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有鴨腥味怎麼辦,羽絨服有很重的鴨腥味怎麼去除

2022-01-06 23:56:45 字數 2969 閱讀 2946

1樓:

羽絨必須經過高溫消毒處理

有異味是鴨毛的毛血管內出來的

在加工過程中那一截要處理掉的

你衣服的含絨量在70%以下

以前的鴨鴨羽絨服都是那羽絨,暈很重很臭

沒有辦法,只要一潮濕就會發臭!只有不穿的時候太陽曬。

據專家介紹,羽絨服的「羽絨」特指鴨絨、鵝絨。用作羽絨服填充料的有羽絨和羽毛兩種,一般來說,羽絨的保暖性要比羽毛好,因此,羽絨服質量優劣的關鍵指標是含絨量,含絨量在90%以上的屬於優質羽絨服。對羽絨服的製作工藝,國家有嚴格的技術標準,如羽絨的渾濁度、蓬鬆度等,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必須經過高溫處理,沒有異味。

乙個正規羽絨服企業所生產的產品,都要經過除臭、消毒,然後加工成羽絨服,其成本價應在120元至160元。某些低於正常生產成本的所謂的「羽絨服」裡填充的並非羽絨,而是用鴨毛打碎後填充到服裝裡去的,嚴格地說,這不能稱為「羽絨服」。因此,消費者購買羽絨服不能光圖便宜,要注重保暖性,劣質羽絨服不僅達不到保暖效果,還可能影響健康。

鴨、鵝在屠宰過程中是沒經過消毒處理的,如果用作服裝填充料的羽絨沒有經過高溫消毒,就會留有異味,還可能帶有病菌。 答:我告訴你去除羽絨服異味的方法:

手洗 第一步:全面充分浸泡。 把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再滴上幾滴香水,將羽絨服浸泡20分鐘。

第二步:在水中抓捏。 1) 在水利擠壓出羽絨服內的大量空氣。

2) 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服的各個部位,直至揉捏乾淨,或用刷子刷。 3) 把大部分水空淨,再放入乾淨水裡衝投幾遍直至投淨。 4) 將衣物柔軟調理劑沖調在水中,羽絨服置於其中浸泡若干分鐘。

第三步:空幹。 1) 把羽絨服放在網兜裡,將水空幹。

2) 將羽絨服平放在桌子上陰乾。 3) 用烘乾機烘乾。 4) 放在專用洗衣袋內,用甩乾機甩乾,在陰乾。

第四步:幹後處理。 羽絨服基本晾乾後,你會發現不象原來那樣蓬鬆柔軟了,而是一塊一塊的。

沒關係,等陰乾後只要用雙手拍打一下,或靠近暖氣烤一會兒,即刻恢復鬆軟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羽絨問題!沒有處理好!可以找他們的!達到國標的羽絨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羽絨服好壞很大程度還是看羽絨的!

3樓:生活小幫手渠子辰

回答親~正在為你查詢中,請耐心等待

放置香皂法:在櫃子裡將羽絨服掛起來放置,在掛著的羽絨服兩邊兜裡分別放置乙個香皂,香皂的味道會使羽絨服的鴨腥味減輕。

曬太陽法:陽光充足時把羽絨服往外翻,裡面朝外在太陽下面稍微曬一下,有助於減輕鴨腥味。

經常抖動敲打法:將羽絨服往外翻,用小棍子敲打即可。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洗了,怎麼退啊,如果吊牌完整的話還可以退,估計難,捐獻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洗過了,不可能在推了,只能報廢了

羽絨服有很重的鴨腥味怎麼去除

6樓:幕暮

羽絨服多為鴨絨或鵝絨,有些禽類味道在所難免,如果受不了味,可以用以下方法解決:一、用食鹽處理;二、抓捏羽絨服;三、重新清洗。

一、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穿新羽絨服前,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也可以把羽絨服晾曬一下,讓它冷卻後,把衣服放入準備好的塑膠袋裡,再放上幾粒用紙包好的樟腦丸,把袋內的空氣擠出儲藏。

