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報名天津自考

2022-01-08 05:09:29 字數 1616 閱讀 3143

1樓:河傳楊穎

考生可以直接去當地大學的繼續教育學院報名繳費,或者找教育培訓機構報名,考生提供相應的資料和證件,培訓機構幫考生報名。

準備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首先要全面了解當地已開考哪些專業,詳細了解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的層次、要求及課程設定等,結合自己的工作、興趣、文化層次、學習能力等,自願報考專業。

一般來說,應先報專科段,後報本科段;報考課程建議按專業考試計畫課程設定順序報考。

一、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簡章的規定,報名參加自學考試。

考生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層次各專業開考的課程,申請畢業時必須提供國家承認的屬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原件,否則不予受理。

二、自考免考

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及自學考試專科以上(含專科)的畢業生(及肄業生、退學生)報考自學考試,根據有關規定,申請免考已學過並考試成績合格的有關課程。

三、免考手續

(1)考生登入系統,通過考籍和轉免考管理模組中的免考功能提交免考申請後,向縣(區)考辦提交准考證、身份證、畢業證書和完整成績表的原件及影印件。如成績表須從原畢業學校影印,須由原畢業學校教務處在影印件上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

(2)縣(區)考辦收集考生材料,列印《辦理免考手續憑證》交考生,然後將考生材料統一集中報市考辦。

(3)市考辦驗核考生材料後,在影印件上簽署意見並加蓋公章,原件交縣(區)考辦退回考生;列印《免考審核表》與影印件材料一併上報省考辦。

(4)省考辦審核後,考生通過系統查詢審核結果。

(5)考生如辦理免考的課程與原已有成績的課程存在課程頂替關係,則無需辦理免考手續。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登陸自考教育考試院**進行報名

也可以到本地自考辦報名

還可以找正規機構報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規定的報考時間內註冊報考,具體的流程自考辦會有公告,建議報個培訓班,有老師指導報考,上德可以

4樓:馬達加斯加

我在上的報的,班主任幫忙的

5樓:蓓備貝

自考的哈還是要關注自考網的呢 上面都寫的很清楚的呀

6樓:悠嘻小燁

可以登陸天津自考辦** 或者直接聯絡sunlands的老師

7樓:滄海浩波

天津自學考試報名流程:

1、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你可以登入天津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自考大專沒有學歷限制,自考本科的條件是要有專科學歷,大專和本科都沒有時間、年齡、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

4、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教材,(現在網上也有)

5、自考採取學分制,每門課程約70元(包括考務費和書費),可以在報名的同時購買教材,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便宜些。

6、第一次報名自考,需要到所在區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以後就可以在自考網上報名了,所在區自考辦的位址和**在自考網上可以查詢。

7、自考採取的是學分制,只要通過每門課程的考試,就可以畢業取得大專或本科的學歷。

長沙自考本科報名要帶什麼,長沙自考本科報名要帶什麼資料?

關於自考報名,可以去那局當地的教育考試院或者大學繼續教育中心,或者在社會上找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都可以,然後根據自身的條件是報考本科還是專科。專業根據自己的愛好和以後的就業來選擇。還要注意有些專業是不能自考,身份證和藍底免冠小 電子版的。別的沒什麼要求了。網路如果好了,可以自己報名的。記得最好不要去培訓...

自考報名沒去考試怎麼辦,自考報名了沒去考試怎麼辦?

自考報了科目沒有去考,沒有影響,下次重新報考考試即可。再去報考的時候,自考科目或教材有可能發生變化,需要重新買教材大綱學習,如此要花費的時間和精力會更多。有的專業課一年只考一次,如果棄考的是專業課,再考就是1年後了,這樣也無形中拉長了學習時間,進而延遲畢業進度。使用者參加自考考試注意事項 自學考試的...

自考本科怎麼報名

自考本科可以登陸自考教育考試院 進行報考也可以到本地自考辦報考 報班直接到正規學校報考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報名流程 1 網上報名的流程 1 登陸各地自考網上報名 2 到自考辦 規定的指定銀行辦理一張繳費用銀行卡。3 辦理銀行卡後的新生,和有銀行卡的老考生按照報名 規定的報名流程完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