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剛剛得了糖尿病 我和他結婚四年,他一直怪我沒照顧好他得了病,說飲食不規律導致,我應該怎麼反駁他

2022-01-08 04:58:55 字數 5788 閱讀 3092

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生活規律不規律,跟妻子有關係,但不是主要和最重要的關係。

乙個男人,雖然要在職場打拼、有時也會身不由己,但是如果不懂得自己身體的健康對於家庭、對於妻子兒女、對於自己父母的重要性,那就不是乙個顧家愛家的好丈夫。

2樓:匿名使用者

跟這個確實有點關係。飲食不規律,也是導致這一病的原因。

但也是他本身身體素質不太好,不按時吃飯的人多了,怎麼不都得這病呢。

但你的責任還是逃脫不了的,妻子確實應該照顧丈夫吃飯。

這裡別講男女平等,因為中國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因為結婚時買房子怎麼大多數是男方,少數是女方呢?一樣的道理。

3樓:俺就想知道

得糖尿病一方面與精神壓力大有關,一方面與遺傳因素有很大關係。與你的關係最小。

4樓:20081027欣

我覺得你現在不應該想怎麼反駁他,應該好好照顧他~ 怎樣才能好轉~

5樓:久病成醫者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和機理沒有完全闡明,與遺傳、飲食過多、肥胖、精神情緒等有很大關係。不是單純說照顧的問題。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麼大人了還不懂得照顧自己,別怪我說話難聽,我看他們一家人都沒有乙個明理的,這種人就是欠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說明你老公及他家人的思想道德不高 素質也低 不愛護你心疼你 把所有的過錯都推到你身上 首先不管家庭發生什麼事 本來就要夫妻聯手解決 而不是推卸責任的事 那麼大的人連自己身體都照顧不好 還有理由來指責別人嗎?

8樓:可心開心樂開懷

他怪你,是他不對,又不是小孩子

什麼人會得糖尿病?

9樓:峰子時尚拍攝

糖尿病的發生和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

所謂的遺傳就是,如果說我們的父母有糖尿病,那麼我們很有可能就是高發人群,有很多人非常的不理解,說那我的父母都糖尿病的時候,我已經出生了呀!而且我已經二三十歲了,四五十歲了呀,難道我也會得嗎?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們的基因和父母的基因是一樣的。如果父母這樣的體質易發糖尿病,那我們也是一樣並且我們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飲食習慣大多與父母也是相同的。

環境因素包括的就很多了。

肥胖不用說,它是萬病之源, 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將肥胖列入到疾病範疇之內。另外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大多數是吃出來的!

高熱量的飲食太普遍了,現在的人群生活越來越簡單化,經常是乙個**,外賣就送到家,不用自己做。可是外面的食品大多數是油鹽含量超標。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久坐不動。有人說我天天活動啊!我每天都走著上班走著下班,但一看步數加在一起也沒到5000步。這就屬於久坐不動了。

一天的活動量在5500步以下就稱之為久坐不動。現在的人群經常是上下樓電梯,出門不是計程車,就是私家車。公交地鐵也是方便的很。

很少有爬樓梯,走太遠路的人,如果再不加上一些自主的運動,那基本上就都是久坐不動的狀態了。

還有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工作壓力大等等,這些都是糖尿病的發**素。另外年齡在40歲以上的人群 ,或者分娩過巨大兒的女性,以及這個胖胖的寶貝都是高發的人群。

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所以關愛自己,保持健康的生活狀態才是最重要的。

10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有很多人得糖尿病?哪種人更容易得糖尿病?

11樓:劉心安兒

比如說經常熬夜的人,也包括很多經常抽菸喝酒的人,同時也包括經常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的人,或者是經常久坐不動的人都非常容易得糖尿病。

12樓:

容易患糖尿病的:年齡大於40歲的人群糖尿病的患病率會增加 ;有多囊卵巢症候群的女性,多囊卵巢症候群引起胰島素抵抗,血糖的異常,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缺乏運動的人。

13樓:乾燥溫度

就是經常吃糖的,而且對於自己的生活習慣沒有太大的規律的,這樣的人是最容易得糖尿病的,所以在生活當中盡量少吃糖,甚至不吃吧。

14樓:浩宇星辰

日常生活中吃東西不控制自己的飲食,經常吃含糖量較高食物的人,還有經常喝酒的人也會得這種病。

不吃早餐會得糖尿病嗎?

