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為什麼比寒帶有更多而且更複雜的流行病呢?

2022-12-13 21:10:02 字數 2590 閱讀 5035

1樓:以心

究人員於本周一宣布,他們在小鼠試驗中證實一種提取自沙蠅唾液中的疫苗對於預防一種致死性熱帶病是有效的,在發展中國家中有數百萬人患有這種致死性熱帶病。來自美國國立過敏症和感染性疾病研究所(niaid)的jose ribeiro領導的研究小組,試驗用沙蠅唾液創造出了一種預防利什曼病(leishmaniasis)的疫苗。這種疾病是通過吸血蚊蟲而傳播的,在許多熱帶和沙漠地區它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因此科學家一直試圖研究出一種有效的疫苗來預防這種疾病。

利什曼病是一系列疾病的總稱,利什曼原蟲是不同種類的單細胞寄生蟲,它會導致鼻部、咽喉和口腔侵蝕**染,**疼痛病變和內臟器官致命性寄生蟲侵襲。據估計全世界大約有1200萬人患有該病,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非洲和中東地區。給小鼠注射混有沙蠅唾液的利什曼原蟲疫苗,結果發現經過免疫接種的小鼠,其利什曼原蟲感染症狀比未經免疫接種者要輕的多。

研究人員在今年的《試驗醫學雜誌》上發表文章指出,經過免疫接種的小鼠**病變較小,而且感染在6周之後會好轉。未經免疫接種的小鼠**的潰瘍病變較大,寄生蟲不能**。niaid主任anthony fauci說應用唾液,我們還可以研製出預防其他蚊蟲叮咬所致疾病的疫苗。

ribeiro及其同事從沙蠅的唾液中分離出一種蛋白質,能夠激發小鼠自身的免疫反應。他們通過研究編碼這種蛋白質的基因,用以研製相關的疫苗。

為什麼熱帶人比溫帶人壞,溫帶人比寒帶人壞

2樓:在九華山旅遊的海藍寶石

熱帶相對寒帶,疾病傳染病的發病率高了很多。是直接導致壽命和健康的主要因素。

熱帶溫度高,人在炎熱的環境下,新陳代謝速度加快,細胞壽命短另乙個因素是人在寒冷的環境,新陳代謝速度減慢,延長了壽命。

而且寒帶細菌疾病少。

應該是寒帶壽命更長 這個只是理論 現實情況是溫帶人壽命更長。

為什麼寒帶的人壽命普遍高於熱帶的人

3樓:浙江-劉忙

主要原因可能是寒帶氣溫很低,新陳代謝慢,所以壽命高。另乙個原因是熱帶氣候使得蟲蟻猖獗,很容易傳播傳染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寒帶人長壽些,熱帶的人命短些,因為熱帶氣溫高,會加速身體代射,衰老加劇.這些都只是理論.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其實本身是不耐熱的,比方說比較冷的地方可以多穿衣服,用火取暖,而比較熱的地方人們是沒有辦法降溫的,再者溫度高會使人加速老化,壽命就會縮短。

6樓:家居搬運工

氣候環境導致的生長快,週期短,熱帶的人加速身體代射,壽命沒有寒帶長。

不只是人,植物、動物也都有這個規律。

另外熱帶相對來說易滋生細菌,更容易導致疾病的發生,

為什麼熱帶人死的會比寒帶溫帶人死的快? 溫帶和寒帶哪個死的快 10

7樓:唯美惘梓

熱的熱死,冷的冷死,溫帶最長命。

為什麼熱帶的人壽命沒有寒帶長

為什麼熱帶人種比寒帶人種愛生育

8樓:77年的魚

可能是熱帶獲取食物簡單一點。

空閒的時間就比較多。

這樣的情況也就可以理解了。

為什麼熱帶的植物比溫帶寒帶的植物好看?南方的水果比北方的好吃?

9樓:小貓悶逗

熱帶溫度濕度高,植物也終年處於生長期,而且生長速度快種類多,同等空間內密度大數量多(所以熱帶水果品種比溫帶的要多的多的多)……而且由於蒸騰作用旺盛,熱帶作物普遍葉面大,葉在整株植物佔的比例大。喜歡闊葉作物的人相當覺得熱帶植物更好看。

好不好看和好不好吃,都是個人主觀感覺,並沒有一定的判別標準。最重要的是,要做比較,就要拿相同的來比較,不能用不同產區的不同作物來做比較。

事實情況是和你說的恰好相反,同樣的作物,通常來說生長期越長、晝夜溫差越大、光照越充足,它的果實中積蓄的糖分和其它營養物質就越高,品質品相和口感就越好。比如說,大公尺,目前市面上最好最貴最受歡迎的當然肯定也是人們最喜歡吃的是一年一熟的東北粳公尺,而不是南方一年兩熟甚至三熟的燦公尺。蘋果,山東陝西溫帶地區的蘋果遠比南方產的***的多。

而且,給你個小提示,北方產的水果,一般來說,性溫平。熱帶水果就不一樣了,性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簡單的說就是南方的陽光比北方的多、熱帶比溫帶寒帶的陽光多、這個問題主要也是說明這個原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南方植物好看,是南方植物種類多。

12樓:昭昭

熱帶地區的植物種類多些,型別自然也會多些,至於哪些更好看,哪些更好吃只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了。

13樓:木料心心相印

為什麼洗澡比干擦身更爽身舒服!

假設「黃赤交角」變大,為什麼熱帶和寒帶

假設 黃赤交角 變大,那麼熱帶和寒帶範圍也變大,溫帶範圍變小。因為太陽直射點的南北移動和黃赤交角有關,是一樣大小的。所以地球傾斜的越大,黃赤交角變大,熱帶和寒帶範圍就大,溫帶範圍相應就小了。黃赤交角變大,太陽直射的範圍就變大,熱帶就變大了 寒帶的緯度和太陽直射點的緯度互餘,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寒帶的緯...

中國的戲子為什麼比科學家賺得更多

不但是中國,外國也是這樣的。娛樂界的明星掙錢是多,但總體平均,娛樂界的收入並不高,許多群眾演員也非常苦的。這與科學家的地位和收入是無法比擬的。你看啊平時戲子賺得多,很多人追捧,現在病毒感染了想到科學家了,這都是什麼東西,追捧應該是科學家,沒有科學家得病了有種別怕啊,別嚇的不敢出門啊,看到有的戲子簡直...

為什麼醜女更愛看帥哥,更喜歡盯著帥哥看?而且還喜歡對男生評頭論足?,美女反而對此很冷淡。求解

因為醜女,羨慕。美女有人醜男看 醜女犯花痴的時候帥哥是屬於他自己的,美女其實也愛犯花痴,只是不當著醜女的面犯花痴罷了。不是乙個世界的人 這才叫中國人,懂。你可能是因為自己喜歡的人和醜女一樣喜歡 上了你周圍的乙個 帥哥 如果是,請追問。因為醜女不怕糗,美女都愛裝。可能是對自己天生缺陷的一種宣洩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