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學了,當孩子產生厭學情緒的時候該怎麼辦

2022-01-07 21:50:11 字數 5354 閱讀 6518

1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最後就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對於家長們來說,如果不想要自己的孩子出現厭學的興趣,那麼家長們一定要知道,在孩子們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千萬不要強迫自己的孩子去學習,這是因為家長們一旦在日常生活當中總是強迫自己的孩子去學習的話,那麼很容易就會讓自己的孩子對學習產生一種厭惡的情緒,而這種厭惡的情緒很有可能就會使得學生們對學習喪失大量的興趣,因此對於家長們來說,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想要自己的孩子在學習上擁有很大的興趣,那麼就記住千萬不要總是強迫自己的孩子去學習,一定要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注意方法,以及讓自己的孩子勞逸結合,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提高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2樓:智慧型

直播回看小孩厭學怎麼辦 如何改善厭學情緒

3樓:休小星

當孩子不想學習以後,首先斷了他的經濟**,然後帶著她去看看別人父母是怎樣工作賺錢的,讓她自己也去嘗試一段時間,孩子就能明白吃不了學習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4樓:你可能是豬嗎

我家的小孩兒也出現過這種情況,當他不想學習的時候,我就說那好吧,那咱們先不學習,然後再帶他出去玩一下,等玩了一天回來之後,他後面就會愛學習了。

5樓:30秒不

這種情況還是應該和孩子好好溝通一下,要告訴孩子學習並不是一件特別痛苦的事情,要讓孩子學會能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到孩子,為什麼會有厭學的情緒,然後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7樓:康翠巧

回答親,厭學主要與家庭因素、學校因素、自身心理因素等有關,具體解決方法如下:1、家長應及時與孩子交流和溝通,分析厭學原因,共同尋找解決方案;2、教師應克服片面追求公升學率的傾向,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共同完成學習任務;3、做好心理指導,必要時可向心理醫生進行諮詢。

8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我認為家長不要給孩子施加太大的壓力,然後讓孩子找一下他自己感興趣的地方,朝著這個地方去學習努力,這樣就不會厭學了。

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該怎麼辦?

9樓:辰星

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孩子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於父母,孩子調整的同時,父母要積極配合,找到自身的問題,與孩子一同成長。

10樓:寶60745吮虐

首先要明白厭學原因才能有針對性的引導。例如:有的是孩子到了叛逆期的一種心理逆反,有的是不喜歡老師的方式方法,有的是因為和同學相處不好的孤獨感在做怪。

不管怎麼說,知道原因才能引導,所以前提和孩子溝通無障礙才行!這個需要平時的付出與關懷,而不是問題出現了才要引導。

11樓:小月有愛

放下成績和面子期待,在學習本身尋找奧秘並提煉行為成就,也就是明確學習目的,學習不是為有個好成績,考個好學校,找個好工作,而是把不懂的搞懂,不熟悉弄熟悉,最終目標是開發和培養智力。如果落下功課,適當降低學習難度,培養複習和自學精神的能力。

12樓:bd小葵

厭學情緒和不愛學習想偷偷懶是不同的,在我小學的時候我也不愛學習,常常偷懶,但是到了高中的時候,我開始出現看見新發的書有嘔吐的症狀,真正生理上的排斥。厭學症是一種病,如果你的孩子只是單純覺得學習累的話不開心,適當減輕課業就好,如果真是厭學症,應當引起家長重視,建議諮詢心理醫生。

13樓:公良爾安

讓孩子知道,學習是他自己的事情。很多的父母在孩子的學習上花了大量的心思,但是,容易讓孩子產生誤解:他是在為父母而學習。

父母越是逼著孩子去認真學習,越可能給孩子創造了拒絕學習、反駁父母的機會。告訴孩子——你要為理想而學習,現在有很多的家長這樣勸孩子好好學習:「如果你不好好學習,將來就找不到好工作!

」「如果你不好好學習,將來就娶不到媳婦(找不到好老公)!」「如果你不好好學習,你將來就會成為社會最底層的人,就要過很艱苦的生活!