15樓:碩碩情感學

3,糖尿病是乙個慢性疾病,常常是因為身體勞累而用飲食不規律導致的結果。其實就糖尿病本身而言,是因為長期飲食不規律,身體過度勞累導致的身體平衡打破出現問題,所以說才會導致糖尿病的產生,而不吃早餐就會得到糖尿病,埋下了安全隱患,所以說如果為了身體考慮,更需要這種早餐品質提公升身體的免疫能力。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不吃早餐和得糖尿病是沒有本質的聯絡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長期不吃早餐的話,就會降低身體免疫能力,也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問題,所以說也會為得糖尿病埋下安全隱患,因此我們更需要注重自己的日常飲食和作息規律。

16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經常每天早上不吃早餐的話,那麼體內的血糖就會嚴重的失調,在這種情況下就會造成一些不良的危害,就會形成糖尿病。

17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會的,不吃早餐的話就會造成身體執行的阻礙,會讓身體識別不出來糖、蛋白質等大分子,容易得糖尿病

18樓:dj林林

不吃早餐當然會得糖尿病了,因為長期不吃早餐,體內的糖分就會嚴重失調,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形成糖尿病。

19樓:辦公室小鹹魚

我覺得不吃早餐本身和糖尿病並沒有關聯,並不會引起糖尿病的發生,但是吃早餐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還是建議按時吃早餐。

20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不吃早餐是會得糖尿病的。因為,空腹會讓胰腺的功能不能正常運轉,從而引起糖尿病。

為什麼現在的人會得各種奇奇怪怪的病?

21樓:唯有詩與酒

「奇奇怪怪「的病確實讓很多人感覺苦惱,但其實背後也自有原因。

醫學和疾病本身就是極為複雜的,很多普通人對醫學缺少了解,所以會認為很多病很奇怪,如果從醫學角度來分析,其實也沒有那麼複雜。還有乙個層面的原因,現在很多人很奇怪,所以導致很多病也怪怪的。

下面舉幾個例子。

1、奇怪的猝死——肺栓塞

看到別的答主提到家裡的親屬,骨折摔傷之後休息,突然猝死,甚至驚動了法醫。那我們就聊一聊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以來,經常會驚動法醫的這種病——肺栓塞。

曾有呼吸科醫生講過這樣乙個病例,一名患者做完闌尾炎手術,在醫院休養,去衛生間上廁所,結果人倒在裡面,再也沒醒過來!死者是乙個精壯的年輕小夥子,家屬鬧個不休,最後驚動了法醫,診斷小夥子在手術臥床之後形成了下肢深靜脈血栓,血栓行走到肺部導致肺梗,也就是肺栓塞。

該病發病特徵是胸部劇烈疼痛,呼吸困難,咳血等。猝死也是佔有有一定比例的。

該病之所以經常驚動法醫,是因為很多患

者都是經歷過手術或者是骨折等原因臥床的乙個過程,家屬認為是醫療事故發生,要不怎麼手術好好的,人怎麼就沒了呢?

在醫學的不斷進步下,這個病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骨科、**科,外科的醫生增進了對它的了解,也不再和心梗混淆一起,誤診的機率降低了。但確實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他讓患者和家屬不能接受,感覺太奇怪了。

2、各種no zuo no die ——把異物弄身體裡的病人。

這些病大多都是患者自己造成的,而且是主觀故意的,出於好奇或者自我傷害等等原因,讓醫生哭笑不得。

它能反映出現代人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心理,才會引發這些奇奇怪怪的疾病,給醫生添堵。

作為醫生,遇到這樣的病人有時候也沒法問人家原因。但是總覺得這樣的病例還是很奇葩呀…

22樓:答題解疑

現代社會是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自從人類出機械工業後,人類改造大自然的速度就越來越快。而在改造過程中就會破壞大自然的環境、氣候、物種等問題產生。而我們人類的健康就和環境、氣候、水質等因素有關,現在水汙染非常嚴重,而人體60%_ 80%的都是水份,可以想象水質是我們人類健康的保證。

食物的汙染也是我們人類得病要素。現在在食物養殖或種植的過程中大量的使用激素、塑料、農藥、化肥等化學物質直接影響了我們的健康。

大氣的汙染。人類每天都要呼吸,而如果大氣汙染嚴重pm2,5超標或者有毒刺激性的氣體等都危害者我們們健康。從而造成了現在人類得各種怪病。

但是隨者我們國家還有地球上其它國家都認識到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相信今後環境會越來越好。我們也從自己做起,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

