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裡面別的孩子與你的孩子產生矛盾,你會怎麼處理

2021-05-28 16:38:31 字數 4427 閱讀 6706

1樓:

作為家長替自己的孩子,和那個小孩道歉,再和老師道歉,孩子在幼兒園給老師添麻煩了。

2樓:熙熙

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吃虧,去找老師和孩子家長理論,讓孩子下次再還回來,不能白白吃氣。

3樓:路燈下的豬

首先要弄清事情的經過和發生的原委,是自己的錯會讓孩子道歉,但是是對方的錯,對方必須道歉

4樓:桃園結義

告訴孩子要保護自己的利益,如果那個小孩不講理,就和他講道理,如果不聽,就去找他家長。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誰做錯了。如果是我小孩不對,就應該道歉,改正錯誤。如果是我小孩受到不公平待遇,就必須討回公道。

6樓:緋攻

懟老師,孩子在幼兒園打鬧,幼兒園應該負責任,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是老師沒看管好他們。

7樓:猴46488婆壕

要先搞清事情的緣由,再教孩子怎樣正確處理人際間的矛盾。教孩子學會寬容待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孩子揍一頓,不能讓自己的孩子吃虧。回家再教育孩子,是我的孩子以後在哪都不能吃虧。

9樓:仉夜曼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誰也不想孩子有事。所以幼兒園的老師沒有管好孩子,是他們的責任。

10樓:以心

了解好狀況,安慰兩個孩孩子,讓孩子們互相道歉,然後給他們上節大課,並且保證以後再也不會了。

幼兒園的小朋友如果有矛盾了,應該怎麼處理?

11樓:阿緣的智慧型

首先,家長不要訓斥孩子

有的家長比較激動,孩子這邊一有矛盾就直接說「你怎麼不還手啊」、「揍他啊」之類的言辭,這樣會給孩子乙個錯誤的引導。

跟老師做好溝通,了解事情的原委

事情發生的原委只有老師最清楚,如果老師也說不清楚我們可以調看監控的。做個明事理的家長。

切忌直接找對方家長

很多問題讓老師去溝通,畢竟自己的孩子被欺負我們會上火的,說話難免不好聽,讓老師轉述一下會比較好。老師總歸是希望事情和平解決的。

不要太緊張

小孩子的事情沒有什麼大的矛盾衝突點,無非就是爭搶個玩具什麼的。你這邊還生氣孩子怎麼被欺負了,那邊兩個孩子已經和好如初了

當然不排除有些孩子好動而且習慣不好,喜歡動不動就打人。有些幼兒園的老師會採用隔離的辦法,但是大人孩子的家長又會覺得委屈。

光譜幼兒園的老師會去引導打人的孩子,那麼小的孩子你跟他講道理也未必定的懂的。老師會引導他們用另乙個方式來代替打人的動作。當然,孩子有這個習慣跟家長是很大關係,除了引導孩子還是要跟家長做溝通,希望家長們也要調整教育孩子的引導方式。

幼兒園如何正確處理幼兒矛盾所引發的家長之間的糾紛工作?

12樓:手機使用者

身為幼兒教師要時時教育、叮囑幼兒之間要團結友愛,即便如此,在幼兒之間還是會經常會出現幼兒爭搶、打鬧行為,同時還會引發幼兒家長之間的一些大大小小的矛盾,此時我們就要科學、冷靜的處理幼兒家長之間的矛盾;

事件一:

今年十月末,新入園的小班孩子嚴嚴在玩玩具時,因爭搶玩具,把巍巍小朋友的耳朵咬破了,當時老師看到要發生爭搶,便快步走過去制止,但孩子動作之快,在老師過去的同時,已經將另外一名孩子耳朵咬破了。

當時一名老師馬上將受傷孩子帶到保健室,進行簡單處理,同時與兩名家長取得聯絡,說明情況,老師並向受傷的孩子家長道歉,雖然受傷家長沒有很生氣,但為了讓幼兒園與受傷孩子家長安心,我們帶領孩子與家長到醫院進行檢查,大夫診斷為:沒什麼事,不用打針吃藥,等傷口自然癒合就可以了,不必驚慌,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於是我們就都放心了。但我們園領導並沒有就此就解決完此事,在孩子在家休息的幾天裡,我們委派老師買了一些食品到受傷孩子家中看望、不斷打**詢問,家長被我們感動了,說老師們工作真的很認真負責。