14樓:小小2蘋果

成績好的孩子一定是學習態度端正的,比如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複習預習,閱讀誦記都是需要先有動機才能完成的學習環節,好的學習習慣,學習好從學習理論上說,孩子的自我效能感強,自尊心也較強。作業本身是複習、鞏固和靈活運用的訓練手段,但很多時候被當成了學習的唯一方式,每個孩子的情況是不一樣的,如果學習好,作業就不能產生太大的挑戰性,孩子會覺得無聊,如果學習不理想,布置的作業可能又覺得難,有畏難心理,這些都會導致孩子不願意寫作業,而且從小學階段來看,作業量和成績是沒有必然的關係,這也是有調查論據的。從你的敘述來看,孩子是屬於學有餘力的,上課吃不飽的一類孩子,家長不能一味的催逼,要理解和讓孩子表達自己的觀點,並找出其中合理的部分,讓孩子知道你是懂他的。

其次是將作業作為一種學習高效的訓練方式,比如計時賽,25分鐘一輪,在寫作業的過程中,要讓孩子有積極的自我暗示,比如每寫完乙個內容,心裡對自己進行表揚和肯定。

15樓:猴43511傺鼻

首先,如何定位厭學情緒,告訴孩子只是沒有訓練好管理時間的技能,所以隨著高年級,難以負荷,他把寫作業當成負擔,朋友那聽來乙個故事,兒子三年級,每天寫作業都要到10點11點,和老師溝通過以後,老師在班級和家校群通知說,所有作業都是時間限制,8點前應該完成,每天晚上8點半會抽查,抽到哪個家庭家長把孩子作業狀態發上來,結果從那以後,他兒子基本8點都能做完,拖延症就是缺乏時間管理。

孩子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16樓:江淮一楠

1、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多給他講些積極向上,啟發智慧型的故事和給他看些益智的書籍。乙個在知識的薰陶下的小孩不會不愛去上學。等他長大了,對知識的需求會越來越多,多數父母能教他的時間有限。

只有在學校才會滿足他的求知慾。

2、平時小孩哭鬧的時候,你應該這樣說:哭鬧不得去學校。讓他覺得不得去學校是很不光彩的事。而不是像有些家長說:再說就把你送去學校。這樣只會加深孩子對學校的恐懼感。

3、在生活中讓孩子學會發現問題,思考問題,接著引導他如何通過書本、他人或者網路等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培養孩子愛思考愛探索的習慣有利於孩子辨別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提高。乙個愛思考愛探索會解決生活問題的孩子不會不愛學習。

不會產生厭學的情緒。

4、不要為了不想帶孩子,讓孩子整天沉迷於電視中或給手機讓他在一邊玩遊戲。這樣只會養成孩子懶惰的習性,乙個懶惰的孩子因為懶惰他什麼也學不會,什麼也學不好,這樣他當然會厭學了。平時要多帶他去玩,培養廣泛的興趣,他才會對什麼都會興致勃勃。

5、孩子在小學階段和初中階段,要讓孩子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有些家長認為讀書沒有用,並且也向孩子說某某沒讀過什麼書照樣能賺很多錢成了富翁。這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只會誤導孩子。

讓孩子覺得讀收沒有用,就會產生厭學。其實要讓孩子知道知識改變命運,讀書不是沒有用,而是有些人讀了不會用——讀死書。教育孩子一定要學以致用。

這樣的知識才有利於改變我們的命運。

6、提高孩子學習的能力是幫助孩子消除厭學情緒的有效方法。孩子厭學的最大原因就是學不好,成績差被人笑,從而自卑,自暴自棄。厭學情緒就產生了。

所以作為家長,要想法設法幫助孩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孩子學習的能力,學習能力提高了學習就不是一件難事了,就不會有厭學來說。

17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家長要增強學生對於學校的吸引力,使學生感覺到學校不僅僅是枯燥的學習,學生的校園生活不僅只侷限在課堂,在課餘時間可以根據學生的不同愛好,組織學生進行豐富多彩的各種 文體活動、比賽,組織科研小組開發學生的智力和創造力,組織學生進行課外考察等等,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長期的心理壓力可以由一些內在和外在的綜合因素誘發,諸如:生活習慣改變,家庭關係不協調、同學關係緊張、師生關係不良,自我形象差,缺乏自尊。

生活和學習環境不佳、節奏單調、內容乏味、效果不如意等。

(2)找到孩子的閃光點,多予以讚揚和肯定,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如果孩子開始有厭學的現象,那麼家長和老師都要做到,及時肯定孩子的閃光點,肯定和表揚,滿足孩子的自尊心的需求,面對學習差的孩子成長,家長絕不能一棒子打死,更不能諷刺挖苦孩子,要本著教育、細心、耐心地做厭學孩子的思想工作,循 循善誘地引導孩子,堅持不懈地激勵孩子,客觀公正、立足將來地評價孩子,大部分厭學孩子是會改變的。但是在表揚厭學孩子時要注意方式、方法。這方面可以關注阿蓋畫世界通過孩子的畫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等方法進一步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3)父母關係也是影響孩子學習的最主要因素,家長要尊重、關心、理解和信任孩子。支援孩子的興趣、愛好和決定。能經常和孩子在一起,有共同的喜好,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孩子,而不是挑剔孩子。