23樓:泥憶秋

現在的人其實生活方式改變了,生活環境改變了,而且現在比如說很多地區汙染或者說工廠非常非常多,所以現在人在社會當中生活當中可能就會產生很多不一樣的病,因為各種病的話,其實跟你自己平時在生活當中,比如說你吃的東西用的東西也是有很多情況發生,所以很多人就會有各種各樣的這邊不舒服,那邊不舒服,可能每個人的身體承受能力也是不同的,每個人的體質也是不同的

24樓:

因為科學發展了,過去不知道的病種,現在慢慢的知道了。因此病的名稱多了,也顯得奇奇怪怪了。同時,環境汙染了,病毒也演變了,這樣給人類造成的病變也多了。

25樓:

吃得沒節制。剛過上順心日子就大吃大喝。所以高血壓。糖尿病,癌症之類的一大堆。

26樓:菜鳥美食屋

因為現在的人壓力大,吃的水果蔬菜都是用化肥,農藥,這些東西都含化學新增劑的。就平時吃的零食裡炒菜用的調料裡都有新增劑。人常時間吃不得病才奇怪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環境影響,現在是食物都有比較重的農藥殘留或者化學殘留。乙個就是手機給人帶來的生理影響,讓人離不開手機。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人吃的東西不是打藥就是有化學品的新增,呼吸的空氣比以前汙染嚴重,用的,穿的,工作的環境都對人體有傷害。

29樓:清慧

壓力大,吃的東西不環保,各種汙染嚴重,生活作息不規律,鍛鍊少,在這樣的環境裡防不勝防。

30樓:沐光

因為經濟發展了,有些人掙錢掙的快掙的輕鬆,有些人則非常辛苦的掙錢,所有總有些人會選擇走捷徑,那麼捷徑又要怎麼走呢,當然就是食物裡填各種各樣的劑什麼的,有些人抵抗力差就容易得病。

31樓:阿雨付

因為現在吃的各種各樣的奇怪東西太多了!各種轉基因,還有以前醫療水平不發達,有些病查不出來或者和現在的名字不一樣,再有現在資訊傳達的速度驚人,以前可能也有各種病,只是沒傳遞出來不知道!

32樓:微夢想傳奇

環境汙染,食品新增劑,物質充沛攝入同一種營養元素過多,這些都是以前人們生活所接觸不到的。而現在卻成為人類生存面臨的最大威脅。

33樓:輝賦

因為有太多奇奇怪怪的食品。農藥汙染農產品,空氣不新鮮,有的人為了謀取暴利賺更多的錢而喪心病狂,把壞死病死的肉類加工一下又變成餐桌上的美味,環境惡性迴圈,得奇奇怪怪的的病是必然的。

34樓:許多援

很多病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逐漸查明,命名新病名。

不是很多現在的病古代就沒有,只是以前不認識,無法診斷命名。

35樓:萌萌噠萌萌噠艾倫

現在的人吃的東西千變萬化,各種各樣的美食都要嚐個遍,殊不知現在的食品安全問題太不容樂觀,商家就是為了賺錢,吃了這樣的食物能不生怪病嗎。

36樓:洗頭用清涼油

可能是個人體質不同,現在有些人飲食習慣,和作息時間有點混亂,所以身體吃不消吧

3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飲食和環境造成,現在吃的東西新增劑太多,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我得了糖尿病我告訴男朋友了,他不要我了

糖尿病又不是什麼不治之症,沒什麼可擔心的。平時注意好飲食,注意鍛鍊,可以治好的。至於你男朋友,也算是你因禍得福了,因為終於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本來面目了。先好好養病,然後遇到那個真正愛你,關心你,包容你的人。祝快樂。借這個機會,你認識了這個人,不然以後也是禍患 一切都會過去的,即使你現在心裡難受。調節好...

我這是得糖尿病嗎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徵兆來看,糖尿病的機率不大。糖尿病初期一般有以下症狀 1.頻繁排尿 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閾 8.89 10mmol l 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小時尿量可達5000 1000ml。2.經常口渴 高血糖使得...

我剛剛看到書上面寫!糖尿病 大白公雞乙隻,殺掉去腸雜,內加陳醋四兩,不加油鹽,燉熟吃肉喝湯,三天吃

糖尿病是世界難題,別瞎整偏方。小心得不償失!最近禽流感少吃雞了 醫療保險有什麼作用?醫保,是咱們看病的最最最基本的保障,不買就真是大膽無畏到連 都不穿了。它是國家給咱們納稅人的一種社會超級福利,其目的就是為了保證每乙個人生病最起碼都看得起病,有明顯的劫富濟貧的性質。一旦交夠一定年限,醫保就可以保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