改善救治,對貓咪對身心都是不利的。

而當貓咪發生較為嚴重的應激反應時,如:搬新家。不要小瞧這個原因了,乙個陌生的環境,對貓咪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對於貓咪的應激反應,能提前預防是最好的。在還是小奶貓時期就要多進行社會化訓練,如:多撫摸它、讓它習慣各種物品、多與他人接觸,社會化程度越高的貓,應激反應也會越小。

擴充套件資料

當出現以下情況的時候,會很容易引起貓咪較大的應激反應:

1、突然受到過度的驚嚇

突然從後面抱住貓咪、過年期間的鞭炮聲、裝修的噪音,以及突然出現在貓咪身邊的不明物體(例如,黃瓜)等都會引起貓咪的過激反應。

2、環境的改變

這裡包括生活環境的改變,例如搬家、裝修、寄養,也包括貓咪日常所處的環境改變,例如帶貓外出旅行、就醫,還包括貓咪日常飲食習慣的改變,例如更換了常用的貓糧、貓砂等情況。

3、接觸陌生的人或物

當家裡來了陌生的人,或新的小動物,也會引發貓咪的應激反應。

4、生存空間的競爭

貓咪是領地意識很強的動物,如果在活動空間、食物、水等資源上發生衝突,也是容易引發應激反應的。而且,這個衝突的物件不一定是貓咪之間,也可能是貓咪和其他的家養小動物,甚至鏟屎官本身。

5樓:怡親寵物生活館

換糧過程中常見的問題有:拉稀、軟便、嘔吐等,這些問題統稱為「換糧應激反應」。既然換糧有利於主子健康成長,那為什麼還會出現換糧應激反應呢?

市面上的糧,很多都是大袋包裝,一袋可以吃半年甚至一年。犬貓長期吃一款糧,腸胃裡的菌群已經發生了變化,即:適應這款糧的菌群繼續生長,不適應這款糧的菌群逐漸消失。

此時,犬貓腸胃中的菌群處於不平衡的狀態,突然換新糧,腸胃可能會發生不適,然後出現應激反應。

所以,換糧出現應激反應的真相是:換糧過程太急,沒有給犬貓的腸胃環境乙個過渡期。

如何換糧才能減少應激反應呢?

首先,換糧這件事不能急。如果第一次換糧,就用新糧完全替代舊糧,犬貓腸胃的菌群還沒有適應新糧,極有可能使腸胃產生不適。一旦腸胃出現不適,要停止用新糧餵養,讓犬貓吃回舊糧,等到犬貓腸胃恢復正常,再進行換糧。

其次要讓腸胃逐漸適應新糧。在換糧的過程中,要用新糧逐漸替代舊糧,緩慢過渡,讓腸胃裡的菌群漸漸地適應新糧。只有腸胃適應了新糧,才能降低換糧應激發生的可能性。

怡親推薦的「安心換糧法」,又稱七日換糧法

即:用七天時間,讓新糧逐漸變多。參與怡親0谷安心糧眾測的1000名寵物主,可以參照下方方式進行換糧哦。

6樓:吉寵博樂丹

常見的貓應激反應時期分為,警覺期,通過一系列的神經生理變化,緊急動員體內的資源,使機體處於備戰狀態,這一時期又分為休克期和抗休克期。休克期的時候會出現血壓下降、血管滲透壓增高、血液濃度以及體溫下降出現休克的情況,抗休克期會與休克期相反。抵抗期此時會繼發一些神經生理變化,充分利用體內的資源對付各種緊急情況,而且也會讓貓咪出現一些下泌尿道問題,特別是公貓出現下泌尿道問題之後,可能會讓它們出現尿道阻塞排不出尿的情況,這種情況就一定需要注意。

耗竭期,體內激素和重要的微量元素耗盡,某些細胞和組織遭到破壞,出現創傷之後得到應激反應。在這個階段的應激因素可能會持續存在。

嚴重一點就是嘔吐、腹瀉、隨地大小便。

再嚴重一點,如尿道堵塞等,就是頻繁上廁所,但是卻便秘、尿不出來。

更嚴重一點就會表現出連續幾天不吃東西,嚎叫不已。

最嚴重就是發生應激反應當時或者不久之後全身痙攣、腹部快速起伏、眼球凸起、死亡。

7樓:小胖搞笑時刻

貓咪的應激反應有幾種,又該如何解決,快看看專家怎麼說

貓咪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該怎麼辦?

因為疫苗中的病毒本毒或者它的一部分,其毒性已減弱或者徹底沒有毒性,因而大多數貓咪在接種疫苗後不會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或會在1 2日後逐漸消退 輕者 發紅 偶爾瘙癢 動物精神狀態尚好,可能不被發現,自行恢復 輕度的發熱 行動遲緩 食慾不振 嗜睡 單次的拉稀或嘔吐 注射部位紅腫發脹,需密切觀察,通常在1...

貓咪牙齦紅腫怎麼辦,貓咪牙齦發炎了怎麼辦

這是口腔牙齦病,你應該補充維生素b2 c二分之一片 每天三次,或生胡蘿蔔汁每天兩次 期間,應該暫停餵食貓糧,因為比較硬,而且容易上火!改用海魚 動物內臟 雞肉 不要餵服抗菌類藥物 先鋒類的 容易引發其他問題 買一些貓草回家種,讓它自己吃,可預防這類疾病 平時別讓它吃如燒雞 滷肉 火腿腸 餅乾等帶鹹味...

貓咪挑食怎麼辦,貓咪超級挑食怎麼辦?

保持飢餓感 不要再提供無限量 的自助餐了。每天按時進餐,讓貓咪在餐與餐之間保持飢餓感,有助於改善貓咪挑食。同時還建議每天只提供兩餐,一般貓咪在超過12個小時之後沒有進食的話會比較餓。在餓了的情況下回胃口大開,也就解決挑食的問題了。吃飯之前陪它玩一會 吃飯之前先陪貓玩一會,多運動有助於貓咪保持良好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