家長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做孩子的榜樣,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同時,建議家長不要總是對孩子有 過高的期望,並對孩子產生嚴厲和苛刻的要求,因為,這是孩子產生叛逆心,厭學的主要原因,家長要時常關注新資訊,多看家庭教育方面的報刊雜誌、專業書籍等,提高自己的家教水平,縮短和孩子之間的距離,讓孩子有乙個溫馨、快樂的家,解除壓力,才能快樂學習,輕鬆成長。

18樓:五令暎

不要為了不想帶孩子,讓孩子整天沉迷於電視中或給手機讓他在一邊玩遊戲。這樣只會養成孩子懶惰的習性,乙個懶惰的孩子因為懶惰他什麼也學不會,什麼也學不好,這樣他當然會厭學了。平時要多帶他去玩,培養廣泛的興趣,他才會對什麼都會興致勃勃。

孩子在小學階段和初中階段,要讓孩子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有些家長認為讀書沒有用,並且也向孩子說某某沒讀過什麼書照樣能賺很多錢成了富翁。這樣的人生觀價值觀只會誤導孩子。

讓孩子覺得讀收沒有用,就會產生厭學。其實要讓孩子知道知識改變命運,讀書不是沒有用,而是有些人讀了不會用——讀死書。教育孩子一定要學以致用。

這樣的知識才有利於改變我們的命運。

提高孩子學習的能力是幫助孩子消除厭學情緒的有效方法。孩子厭學的最大原因就是學不好,成績差被人笑,從而自卑,自暴自棄。厭學情緒就產生了。

所以作為家長,要想法設法幫助孩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孩子學習的能力,學習能力提高了學習就不是一件難事了,就不會有厭學來說。

19樓:惲天心

小孩不愛學習,作為家長應該明白以下幾點

1.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法,在學習的過程中可謂是事半功倍,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是影響孩子學習成績和學習效果的兩大重要因素。建議各位爸爸媽媽要多跟老師還有自己的孩子溝通,了解到孩子不愛學習的真正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2.讓孩子享受學習的成就感

當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失敗,不斷受挫的時候,學習的動力也就得到了打擊,爸爸媽媽這個時候就需要對孩子多一些鼓勵,一先開始找一些簡單的問題讓孩子做,讓孩子有成就感,享受到學習給自己帶來的樂趣。

3.豐富孩子的課餘生活

學校裡簡單枯燥的學習生活,會漸漸消磨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所以爸爸媽媽們要根據孩子的興趣,多多引導他參加一些豐富的課餘活動。一方面可以調節孩子學習過程中所帶來的枯燥感,另一方面也可以找到真正適合孩子的興趣愛好。

其實,學習對於孩子來說就像是一場馬拉松,在一定程度上家長比孩子更加在意學習這件事情,同時投入的也就更多。但學習是一場慢慢進行的藝術,不能一蹴而就,不能操之過急,重要的是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讓他們愛學習,讓他們對學習有足夠的重視。

凌亂不堪的家會對孩子產生什麼影響

我會容易讓孩子沒有打掃衛生的意識。在他以後的日常生活中也不太愛打掃衛生,而且很容易變成一個拉里邋遢的孩子養成不好的生活習慣,所以這些改善環境從我們自己做起要做一個好榜樣。會讓孩子產生牴觸心理,所以說還是要把家裡面收拾得乾乾淨淨,這樣才能夠給孩子一個美好乾淨的童年生活。讓孩子更安心的學習,當時我小的時...

夫妻之間教育孩子產生分岐怎麼辦?

告訴她,這樣教孩子,最後孩子只會為自己考慮,看似佔了便宜,其實吃了大虧。他現在是小孩子好像沒關係,但不養成好的觀念和習慣,將來會受更多的苦。現在他可以跟人搶木馬,覺得自己擁有是理所應當,以後自己沒有的想要就可以搶別人的東西佔有,還可以偷家裡的錢去滿足自己的慾望,不給就打老人殺老人。新聞裡那些虐待老人...

家庭暴力會對孩子產生什麼影響,家庭暴力會對乙個孩子產生什麼影響?

對於生活在有家庭暴力環境中的孩子來說,很容易產生自卑的心理,因為在發生家庭暴力時,父母都會打孩子,在這之後父母不僅不會認錯,還會讓孩子認錯,所以孩子從心底就會產生一種排斥的心理,因為每個人都是有自尊心的,孩子的自尊心是很強的,如果一直經受長時間的家庭暴力的話,孩子的自尊心就會一點一點的被磨滅,以致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