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考主考院校是什麼意思啊,報名自考必須要選擇主考院校嗎,還是等全部課程都考完了再選主考院校也可以

2021-03-22 06:02:58 字數 5158 閱讀 7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 是你報考的哪個大學的,哪個大學給你發畢業證。舉例:你報的中文專業,有北大和清華兩所學校,你要選擇其中的一所作為你的主考院校,將來**答辨的時候要去這所學校,畢業後給你發畢業證!

2樓:徐州方舟教育

選擇專業後,學校是預設的

假如你在江蘇報考的自考本科,選擇的專業是行政管理,那麼學校是南京大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主要看你選的專業啊,專業是那個學校的就是主考院校,不是必須選主考院校的問題,而是選專業的問題,個人認為選專業比選主考院校重要!

4樓:北城失舊人

一開始你報的哪個學校的自考,那個學校就是主考院校

自考主考院校是什麼意思?

5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6樓:親親賀小魚吧

主考院校是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主考學校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制訂專業考試計畫和課程考試大綱,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副署,辦理省考委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

在自考生取得的畢業證上加蓋校章,證明自考考生某專業水平與主考院校某專業水平相等。如湖南地區會計學專業由湖南大學主考,當考生學完以上專業,所有課程考試通過,就可以拿到湖南省自考辦和湖南大學共同蓋公章的畢業證。從而國內以及國際上都認可你的專業水平與湖南大學相同專業畢業生是同等待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所考的試卷主要有那個學校出。哪個學校主考,在你寫畢業**的時候,就去哪個學校找導師,而且在那所學校答辯~

最後你的畢業證會有三個章

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乙個是國家的章,乙個是自考辦的章

8樓:

以後你畢業證就是主考院校給你發!

我就考那

自學考試什麼叫主考院校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主考院校就是

你所報的專業是哪所大學開考的

該大學就是自考的該專業的主考院校

自考是寬進嚴出式的高等教育模式,自考的大概情況我簡單介紹一下一,自考報名地點為你所在地的自考辦,

二自考報名時帶上身份證和兩三百塊錢就可以了,其它可以不用帶三,自考報名時間,08年新生報名時間為9月中旬四,自考報名後,自己抽空看書,等考試時間到了就參加考試五,等你把所報專業的全部開考課程都考過了就可以申請畢業了六,自考的大概情況就是這樣,如果想知道更多的,你可以上你所在省的自考網上看下

自考是有一定的難度,但不是特別的難,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有毅力,肯定是能行的加油.

10樓:卑長征眭歌

主考學校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主考學校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制訂專業考試計畫和課程考試大綱,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副署,辦理省考委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詳細參考這裡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主考學校,是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主考學校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制訂專業考試計畫和課程考試大綱,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副署,辦理省考委交辦的其他有關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無入學考試,有自學和助學兩種學習方式,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課程結業考試(約16門左右).畢業發國家承認的自學考試大學畢業證書(由主考院校和省自考辦蓋章).教學一般與主考院校關係不大.

自考助學單位一般都是私立的助學機構.自考不是全日制,最多全天上助學班的課.

若你想學習省心,且能過得輕鬆點(有人幫你報名,有人輔導,有人給你複習資料等),參加當地助學班即可.當然要交不少學費.學習方式可選擇全天上課,晚課等方式.

自考學習需要時間和毅力.最短時間為二年以上. 自考難,成考容易多了.

一般選高校各系部主辦或長期主辦自考助學的單位的質量能有所保證.

13樓:中意大頭貼

主考院校很重要,我2023年時在北京考了乙個「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專科主考院校是「清華大學」現在村里的人,還有孩子們都說我是清華的大學生,孩子也因此以我為榜樣學習很努力也想爭取清華北大,去應聘時一般用人單位也是眼前一亮,綠燈大開。

自考報名時不是還要填主院校的嗎?怎麼我去教育局報名怎麼老師說現在不用選學校,等專業課程全考完了再選

14樓:黑夜格鬥神

去教育局報名是不需要選院校的,比如在上海行政管理主考院校是復旦,金融管理是華政,專案管理是上大,主考院校就這乙個還選什麼,自考主要是看專業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每個院校都主考著不同的專業,那麼你所選擇的專業也就只有乙個主考院校,所以選專業時就已經選擇了主考院校,不用你再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選學校·

等你考完所有的科目之後·

你可以選擇答辯·到時候才會選學校的

我想知道網上報名自考,需要先選擇好學校嗎?還是把專業課程考完後直接可以申請畢業?

17樓:提莫喜歡誰

考生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然後在選擇主考院校,每個學校開設的專業不同,考生考完所有的考試科目就可以申請畢業。

準備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首先要全面了解當地已開考哪些專業,詳細了解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的層次、要求及課程設定等,結合自己的工作、興趣、文化層次、學習能力等,自願報考專業。一般來說,應先報專科段,後報本科段;報考課程建議按專業考試計畫課程設定順序報考。

18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自考不是選擇學校,由於各省自考辦將專業和高校一對一的刮起來,你選擇的專業就決定是哪個學校的畢業證,也許你選擇的學校沒有你要的專業,只有幾個很差專業。那時候你是選專業還是選學校?

