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煲湯一般人一碗水放入幾多只較合適

2022-01-08 05:31:26 字數 5590 閱讀 414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冬蟲草5克、雞200克、枸杞子15克、田七3克、紅棗20枚、淮山20克

作法 :將所有材料和清水500cc一起下燉盅,以慢火燉上3小時即可食用

功效 :延緩衰老、補腎益精

2樓:曹仙

冬蟲草乙個人吃燉一次放幾條合適

蟲草的吃法有多種,常見的如泡水、煎水、煲湯、煮粥、磨粉、泡酒,這些方法均可以採用,如果是病人用,建議泡水和煎水服用,食用冬蟲夏草建議先清洗,可先用乾淨牙刷稍微刷淨後,再以清水洗淨即可。詳細吃法如下:

1、煮水當茶喝:把冬蟲夏草加水一杯左右,用小火煮十分鐘,然後立刻把水倒出來喝,然後再加水煮十分鐘,倒出來喝完後,再加水煮,這樣反覆添水煮,直到冬蟲夏水煮出來的水變淡。

2、與肉類燉吃:一般冬蟲夏草與肉一起燉半小時是最適合的,而冬蟲夏草與不同的肉類燉,其保健功效也不同。

3、研粉服用:用研磨機將冬蟲夏草研成粉末,然後裝入到膠囊中,每天定時服用。

蟲草保健用量一天在2克以內,治病用量一天為2-5克。

冬蟲草一次燉湯放幾根

3樓:your大頭兵

冬蟲夏草的食用方法,一次應該吃幾根,冬蟲夏草是一味名貴的中藥材也是款養生珍品,其冬季為蟲,夏季成草。因其具有較高使用價值和經濟價值而有[軟**]之稱。冬蟲夏草僅分布於中國青藏高原海拔3500-5000公尺的高山草甸和高山灌叢帶。

冬蟲夏草都是五月中旬菌孢剛長至蟲體,長度為4-6釐公尺、直徑0.4-0.6釐公尺的「頭草」,體型豐碩、飽滿、柔韌,水分含量嚴格控制在3-5%,蟲體差異及灰土含量≤5%,藥用價值最高。

冬蟲夏草一次應該吃幾根

冬蟲夏草的服用量取決於各人的身體狀況,不同人身體情況不同,每日的冬蟲夏草用量也不同,健康與亞健康人的每天服用量一般在0.5-2克即可,病人用量則視疾病嚴重程度、所處**階段、病程長短、病人體質、症狀明顯程度、年齡、季節等因素而定,一般每天服用量要在2-5克之間,每天的用量可分2到3次吃完。

冬蟲夏草的食用方法 一次應該吃幾根

第一步、要根據自身情況確定自己每天合適的冬蟲夏草用量(以克計,參考第一段所述),接著確定自己每天服用幾次,然後用日服用量÷日服用次數計算出每次的服用量;

第二步、要確定自己所買冬蟲夏草的規格大小,如何計算規格大小呢?有個簡單的辦法,大家在買蟲草時都應該知道買了多少克,把買到的蟲草數一下條數,條數÷克數=規格(表示是幾條一克),克數÷條數=大小(表示平均每條蟲草的重量);

第三步、知道每次的蟲草用量,也知道蟲草的規格大小,就能計算出自己每次該食用多少根冬蟲夏草了。

冬蟲夏草最簡單有效的服用方法是泡水、打粉、煲湯,用冬蟲夏草調養身體的顧客推薦每天早上0.5~1克泡水,以4根每克的冬蟲夏草為例,每天早上2~4根泡水,可以泡3~5次,之後將蟲草吃下。對於**疾病或者吸收有困難的顧客需要將計量加大至2~3倍。

晚上用0.5~1克蟲草打粉,用溫水沖服,治病用或吸收有困難的顧客同樣計量增大一倍。

冬蟲夏草的食用方法 一次應該吃幾根

冬蟲夏草可搭配其他藏藥同時服用,無***,無冬蟲夏草搭配綠蘿花,防三高,**高血壓。綠蘿花本來就是一種防三高的藏藥,和蟲草搭配吃效果非常好。

冬蟲夏草煲湯方法:以老鴨湯為例,在出鍋前10~15分鐘的時候放入事先洗淨的蟲草,用文火燉,切不可用大火,蟲草怕高溫,高溫會破壞蟲草的營養。需要提醒的一點是:

