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內地的中國銀行不能兌換澳元(澳門幣)呢?

2023-06-12 00:25:01 字數 4991 閱讀 2250

1樓:周志成學長

您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在中行網點或手機銀行辦理,在年度便利化額度內每人每年可購匯或結匯等值5萬(含)美元以下,超出年度便利化額度,請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及相關證明材料在銀行辦理。

目前可兌換幣種豐富:英鎊、港幣、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挪威克朗、日元、丹麥克朗、加拿大元、澳大利亞元、歐元、菲律賓披索、泰國銖、南韓元、澳門元,新台幣等多種貨幣,因各地區存在一定差異,具體可辦理兌換的外幣幣種請您通過中行網點或手機銀行確認。

拓展資料:1.中國銀行是中國唯一持續經營超過百年的銀行,也是中國國際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銀行。

機構遍及中國內地及61個國家和地區,旗下有中銀國際、中銀投資、中銀**、中銀保險、中銀航空租賃、中銀消費金融、中銀金融商務、中銀香港等控股金融機構。2023年,中國銀行成為中國唯一的「雙奧銀行」。2023年,中國銀行再次入選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成為新興市場經濟體中唯一連續9年入選的金融機構。

2023年6月,《銀行家》公布2023年全球銀行1000強,中國銀行排名第4位。

2.中國銀行主營商業銀行業務,包括公司、個人金融、資金業務、資金國際業務和金融機構業務等業務。

3.中國銀行行標於2023年經中國銀行總行批准正式使用。銀行標誌是由香港著名設計師靳埭強先生設計,採用了中國古錢與「中」字為基本形,古錢圖形是圓與形的框線設計,中間方孔,上下加垂直線,成為「中」字形狀,寓意天方地圓,經濟為本,給人的感覺是簡潔、穩重、易識別,寓意深刻,頗具中國風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兌換的,你可以去櫃檯直接兌換現金,每個人每年有5萬美金等值的購匯額度的,只要你沒有用完,就可以換。如果不想去櫃檯,可以自己在手機網銀上換,也是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兌換的。

但最好提前和網點預約一下。

有的幣種可能不常用,庫存不一定充足。

是不是在中國銀行的任意乙個點都可以兌換澳門幣啊?

4樓:中國銀行

中國銀行可兌換英鎊、港幣、美元、

5樓:藍藍藍

需要兌換澳門幣的客戶只需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填寫相關單據、交付現鈔即可辦理。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本人身份證(中國公民、戶口簿(十六歲以下中國公民)、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裝警察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港澳居民)、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台灣居民)、護照(外國公民)。

6樓:愛讀書的小妮子

可以,一般都在中國銀行兌換外幣,但是有些地方的中國銀行要提前預約!

7樓:憤青

澳門幣在世界不流通 所以在國內的銀行你是換不到的 你可以換港幣 在澳門可以在任何地方花港幣 而且匯率差不多 但是給你找錢的時候都是澳門幣 千萬要全花了 要不回來就是一堆廢紙。

8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中街附近哪家銀行可以兌換啊? .當然是直接兌換合算,因為兌換匯率都有賣價和買價的,之家存在一點點的差額,,兌澳幣也一樣,港幣在澳門也可用。 .

為什麼港幣和澳門幣是中國銀行發行而不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呢?

9樓:秦嶺人士

在香港發行貨幣的除了中國銀行香港分行,還有英資的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這些商業銀行的發行權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授權,三家商業銀行向香港金融管理局繳納一定的美元,就可以發行等值的港幣,因此我們常說港幣與美元掛鉤。(澳門元與港幣掛鉤,其實也是間接與美元掛鉤)

而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人民幣不能在香港正常流通。在這裡要說的是中國銀行和中國人民銀行是兩碼事,乙個是商業銀行,即你可以去中國銀行辦理金融業務;乙個是**機關,即中國人民銀行是中國的央行,部級單位,管理銀行等金融機構和發行貨幣的**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澳門採用的是貨幣發行局制度,和中國的**銀行制度不同。

香港現在實行的聯絡匯率制。

度,它的學術名稱是貨幣發行局制度(currencyboard)。這個制度與較為人熟悉的掛鉤匯率(peggedrate)制度不同,它毋須央行經常在外匯市場作出干預,便能使匯率保持在預定的水平內。

