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開戶為什麼比內地更複雜繁瑣

2022-01-08 02:54:30 字數 5160 閱讀 2799

1樓:百利來

香港銀行開戶比內地更繁瑣的原因如下:

1、近年來,全球經濟形勢複雜多變,涉恐活動日益猖獗,境內外反洗錢形勢面臨著新的挑戰。特別是今年,香港將接受國際反洗錢評估,包括銀行在內的各界都高度重視。

2、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正式開始執行共同稅務匯報系統crs框架下的新戶開戶程式,並於2023年與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第一次資訊交換,國際稅務合作進一步加強。

3、在中美**戰和美聯儲加息的雙重背景下,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成為資本外流的首選地。

如何提高香港銀行開戶成功率?

1、資料盡可能準備齊全。資料報括擬開立的銀行清單與地圖標記、港澳通行證、內地身份證、入境小票、住址證明(信用卡賬單,近來香港金管局已經放寬此項監管規定,但仍有不少銀行執行舊有政策)、護照。

2、取得銀行信任。必然會涉及的一些問題:在開戶過程中,客戶經理會對開戶人員進行審核,比如 詢問開戶用途(留學、移民等)、從事的行業、資金**,模糊的回答會導致銀行對開戶人的信任產生懷疑,最終導致不予開戶。

2樓:香港銀行諮詢員

防止有人利用香港賬戶洗黑錢,走黑賬,所以現在香港各個銀行銀行開戶要求都比之前高,如果自己來香港開戶幾乎不成功,銀行經理問的問題你未必回答的出來,你一旦回覆不順,銀行經理會委婉拒絕你的開戶申請,下次申請更難,所以來港開戶之前先與香港銀行預約申請

3樓:余香

說真的,我接觸了兩千多客戶,他們很多都是開了香港公司,但是開戶卻很難開下來,難道開戶真的那麼難嗎,並沒有。以下是我總結的幾個原因:

1.很多客戶覺得我這個事情交給**公司了,那就是他們幫我搞定就好了,讓他們提供資料還覺得很麻煩,然後準備了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都沒有準備好,難道是資料很難準備嗎,不見得,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業務合同和一些社保合同流水之類的,這些資料只要認真準備半天最遲兩天也可以搞定的東西。

2.**在開戶之前有和客戶溝通過,一些敏感國家不要提到,而且準備的合同裡面也不要有,因為這些敏感國家香港銀行那邊審核,涉及 到這些敏感國家,基本上就涼涼了。但是很多客戶在開戶過程中還是提及到了,可能是不小心也可能是聊開了忘記這件事了,總之就是準備的資料合同和你和銀行經理溝通的內容有出入的話基本上都沒戲,所以溝通這一塊也很重要,一定要提前準備好,當成乙個面試去對待

3.在和銀行的面談中,可能銀行經理會提及到一些購買理財的,但是很多客戶立馬就表現的很不耐煩或者覺得我就是不買理財,其實不管你買不買,銀行他都是有指標的,他必須和每乙個客人溝通這個事情,但是開戶的你不要表現的那麼激動或者不認可,其實最好的做法是盡可能的去理解銀行經理的難處,順著他是思路,也表示理財很好,只是自己目前的情況沒有那麼多錢購買,或者說等以後開了賬戶做起來後再來詳細的了解等,都好過你當面拒絕。

4.還有就是,香港人其實是很注重禮儀的,去開戶的客戶切記穿著打扮盡量整潔乾淨看起來舒服,不要穿著大褲衩,人字拖就跑過去了,這樣很不正式,而且讓銀行經理覺得你不尊重他,畢竟你去面試的話也不會穿個拖鞋人字拖去吧。

所以如果前面都ok了,因為這個問題涼了那就很不值得,畢竟去一趟香港也不容易啊,大老遠飛過來對吧。

4樓:香港銀行開戶

crs及外匯資金管制越來越嚴格,香港各家銀行為了避免不可預知的風險,也在不斷增加內地個人前往香港開戶的限制。申請開戶都需要進行開戶目的的了解,以及個人資產和投資預期等調查。大陸客人來港開戶大多是用於繳納香港保費或是作為中轉賬戶使用。

