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內地支援為什麼經濟趕不上新加坡

2023-04-16 07:40:04 字數 3142 閱讀 4129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回歸前經濟是相當了得的 很多最底層工作普遍收入也都有1到2萬之多 不像今日 居然還有很多港人月薪在萬元以下 另外回歸時大量外資撤離香港基本將香港金融掉空 最緊要是接近300萬港人移民海外 而這些移民的在當時普遍是香港社會的核心階層 所以導致優秀人才和財富的大量流失 直接後果就是香港的核心競爭力在下降 我們在港也很多年了 至今我依然難忘03年的蕭條景象 親眼目睹香江的許多變遷 兩個字 心痛 像這種問題還是少問為好 是在讓人傷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支援不一定是好事,會造成依賴性。港人等港府,港府等**。

回歸前是一條龍(亞洲四小龍之一),回歸後正走向一條蟲。

也有政治方面的因素,不方便討論。

3樓:鳳藻文章有傳承

沒有的,新加坡只有200多萬人,香港有700萬人,總量超過香港是不可能的。

我覺得上海超過香港倒是有可能的。

香港為什麼落後新加坡

4樓:白度黑

房價過高,和內地一樣,百分之八十的人口為了房子而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高房價逼走了實體經濟,拉高了服務業經濟,各行各業都在為房地產打工,城市焉有不落後之道理才怪。而反觀新加坡,**提供了大量的廉價公租房,使得全體人民不用為房子操心,專心工作搞建設,各行各業執行成本比香港低,就會持續繁榮下去,將會把香港甩得越來越遠。 內地和香港走的是日本的老路,如果還不回頭,只會被房地產綁架,自己把自己走死。

新加坡走的是美國式改進後的道路,只會越來越繁榮。

香港和新加坡哪個經濟更發達?

香港和新加坡哪個經濟更發達

5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香港和新加坡比較,實在難。總的說,香港人均收入略富裕。在過往的競逐中,香港明顯居於上風。

兩地之間明顯的差異是:新加坡國土面積約為香港的60%。香港人口672.

5萬人,新加坡為389萬人,也只是香港的58%。另一較重要的差異是:新加坡是乙個獨立的國家,而香港是中國的乙個特別行政區。

香港人在新加坡人面前,總以自由、民主自居,這也是有理由的。香港特區的法規較為寬容,個人的權益受到較好的保障。在黨派分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強勢立法局之下,香港特區**則較少表現出專斷風格。

香港**的行政不僅有較強有力的立法局的監督,也有各種政策諮詢委員會的協助,這些機制確保了**施政避免嚴重失誤。可以預見的是在不久的將來實行立法局全民公選制後,立法局的功能將更完善,作用將更突出。香港特區**沿襲了港英當局的「積極不干預」施政理念,對經濟發展或市場取向採取較為放任的態度。

為什麼香港現在的競爭力不如新加坡了

6樓:芥末留學

先看幾個資料的對比:

新加坡 人口547萬,面積平方公里,gdp2957億美元。

香港 人口718萬,面積1,104平方公里,gdp3,028億美元。

香港與新加坡比,香港人口多170萬人、面積多386平方公里,gdp多71億美元。

資料顯示,香港的人口、面積比新加坡多很多,但gdp相差無幾。

這說明,至少從經濟來看,香港已經被新加坡全面超越。

為什麼會這樣呢?

香港經濟上的失落,社會不穩定是重要原因。

社會不穩定造成經濟失落,而經濟失落又加劇了社會不穩定。

而這一切的背後,是城市身份認同方面出現了問題!

——新加坡採取的策略是:積極利用中國大陸、搭車中國大陸,借力發展自己。新加坡在中國進行了大量投資,建造了大量工業、物流園區,這些投資的回報很高,等於是拓展了國土。

新加坡如果只是在700多平方公里國土內折騰,只能是死路一條。

——而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佔有天時地利人和,這方面做的反而不如新加坡積極。雖然也有大量投資,但眼界遠遠不如新加坡。不積極利用中國大陸,反而整天與中國大陸鬧彆扭,自毀前程!