根據貨幣發行局制度,貨幣基礎(以發行港元鈔票和銀行在金管局開立的港元結算戶口的總額之和)需要由美元按固定匯率提供十足支援。香港的發鈔銀行必須將同等值(即7.8港元兌1美元)的美元交予外匯儲備**,換取負債證明書,才可發行該面值的鈔票,作全面儲備的支援。

當金管局頗被動地從銀行**或賣出港元,金管局持有的美元儲備會相應增加或減少,而港元貨幣基礎會出現相應的變動。貨幣基礎的擴張或收縮,會引致利率**或上公升,也就是說貨幣狀況會因應資金流入或流出的情況自動作出調節,令匯率在整個過程中都能保持穩定。這是乙個自動調節的過程,金管局無需酌情作出任何決定。

香港自2023年起實施上述的貨幣發行局制度,一直以來行之有效。雖然先後經歷過2023年全球股災、2023年歐幣匯率機制危機、2023年墨西哥披索危機和2023年亞洲金融危機,但港元匯率仍能保持穩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銀行是貨幣發行機構。

你好!請問中國銀行可以澳門幣兌換人民幣嗎?

12樓:眉間雪

中國銀行是可以用澳門幣來兌換人民幣的,只要這家中國銀行的網點開通有結匯外匯兌換業務即可。

在兌換人民幣業務中個人可委託直系親屬代為辦理年度總額內的結匯,需提供雙方身份證件、授權書、直系親屬關係證明;其他情況代辦的,需提供雙方身份證件、授權書、規定的證明材料。

中國銀行目前在櫃檯可進行32種貨幣兌換,包括美元、英鎊、歐元、港幣、新加坡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亞元、瑞士法郎、瑞典克朗、丹麥克朗、挪威克朗、澳門元、新台幣、紐西蘭元、菲律賓披索。

泰國銖、韓元、俄羅斯盧布、印尼盧比、印度盧比、巴西里亞爾、哈薩克堅戈、越南盾、柬埔寨瑞爾、蒙古圖格里克、尼泊爾盧比、馬來西亞林吉特、巴基斯坦盧比、汶萊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帶身份證,最小收到10塊錢一張紙幣。

關於人民幣在中國銀行兌換澳幣的問題

14樓:中國銀行

中國銀行支援澳大利亞元或澳門元兌換,但如您需提取澳大利亞元或澳門元現鈔,因各網點外幣現鈔儲備情況存在差異,建議您提前聯絡網點預約,以便為您準備充足的外幣。

15樓:匿名使用者

1.到銀行用人民幣換澳幣是直接用人民幣對換澳幣的,不會先人民幣兌美元再兌成澳幣。

2.只要銀行門口掛了外幣對換牌子的都是可以進行外幣兌換的,但是澳幣不像美元啊日元之類的屬於兌換量很大的。

有些銀行可能受到網點規模的限制不一定有澳幣而且畢竟外幣兌換比較複雜,不經常辦理的地方也就不太會接受辦理。中國銀行的特色就是外匯兌換,所以其他銀行不能辦理的就會推薦到中國銀行去。

3.在中國銀行買澳幣最好先預約,而且去大一點的網點比較好。原因嗎就是畢竟兌換澳幣的人少,不一定人家有備貨。

不預約,就算你願意拿人民幣先換美元,再拿美元換澳幣人家也沒有澳幣的鈔票給你啊!!!

4.兌換外匯沒有手續費的,銀行在設定兌換牌價的時候就會有差價,意思就是你拿人民幣換澳幣和澳幣換人民幣的牌價是不一樣的,然後銀行就賺這中間的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澳幣我們營業網點天天兌,就要看你兌多少了。你要是購買外匯,是有限制的,每天不能超過5000美元等值的外幣,每年不能超過50000美元等值外幣,每次兌換,銀行都會把你的兌換資訊在外管局備案。

所以,去辦理的時候,我給你兩點建議:

