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需要準遷證嗎,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能遷到親戚家嗎?

2021-12-26 12:45:38 字數 4182 閱讀 8579

1樓:只剩腦袋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能遷到親戚家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家。

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準遷)戶口手續:

第一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分別準備所列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

第二步,當事人可持《戶口準遷證》(第二聯)和被遷移人《戶口簿》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第三聯)和《戶口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3樓:佳泳茨

一、根據「自貢市人民**辦公室**市公安局關於深化我市城鎮戶籍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見的通知」(自府辦發〔2004〕65號)精神,你可以把你的戶口依據親友投靠的規定遷入親戚家; 二、 二、親友投靠遷移戶口的程式: 1、你和親戚雙方各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到親戚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夫妻投靠入戶申請表,派出所審核後開具同意接受戶口的準遷證; 2、你持準遷證到學校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出戶口的遷移證; 3、持遷移證、身份證再回到親戚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由於各地的親友投靠規定有些差異,請你直接諮詢戶籍派出所為妥

應屆畢業生遷戶口需要準遷證嗎

4樓:wn初初

不需要的。當事人遷移戶口的,只需要有「報到證」即可,其他資料及手續,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參照《***辦公廳**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深化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制度改革有關問題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02〕19號。

2、省會及省會以下城市放開對吸收高校畢業生落戶的限制。省會以上城市也要根據需要,積極放寬高校畢業生就業落戶規定,簡化有關手續。公安部門對應屆畢業生憑用人單位與畢業生簽定的《就業協議書》和高校畢業生所持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辦理其落戶手續;對非應屆畢業生憑用人單位錄(聘)用手續、勞動合同和《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辦理其落戶手續。

3、完善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的有關政策。對畢業離校時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檔案管理機構對保管其檔案免收服務費用。學校可根據本人意願,將其戶口轉至入學前戶籍所在地或兩年內繼續保留在原就讀的高校,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口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學校和檔案管理機構將其在校戶口及檔案遷回其入學前戶籍所在地。

網頁鏈結

5樓:種果合夥人

分兩種情況:一、如果你戶口在學校,那麼由學校統一辦理,就不需要辦理準遷證了。二、你的戶口不在學校,那麼就需要準遷證,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才會給你開遷移證。

我也是今年的應屆生,我的戶口在家裡,我要先回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乙個戶籍證明,再拿著這個戶籍證明去單位附近的派出所辦理準遷證,再拿著準遷證回到當地派出所辦理遷出證。

關於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證所需的材料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遷移戶口正常的程式是:先有準遷證 ,後有遷移證。你想要往**落戶,就由**落戶的公安機關出具《准予遷入證明》即準遷證,然後拿著準遷證回原籍遷戶口,原籍派出所出具《戶口遷移證》,再持《戶口遷移證》到你要落戶的派出所落戶。

我覺得你學校寫的這個東西不正規,它只寫了你戶口遷出來以後你怎麼辦,沒寫遷出來之前,你要落戶的這個派出所是否同意接收你呀。你得先到你要落戶的這個派出所問一下,你要落戶需要啥手續,是不是得他給開準遷。因為前面已經說過了,先有準遷,後有遷移證。

如果你戶口先遷出來了,你這邊派出所又不同意你落戶,到時候你的戶口還得落回原籍。這樣折騰不夠費事的了。

所以我還是建議你先到你要落戶的派出所去問一下,因為戶口遷移證的上面需要寫「遷往位址」,這個遷往位址,就是《準遷證》上的允許你即將要落戶的位址,準遷證是同意你遷入,才給你開開具的這麼乙個手續,上面會寫著同意你遷入到哪個具體位址。戶籍都是公安機關管轄,學校裡的學生集體戶或是職工集體戶,也都是派出所管理的。學校也只是拿著一本戶口本罷了。

戶口遷移證上沒有遷往位址,是不可能空著的,得有個「遷往位址」出來。所以先開《準遷證》是必要的。

我覺得我寫明白了,不知道你看明白沒有。主要是戶口遷移證遷出來以後,公安部人口資訊庫裡就沒你了,全在你手裡的這張戶口遷移證上呢。千萬別弄丟了。

務必先去「即將要落戶的派出所」問一下,先是准予你遷入了,才會有後期的戶口遷出。

(戶口沒轉去大學)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戶口沒轉到大學去,畢業時也就不存在戶口遷移證問題。所以,只有那些把戶口遷移到大學的同學,畢業時候才有戶口遷移證。

2、沒有把戶口遷移到學校的畢業生,如果要把戶口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要先在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證,然後憑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遷出戶口,再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落下戶口。

8樓:

一、遷移證是把你在學校時期的戶口從集體戶口中往外遷移,遷移去向1是回原籍,1是跟著你的檔案去工作地,這些都是在校期間辦理的,你戶口沒遷到學校,就涉及不到以上的問題了。你的戶口根本就沒動,跟遷移證一毛錢關係都沒有。

二、你現在嚮往工作單位遷移戶口,首先,去你工作單位的城市找個能落戶的位址,例如你自己名字的房產,親戚的房產、單位接收等。然後,去你房產所在地的派出所開乙個準遷證明,然後拿著這個準遷證明回你家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遷出就ok了。

9樓:死眼海岸

如果你是城鎮戶口,去找你老家的街道辦事處開證明,拿到證明之後去當地派出所拿戶口遷移證。

如果你是農業戶口,去找你村里的大隊(大隊書記),開證明,然後去鎮上派出所拿戶口遷移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就業遷戶口用報到證,你拿家裡的戶口本及報到證去派出所辦理,影印乙份報到證,派出所要留檔。

11樓:找不到路了

你好,到你老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需要你帶戶口接受單位的介紹信。

未就業應屆畢業生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問題

還是去落實一下,現在戶口這問題叫人頭疼 戶口遷移證有了,去學校把你的戶口頁取出來,看你是想落到你母親還是父親名下,去相應的派出所就可以了。現在還是把戶口放到家裡,等以後工作買房了真正需要弄戶口的時候再遷過來,在學校總不是辦法,時間長了就給你打回原籍,而且是給你掛靠在鎮上,沒用,以後你結婚生子還得麻煩...

關於應屆畢業生戶口遷移問題 遷到親戚名下

據我所知,應屆大學生和人才交流中心簽訂人事檔案託管合同後是可以把人事關係和戶口掛靠在人才交流中心的,而且很多城市為了鼓勵大學生創業,即使沒有找到工作單位,也是可以先辦理戶口遷移的。不過每年需要向人才市場繳納一定的管理費用。您提到的親戚如果不是直系親屬一般是無法直接把戶口掛上去的。對你的情況,你無法掛...

應屆畢業生當兵有返還學費的嗎,應屆畢業生去當兵給退學費嗎

有,你沒有在網上預徵嗎?學校沒有和你說嗎?我是10年7月畢業的,12月去當的兵,有學費退,你在學校交多少就退多少,最高只退6000一年。退的時間是你當兵的入伍的時間下年退,具體是什麼時候要問你大學學校的學生處老師。錢是國家先打到你學校再從學校退給你。以前聽說是這樣的,好象今年也聽說來。不知與兵種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