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血糖不公升高,生活,如何控制血糖,不讓它公升高?

2022-01-08 04:58:54 字數 5063 閱讀 296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血糖過高代謝障礙,一般藥物很難**,服用西藥降糖也只能暫時控制,長期大量的服用有一定的***,還會損害肝腎功能,西醫目前對糖尿病沒有特別好的**辦法,稱之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確的**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對糖尿病有非常獨到的**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山茱萸、玉竹、生地、知母、荔枝核、青果、石斛、肉蓯蓉、玄參、益智仁、沙菀子、補骨脂、鹿茸、海南陳、人參、枸杞子、蜂膠、金精粉、烏術粉、茯苓、懷山藥、桑葚、苦瓜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安全無毒***,適合長期服用,無需節食,無需忌口,無需服用其它降糖藥物,單獨服用即可,可以有效保衛胰島,降低血糖,提高免疫。

這些藥物克服了傳統產品**上嚴格忌口的弊端,使病人的營養能得到有效的吸收和利用,從而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抗病防病能力,防止了系列併發症的發生,真正做到了綜合**;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可以修復胰腺功能,調節自身代謝平衡,消除、緩解各種併發症,具有阻斷遺傳和杜絕**的可能。希望你正確**,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1.高血壓患者一定要科學服用長效降糖藥,如拜糖平等,必要時可以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但是一定要注意防止低血糖

2.飲食控制,健康教育,體育鍛煉也是糖尿病**中的重要專案。

3.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低糖飲食,少吃多餐。吃飯要細嚼慢嚥,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

4.戒菸限酒,每天飲酒量白酒不能超過一兩

5.多加鍛鍊身體,少熬夜。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血糖是需要乙個體系的,從選藥,到飲食,到平衡,保護器官,擺脫藥物依賴等等,

選藥可以根據醫生給的方案來執行,雖然短期內見效快,但西藥畢竟都有***,還是要盡量靠其他來控制穩定

吃的東西,有些東西含澱粉糖分比較多的食物要甄別,可以上網查查食物的公升糖指數,都是有助於你控制食物種類和分量的

再加上服用仁沁海洗胰清醣素來保護器官穩定血糖,主要是因為它沒有***,適合長期服用,而且降糖很穩定,隨著血糖逐步穩定,就可以儘量減少西藥的***,以此擺脫藥物依賴了

4樓:半夏養生談

怎樣能把血糖控制好,堅持這幾個運動,血糖穩定不上公升

5樓:笪星嚴冷珍

病情分析:控制血糖必須通過飲食,運動和藥物共同來控制。

指導意見:建議飲食別吃高糖食物,控制麵食,多吃蔬菜,每天多做有氧運動,如果血糖還是高,可以用藥物或者是胰島素。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你所說的情況看一般來說,血糖高的患者每餐飲食都要按照計畫份量進食,同時不可任意增減。盡量少吃油煎、炸、油酥及豬皮、雞皮、鴨皮等含油脂高的食物。烹調多採用清蒸、水煮、涼拌、涮、烤、燒、燉、滷等方式。

不可太鹹,食鹽攝入量6克以下為宜 ,

生活,如何控制血糖,不讓它公升高?

7樓:太史文華懷安

生活,如何控制血糖,不讓它公升高?

主要是控制飲食了,不宜吃的食物有:

ⅰ。易於使血糖迅速公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ⅱ。易使血脂公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ⅲ。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公升高。

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

注意,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怎樣防止血糖公升高?

8樓:慧瑩養生情報

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血糖公升高?

9樓:吳娜養生堂

血糖高是乙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它會誘發高血糖以及糖尿病,對身體不利。導致血糖公升高有很多原因,像胰島素紊亂,攝入過多的糖分,內分泌紊亂等等。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血糖高的人身體會出現的幾個異常,以及改善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血糖主要有五個方面:控制飲食,適量運動,藥物控制,心理情感控制,注意病情變化。

11樓:你怎麼不動我

這種遺傳性的高血糖,往往是無法**和避免的。平時需要做的就是控制飲食以及運動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把體重控制在正常的體重指數之內,每天低鹽、低脂、低糖飲食。要保證乙個禮拜150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使自己的體重指數維持在醫生所要求的範圍之內,並且要定期的複查血糖、監測血糖。

還要戒菸限酒,保持充足的睡眠,飲食上面要富含有各種的膳食纖維,微量元素,礦物質,並且也要保證營養,含有優質蛋白。只要將血糖控制在乙個健康的水平,就能一直保持健康的生活。日常生活中建議選擇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長期飲用沒有***。

怎樣控制血糖

12樓:尋醫問藥網

接受新技術。糖尿病患者傑西卡,對於胰島素幫浦等「新玩意」,傑西卡曾經非常猶豫,害怕會影響自己的常規**。可嘗試之後,她認識到,疾病**並非一成不變,及時了解先進的**手段,能幫自己更輕鬆地應對病情。

