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沒有撫養我,我該對他盡到贍養的義務嗎

2022-01-08 05:09:30 字數 3684 閱讀 4514

1樓:上海笙銘律師

1、子女贍養父母是法定的義務,不能因為沒有撫養而免除;

2、《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與子女】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父親從來都沒有盡到撫養我的義務,我是否要贍養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時候,你沒有辦法選擇爸爸,但是你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表達自己。完全不給你爸爸錢的方法是讓他消失。你可千萬不要做違法的事情。所以,你需要忍耐。

你不要主動贍養,如果他上門鬧,直接忽視;騷擾你,報警。等著他上法院告你,法院會依照當地最低的生活標準,判決你給贍養費,我記得在上海是乙個月幾百塊錢。到時候,你就當破財消災了。

你沒有辦法再降低損失了。

真到了那一天,記住每次給錢都要留下收條,否則拒絕給錢。

後遺症是,很多不清楚事情真相的人,會降低對你的評價。然而事情不可能兩全,算是人生對你的考驗。

祝你好運。

3樓:南霸天

父母負有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成年子女負有對老年父母的贍養義務。權利義務對等原則,如果父親無正當理由拒絕履行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則其在需要該子女贍養時,該子女有權予以抗辯。

1、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的義務,該義務是法定的,子女不能將父母是否對其履行了撫養教育義務作為自己履行贍養父母義務的前提。

2、除非父母犯有嚴重傷害子女感情和身心健康的罪行的,原則上喪失了要求被害子女贍養的權利。如:父母殺害子女,父親姦汙女兒的,父母虐待、遺棄子女等。

3、贍養父母方式可自行協商視具體情況而定,如:定期支付贍養費、關心照料父母的生活、分擔為其治病所需的醫藥費、手術費、住院費等。

4、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義務。

4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法律的漏洞,可能你還真得給他錢,不著急你工作了再說,還有不是有養老院嗎,最低標準,感冒發燒都放棄**,我女兒30個月起我自己養,我媽幫我帶,孩子7歲時離婚,現在大一,那個所謂的爸沒出過一分錢,所謂的爺爺奶奶看了孩子不到5次,把路費算是都不超過1000塊,說明下哈所謂的爺爺奶奶爸爸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啊,離婚初期並沒有不讓看孩子,可人家不看啊,所謂的爸十幾年沒見過了,我說過我有生之年他們家人休想看到孩子一眼,不是我惡毒也不是我狹隘,我這麼多年吃過的苦不允許我原諒他們,他們也不值得被善待

5樓:angela大碗

我太理解你了 咱倆一樣一樣的 真的氣的像爆粗口!不過可以一直拖著不給他,等他告上法院就給低保,氣人的是低保都不願意掏,就當養了個孫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民法和婚姻法,你爸爸雖然已經再婚離開了你,但是和你之間仍然是父子關係,所以,在你父親年老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時候,你負有贍養他的責任。

你可以拒絕贍養你父親,但是如果他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會判決強制你履行贍養義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不需要贍養,贍養一般是父母年老時.法律規定男的60歲才算老年.現在他是殘疾入嗎?

沒的勞動能力嗎?如果有勞動能力你就不需要贍養他.但他到了60歲後如果沒有穩定的經濟養活自己了,或有病了,你就要贍養他了.

(((真的沒什麼辦法,就是要贍養,這是維護乙個正常社會的道德的最底要求.要不然怨冤相報,何時了?,法律就是強制性的教育人,要有大愛.這是孔,儒,尼傳統文化的繼承.)))

8樓:殺豬佬

和你一樣,同樣的問題困擾著我

9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有奶是娘~~~~~~~

10樓:這怎麼可能呢

我和你一樣的問題!同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就不管唄,很多父母對孩子好的,孩子照樣也不養活,你不管他他也告不了你,他老了,就沒那能力了,法律我感覺呀,就是給有能力的人定的,就像小時候你爸爸不管你一樣你那有能力告他,等他老了他也沒錢打官司這些,餓死他

12樓:c6236命定

我跟你也差不多,他年輕的時候賭博,養女人,後來離婚了我跟我媽媽,他將近20年不聞不問,沒出過一分錢,現在老了來找我了。現在真的頭痛,我養她覺得對不起我媽媽倖倖苦苦養我長大。

父親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子女還一定要盡贍養義務嗎?