二、抓捏羽絨服:浸泡後在水中抓捏羽絨服,並將羽絨服內的空氣都擠出去,然後不斷這樣漂洗直至沒有泡沫了為止,放幾滴食醋在清中,將羽絨服浸泡十分鐘左右溶解殘餘的鹼性洗滌液。

三、重新清洗。可以用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用溫和洗滌劑手洗,可以滴上幾滴香水。 當然,如果將其帶到乾洗店,則必須記住將其通風以去除乾洗店特有的氣味。

洗乾淨後要拍打一下或者烘烤,使其恢復蓬鬆。

羽絨根據**一般可分為鵝絨和鴨絨,白絨和灰絨,鵝絨要好於鴨絨,白絨要好於灰絨。有時候有一些毛梗根部就有可能殘存毛囊油脂一類東西,當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沒有能夠徹底洗淨,尤其是一些羽毛梗根部中的毛囊油脂沒有徹底去除,洗滌以後又沒能及時乾燥,於是就有禽類的味道,聞著就會特別不舒適。

另外,羽絨服的禽類的味道與處理和絨的質量有關係。好點的鴨絨,處理的過程很仔細,衣服沒有一點味道,但是現在的生產都是流水線,很多都是鴨絨一處理完直接到下一道生產線,所以味道還在裡面。所以,禽類的味道大的羽絨服裡面要提防細菌等超標,特別是一些易過敏人群,會出現**瘙癢、紅腫等反應,所以盡量選擇沒有味道的購買。

7樓:

1. 全面充分浸泡:將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20℃左右的溫水中,再滴上幾滴香水之後將衣服浸泡20分鐘。

2. 水中抓捏:

① 利用水擠壓出其內的大量空氣

② 用雙手在水裡抓捏其各個部位直至揉捏乾淨或用刷子刷③ 把大部分水空淨再放入乾淨水裡衝投幾遍直至投淨④ 將衣物柔軟調理劑沖調在水裡將羽絨服置於其中浸泡若干分鐘。

3. 空幹:把羽絨服放在往兜裡將水空幹後平或平放在桌子上陰乾,也可以放在專用洗衣袋內用甩乾機甩乾再陰乾。

4. 幹後處理:基本晾乾後可能不想原來那樣蓬鬆柔軟而是一塊一塊的,等陰乾後只要用雙手拍打幾下或是靠暖金烤一會就可恢復。

8樓:歐公尺伽荷蘭橙

回答方法以及原理:白醋浸泡,因為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其中的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能消除色和異味。具體步驟如下:1、把適量白醋加入3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

2、將羽絨服放入白醋溶液中抓捏浸泡。清水內加入白醋,讓羽絨服容易洗淨而且還能去掉鴨腥味。

3、浸泡15-20分鐘後,大致揉一下,然後輕輕地擰掉水分。

4、最後把羽絨服自然晾乾,記得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能陽光下暴曬經常抖動敲打法:將羽絨服往外翻,用小棍子敲打即可。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更多4條

9樓:

這個很難弄,放在通風乾燥處晾曬一下會好一些。不能暴曬。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怎麼可能有呢,不合格產品

羽絨服有靜電靜電怎麼辦,新買的羽絨服有靜電怎麼辦

那只能說明衣物的材料是含有花扦成分 且花扦成分高造成的 純棉質地的衣服不易起靜電 但是羽絨服貌似無法純棉 毛衣盡量選擇羊毛衫類的純羊毛的衣物 你就是穿好裡面的衣服以後,用個溼毛巾,擦一下.外面的衣服裡外也都擦一下.盡量穿些純棉的衣服,這樣不會產生靜電 褲子也是一樣的辦法.如果發現有地方因為靜電粘在一...

羽絨服怎麼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羽絨服的洗滌 1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

羽絨服洗花了怎麼辦?羽絨服顏色變花了怎麼辦

由於洗滌不當,導致羽絨服出現洗花的情況,建議把它送至專業的洗衣店嘗試還原。羽絨服護理方法 1 手洗時,若水一旦進入面料與內部的羽絨接觸後,漂洗過水階段顯得尤為重要,需將面料朝里 裡料朝外,反覆擠壓,反覆過水,以便讓水從裡料排出。必要時,可小心將羽絨服的面料朝里 裡料朝外鋪展貼於洗衣機桶內壁進行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