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能考醫師資格證麼,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醫師資格證考試嗎?

2021-06-20 18:59:11 字數 1828 閱讀 9573

1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醫師資格考試要求必須是畢業後滿一年才可以報考,所以你暫時還不能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應屆畢業生是不可以直接報考醫師資格證的,必須要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才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醫師資****嗎?

3樓:哈羋羋

按規定必須有醫療單位試用期工作年限。

比如本科或以上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才可以考執業醫師。

如果是中專或大專學歷,要先考助理醫師,也要工作年限。

4樓:香茵瀰漫

去年2013畢業的可以,今年畢業的不行。

5樓:小鹿斑比的海螺

有工作期限的要求,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才可以考執業醫師。加油!

6樓:搜尋醫學教育網

您好,按照規定不可以的,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才可以。

我是臨床醫學應屆畢業生,請問現在可不可以考醫師資格證?

7樓:

本科畢業滿一年才可以考醫師證

專科畢業滿一年可以考助理

助理註冊滿兩年才可以考執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一年後,但是要不要規培證,不太瞭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工作一年以後才能考

10樓:高考金老師課堂

想當醫生的要注意,這5個專業畢業後不能當醫生,不能報考醫師資格證

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嗎

11樓:守厚星燕燕

1、研究生學歷的應屆生可以報名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根據政策規定: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在研究生畢業當年以研究生學歷報考者,須在當年8月31日前提交研究生畢業證書,並提供學位證書等材料,證明是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方可參加醫學綜合筆試。

3、醫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醫師資格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

4、考試分為兩級四類,即執業醫師和執業助理醫師兩級;每級分為臨床、中醫、口腔、公共衛生四類。中醫類包括中醫、民族醫和中西醫結合,其中民族醫又含蒙醫、藏醫和維醫三類,其他民族醫醫師暫不開考。到目前為止,我國醫師資格考試共有24種類別。

12樓:

應屆專科畢業生不可以報考臨床執業助理醫師。專科畢業後,工作滿一年才可以考臨床執業助理醫師。取得臨床執業助理醫師之後要工作二年才可以考執業醫師。

執業醫師(英文:practicing physician)是指具有醫師執業證及其"級別"為"執業醫師"且實際從事醫療、預防保健工作的人員,不包括實際從事管理工作的執業醫師。執業醫師應當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和醫療執業水平,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履行防病治病、救死扶傷、保護人民健康的神聖職責。

全社會應當尊重醫師。醫師依法履行職責,受法律保護。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分為兩個階段進行,即網上報名階段和現場報名階段,網上報名階段時間一般每年2月中旬~3月中旬,現場報名階段時間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4月月中上旬。具體以考點通知為準。醫師資格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

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時間一般在7月份1日-15日,醫師資格醫學綜合筆試考試時間一般在9-10月份。

2023年應屆畢業生沒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參加上半

可以的,bai2017屆畢業生若在報名時尚du未zhi取得教師資格證dao的 1 應提供教育部教 內師資格考試中心頒 容發的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 含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專業知識三科筆試均合格,下同 和相應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合格證書,或相應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合格證書和教育學 心理學合格證書。...

應屆畢業生教師資格證認定必須回學校嗎

應屆畢業生如果還沒有離校,申請教師資格證認定可以在學校所在地江西,也可以在福建戶口所在地。如果在江西省認定,有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生證明即可 如果在福建認定,不但要提交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生證明,還要提交戶口本。教師資格證認定可以在戶籍所在地 人事關係所在地或者是就讀學校所在地認定。如果在就讀學校所在地...

你好,請問教師資格證會過期嗎?我是應屆畢業生,想了解一下湖南省考國編需要靠哪些科目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湖南教師資 進行了全國統考,教師資格證現在是實行5年一註冊,五年不註冊那就是會過期,教師考編的科目 基本都是教育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我想問一下,如果我沒考教師資格證能考國編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江西中小學教師招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