香港的未來在中國大陸,不跳出香港1100平方公里土地,必是死路一條。

香港與新加坡相比,香港必須依賴、依靠大陸,這是命中註定的事情!無法抗拒。

——新加坡位居馬六甲海峽國際航道,是中國、日本、南韓至中東產油區、至歐洲的必經之路。得益於這份獨特的優勢,新加坡從航運服務、航運做起,進而做金融、石油加工等產業,同時國內社會穩定,得以迅速崛起。

——而香港處在珠江口東岸,並不具有類似新加坡的獨特地理區位優勢。冷戰時代,作為中國大陸的重要口岸,香港的金融、航運獲得長足的發展,出現很多航運大王。冷戰結束以後,其金融、行業優勢不再,而搞工業又不是香港的優勢,所以香港的衰落是必然的。

而之所以沒有大蕭條,不外乎是有中國**在撐著,否則,只會衰落的更厲害。

請問香港和新加坡經濟繁榮的原因 5

7樓:總覺得檸樂太甜

資本主義是主要原因 在經濟發展上相對於社會主義要更加自由。

其次 香港 因為被殖民過 而且是英國 在當時英國是很強大且發達的 自然帶動了香港的經濟。

再加上如今香港是特別行政區 國家政策上也會給予支援。

還有就是地理位置 臨海 對交通運輸 **等等絕對是有極大好處的。

ps:很多大陸有錢的商人會跑到香港 因為那裡是資本主義 發展較為自由 那邊高階的港星也多 大陸也有好多明星去香港開潮店。

至於 新加坡 首先它是較為和平和諧的島國 非常重視教育 看中國好多留學生選擇往新加坡留學就知道了。

移民華僑特別多 多為富商 城市國家 占地面積小 結構簡單。

氣候上來說 四季宜人 旅遊觀光這方面很發達。

地理位置上 鄰近馬六甲海峽 交通**航運自然便利 極好的通商口岸 還有它人盡皆知的衛生方面做的很好 **政策方面 法制環境很好 對於旅遊業也有很多支援。

我是文科生 都是自己寫的 可能不是非常全面 但以上都是可以作為參考的。

望對你有幫助~

8樓:網友

香港主要因為先天條件夠好,之前被英國當作殖民地,所以有很大的改變,主要是土地房屋**少,人口多(答案差不多)以及維多利亞港,地理很好,適合做**。

新加坡經濟雖然發達,但是真正掌握經濟的是**,不會有什麼商人賺得到錢的,就算賺到了**也會有辦法搞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拼才會贏。

廉政精英管理,賢能領導。

求精教育。該罰就罰。

香港和新加坡哪個經濟更發達

香港銀行開戶為什麼比內地更複雜繁瑣

香港銀行開戶比內地更繁瑣的原因如下 1 近年來,全球經濟形勢複雜多變,涉恐活動日益猖獗,境內外反洗錢形勢面臨著新的挑戰。特別是今年,香港將接受國際反洗錢評估,包括銀行在內的各界都高度重視。2 2017年1月1日起,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正式開始執行共同稅務匯報系統crs框架下的新戶開戶程式,並於2018...

香港有什麼比內地便宜,香港買東西都比大陸便宜嗎

在香港,越是名牌的東西就越是比大陸便宜。香港是自由港,進口商品是免關稅的,而大陸不僅要徵稅,而且因為之前wto對發展中國家的保護條款,很多東西徵稅會很高,所以香港很多東西相比大陸都會很便宜。香港是自由港,商品進入香港實行免稅政策,因此最有 優勢的商品主要包括 電子產品 dv 手機 膝上型電腦 遊戲機...

內地在香港註冊的公司,有什麼扶持政策嗎

註冊香港公司好處,促使現在很多大陸朋友去香港註冊公司,尤其體現在 註冊香港公司取名自由,經營範圍沒有多大限制香港稅種少,稅率低,可合理避稅 香港是多幣種賬戶,方便接收外匯,沒有外匯管制,資金進出自由及效率高香港允許空殼公司存在,公司沒有運營沒有僱傭員工可以進行零申報可以香港公司名義回國投資,享受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