蟲草千萬不能蒸,蒸汽高溫,會破壞蟲草的有效成分,蟲草素也會隨著蒸汽而流失。服用蟲草要將就方法在能防止浪費。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都知道蟲草可強身、延年益壽,冬蟲夏草也是蟲草的一類別,冬蟲夏草作為一種名貴的滋補藥材,廣為男女老少所接受。冬蟲夏草燉湯放幾根?冬蟲夏草燉湯什麼時候放?

冬蟲夏草燉湯做法,怎麼吃,才能發揮最大的療效?今天向大家介紹冬蟲夏草吃法。

冬蟲夏草又叫做蟲草、冬蟲草、中華蟲草。為麥角菌科真菌冬蟲夏草菌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蟲幼蟲上的子座及幼蟲屍體的乾燥複合體。 冬蟲夏草主要有調節免疫系統功能、抗腫瘤、抗疲勞、補肺益腎,止血化痰,秘精益氣、美白祛黑等多種功效。

該放些什麼一起最補?冬蟲夏草燉湯什麼時候放?冬蟲夏草燉湯做法又是怎樣呢?

建議,直接嚼服或者煮水喝,但冬蟲夏草和其他食物一起燉業可以更營養,最補,不同的搭配也有不同的功效之處。

蟲草也可常用之與雞、鴨、豬、羊肉等燉服,但應注意:其一,從藥效和經濟兩個角度考慮,蟲草每次3—4克即可,相應地燉湯時所加的肉和水也不宜太多,盡量把肉和湯以及蟲草渣「吃幹喝淨」;其二,蟲草的燉煮時間不宜過長,最好不要超過2個小時,一般1小時左右即可,且宜採用「文火」,火力不要過大、過猛,若為求肉質酥軟,可先燉一段時間內,之後再下蟲草。蟲草燉湯一般在餐前飲用。

作為菌類,蟲草本身屬於素食,需要搭配葷性食材。

另外,葷性食材的原料也要高檔,營養師建議用量不要過多。比如裙邊也就是烏龜龜殼的邊是最好的搭配食材。蟲草裙邊燉湯一般要燉1~2個小時,或者以蒸為主也是上策,在餐前喝一盅。

如果是家庭做蟲草菜餚,每次做菜用的蟲草可以反覆用3次。將上次燉完之後的蟲草取出,儲存好,下次燉湯時再使用,每次放兩根蟲草,這樣反覆用3次之後再把蟲草吃掉,可以幫助人體充分吸收和利用其精華。