13樓:謝明錄律師

從法律上來講,應該如此,因為這屬於不同的兩個法律問題。

14樓:逍遙姣姣

雖然父親沒有盡到撫養的義務,但是子女我覺得還是要盡贍養的義務,這個並不相牴觸。

15樓:生活情感找***

你的父親是因為打架去坐牢了,這並不是說他拒絕履行撫養子女的義務。事實上他是盡到了撫養子女的義務的,所以子女一定要盡到贍養老人的義務。

16樓:弭曼青

我覺得作為子女當然是應該要盡贍養義務的,雖然你父親當年沒有盡到撫養的義務,但現在他如果年紀大了不能夠,至於你們應該照顧他。

17樓:琴韻博達

父親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子女孩一定要盡贍養義務嗎?是的,不管父母進沒進到撫養義務,作為子女都要進行贍養義務,這是責任的,所以每乙個孩子都應該孝敬父母

18樓:逍遙觀人生

雖然父親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子女還是要盡贍養義務的。

19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他沒有撫養你的情況下,但是你還是要有一定的贍養義務的,因為你是他的女兒法律上還是要贍養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你的父親,這是事實,作為子女,有沒有義務贍養他也應該是子女應該做的吧?

21樓:銘鵬過客

父親雖然沒有盡到撫養義務,但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雖然因為特殊原因沒有盡義務,只要對我們還好,我們就該盡贍養義務。

22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如果一直沒管,出獄後又不拿錢的話,子女有的真不管。但是他是特殊情況,條件好的話還是要管的。

23樓:力挽狂瀾

自己的父親沒有盡到撫養義務,自律還是要扶養贍養老人的,因為這是法律規定的

24樓:眠不覺冬

如果父母沒有盡到撫養的義務,那麼子女也一定要盡到贍養的義務的。這是中華民族的美德。

25樓:平常心

不管父親竟沒有盡到撫養義務。但畢竟她生了你,所以還是要盡贍養義務的。

26樓:

既然沒有盡到養你的義務,但是你長大了,必須有養他的義務。

27樓:雨馨怡

我是覺得,如果父親雖然沒有盡到撫養義務,但是子女還是要盡贍養義務的。

28樓:猶月靈

如果父母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子女不用盡贍養義務。

29樓:君哥爰生活

父親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子女,那還一定要盡贍養義務嗎?

認為父親雖然沒盡撫養子女,但是子女一定要盡到贍養的義務。

父親再婚後我設盡到贍養義務,父親去世後他與繼母的房產我可以繼承嗎

只要你好好給繼母養老,應該你繼承 我給父親買的房子,父親去世後房子會歸繼母嗎?繼母有權繼承嗎?如果房產證辦在你父親和你繼母結婚前,則房子由你和繼母一人一半,如果在這之後,房子先分一半給你繼母,另一半由你和你繼母平分 如果說產權證上是你父親的名字,你繼母就有繼承權 縱橫法律網 劉裕庭律師 繼母可以繼承...

男朋友說他對我沒有感覺了,我該怎麼解決

1.觸電般的感覺原本就維持不了多久 隨著男女交往的推進,這種觸電般的感覺很快就會消失,若是超過半年就已經是奇蹟了.2.靠感覺來維持的愛情不要也罷 不捨得放棄的可以確認一下,你是否有超能力讓男友愛你一輩子?你是否有超能力讓 不衰老 皺紋不降臨.3.放手讓他去追逐女神吧 即使是高高在上的女神,憑靠男性特...

我喜歡男人,他對我忽冷忽熱的,我該咋辦

掉你胃口唄,或者他根本對你沒什麼興趣,不然男人是不會對自己喜歡的人忽冷忽熱,反而是隨時隨地都想見到聽到對方的聲音 說明他不喜歡你,女人應該被寵愛,找個愛你的人 風吹過,一杯茶,夕陽跑贏了老馬 在他對你熱的時候問問他喜不喜歡你,如果喜歡,你再問問他以前為什麼有時候會對你冷 如果他猶豫了,你就放棄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