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高煦做了什麼錯事,為什麼朱高煦被放在缸裡烹死

2022-01-08 03:37:50 字數 2284 閱讀 9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朱高煦是明成祖朱棣的次子,曾在靖難之役中成為其父親的得力助手,並立下了汗馬功勞,靖難之役成功後,朱棣封朱高煦為漢王。朱高煦跟他的哥哥也就是太子朱高熾是乙個母親所生,可以說是親兄弟,但是兩個人的性格卻並不相同,兩個人一文一武,朱高煦喜歡騎馬射箭是乙個合格的武將,而他的哥哥朱高熾卻生來身體肥胖不愛運動,但是為人仁厚,善於助理內政,朱棣正是在這兩個兒子的輔佐下靖難成功。

朱高煦因為哥哥身材臃腫肥胖其實很看不起他,朱高煦本身也更像朱棣多一些,雖然早早的立了朱高熾為太子,但是朱棣的態度也很模糊,並沒有堅決的支援朱高熾,所以朱高煦對太子之位的幻想從來沒有消失過,正是這不切實際的幻想最終造成了朱高煦的死亡,將朱高煦殺死的是他的親侄子明宣宗朱瞻基,也就是歷史上著名的蟈蟈皇帝,但是朱瞻基並沒有冤枉朱高煦反而給了他很多機會,朱高煦確實做了很多錯事,下面就以個人觀點來說一說為什麼朱高煦被放在缸裡烹死:

一、不臣之心

上面說過朱高煦雖然跟朱高熾一母所生,但是朱高煦很看不起朱高熾,認為自己才是真正適合當太子的人,所以一直就有不臣之心,雖然給了藩屬之地,但是遲遲不肯就藩。

二、起兵造反

朱高煦在朱瞻基繼位後就起兵造反了,但是卻在朱瞻基親征的時候立馬投降了,被貶成了庶人,囚禁起來了,可見朱高煦並沒有太多的政治智慧型。

三、自己作死

在朱瞻基看望被囚禁的朱高煦時,朱高煦故意將朱瞻基絆倒,朱瞻基大怒後給他蓋上了個大缸,結果朱高煦將缸舉了起來,朱瞻基惱羞成怒將其烹殺。

2樓:閆小六說娛樂

他當時拉攏了一群人進行造反,而且多次公然頂撞皇上,因此才會遭遇這樣的下場

3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他做的最大的一件錯事就是進行造反,皇帝將他放在缸裡烹死是在警告天下人。

4樓:o姐林語菡

他對自己過於有自信,多次挑釁皇帝,皇帝實在是受不了他,就用這種方式處死了他。

明宣宗為何把朱高煦放在缸裡活活烤死?難道真的只是因為被絆了一腳嗎?

5樓:

明宣宗把朱高煦放在缸裡活活烤死我覺得是因為朱高熙謀逆並且不知悔改。

朱高熙走向死亡的原因主要有二:朱棣的縱容暗示許諾,朱高熙自己妄想謀反登基。

朱棣的許諾

朱高熙從小善武,在「靖難之役」中曾經多次救了皇帝,朱棣暗示他「世子多病」導致他對皇位存在幻想。但因為長子是朱元璋親選的下一代皇帝,並且朝臣一律上奏長幼有序,最終朱高熾當上了太子,朱高熙幻想破滅。

謀反

他不肯就藩,向朱棣進讒言,導致支援朱高熾的解縉慘遭殺害。他還在不經允許下養大批死士,放縱手下濫殺無辜,皇帝死後,朱高熙想效仿自己的父親,他派人潛入京城,企圖找機會叛亂,但是被當時已登基的朱高熾發覺,失敗了,朱高熾不但沒有降罪於他,還把他叫回京城,給予了豐厚的賞賜,想讓他有悔意。朱高熾死後,太子回京城奔喪的時候遭遇了朱高煦的陰謀預謀奪皇位,但仍然未成功,後太子登基,想著親情又對朱高熙進行賞賜。

宣德元年,朱高煦帶著自己的兒子起兵了,皇帝親自上戰場,最後朱高熙戰敗投降。朱瞻基無奈將他們父子二人貶為庶人。至此朱瞻基也沒有判朱高煦死罪,只是軟禁了他

後來明宣宗派人來看望他,表示如果他有所悔改還是願意解除軟禁放了他,但是可能已經知道了登基無望,朱高煦做了最後的頑抗,用腳絆倒了朱瞻基,朱高煦最後被下令用火烤死。

6樓:看社會時事

明宣宗早就想讓朱高煦死,只是這樣的死法比較殘忍。

7樓:咪咪是個懶貓

因為朱高煦謀反了,被抓了之後還是死不悔改,所以才會有此下場。

8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他已經對他多次忍讓,但是他屢教不改,還意圖篡位所以才這麼做。

9樓:子衿悅史

主要是他想要謀逆稱帝,所以就被他的侄子給收拾了。

10樓:墨淡筆輕

可能是朱高息把明宣宗實在惹惱了吧,不得不處罰他。

11樓:帽子七

因為朱高煦反正遲早都要死的 只不過就少乙個理由罷了

12樓:

不是,而是朱高煦屢次挑釁明宣宗,已經忍無可忍了。

朱允熙 朱高煦名字的字為什麼不跟他們兄弟(朱允炆 朱高熾)同偏旁

四點底就是火的意思,就是火的偏旁啊。關於朱允炆的名字問題?朱允炆和朱高熾的關係 朱允文和朱高熾應該是堂兄弟 朱標和朱棣是兄弟倆 明末皇帝為什麼名字要帶個 由 字 明朝皇帝的起名竟是有規律可循的,在這條規律中,太祖皇帝是排除在外的,因為他老爸肯定從來沒想過他會當上皇帝。他本有個農民名字 朱重八 自己改...

為什麼朱的拉丁名叫日本呀日本,為什麼朱的拉丁名叫日本呀日本?

朱 學bai名 nipponia nippon nippon,種名是du根據模式產地日本zhi來起的,而屬名則經過了學dao者回們一系列的紛爭,最後定答為nipponia,意為 日本鳥 連在一起就叫 日本的日本鳥 模式產地,是指對物種定名的時候,用來定名的原始標本產地。朱 拉丁學名nipponia ...

你為什麼會喜歡朱一龍?你為什麼喜歡朱一龍

朱一龍接地氣。他最喜歡的是火鍋,無辣不歡。我有點小小的愛國情結,他是武漢人正宗大陸人。不是香港的,台灣的,加拿大國籍,或者是哪國深造回來的什麼云云。問他喜歡聽什麼歌會說都行,口水歌流行歌古典的喜歡就聽。不會給你一串什麼美國英國鄉村搖滾 歌手的名字,生怕人家聽得懂。問他喜歡什麼電影和導演,也是說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