一、冬蟲夏草燉老鴨

材料:老鴨半隻(二人份)、冬蟲夏草3克、適量的鹽、黃酒、薑片。

做法:1、淨鴨切成塊放入燉鍋。

2、加入薑片、黃酒、蟲草及適量的清水加蓋。

3、燉鍋煮開轉慢火繼續煮1小時。

4、保溫2小時,加入適量的鹽拌勻即可。

二、冬蟲夏草燉鴿子

材料:鴿子乙隻(約500克)紅棗:3—4個枸杞:1—2克冬蟲夏草:5克老薑:3-4克

做法:1. 鴿子清洗乾淨備用(鴿子選擇方面,鴿子血不能放掉,宰殺方面可以選擇直接就水悶殺,因為鴿子血留體內燉湯才有滋補效果)。

2. 紅棗洗淨去核可分成兩半,枸杞、冬蟲夏草、老薑洗淨備用。

3. 所有材料準備好後,鴿子可選擇整隻入鍋,也可以切成塊來燉。小編選擇切成塊來煲湯,方便後續食用。

4. 在砂鍋中放適量的清水,放入鴿子,紅棗,枸杞,老薑,大火燒開。

5. 水開後鍋面上有一層像泡沫一樣的漂浮物,用湯勺濾除即可(小貼士:泡沫要需要清理乾淨哦,要不然湯就不鮮美了)。

6. 小火慢燉30分鐘後,加入蟲草,然後在燉40分鐘至1小時即可使用

5樓:栩木釉囪

回答親~乙個人的分量的話就3到4根蟲草。主要是看有多少人吃,正常是按一人2克的分量,然後均分,煲湯不像泡水,所以會相對來說放的量比較足,要不營養價值無法跟其他配料想均衡。冬蟲夏草對多種疾病有顯著的預防和**作用,均與它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有關,特別是病後體弱,術後病人身體的**和年老體弱者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親~希望可以幫到你,很榮幸,能為你提供服務。

6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冬蟲草一次燉湯放10克,

1、冬蟲夏草燉老雄鴨

原料:冬蟲夏草10克、老雄鴨乙隻、紹酒15克、生薑5克、蔥白10克、胡椒粉3克、食鹽3克

做法:鴨宰殺後去淨毛妝,剁去腳爪,剖腹去髒,沖洗乾淨,在開水鍋內略焯片刻,再撈出用涼水洗淨。蟲草用溫水洗淨泥沙。姜、蔥洗淨切片待用。

將鴨頭順頸劈開,取8——10枚蟲草納入鴨頭內,再用棉線纏緊,餘下的蟲草同姜、蔥一起裝入鴨腹內,放入容器中。再注入清湯,加食鹽、胡椒粉、紹酒調好味,用濕棉紙封嚴容器口,上籠蒸約1.5小時鴨即成。

出籠後揭去棉紙,揀去姜、蔥,加味精即可。

功效:對於肺氣虛或肺腎兩虛之喘嗽、自汗,陽萎、遺精及病後虛弱,神疲少食的病人,有增加營養和輔助**的作用。

2、冬蟲夏草燉烏骨雞

原料:烏骨雞1只、冬蟲夏草10克、黨參10克、黃精15克、熟地15克及玉蘭片、香菇、生薑、蔥、黃酒、精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洗淨的雞切做塊,與冬蟲夏草、黃精、熟地、黨參、一起放汽鍋內,

加入各種配料,再加少許清水,上蒸鍋蒸2——3小時, 分餐食用。冬蟲夏草合烏骨雞、黨參、黃精、熟地等,補益力大。

功效:適宜於眩暈腥忘、神疲乏力、遺精盜汗、陽痿**、婦女月經不調和性功能低下者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冬蟲夏草煲湯放幾根

關於冬蟲夏草煲湯放幾根要根據湯的分量而定,如果是一人份的湯一般建議放3-5根左右,正常是按一人2克的分量,然後均分,煲湯不像泡水,所以會相對來說放的量比較足,要不營養價值無法跟其他配料想均衡。

冬蟲夏草煲湯注意事項

1、蟲草長時間在高溫的條件下,營養損失比較快,因此最好使用隔水燉的方式,減少湯的蒸發,另外,能最大程度減少蟲草營養損失。

2、如果燉湯時間為2小時,建議燉了一小時以後再放入蟲草。

3、燉盅的水必須用開水。

冬蟲夏草煲湯的做法

烏雞蟲草山藥湯

【原料】 冬蟲夏草3克,烏雞1只,淮山藥15克,紅棗5枚,鹽,味精適量。

【製作】 冬蟲夏草用清水洗淨;殺雞,去毛及內臟,洗淨,切成塊,放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用清水洗過;淮山藥紅棗加水浸泡1小時,連同冬蟲夏草,烏雞同放入鍋中,用水燉煮雞肉熟後,加適量鹽,味精調味即成。

【用法】 喝湯吃雞肉,分數次佐餐食用

蟲草煲湯放多少比較好?