1,若是數目較多,直接去省行或者比較大的支行去兌。

2,帶上你的身份證,若是數目多,超過限額,帶上你的乙個不經常兌換外幣的朋友或者家人,讓他拿著身份證和你一起去兌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1、人民幣直接兌換就行的。

2、一般都能兌換的,一般中行做得比較多。

3、不管什麼情況,人民幣直接兌換就行的,如果你要取現鈔,那要預約,因為銀行不一定會有那麼多現鈔在。如果你是做匯票或者電匯匯出去,那不用預約的。

4、你說的是澳大利亞元還是澳門元,兌換是不需要手續費的,你就按照銀行的賣出價購買就行的,澳大利亞元現在是100澳元需要人民幣,澳門元是100澳門元是元人民幣。

乙個人購買的上限是等值5萬美元,匯出去的話你買多少可以匯多少,如果是取現的話,一天不能超過等值1萬美元的現鈔。

18樓:蛋炒飯—凍檸茶

1.用借記卡在中行終端機購匯方便快捷。

2.建行,廣發,興業,中信,交銀等都可兌換。

3.大額最好還是提起一天預約。

4.手續費九個銀行都不收,但都按差價點位。中行較低,定期利率較高。

哪個銀行可以澳門錢兌換人民幣

19樓:盍吉星毋弘

中行可以的,現澳元現鈔牌價為,你現可換到約500/100*元。

20樓:昔書文倪浩

一,開通兌換外幣的銀行有:

1、國有股份制銀行都開通了外幣兌換業務。比如中國銀行,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等。

2、部分股份制銀行也開通有外幣兌換業務。比如招商銀行,交通銀行等。

二,兌換流程:

1,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檔案(身份證或者護照等)

2,由銀行工作人員核對填寫資訊和外幣真偽,並由本人選擇兌換**(銀行執行的是賣價和現鈔。

價)。3,兌換完成。

備註:1,不是所有銀行營業廳都能辦理,有些城市只有特定的銀行營業廳才能辦理外幣兌換,需要提前了解清楚。

2,兌換標準上外幣相對於人民幣要求要高一點。比如在鈔票上亂寫亂畫、印有廣告、汙損嚴重的、甚至殘。

缺的,有可能不予以兌換。

3,外幣也會經常有停止留通的,針對這種情況,國內銀行也會停止兌換。

4,目前國內可以兌換的外幣現鈔有19種,分別的美元、歐元、英鎊、澳元、加元、日元、瑞士法郎、丹。

麥克郎、挪威克郎、瑞典克郎、港幣、澳門元、新加坡元、菲律賓披索、泰國銖、韓元、紐西蘭元、新台幣、巴西雷亞爾。

5,一般只能本人辦理兌換業務,每人每年最多可兌換等值5萬美元的外幣。

中國銀行股價為何那麼低,為什麼中國銀行股票價格跌的這麼慘

601988 本周一剛剛收復上周五調整失地,今天又是落了一根陰線。同樣,金融板塊當中券商,保險也是在今天出現調整。毋庸置疑,只要這批 不能止跌,那麼午後市場很有可能還會出現向下的動作。市場當中缺乏有效止跌力量是 不能出現 力度的原因。很明顯,上周五市場收出的這一根大陰線對短期市場人氣造成了極大的打擊...

為什麼中國銀行卡在pos機上不能查詢美元

你好,因為你使用的是銀聯刷卡機,銀聯刷卡機只能查詢人民幣,不能查詢美元。如果需要查詢,可以直接致電,銀行進行。親,我的回答你滿意嗎?滿意的話給個採納吧!或者你可以選擇繼續向我追問哦。中國銀行卡如何查美元到帳 具體步驟如下 2 然後,點選手機右上角登入手機銀行,輸入繫結銀行卡的手機號和登入密碼,然後點...

支付寶為什麼不能繫結中國銀行卡

支付寶支援中國銀行信用卡繫結。記下你自己的支付寶號,帶上你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到銀行進行開卡,你跟他說是繫結支付寶的,那麼銀行的人就會拿一張表讓你填的。卡辦好了就ok了。可以隨時存錢到卡里,卡里的錢和支付寶裡的是聯通的,也就是可以用卡里的錢支付了。滿意請採納 o 以上是專業理財投資 團隊 分糖網 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