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如何控制硬體 程式是如何控制硬體的

2023-06-29 07:15:02 字數 2248 閱讀 3802

程式是如何控制硬體的

1樓:

摘要。就發明了2進製,0 1,也就是開關,開就是高電位,關就是低電位。用2 進製運算效率高,還方便。

程式是如何控制硬體的。

你好,首先要了解的是,計算機只能識別二進位制。

能控制硬體的語言,最好用的就是c語言。

c語言也是最接近組合語言的。c語言編譯之後,會形成乙個位元組碼檔案。

然後作業系統去呼叫位元組碼,分配記憶體,分配執行緒。

最終由作業系統將位元組碼檔案讀取,然後低邏輯的處理交給cpu,運算多的交給gpu

最終由cpu處理完二進位制,進行對應的輸出。

所謂的識別二進位制,也就是高電位,低電位的問題。在剛設計計算器的時候,是用低電位,高電位來代表1234567890這10個數字。但是發現,最高的9所用的電壓太高了。硬體支撐不了。

就發明了2進製,0 1,也就是開關,開就是高電位,關就是低電位。用2 進製運算效率高,還方便。

程式就是通過0 1來控制電位的。達到控制硬體的目的。

這麼解釋,你能明白嗎?

明白明白。

軟體到底是怎樣控制硬體的

2樓:強少

軟體是如何控制硬體的? 軟體在工作的時候也是實體,軟體的實質就是電流訊號,用電壓的高低代表不同是資訊,用這些電流訊號去控制邏輯電路的通斷,靠邏輯電路的通斷來控制硬體的工作。 說到底軟體就是起到乙個開關訊號的作用,開關要工作,必需保證硬體是加電的,沒有接通電源的硬體是無法用軟體來控制的。

就好比沒有插上電源的檯燈,你怎麼按開關都是不會亮的。 任何軟體在執行前都要有乙個將其轉化為電流訊號的實體化過程,你寫在紙上的軟體**是永遠也不能控制硬體的。早期電腦用人工接線輸入程式,相當於用人體的力量將軟體**實體化為電訊號;現在我們用的軟盤、硬碟是通過磁頭將程式**轉化為電訊號,光碟需要通過光頭將程式**轉化為電訊號等等。

麻煩採納,謝謝!

3樓:手工浩哥

用生動的示例來講解,程式到底是如何控制硬體的。

4樓:黎約踐踏

好像就是軟體控制電流(訊號)!!就像是人和人的語言交流把! 就是給他說個什麼意思然後他就自己會找 如果系統壞了的話 有時候在控制他就不聽話了!! 自己認為的不知道對不對。

作業系統怎樣控制硬體

5樓:手機使用者

作業系統大部分是用c語言編寫的,只有其中一小部分。

核心部分)是用組合語言編寫的,用彙編可能是有更高的執行效率。在作業系統載入進記憶體中執行的時候其實那些用c語言啊組合語言編寫的**都是要轉換成二進位制**的,也就是機器語言,其實任何軟體都要轉換成機器語言才能讓計算機執行。二進位制**在機器裡面其實使用電壓的高低來表示的電壓高代表1電壓低代表0。

有了這些知識後你再來看你提問的問題,你說在作業系統執行關機命令的時候,軟體是怎麼控制硬體斷電的,其實在你點選關機按鈕的時候,就是給作業系統發了乙個命令,在計算機內部的表示形式也就是在你的點選下,裡面產生了一組高低電壓(也可能是全高的電壓,或者是全是低的電壓,總之是一組電壓),這一組電壓會控制主機的執行狀態,讓主機知道了你給它發出的命令,然後它就會執行這個命令,而你就看到計算機關機了! 總之一句話,計算機裡面執行的是高低電壓,你所有的操作,還有計算機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的操作都是通過電壓的高低來對硬體進行控制的。有關這方面的具體細節你可以參考一下計算機原理方面的書籍!]

6樓:手機使用者

通過呼叫驅動檔案下達對硬體的不同指令來使用硬體 如果缺失驅動程式中轉,系統就無法呼叫硬體 純屬yy錯了勿噴]

計算機軟體是怎麼控制硬體的

7樓:手工浩哥

用生動的示例來講解,程式到底是如何控制硬體的。

8樓:qq是

電腦硬體的功能是由電腦的主機板決定的,而電腦的主機板功能又是由主機板上的處理器(即cpu)來控制的,而處理器(cpu)的控制則通過處理器晶元控制指令的組合來實現(即程式設計),因此對電腦硬體控制的本質,就是對處理器(cpu)的執行語言進行程式設計來實現其功能的過程。

而處理器(cpu)的執行語言屬於軟體的基本底層語言,通常的軟體功能是由高階軟體語言程式設計來實現的,高階軟體語言通過一系列的轉變,最終會轉化成基本底層語言,從而被處理器識別並執行,從而實現了軟體對硬體的控制過程。

軟體到底是怎樣控制硬體的?

9樓:手工浩哥

用生動的示例來講解,程式到底是如何控制硬體的。

如何控制舵機啊,如何控制舵機旋轉?

船上的舵機有多種控制方法 小船直接由舵手轉動舵輪帶動鏈輪通過鏈條來操縱舵機。較大的船舶就有電氣或液壓操舵儀 1 手動操舵 手動接通開關,使舵轉動,舵的轉動角度由舵角指示儀反饋到操舵手面前,當舵轉到需要的角度時,操舵手斷開電源,舵停止 2 隨動舵 操舵手將舵輪轉動乙個角度,舵就在隨動系統的控制下轉到所...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如何控制自己或者控制自己的的情緒?

今天茜姐教你一招控制自己的情緒。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你不能控制大勁了 可能還憋屈出病了 而且有可能 別人說你 假的都不行了 如果當你處在一種 極端情緒過程當中 你必須要找乙個 恰當的途徑 把它發洩出去 你不能總控制 無傷大雅的時候 發洩情緒 你別在關鍵時刻 跟客戶跟領導 跟家裡人說 ...

如何用軟體控制電源開關,手機控制一切電源開關安裝什麼軟體可用

可以用天邦登峰公司的繼電器,原裝進口,支援windows,linux,安卓等平臺,提供20種程式語言介面。這個軟體不難,要有硬體配合 手機控制一切電源開關安裝什麼軟體可用?呵呵,有意思,只能控制關,不能控制開,開之前你已經關機,沒有網路怎麼控制開機呢 所有的電源開關,可以用 移 動 管 家 手機遙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