8樓:藏山奇滋補養生專營店

冬蟲夏草的吃法有多種,常見的如泡水、煎水、煲湯、煮粥、磨粉、泡酒,這些方法均可以採用,日常保健服用時可以靈活搭配,如果是病人用,建議泡水和煎水服用,保健用量一天在2克以內,治病用量一天為2-5克。食用冬蟲夏草建議先清洗,可先用乾淨牙刷稍微刷淨後,再以清水洗淨即可。

9樓:所憶文

根據湯的量而定, 2人份:4-6根左右 6人份:10-15根 評價每人每份2-3根左右為宜

10樓:餓蝴蝶骨第乙個

幾顆就夠了,多了反而有害無益。

燉乙隻雞蟲草放多少根

11樓:柒布小果

蟲草燉雞是乙個流行了千年的食療方子,身體虛弱的人可以經常食用,在古代藏醫中冬蟲草燉雞都是用來補元氣的,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乙隻公雞大約可以放3-5根左右的蟲草。

冬蟲夏草是一種非常奇特的藥物,夏天的時候是草,到了冬天就是蟲子,這是因為夏天蟲草菌的真菌孢子成熟之後成為菌絲進入到蝠蛾幼蟲身體中,逐漸的吸收幼蟲的營養,蝠蛾幼蟲會鑽入土壤中,等到幼蟲的身體完全被吸收之後就會變成乙個空殼,第二年春天菌絲體從幼蟲的口器中長出地面,就成為了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燉雞需要準備的食材非常簡單,只需要5根蟲草,乙隻約5斤左右活的大公雞,大蔥1根,生薑15克,鹽少許,料酒。

製作方法:

提前乙個小時把大公雞宰殺,用熱水把公雞的毛去掉,去掉爪子摘掉內臟,清洗乾淨,放在溫水中浸泡40分鐘,可以浸泡出雞肉身體中的血水,浸泡時間到了之後把控乾水分,放入燒開的沸水中焯水,開鍋30秒之後撈出放在涼水中洗乾淨浮沫。

冬蟲夏草提前洗乾淨了用溫水浸泡,把蔥薑清洗乾淨,去掉蔥葉,把蔥白切段,生薑切片備用。

把雞切成均勻大塊,放入鍋中,加入涼水、料酒,先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轉小火煲2個小時候。

等待2個小時之後關火,把裡面的雞肉撈出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的雞湯,放入冬蟲夏草、鹽,然後蓋上盅蓋上籠屜在用文火蒸60分鐘,這樣就可以得到一盅美味的藥膳了。

需要注意的事項:

1、最好選擇3年左右的大公雞。

2、使用砂鍋燉出來的雞肉湯味道更濃郁。

3、燉雞的時候不要放鹽,放鹽太早,燉出來的雞肉肉質柴口感不好。

4、盡量選擇雞胸脯肉、雞腿肉放在燉盅內,這樣做出來的成品色香味俱全。

一般人不要進來

www.bookba.net 介面模仿起點 更新速度快 但是伺服器負擔大有時會打不開 重新整理就可以 30分 我還不屑於求 啃書論壇 起點大多數熱門vip的盜帖都是在那裡首發的,其中包括光速領跑者!我也是在那裡看的!去這裡試試吧 起點不收費的更新爆慢 又不好.你去墨音閣看看.不知道有沒有.還有.其實...

為什麼一般人創業都會失敗?

第一,因為這些人沒有創業的頭腦,他們只有熱情,而沒有實際能力。創業,是年輕人追求的,因為創業對年輕人來說是一種極具意義的挑戰,這種挑戰激發了他們內心的驕傲。在他們沒有接觸之前,覺得創業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考慮太多,而且也沒有考慮到創業需要很多東西。他們只是跟著創業的熱潮罷了。只是一時的激動...

求高手蒸公尺飯怎麼做一碗公尺放多少水啊

蒸公尺飯的時候 公尺和水的比例是1 1.3,假如是一公升公尺,那就是1.3公升水。你這個一碗公尺,也沒有具體的刻度標準 所以如果不確定,可以找乙個帶刻度的杯子,量準了,再根據比例放公尺和水 先把公尺浸泡一小時,如果是泰國公尺,水只要淹過公尺一點即可,如果是珍珠公尺水稍微多一些 蒸公尺飯 放一碗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