香港銀行看重的是能不能長期把錢放在賬戶,會不會做進一步的理財配置,銀行絕對不想做乙個過賬的工具。對於沒有利益價值的開戶申請肯定是不予通過,所以現在大陸來港開戶被拒絕的機率很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銀行對開戶客戶政策卡得很緊,目前開公司賬戶除了提供公司資料和業務合同和流水以外。還需要客戶有資力證明,體現在銀行會要求開戶的客人買他們的** 保險或者高額理財產品來證明自己的資力。這個時候,通過**內部渠道的方式去開戶,會顯得比較輕鬆。

下面說一下開戶一般需要提供什麼資料才能在香港渣打銀行開公司賬戶。

1、香港公司資料

2、香港公司業務合同以及對應的銀行流水

3、身份證、通行證、過關小票

4、國內個人銀行近半年流水記錄

5、關聯的國內公司

6、國內公司賬戶流水

7、國內公司業務合同

8、董事、股東住址證明(例如水電費單據)

9、社保證明

除了以上資料還會被要求購買他們的理財產品。

通過**的渠道去開戶,資料會相應減少很多,而且通過**的渠道一般不需要購買理財產品,這個才是比較關鍵的一點。

6樓:

越來越多人開香港賬戶,所以審核更嚴格更複雜。現在個人戶和公司戶都不好開。我們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香港是金融中心,防止開到洗錢戶和黑戶,空戶,所以審查手續會多一些。所以開戶之前盡量諮詢清楚需要的材料,最重要一點提前預約,資料預審才能確保能成功開戶

香港銀行開戶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銀行開戶變難有這幾方面的原因:

1. 銀行開戶需求增加

註冊香港公司和開設香港銀行賬戶,是許多公司和創業者開拓海外市場所跨出的第一步。隨著需求量的不斷增大,香港銀行方面不得不收緊開戶政策。

2. 銀行獲利高低

因前幾年公司對公開戶沒有要求,導致銀行開了大量的「殭屍戶」,這些賬戶沒有給銀行帶來收入,反而導致管理成本很高。出於本身利潤考慮,在開戶時,會對客戶進行嚴格的篩選。

3. 資料未準備齊全

資料不全開戶成功率極低,不少客戶因為未能提供有效檔案,令申請時間拖長,甚至失敗,並在銀行留下開戶不成功記錄。

4. 公司名稱有敏感詞彙

公司註冊時沒有排除類似「信託、集團、中華、環球」等敏感字眼,讓銀行審核難以通過,一般這種情況銀行就會要求提供相關的資料審核。

5. 衝擊世界違法組織

隨著境外資本流轉的加劇,很多違規集團也參與了進來,藉此進行違法經營活動。為了預防和衝擊世界違法組織,銀行必須制定相關的策略,防止逃稅漏稅及資金外逃事件發生。

6. **金融監管越來越嚴格

**加強離岸賬戶管控,防止洗錢和資本外流逃避稅,自然就收緊了銀行開戶的監管和審查。

更多問題可以進一步交流。

9樓:洋易達國際

香港銀行開戶的流程比之大陸這邊要複雜一些,首先,無論您是想開立香港的公司銀行賬戶,或是開立香港的個人銀行賬戶,您都必須提前做銀行預約,如果沒有事先進行預約,銀行方面基本上是不會給您辦理開戶手續的。

目前香港公司的開戶難度是比幾年前要增加很多,銀行預審資料的標準也未有對外公布,因此,為了能夠順利開到銀行賬戶,建議您選擇一家專業的**公司協助您開戶。一般**公司都會有自己的銀行渠道,並且對銀行方面需要的開戶資料審核標準理解得相對清楚,對提高您開香港銀行賬戶的成功率有非常巨大的幫助,下面就為您介紹香港銀行開戶所需提供的資料:

開香港個人銀行賬戶

開香港個人銀行賬戶所需提供的資料相對簡單,最少的只需要提供身份證/護照、港澳通行證、開戶啟用金即可;如銀行初審資料不過關,可能還會要求補充個人住址證明、個人銀行流水等。

希望能夠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

10樓:

當天可以,不過大陸過去開戶沒那麼簡單,需要協助辦理。

個人銀行開戶需要提供的資料

1、剩餘有效期3個月以上的身份證明(包括港澳通行證和身份證、護照、入境紙等);

2、內地居住證明(包括3個月內水、電、話費、煤氣、物業等公司發向該位址的信件);

3、預存款;

在與銀行經理麵中,開戶經理會要求客戶購買相應的銀行理財產品。通常理財產品不會強制要求購買,但實際上購買理財產品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於提高銀行開戶成功率。因此在銀行開戶面談中,可以適當展現對理財產品的興趣,但最好不要當面拒絕或當面承諾購買。

需要注意在前往香港銀行開戶前,需將開戶資料準備齊全,若準備不齊全也是有可能導致香港銀行開戶不成功。

大陸公司在香港銀行開公司戶難嗎?

