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尿蛋白會高,尿蛋白為什麼會高

2021-03-04 05:27:44 字數 2190 閱讀 8791

1樓:手機使用者

?生活中出現尿蛋白高的現象,常常容易被患者忽視,甚至會耽誤疾病的**,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惡化。那呢?

下文對這個問題進行了講解,一起來了解。 ?尿蛋白增高也可以從尿液中看出來,和高血壓一樣,尿蛋白增高也會帶來很多困苦,尿蛋白所顯示的東西也很多,突然增高,就要考慮是否是因為身體疾病產生的了。

尿蛋白高的原因,較為常見的有: ①、尿蛋白增高可能是尿道炎等身體影響出現的併發症。 ②、尿蛋白增高也可能出現在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情緒激動、過冷、過熱以及在應激狀態的時候,尿蛋白的排出量都會增多,稱一過性蛋白尿,在幾小時或數天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③、膽道堵塞,膽囊炎等疾病會使尿膽原的排洩方向偏離,肝硬化患者和急性肝功能衰竭患者膽汁分泌不足就失去了攜帶足夠的膽紅素的能力,這個時候尿液的作用比膽汁的作用大,從尿中流出,這也是尿膽原偏高的原因。 ④、腎病原因,尿液的產生合身有著很大的關係,腎如果出現問題,身體的好多器官都會出現問題,腎激素不平衡,腎臟功能衰竭等多種原因都可造成尿蛋白增高,腎臟纖維化發展原則即腎臟纖維化開始啟動,腎臟出現回吸收的功能下降,往往都會漏出一些蛋白,並且,尿蛋白增高的**如果不慎還好反**作。 ?

通過上述講解,是否對你深入認識疾病有所幫助呢。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導致尿蛋白高的原因是多樣的,要引起重視,早日明確**,早期對症**。

尿蛋白為什麼會高

2樓:手機使用者

尿蛋白的** 當腎小球、腎小管發生病變時,如各期腎炎、腎病以及高血壓發生腎動脈硬化時,均可出現蛋白尿;各種細菌**染,如腎盂腎炎、腎結核、敗血症等亦可出現蛋白尿;非感染性疾病,如腎結石、多囊腎、腎澱粉樣變性以及休克、嚴重肌肉損傷、發熱、黃疸、甲狀腺功能亢進、溶血性貧血及白血病等,也可出現蛋白尿。 生理性蛋白尿常見於食高蛋白飲食後,精神激動、劇烈運動、長時間受寒、妊娠等,都可能出現暫性的蛋白尿,但尿蛋白定性一般不超過+。 一般說來,持續性的蛋白尿往往代表腎臟有病變。

尿蛋白的多少反映了病變程度,臨床可據此作療效觀察。然而,需要特別指出的是,腎小球病變到了晚期,由於大量腎單位廢損,使蛋白濾出減少,尿蛋白檢查反而減少或消失,這並不代表腎臟病變的減輕。 腎臟病以外的原因所引起的蛋白尿 腎臟病以外的原因所引起的蛋白尿多數為良性,當其疾病**後,蛋白尿也就隨之消失。

[熱性蛋白尿] 感冒等疾病引起發燒至攝氏三十八度以上時就會出現蛋白尿。 [起立性蛋白尿] 年輕人脊椎向前彎屈壓迫到腎臟血管時就會有蛋白尿的情形。如果不**,在三十歲前後也會自動消失。

[瘀血腎] 心臟衰竭等腎靜脈瘀血時會出現尿蛋白,但瘀血消失時蛋白也會消失。 ○腎臟疾病所引起的蛋白尿 每次做尿液檢查就會出現蛋白時,很明顯的就是患有腎臟疾病。 [腎炎] 急性腎炎或慢性腎炎,其一日的尿液蛋白量從少量到數十公克都有。