熟知身體訊號。傑西卡說:」如果血糖偏低,我就會在夜間醒來。

」時刻注意到身體所發出的血糖異常訊號,對於管理病情至關重要。她對自己血糖水平的估計值,與真實測量值的誤差不超過5%。

隨身攜帶急救包。但無論到**,傑西卡總是隨身攜帶乙個「救命包」,裡面裝著血糖儀、備用的胰島素幫浦配件、含糖的食物和注射器等。一旦血糖失控或胰島素幫浦出現故障,可以馬上解決問題。

愛上測血糖。最多的時候,傑西卡一天要測8次血糖。她說,我簡直「愛」上了測血糖,或者說有些痴迷。

因為我覺得,如果能時刻知道自己的血糖水平,照顧自己也就變得容易多了。的確,研究發現,每天至少測3~4次血糖,能顯著降低糖友出現併發症的風險,如眼睛、腎臟和神經損傷等,給身體更長遠的保護。‍‍

13樓:原子小世界

要想有效的控制血糖,首先需要知道,血糖的水平。到底是血糖偏高,還是已經達到了糖尿病的範圍。

高血糖是指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之間,餐後兩小時血糖7.

8mmol/l~11.1mmol/l,還沒有達到糖尿病的程度,卻已經超出了血糖正常範圍的狀態。

如果血糖的水平遠高於這兩個範圍,那就不要遲疑,趕緊上正規醫院內分泌科向大夫諮詢控制血糖的辦法,該吃藥就吃藥。不能放任血糖處於高濃度,否則不僅會對身體器官造成損傷發生病變,嚴重的還會引發併發症危及生命。

那麼普通的高血糖該如何控制呢?

首先,含糖、澱粉高的食物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多吃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片、玉公尺麵、紫山藥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食物。多吃苦瓜、洋蔥、香菇等有降糖效果的蔬菜。

不能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蛋黃、肥肉、黃油等。注意補充蛋白質。不能飲酒。

飲食方面嚴格控制之後,還要選擇一種或幾種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每天堅持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消耗體內過多的糖分,還可以提高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遠距離騎行、散步、跳舞、慢跑、游泳都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一定要注意監測血糖,多去醫院查血糖,或者自備乙個家庭血糖儀,實時監測,防患於未然。

去年單位體檢,好幾個同事都查出了高血糖。一年多的飲食控制加運動之後,他們的血糖都恢復了正常水平。所以高血糖不可怕,重要的是發現之後堅持控制。

如果放任不管,一兩年後很可能再也控制不住,只能吃藥了。

14樓:來自閩越王城國色天香的石榴

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甘油三酯。

方法/步驟

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體重、年齡、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準體重範圍內。

一般情況下,每日攝入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佔總熱量60%左右,相當於主食300—400克。粗雜糧中的醣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病人。

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高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平衡血糖。因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

水果類含果糖較多,血糖控制不好時最好免食。可另外口服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片(丸)來補充。

防治併發症:糖尿病人脂肪代謝紊亂,血脂高,動脈粥樣硬化發展快。食物中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乙個雞蛋。

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臟腑類食物。糖尿病人還易併發腎功能不全,要經常檢查尿蛋白。

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 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

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15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病從口入這句古話說的非常有道理,高血糖患者要注意監測自己每日攝取的食物的熱量和營養成分,尤其是要限制糖分及的含量,不要吃過於油膩及甜的食品,可以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另外,由於水果中含有的糖分是比較多的,一些含糖分多的水果也不建議吃,比如西瓜以及榴蓮等,人的生命在於運動,運動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不僅可以增強人的免疫能力,運動的同時會出大量的汗液,排出身體中的垃圾及毒素,更好地減輕了身體的負擔,免疫力一旦增強,疾病就不容易,找上門來,血糖還能得到有效的控制,一些舒緩的運動,比如散步打太極拳等,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對於病情也有很好的幫助,良好的心態是戰勝一切困難的基礎,飲食均衡,營養有度,適度加強運動,持之以恆,堅持運動,戒菸忌酒,保持充足良好的睡眠,保證平衡和良好的心態,就能控制血糖。

16樓:慧瑩養生情報

腳上有3個異常,說明要控糖了!若乙個不佔,血糖還算正常

17樓:孟大大課堂

怎樣才能更好地控制血糖呢?3個方法值得學習,糖友要記好

如何控制舵機啊,如何控制舵機旋轉?

船上的舵機有多種控制方法 小船直接由舵手轉動舵輪帶動鏈輪通過鏈條來操縱舵機。較大的船舶就有電氣或液壓操舵儀 1 手動操舵 手動接通開關,使舵轉動,舵的轉動角度由舵角指示儀反饋到操舵手面前,當舵轉到需要的角度時,操舵手斷開電源,舵停止 2 隨動舵 操舵手將舵輪轉動乙個角度,舵就在隨動系統的控制下轉到所...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或者控制自己的的情緒?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

如何評價生活中他人的控制欲

我曾經就是和控制慾強的人,後來隨著自己成熟才知道那樣不對,有這樣性格的人一般是不成熟的表現,還有就是不懂換位思考的人,更重要的是對自己沒信心的人。剛跟我女朋友認識那會,我真的控制欲很強,不管女友去哪我都跟著,就算是同學聚會,我也一定跟著,生怕我不在的時候,她被別人追走了。如今回想起來,我當時真的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