自考的課程除了專業課程之外,每個專業都要學基礎課程(大學語文、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你不去考就沒學分,根本就達不到畢業的要求。總之自考你要將指定的課程全部考完才能申請畢業,因為自考辦給每個專業開設的課程剛剛好能畢業沒有多餘課程讓你去選擇。

至於每次考試的科目4、10是不同的,總的來說就是基礎課程每次考試都有的考,專業課程太多一次安排不過來,分作兩次差不多正好,也就是說專業課程差不多是一年考一次,有些時候有些人就會因此跑到外省去借考,否則要晚一年才能畢業。自考報考科目的原則是能報考專業課程盡量報,公共基礎課然後見縫插針。

19樓:等愛的芳心

你好,我是自考畢業的,這個你誤會了。

實際上開考的專業背後就已經指定好了某個學校了,也就是說:是某學校開設的某專業。

至於考得課程不一樣,這更正常了,因為多開設幾門課程才方便我們的報考呀,如果每次都是那幾門,根本滿足不了我們的需要,自考本身的靈活性特點決定了可以多開設幾門,方便我們報考。

期待著你的好訊息!

親,(*^__^* *^__^* *^__^*),能夠幫助你是我最大的快樂!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我也急需公升級)謝謝如有疑問請追問,祝你成功!

20樓:文森教育劉老師

你好,每乙個自考專業

只有乙個主考院校,你可以先選擇專業,選擇專業的同時就相當於選擇學校了,不過你也可以根據最有知名度的院校選擇與你報考的類似專業,名牌效應。

等到科目考完就可以直接申請本科畢業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關於自考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我。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選好學校的,不然到時畢業證要怎麼寫.

4月.10月是考公共課,1月和7月考專業課.有時4月的公共課的科數是比較多,可能跟當地的考試中心的政策有關吧.

自考有一定難度哦,自學的話,需要花一定的功夫的.祝成功*_*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學校再考試,每年各專業的考試科目都只有一次,所以四月份跟10月份考的不一樣 ,還可以明年繼續報考想要報考的科目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可能一直考試一樣的課程啊,要不南無多科目神魔時候能考完畢業啊?對,你要選擇好你想要的學校和專業,才能報考,要不太沒喲目的性了,自考也是先選擇學校專業在進行考試的,簡單點的話你可以選擇像是開能學校這樣的自考學校來進行學習比較簡單

24樓:卡毛貝筆

按照專業選擇學校是最好的,

自考是在招生辦考還是去主考院校考試?是自己根據選擇主考院校嗎?現在最熱門的專業是管理和經濟類麼? 5

請問:自考中的"主考院校"是什麼意思?我報名的時候要選擇嗎?謝謝

25樓:金水相生

主考院校不是出題的學校,出題的是自考委員會

如果你重視名分的話,就選擇主考院校,因為畢業證上會有主考院校的名字

如果你重視專業的話,主考院校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考學校就是由哪個學校的老師來出考卷。

自考主考院校是什麼意思?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必須要去主考院校考?

27樓:月如鉤

不去主考校考試,你在哪報名的就在哪考。

主考校負責試卷審閱、畢業與實踐考核、學位證審核頒發等工作,你畢業證上會有主考校的章。

你好,請問自考同一專業多所主考院校時,必須報名時選擇嗎,如果沒有選擇會有影響嗎

28樓:彘考痴爹

乙個自考專業,可以有多個主考院校。主考院校是由省級自考部門確定,報全國自考管理機構備案的。

考生報考該專業時,是不需要選擇主考院校的,也無權選擇。

其實,各個主考院校內部之間是有劃分,一般是按地區分的,打個比方:某個專業有兩個主考院校,這個省有10個地級市,那麼內部就規定,其中可能5個市歸口乙個主考院校,其他5個市歸口另乙個主考院校。那麼,你在某地(某市)報名自考,根據規則其實就已經定下主考院校了。

主考院校與自考學習、取證沒有影響。因為自考是按典型的教考分離、學考分離的原則進行的。

浙江漢語言文學自考本科主考院校是什麼

浙江漢語言文學自考 本科 的主考院校是浙大。你是文科類專科生,建議你選擇語言類專業 如日語 漢語專業 或者經濟管理類專業 如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企業管理專業 或者法學類,如法律專業 或者社會學類,如行政管理 社會工作與管理專業,這類自考專業相對容易些 好考些。浙江大學漢語言文學自考本科段科目有哪些?浙...

自主考試是什麼,自主考試是什麼意思

自主招生是指高校通過自主考試選拔具有超常的創新和實踐能力,或在文學 藝術 體育等方面有特殊才能,或綜合素質名列前茅的應屆高中畢業生,通過考試並簽訂協議的考生高考後可低於學校錄取分數線若干分錄取。目前大體可分為三類。第一類是高校拿出招生計畫總數的5 進行自主招生,高校通過測試來確定自主招生入選考生名單...

自考本科是什麼意思自考本科什麼意思?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自考本科是提公升學歷的方式 含金量高 僅次於統招 畢業後可以用來找工作 公升職加薪 考證等可以報考北京大學的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當然有用了.想拿北京大學的文憑,就要去北京參加相關專業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