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的小孩一直咳嗽吃什麼藥最管用

2023-02-22 02:40:03 字數 669 閱讀 5196

1樓:呼延梅花祿裳

1、輕微感冒(噴嚏、流涕):保嬰丹(風寒感冒)、牛磺酸顆粒(風熱感冒)、珠珀猴棗散、小兒寶泰康(風熱)、小兒感冒顆粒、馥感林口服液、小兒金丹。

2、感冒、咳嗽:猴棗牛黃散、保嬰丹、小兒感冒顆粒、小兒清肺口服液(同仁堂)、小兒止咳糖漿(露)、清宣止咳露。

3、咳嗽、多痰:小兒止咳糖漿(露)、清肺化痰顆粒、沐舒坦、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保嬰丹、猴棗牛黃散、健兒清解液。

4、常用抗病毒藥:板藍根(中)、新博林(西)

5、常用消炎藥(抗生素):希刻勞、阿奇黴素、阿莫仙等。

6、也可以配合使用目前比較流行的方法,中藥外貼,由於不用辨證效果較好,比較受推崇。如(夏天用的三伏帖、百草瓊漿益氣貼)等。

能不打針就不打針;

能用中藥不用西藥;

能中西藥配合最好配合;標明小孩要注意怎麼怎麼用的,一般***大,盡量少用。

2樓:拓跋潔連錦

咳嗽的:太極的小兒化痰止咳顆粒,消炎的:孚美或頭孢克肟。

3樓:漆雕運旺多午

我家吃的肺力咳合劑,效果還不錯、有痰的還可以試試葵花咳喘合劑,就是做廣告的那個。

4樓:網友

我們寶寶咳嗽的時候醫生給用的小兒肺咳顆粒和頭孢,最好還是去醫院看一下,不要隨便用藥。

孕婦八個月吃哪些水果,八個月寶寶吃什麼水果最好

1 蘋果。孕婦懷孕八個月的時候,還是需要保持每天吃乙個蘋果的習慣。蘋果中含有多種的微量元素,還有維生素。這些維生素能夠補充孕婦的營養需求。蘋果中也有含有果膠,可以預防孕婦出現便秘的情況。我們總是希望孩子有比較好的 那麼還是多多的補充維生素c。適合孕婦食用的蔬果中,當屬橘子的維生素c含量較多。不僅如此...

月寶寶吃什麼水果,八個月寶寶吃什麼水果

熱的一頭汗只有吃東西的時候能老實一會 八個月寶寶可以吃蘋果,香蕉,其它的先不要吃,腸胃弱,不然容易出現拉肚子,可以吃一些蔬菜,打爛了喂寶寶就可以了,對身體成長還是非常有好處的,不過不能貪多,畢竟還小呢!八個月的寶寶還太小,基本上不可以吃水果,最多是拿勺子,刮一點蘋果泥,但也不能喂太多,頂多一兩勺。八...

乙個月的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好使啊?急!

兒童的感冒沖劑一次半包就可以 你給的少點。狗狗吹空調了吧 動物不能跟人一樣吹空調的 更何況是小狗 讓他多喝點水把 別餵藥了 看看精神怎麼樣 不行就去醫院把 也有可能發燒 狗太小不敢瞎吃藥。希望可以幫到你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 多喝開水,休息好 吃點萍果 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