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糖正常尿糖2十是糖尿病嗎,血糖103而且尿糖2說明什麼

2021-03-04 05:06:07 字數 1900 閱讀 4009

1樓:

你好!臨床上判斷糖尿病一般是監測早晨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的血糖。 你的血糖如果是空腹血糖 那應該懷疑是糖尿病,但不能確定是糖尿病。

你可以再去驗乙個糖化血紅蛋白,能反應你近3個月的血糖值。糖尿病目前是無法**的,但是我們要通過藥物和飲食來預防糖尿病帶來的併發症。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直接質詢我!

血糖10.3而且尿糖2 說明什麼

2樓:無情老道長

【臨床意義】

血中的葡萄糖可以通過腎小球濾過,但原尿流經腎近曲小管時又幾乎全部被重新吸收。因此正常人尿內僅含微量葡萄糖,稱為生理性尿糖,含量為100~200rug/24h,常規尿糖定性試驗呈陰性反應。

糖尿的出現主要取決於三個因素,即:血漿葡萄糖濃度,腎小球濾過率及腎小管的再吸收。因此尿糖陽性的臨床意義在於:

(1)血糖增高性糖尿:由於血糖濃度增高超過腎小管的吸收能力,而使葡萄糖從尿中排出。內分泌激素能影響血糖濃度,如胰島素分泌減少而使血糖濃度增高,出現糖尿稱糖尿病。

生長激素、甲狀腺素、腎上腺素、皮質醇、胰高血糖素可使血糖濃度公升高,故甲狀腺機能亢進、肢端肥大症、嗜鉻細胞瘤、皮質醇增多症等,均可出現高血糖性糖尿。

(2)血糖正常性糖尿:血糖濃度正常,而因腎小管不能將濾過的葡萄糖全部重新吸收所致,稱為腎性糖尿。可見於家族性腎性糖尿、妊娠、慢性腎炎、腎小管—間質性疾病,腎病症候群等。

(3)暫時性糖尿:進食大量碳水化合物尤其是葡萄糖後以及情緒過分激動後都可能出現一時性的血糖增高,尿糖陽性稱生理性糖尿;在應激狀態下,如顱腦外傷,腦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死、大面積燒傷等,由於腎上腺素或胰高血糖素分泌增多,出現暫時性血糖增高,尿糖陽性者稱應激性糖尿。

(4)糖尿一般指葡萄糖尿,但目前常用的班氏糖定性試驗對果糖、麥芽糖、乳糖、半乳糖、甘露糖等也出現陽性反應,應與葡萄糖尿相鑑別。如肝硬化可出現果糖尿和半乳糖尿,哺乳期婦女可出現乳糖尿。此外某些具有還原作用的非糖物質如水楊酸類、氨基匹林、異煙肼、維生素c等從尿中排出可導致假陽性反應。

(5)在糖尿病合併腎動脈硬化,糖尿病腎病時,儘管血糖公升高,但由於同時存在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尿糖也可能為陰性,出現糖尿病人血糖和尿糖不相平行的現象。

【問題解析】

當血糖高,並出現尿糖的時候,一般意味著腎功能的損傷,需要做一下腎功能化驗檢查。

尿糖2+是什麼意思

3樓:

「尿糖3+」表明尿糖高。但是尿糖高並補等於糖尿病,還要參照相關的指標,如空腹血糖等。所以你還要進一步做相應的檢查,以採取對應的措施。祝你健康快樂!

4樓:奧奧

尿糖與血糖關係密切:(1)血糖迅速公升高的時候,往往尿糖陰性。也就是檢測不出尿糖。

這是因為人體公升高血糖的應激,使人體處於節約血糖的狀態。(2)血糖保持在很高的狀態,不再繼續公升高,尿糖可能呈現嚴重陽性。這是因為人體**血糖的衝動緩解。

(3)血糖公升高開始逐漸緩解,尿糖呈陽性,這個時候是人體在釋放血糖。

而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測不出來,所以正常人尿糖應該陰性,或者說尿中應該沒有糖。在正常人,只有當血糖超過160~180mg/dl時,糖才能較多地從尿中排出,形成尿糖。所以說,血糖的高低決定著尿糖的有無:

血糖在180~200mg/dl,尿糖應為±;血糖在200~250mg/dl,尿糖應為+;血糖在250~300mg/dl,尿糖應為++。

明白了吧,糖尿病還有什麼糾結不妨去糖尿病綜合防治網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尿糖是指尿中的醣類,主要是指尿中的葡萄糖。正常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測不出來,所以正常人尿糖應該陰性,或者說尿中應該沒有糖。

從化驗單來看,尿潛血陽性,常見與腎臟出血、尿路出血、腎充血等原因尿糖強陽性,常見於糖尿病,有時也可見於腎小管損害,假性糖尿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尿糖++是什麼意思?

血糖正常,尿糖加號是糖尿病嗎,血糖正常,尿糖三個加號是糖尿病嗎?

你所說的血糖正常,尿糖較高,那也是糖尿病的現象,咱們分析一下 一般人血糖高,尿糖也是陽性.可診斷為糖尿病在加上有多食,多飲,多尿和體重減輕,那就可以確診該病了,你這種情況應該說是 腎糖閾降低所致,因為血糖正常,腎糖閾也正常的話就不會出現尿糖的情況,只要腎糖閾降低的情況下才會出現該情況.為什麼說這也是...

空腹血糖106尿糖1是糖尿病嗎

空腹血糖超過7就是高血糖了,但是不是很嚴重,建議平時以飲食 運動調節為主,平時輔助以降糖藥物進行 平時低糖飲食,制定合理的食譜,既要保證有營養,又要控制每頓餐熱量的攝入 合理運動,每天規定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醣類的消耗。要及時監測血糖 降糖茶飲對穩定血糖也有好處,像太清仙芽那樣的,每天可以適量喝一些...

空腹68是糖尿病嗎,空腹血糖68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是一bai 種慢性病,老百 du姓說是一種富貴病,控 zhi制血糖比較關dao 鍵,控制內 不好容易出現一系列容的併發症,建議服用輕利平,能降低空腹血糖,不能吃甜食,少吃麵食,生活規律,減輕生活壓力,增加活動量是關鍵,做好定期複查,建議結合服用一些降糖的藥物,定期複查血糖的水平,防止出現低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