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三大漢人嬪妃,一位被封皇貴妃,一位撫養了帝王,一位最長壽,分別是誰

2022-01-08 03:37:51 字數 1898 閱讀 1778

1樓:常大大璐

乾隆三大漢人嬪妃,一位被封皇貴妃,一位撫養了帝王,一位最長壽,這三個人是皇貴妃的蘇氏、陸氏的女人以及一位陳氏。

2樓:海闊天空

封為皇貴妃的蘇氏,叫做陸氏的女人,她被封為貴妃的經歷,就更耐人尋味了,在乾隆身邊還有一位陳氏,雖然她早在乾隆還是貝勒爺的時候,就已經嫁入了王府,但她卻很是長壽

3樓:疏雨梧桐

被封為皇貴妃的是蘇氏,撫養了皇帝的是陸氏,她有著江南女子溫柔,處處與人為善,特別是與嘉慶皇帝的生母私交頗好。最長壽的是婉妃,活了92歲。

4樓:憶一木一浮生

她們分別是皇貴妃的蘇氏、還有乙個叫陸氏的女人以及一位陳氏,陳氏雖然她早在乾隆還是貝勒爺的時候,就已經嫁入了王府,但她卻很是長壽。

5樓:體壇大拌菜

皇貴妃蘇氏;貴妃陸氏;陳氏

康熙皇帝一生一共有幾個妃子,分別封號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帝有名分的后妃有39人

。其中皇后4人,皇貴妃3人,貴妃1人,妃11人,嬪10人,貴人6人,庶妃4人:

皇后(4位):

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2023年12月17日—2023年6月6日),首輔索尼的孫女。

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2023年—2023年3月18日),輔政大臣遏必隆之女。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2023年8月24日),佟國維之女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2023年—2023年6月25日),護軍參領威武之女。雍正之母。

皇貴妃(3位):

敬敏皇貴妃,章佳氏(?—1699),參領海寬之女。章佳氏是唯一乙個陪葬康熙的妃子。

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1683—1768)

愨惠皇貴妃,佟佳氏(1668—1743),孝懿仁皇后的妹妹。

貴妃(1位):

溫僖貴妃,鈕祜祿氏(?—1694),孝昭仁皇后的妹妹

妃(11位):

順懿密妃,王氏。

純裕勤妃,陳氏。

惠妃,納喇氏(?—1732),郎中索爾和之女,

榮妃,馬佳氏(?—1727),員外郎蓋山之女。

平妃,赫舍黎克特制(?—1696),孝誠仁皇后的妹妹

宜妃,郭絡羅氏(?—1733),佐領三官保之女

宣妃,博爾濟吉特氏(?—1736),科爾沁達爾汗親王和塔之女,順治皇帝悼妃的侄女。康熙的表姐妹。

慧妃,博爾濟吉特氏(?—1670),科爾沁三等公吉阿鬱錫之女

成妃,戴佳氏(?—1740),司庫卓奇之女

定妃(1661—1757),萬琉哈氏,郎中拖爾弼之女。薨時九十七歲,她是康熙諸妃中最長壽的。

良妃(1665—1711),衛氏,內管領阿布鼐女,本辛者庫罪籍,入侍宮中。

嬪(10位):

熙嬪(2023年—2023年)陳氏,陳玉卿之女,

僖嬪,赫舍黎克特制 (?—1702),賚(lai)山之女。

端嬪,董氏,員外郎董達齊女。

靜嬪,石氏(?—1758),石懷玉之女。

安嬪,李氏,李永芳孫女,

敬嬪,王佳氏

襄嬪(?—1746),高氏,高廷秀之女。

穆嬪,陳氏(?—1727前),陳歧山之女,

通嬪,納喇氏(?—1744),監生常保素之女

謹嬪,色赫圖氏(?—1739),員外郎多爾濟之女。

貴人(6位):

郭貴人,郭絡羅氏,宜妃的妹妹

易貴人,易氏(?—1728)

布貴人,兆佳氏(?—1717),

陳貴人,陳氏(?—?)

貴人,納喇氏。驍騎校昭格之女

貴人,納喇氏,那丹珠之女。

貴人,袁氏

庶妃(4位):

庶妃,鈕祜祿氏,

庶妃,張氏

庶妃,王氏

庶妃,劉氏

三位作家聚在一起談吃一位說吃在中國另一位說在中

第乙個是許多美食在中國 意思是說中國的飲食文化久遠,美味佳餚很多。第二個是吃的地方在中國 意思是說只有在中國吃,才能品嚐到想吃的東西,才能盡興。第三個是中國資源不足 意思是指一些 吃喝風 的盛行,造成浪費,揮霍國家和人民的錢財。完畢。個人感覺有點八股 意思就是這些作家吃飽了撐的。吃多了,這仨沒出息的...

3226保留一位小數,保留兩位小數,保留三位小數

1 32 26 1.230769231 2 保留一位小數即保留至十分位,需要看百分位,百分位上 3 小於5,需要去尾,即 1.2 3 保留兩位小數即保留至百分位,需要看千分位,千分位上 0 小於5,需要去尾,即 1.23 4 保留一位小數即保留至千分位,需要看萬分位,萬分位上 7 小於5,需要進一,...

40 14保留一位小數。保留兩位小數。保留三位小數。26 37 31。保留一位小數。保留兩位小

40 14保留一位小數 2.9 保留兩位小數 2.86 保留三位小數2.857 26.37 31保留一位小數 0.9 保留兩位小數 0.85 保留三位小數0.851 40除以14保留一位小數,保留二位小數,保留三位小數。26.37除以31保留一位小數,保留二位小數 40 14 2.85714,保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