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神鵰俠侶》中楊過和小龍女亂了輩分的愛情

2022-01-08 05:09:27 字數 3084 閱讀 8161

1樓:做最好的

在現代社會,他們這種關係也是被允許的,因為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

2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確實是亂了,但是我覺得愛情是可以跨越輩分的。

3樓:

我認為他們的愛情是非常正常的,畢竟楊過認為小龍女是自己最親的親人,後來又轉化成了愛情。

4樓:青春恍若浮兮

他們倆的愛情太感人了,應該得到大家的祝福。

5樓:30秒不

我覺得只要是真愛,輩分真的不關鍵,只要是兩個人真心相愛就可以。

6樓:暮光夢緣

這就像姐弟戀一樣,我感覺愛情無關乎年齡的差距。

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他們只是師徒關係而已,並沒有血緣關係,所以我非常的贊同他們的愛情。

8樓:追求成就美好

我覺得她們的愛情沒有亂輩分,因為她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

9樓:百度小嘉嘉

我覺得愛情是可以跨越年齡和輩分的界限的,所以我贊同他們的愛情。

10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這種愛情我們並不能去指責,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

金庸《神鵰俠侶》中小龍女和楊過的愛情為什麼那麼虐心?

11樓:▉遊客軍團

遇上了你,戀上了有你的幸福時光,不會知道還有一種默默的溫暖能夠衝破時間的阻礙,永駐在我的心房,深深眷戀,不再憂傷??情不自禁,泛起點點漣漪,將你與我的愛情書寫??收藏,慢思量,意難忘??

情深意切,也許,這就是幸福的模樣――讀《神鵰俠侶》有感。金庸武俠《神鵰俠侶》中楊過和小龍女的愛情該如何去評價?小龍女和楊過的愛情為什麼那麼虐心呢?

小編分析有以下幾點。

1愛情與封建禮法的衝突:

小龍女和楊過的愛情可以說是所有金庸**中最感人的愛情了,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哭了,為他們的愛情流過多少眼淚,兩人愛情與封建禮法的衝突很厲害。我們知道《神鵰俠侶》故事背景是發生在南宋時代,封建思想很嚴重,師徒戀是不被大眾接受的,是很丟人的事。

2年齡差和輩分也不合適:

由原著來看楊過和小龍女相差4歲,楊過叫小龍女姑姑,那怎麼能和姑姑成親呢?沒人會理解楊過,甚至郭靖都強烈反對,他把手放在楊過的頭頂上,說「你再堅持,我就一掌打死你」,但是面對這樣的生死威脅,楊過不為所動,他不懂得這些禮法,他只知道我喜歡她,她也喜歡我,這有什麼錯嗎?

3人無完美,何況是愛情呢?身體缺陷

小龍女和楊過的愛情非常的虐心,為什麼呢?你看《神鵰俠侶》中,楊過是被削掉了乙隻臂膀的,身體缺陷;而小龍女居然是被尹志平給姦汙了,這是身體和心靈的創傷啊,給小龍女留下了陰影??雖然這樣的不幸,但是彼此還是深愛著對方,不完美,缺陷,世人反對??

這愛情好虐啊。

如果不曾遇見你,如果不曾迷戀你,如果不曾留下牽掛,我又將會書寫怎樣的愛情??不得不說,他們的愛情有太多的阻礙,這樣乙個感天動地的,讓人覺得非常神聖的、非常聖潔的愛情,它居然是有著這麼大的缺陷。如果這樣的愛情放到現在,又有多少人經得住考驗呢,「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只要真心愛了,就會義無反顧。

你覺的呢?

《神鵰俠侶》中,楊過和小龍女分別是哪四次分離?

12樓:巧妙的劍士

我認為 第一次應該是楊過小龍女出古墓之後,在茅屋前小龍女誤會楊過,憤而離開直至武林大會二人相見,合鬥金輪法王。 第二次是武林大會後小鎮上小龍女聽了黃蓉的話離開楊過,還差點嫁給公孫止,直至楊過誤入絕情谷,還中了情花毒。 第三次是郭襄出生時,襄陽大戰,楊過為阻止武家兄弟為郭芙武鬥,謊稱他和郭芙已經定親,被小龍女聽見而離開,之後楊過斷臂,直到終南山大戰才再次見面,小龍女重傷 第四次是絕情谷小龍女跳崖,一別十六 年,楊過十六年後跳下去兩人才重逢

《神鵰俠侶》中小龍女和楊過的愛情為什麼不被世人接受?

