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工作不滿一年辭職報到證需要重新去學校辦理嗎

2022-01-04 09:08:22 字數 1365 閱讀 1638

1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應屆畢業生工作不滿一年辭職報到證不需要重新去學校辦理。因為幹部身份靠三方協議,靠派遣證。派遣證即大中專畢業生幹部身份的證明,提幹需有幹部身份。

而三方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憑《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生研究生報到證》)、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三方就業協議書不同於勞動合同。首先,三方就業協議書是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主要是明確三方的基本情況及要求。三方就業協議書制定的依據是國家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法規和規定,有效期為:

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

而勞動合同是受《勞動法》和《合同法》的限定和保護,有些用人單位如許多外企在確定錄用時(注:在到用人單位報到前),就同時要求和畢業生簽訂乙份類似勞動合同的協議;而更多的用人單位則要求先簽「就業意向書」,畢業生報到後再簽訂勞動合同。

其次,就業協議是三方合同,它涉及學校、用人單位、學生等三方面,三方相互關聯但彼此獨立;而勞動合同是雙方合同,它由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兩方的權利、義務構成。第三,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時仍然是學生身份,但是簽訂勞動合同時應當是勞動者身份。

勞動合同一經簽訂,就業協議的效力應當喪失。如果勞動合同與三方協議附件內容矛盾,以勞動合同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要去另乙個城市工作,不然不需要辦改派。

如果你當年是正常報道,那辭職的時候辦理正常的離職手續就好,然後辦理人事**把檔案存放到人才中心,以後再需要辦理任何人事手續都去找人才中心就好了。

3樓:擿拉克絲

學校不會再給你辦理報到證了,你已經就業了,你的檔案已經轉到現在的單位,就業協議書也不會再給你重辦,甚至你的戶口也不在學校了,學校已經和你脫離人事關係。報到證要麼在你的公司,要麼保管在人事局。你只需要去新的公司,讓新公司人事部出乙份調檔函,你拿著調檔函回到你現在的單位人事部門,他們會根據調檔函給你轉檔案,到人事局或者省就業中心改派。

4樓:李白雪寶寶

對的,要去學校辦理報到證去下家單位報道,重新累計工齡,滿一年後轉正,不然的話就相當於放棄幹部身份。其實也無所謂,很多機關不看重這個工齡,個人建議沒必要去、

應屆畢業生辭職後關於報到證檔案怎麼辦?

5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可以去你們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去辦理改派手續,只要畢業不到一年,都可以讓學校給辦理一次改派手續

7樓:刺客

你可以把檔案交人才交流中心託管。

應屆畢業生的工作煩惱,應屆畢業生的苦惱

僅供您參考 我的意見,不要去冒險,理由如下 1 你喜歡做文員,況且 找了好 久才遇到的合適的工作啊 2 你換工作的理由是什麼?現在的公司待遇不高?覺得網通是大企業?其實你作為職場新鮮人,現在最需要的是磨練 積累經驗,而不是這山望著那山高。每一次的跳槽是為了使自己有飛躍,現在您還比較盲目 3 網通的資...

應屆畢業生護理專業怎麼找工作,應屆畢業生護理專業怎麼找工作

上網研究,去參加招聘會,最主要是要有自信,其實有時候學歷不是那麼重要,看的主要還是你這個人。大醫院工作,收入高。小醫院清閒,收入一般。護理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留意下招聘會,一般到了畢業季,每個學校都會搞些招聘會的,到時候多帶點簡歷投就好了!到人才市場或網上找和你對口的,挺多的,美容院,醫院,化妝都...

應屆畢業生什麼都不會找什麼工作,應屆畢業生什麼都不會怎麼找工作

題主你好,看了你的問題說實話很有感觸,因為我也是從你這樣的境地走過來的,當初我也是從乙個名不見經傳的大專院校畢業之後很是迷茫,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那段時間為了維持生活,發過傳單 做過 員 發過報紙 還賣過太陽能,總之什麼能讓我吃飽肚子我就幹什麼,後來慢慢的就考慮,我這樣下去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我就開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