[腎變病症候群] 一日量尿液會出現三公克以上的多量尿蛋白。症狀嚴重時,尿液滲出的蛋白會使血液中的蛋白濃度降低。另外,也有因糖尿病性腎症、澱粉樣變性病(ajnyloidosis)、膠原病等而引起的情形。

[腎硬化症] 隨著本態性高血壓引起的腎硬化症,尿蛋白量會減少,多半在300毫克以下。 此外,多發性骨髓瘤、全身性紅斑狼瘡、慢性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水腫病等水銀中毒、鉛中毒疾病,也會出現尿蛋白。

3樓:謝雪御鳥

?生活中出現尿蛋白高的現象,常常容易被患者忽視,甚至會耽誤疾病的**,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惡化。那呢?下文對這個問題進行了講解,一起來了解。

?尿蛋白增高也可以從尿液中看出來,和高血壓一樣,尿蛋白增高也會帶來很多困苦,尿蛋白所顯示的東西也很多,突然增高,就要考慮是否是因為身體疾病產生的了。尿蛋白高的原因,較為常見的有:

①、尿蛋白增高可能是尿道炎等身體影響出現的併發症。

②、尿蛋白增高也可能出現在劇烈運動、重體力勞動、情緒激動、過冷、過熱以及在應激狀態的時候,尿蛋白的排出量都會增多,稱一過性蛋白尿,在幾小時或數天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③、膽道堵塞,膽囊炎等疾病會使尿膽原的排洩方向偏離,肝硬化患者和急性肝功能衰竭患者膽汁分泌不足就失去了攜帶足夠的膽紅素的能力,這個時候尿液的作用比膽汁的作用大,從尿中流出,這也是尿膽原偏高的原因。

④、腎病原因,尿液的產生合身有著很大的關係,腎如果出現問題,身體的好多器官都會出現問題,腎激素不平衡,腎臟功能衰竭等多種原因都可造成尿蛋白增高,腎臟纖維化發展原則即腎臟纖維化開始啟動,腎臟出現回吸收的功能下降,往往都會漏出一些蛋白,並且,尿蛋白增高的**如果不慎還好反**作。

?通過上述講解,是否對你深入認識疾病有所幫助呢。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導致尿蛋白高的原因是多樣的,要引起重視,早日明確**,早期對症**。

尿蛋白,尿蛋白 吃什麼藥管用,尿蛋白高吃什麼藥最有效?

蛋白尿 是指尿中白蛋白和其他特殊蛋白 總蛋白 的增多.微量白蛋白尿 是指尿中白蛋白的排洩量雖然超過了正常範圍,但是在測定總蛋白的方法中不能被檢測出來。在此不主張藥物 因為激素類的藥物不是從源頭上 且易 具有一定的毒 我院主張採用中西醫結合 的方式,以微化中藥滲透 為主,輔以西藥對症 的 措施,通過微...

尿蛋白試紙多長時間看結果,為什麼腎病尿蛋白試紙早上測是黃色,到下午又是綠色,這說明還在漏蛋白嗎?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快的話,應該當天就能出結果,但是由於醫院本身的原因,可能你的結果可能當天出不了。指導意見 如果快的話,應該當天就能出結果,但是由於醫院本身的原因,可能你的結果可能當天出不了,建議第二天去醫院看看。為什麼腎病尿蛋白試紙早上測是黃色,到下午又是綠色,這說明還在漏蛋白嗎?如果你的蛋白試...

肌酐偏高,尿蛋白正常,尿蛋白高和肌酐高有什麼區別?

有可能有關係。泌尿系感染影響腎臟功能,反映在肌酐公升高。同時吃肉多也可以使肌酐值公升高。現在肌酐只是高一點,沒有什麼特別的。主要是泌尿系感染。要足療程。一般4周左右 具體去醫院 不然容易變成慢 染。提醒你一下,要注意腎盂腎炎,建議最好吃一些葡茶多酚護腎。因你的腎功能已有問題。尿蛋白高和肌酐高有什麼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