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朱的拉丁名叫日本呀日本,為什麼朱的拉丁名叫日本呀日本?

2021-03-04 09:00:28 字數 2190 閱讀 5758

1樓:匿名使用者

朱䴉(學bai名:nipponia nippon)

nippon,種名是du根據模式產地日本zhi來起的,而屬名則經過了學dao者回們一系列的紛爭,最後定答為nipponia,意為「日本鳥」,連在一起就叫「日本的日本鳥

模式產地,是指對物種定名的時候,用來定名的原始標本產地。

2樓:張煩煩不煩煩

朱䴉拉丁學名nipponia nippon,和日本(にっぽん)的讀音nipon很相似。

日本國鳥為什麼是朱䴉

3樓:匿名使用者

朱䴉曾被國人給予厚望,希望將其定為國鳥。但存在不小的問題:朱䴉是日本皇室文化中不可或缺的聖鳥,日本天皇加冕...

朱䴉曾被國人給予厚望,希望將其定為國鳥。但存在不小的問題:朱䴉是日本皇室文化中不可或缺的聖鳥,日本天皇加冕一定...

日本國民為這種鳥兒即將面臨的滅絕,幾乎舉哀怨,且有自省,他們的許多東西都趨世界前列,而乙個小鳥的保護卻屢遭失挫,以至眼巴巴看著它絕世而去。朱䴉據說是被日本人視為國鳥的,有某種悠長的情結。據說日本人通過幾種途徑渴求得到中國朱䴉

4樓:胡斯鵝黃

理由很簡單,朱䴉的拉丁學名是nipponia nippon,用

日本式的英語發音來說,就是「日本的日本鳥」,在國際鳥類命名規則中,屬名和種名字尾都是國名的,恐怕朱䴉是唯一的了。有了這樣的特殊性,日本人自然願意把它作為國鳥。

5樓:匿名使用者

雉雞.http://wpedia.

search.goo.ne.

國鳥(こくちょう)とは、その國を代表・象徴する鳥の事を言う。 日本の國鳥は雉(キジ)で、2023年日本鳥學會において國鳥に選定した。(アジアではキジ科の鳥が國鳥となる例が多い)

雉雞.キジ(雉子、學名:phasianus versicolor)とは、キジ目キジ科の鳥。

日本の國鳥。鳥類分類學者の中には、キジをp. colchicus(英名:

ommon pheasant)の亜種(p. colchicus versicolor)とする者もいる。

6樓:封間小寶

綠雉是日本國鳥

綠雉:產地僅限於日本,有不少關於它的動人故事在日本民間流傳,2023年定為國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足烏鴉 不是朱䴉

8樓:匿名使用者

綠雉-綠雉-綠雉雞-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有著一種象徵!!!!

中國時隔多少年再送日本朱䴉?

10樓:匿名使用者

5月9日下午,中方將向日方新提供1對朱䴉種鳥,以體現中國人民對日本人民的友誼。這是中國時內隔11年再次容向日本提供朱䴉。朱䴉曾廣泛分布在東亞各地。

䴉科鳥類生活在距今6000萬年前的始新世,是一枚難得的「活化石」。

朱䴉(huan,二聲),古稱朱鷺、紅朱鷺,是東亞地區的特有種,雄雌同形同色,成鳥全身羽色以白色為基調,但上**的羽幹以及飛羽略沾淡淡的粉紅色,後枕部有長的柳葉形羽冠,額至面頰部**裸露,呈鮮紅色。

朱䴉的拉丁學名叫做「nipponia nippon」,直譯就是「日本的日本」,以國名命名鳥名,足以看出它與日本的淵源。在19世紀,依靠發現地命名是當時的國際慣例,而作為東方的鳥類,朱䴉從日本走進了西方人的視野,才有了拉丁學名。

朱䴉是與傳說中的仙鶴最相像的鳥,在中國也有「吉祥之鳥」的稱號。在日本,仙鶴是皇室的一大象徵,神似仙鶴的朱䴉,經常出現在各種有關皇室的記載中。

此外,在供奉日本天皇始祖天照大神的伊勢神宮,每20年要舉行一次「遷宮儀式」,儀式很繁複,其中一項就是給宮中之寶「須我流橫刀」的刀柄上纏兩枚朱䴉羽毛。羽毛的規格要求長度在5寸以上,寬1寸1分以上,色澤鮮明,左右對稱。

中國送日本朱䴉什麼意思

11樓:教授王

朱䴉有著鳥中「東方寶石」之稱。潔白的羽毛,艷紅的頭冠和黑色的長嘴,加上細長的雙腳,朱䴉歷來被日本皇室視為聖鳥。朱䴉的拉丁學名「nipponia nippon」直譯為「日本的日本」,以國名命名鳥名,足見朱䴉對於這個國家的重要性。

更有古代《日本書記》中記載,朱䴉是代表日本的鳥類。

日本的街道為什麼會這麼幹淨呀,日本人為什麼看上去總是很乾淨,尤其是日本街道,難道都有潔癖?

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 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現 當你停下來休息時,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從現在開始努力,一切都來得及 不管生活有沒有變好,你都要自己變得更好 日本人為什麼看上去總是很乾淨,尤其是日本街道,難道都有潔癖?說實在的,日本人自律很強,這與他們國家的...

植物命名為什麼要用拉丁名,為什麼植物界的命名要用拉丁文

與此相反同一種花卉往往有多個名稱,如葉子花又叫寶巾花 簕杜鵑 三角花 九重葛 扶桑別名朱槿 佛槿 大紅花等等,可想而知,這種同物異名和同名異物現象,會對識別植物 利用植物帶來多大的障礙,更不利於國際間的學術交流。國際植物學界進行交流的標準用名是拉丁名,也就是指植物拉丁學名。採用拉丁化名字和拼寫的習慣...

為什麼日本的女生胸都特別大呀

性開放程度高,也比中國開放早,按照中國年輕一代目前受日本文化影響的程度來看,以後胸大的也會越來越多,比如現在江浙滬地區喜歡日本文化的多了,去日本留學旅遊的女孩也就多了,胸部大的也越來越多了。b站上納豆奶奶回答過這個問題,日本妹子確實胸大,不是特別保養的,日本人的飲食結構決定內的,容高蛋白低熱量。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