11樓: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近兩年大陸公司在香港銀行開公司戶確實比幾年前增加了一些難度,大陸公司基本無法在香港開到戶,一般都是註冊香港公司來開香港當地賬戶。

眾所周知,隨著香港scr政策全球crs政策的實施,內地人士開設的香港公司到香港銀行開戶變得困難,香港銀行不斷提高申請開戶客戶的審核標準,考核該公司的資質以及公司董事個人的財產情況來確認您是否是他們的優質客戶,那麼具體要提供哪些資料呢,下面就為您詳細介紹。

香港公司開銀行賬戶所需提供資料如下:

1.香港公司全套檔案;

2.香港公司董事股東的身份證明檔案正本及過關憑條;

3.香港公司業務合同;

4.存入新香港公司銀行賬戶的現金;

5.香港公司董事股東的位址證明檔案;

6.香港公司董事股東的個人銀行流水;

7.大陸公司相關執照;

8.大陸公司業務合同;

9.產品介紹;

10.名片、官網鏈結等。

開戶資料的準備複雜且繁瑣,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因為資料問題導致銀行審核不通過,因此,選擇一家專業且有責任心的秘書服務提供商為您代為辦理審核資料就顯得十分必要,也能極大的提公升香港銀行賬戶的開戶成功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香港公司在香港銀行開戶,近幾年銀行政策有縮緊,銀行對反洗錢查的比較嚴格,因此對香港公司開戶要求和資料都提高不少,但是香港做為國際金融大都市,銀行眾多,每個銀行對公司開戶的要求都不同

香港公司開戶資料

1、香港公司全套資料

2、董事證件

3、董事個人近三個月流水

4、香港公司採購銷售業務合同

5、國內公司資料或者**背景資料

注:個別香港銀行公司開戶只需香港公司資料和董事證件,不用業務合同,流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要是想在香港開設離岸賬戶,必須的有一家香港公司哦,國內的公司不能直接在香港開設離岸賬戶的。

註冊香港公司的資料比較簡單,只需要公司名稱和董事的證件就可以。

後期要是想在香港開設離岸賬戶,因開戶比較難,銀行不同,開設的要求以及需要的資料還是有不一樣的。要是相關的資料準備的不充分,可能賬戶就會開設不成功。開設不成功,銀行那邊會留下開設不成功的記錄,一旦留下記錄就不能再開這家銀行了,所以建議可以先諮詢一些專業的,靠譜的,有實力的**機構,準備好相關的資料才去哦。

香港恒生銀行開戶需要什麼條件,恒生銀行開戶需要什麼條件

您好香港恒生銀行個人開戶只需身份證,通行證,當天開通香港恒生銀行公司開戶 1 香港公司資料 註冊證書 商業登記證 nnc1 或 nar1 2 董事身份證和港澳通行證,個 水 3 國內營業執照 4 香港公司業務合同 5 和國內公司生意往來發票 合同 恒生銀行公司開戶要求有國內公司且滿1年或以上可以開戶...

熱帶為什麼比寒帶有更多而且更複雜的流行病呢?

究人員於本周一宣布,他們在小鼠試驗中證實一種提取自沙蠅唾液中的疫苗對於預防一種致死性熱帶病是有效的,在發展中國家中有數百萬人患有這種致死性熱帶病。來自美國國立過敏症和感染性疾病研究所 niaid 的jose ribeiro領導的研究小組,試驗用沙蠅唾液創造出了一種預防利什曼病 leishmanias...

香港有什麼比內地便宜,香港買東西都比大陸便宜嗎

在香港,越是名牌的東西就越是比大陸便宜。香港是自由港,進口商品是免關稅的,而大陸不僅要徵稅,而且因為之前wto對發展中國家的保護條款,很多東西徵稅會很高,所以香港很多東西相比大陸都會很便宜。香港是自由港,商品進入香港實行免稅政策,因此最有 優勢的商品主要包括 電子產品 dv 手機 膝上型電腦 遊戲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