13樓:遺忘曾經

這個神鵰俠侶中,小龍女和楊過的愛情為什麼不被世人接受呢?因為他們是姑姑和侄子的關係,再就是小龍女教過楊過武功,也算是半個師徒關係,所以還是輩分的問題,所以不被世人接受

14樓:進擊的多多貝貝

是輩分原因,小龍女是楊過的師傅,也就屬於楊過的長輩,相差著輩分的結合,當然不會被世人接受,這是被當時的人所摒棄的,這是被世俗不能接受的。

15樓:葉罕

世俗的偏見吧,主要還是他們生活的年代比較傳統,接受不了他們這種年齡懸殊的「師徒戀」。

16樓:漫步青春

因為神鵰俠侶,真的小龍女和楊過的感情最後沒有走到一起,令世人很惋惜,所以不被人們接受,這不是事實,應該走到一起才好。

17樓:紫霞的

封建社會嘛,師徒戀有悖於當時社會實際。他們的愛情偉大就在於他們敢於面對人們的不解,敢於掙脫封建束縛

18樓:簡書理財

古代許多武俠,師徒關係就像父女,母子關係。比如雪花神龍劍中羅玄與聶小等一樣。

19樓:

應該是輩分的問題,因為人們有著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所以很難接受。

20樓:天亞是我

因為他們的關係比較親密,在一起會面對道德壓力。

21樓:長魚靜楓

師徒如父(母)子,差著輩呢,特別在當時環境下,大家都認為是大逆不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和你的小姨結婚了。

你看見你的媽媽,是叫媽媽,還是叫大姨?

23樓:北京八面來風

主要是輩分的傳統原因在作怪,讓人聽起來覺得彆扭。

24樓:

輩份問題,稱姑姑,再乙個女方年齡偏大,有點佔便宜,很難接受。

25樓:僧博

長期以來,人們對那些離經叛道、有背倫理綱常的戀愛婚姻都是嗤之以鼻,不能接受的。小龍女與楊過是姑侄戀,所以人們不接受。

26樓:黃念吻

姑姑和外甥這一成咯還能有啥

神鵰俠侶楊過和小龍女是如何從絕情谷底出來的

1 他們是鑽過潭底洞穴,到達潭邊,後沿著崖上繩索爬出絕情谷的。2 原著 第三十九回 大戰襄陽 兩人 楊龍 潛入冰窖,回到潭邊,只見一條長索從谷口直懸下來,水潭旁又有許多縱橫錯雜的腳印,潭邊生著乙個火堆,餘燼未熄。楊過道 啊,有人來找過咱們了,而且還潛入過水潭。在潭邊走了一圈,見到一棵大樹上有人用刀尖...

金庸《神鵰俠侶》中為什麼要讓小龍女失身

關鍵在於金庸想要表達的思想。他要借神鵰俠侶挑戰一下傳統。首先是師徒戀,叛離傳統。然後是楊過,傳統讓作的事,他偏不做。最後是小龍女,肯定也要有不能為傳統所接受的地方。所以金庸選擇讓小龍女這個最聖潔的化身失身,否責有悖於他的創造初衷。這樣才更顯的她和楊過的愛情更偉大啊,你想在古代乙個女人失身是多大的事,...

老版神鵰俠侶演小龍女的演員真名叫什麼

李若彤 1995版 李若彤,中國香港女演員。主演過 神鵰俠侶 天龍八部 楊門女將 秋香 武當 大宋驚世傳奇 等多部影視作品,其中她在 神鵰俠侶 裡飾演的小龍女一角最廣為人知。她在電視劇集中飾演過各種型別的角色,如驍勇善戰的巾幗英雄楊八妹,古靈精怪的個性小姐秋香,柔情似水的名門千金沈蓉,俠肝義膽的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