於此同時,我們還耐心勸導咬人孩子的家長工作,起初是咬人孩子的爺爺接的**,當時爺爺說話很衝、也蠻不講理,說:「事情是發生在幼兒園的,與我們沒有關係,我們不管!」

當時聽到這樣的話,身為幼兒老師的我們,內心真的也是十分氣憤,但我們忍住心中的不滿,耐心勸導多次並與嚴嚴的其他家長聯絡,說明情況;

因為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最後是孩子的奶奶來了,我們又與奶奶進行溝通:孩子在幼兒園發生咬人事件,我們幼兒園老師的確有一定的責任,但身為幼兒的家長也應對此事表示乙個態度,不然被咬的孩子家長內心也會覺得不舒服,於是嚴嚴的奶奶在我們的禮貌、耐心勸導下終於主動買了些孩子喜歡的食品,去探望巍巍小朋友,就此此事畫上了乙個較為完美的句號。

但通過此事,不斷的提醒我們要時時刻刻看好幼兒,對幼兒進行品德教育,不斷學習如何更好的做好家長工作。

事件二:

大班的兩名家長在早晨幼兒入園後,開始爭吵,聲音越來越大,園領導聞聲後,馬上上去勸住,經了解後,我們得知:浩浩的爸爸說:在幼兒園幾年來,浩浩一直受樂樂的欺負;

昨天幼兒接走後,在幼兒園操場上玩,又被樂樂欺負了,昨天媽媽回家後很生氣和爸爸說,於是爸爸氣不過第二天就等樂樂的家長來,想好好的理論一番,而當天正好也是樂樂的爸爸送的孩子;

他的爸爸認為,兩個男孩之間打打鬧鬧是正常的事,不必大驚小怪,於是兩個家長之間發生了爭執。

看到這種情況,我們園領導主動去解決家長之間的矛盾:

(1)勸家長停止爭吵。教師首先勸住兩位家長:「有什麼情況,咱們去會議室說。

在這裡爭吵多不好呀!」然後,把他們引到安靜的房間裡,了解情況;同時,請班級一名教師把孩子帶到活動室,照看孩子。

(2)梳理家長的情緒,指導家長學會正確處理孩子間的糾紛。具體做法如下:

孩子間發生糾紛是常有的事,比如都想第乙個上滑梯、都想看同一本書等。家長應該體諒孩子。教師和家長是幼兒行為的觀察者和引導者。

如果孩子間發生小的糾紛,如推搡等行為、不要急於干涉,要給孩子乙個自己解決問題的機會。如果發現糾紛公升級,再給幼兒以及時的指導。很多時候,當家長還在面紅耳赤、大動干戈的時候,孩子可能已經和好如初了。

作為家長,無論自己孩子的「不友好」行為是大是小,都應該給幼兒以正確的引導,讓他學會與他人友好地相處,並向對方表示真誠的歉意。家長要讓孩子懂得:面對強者不示弱,面對弱者不欺凌。

受到「攻擊」的幼兒的家長也不要急於替自己的孩子出頭,要教孩子學會面對挫折、學會處理這類事情。於是在我們多方的勸導下,終於平息了兩方家長當時的怒氣,有效地制止了家長的爭吵甚至打架的行為。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都不停的與兩方家長進行溝通,最後使兩位家長見面時能友好的打招呼!

通過以上的事情,我們深知現在的孩子幾乎都是獨二代,父母平時嬌慣慣了,見不得孩子受半點委屈。而學前階段的孩子的自控力、社會交往能力相對比較差,小朋友間時常發生爭執、推搡的行為。家長見了難免心疼,稍不注意控制情緒,彼此間就很容易吵起來。

因此我們在全園內不斷**如何做好家長工作、如何面對家長在幼兒園內的糾紛?使我們的家園工作更上一層樓!

事件三:

平等對待每名幼兒,不要讓家長覺得幼兒園有等級之分。我園大班孩子當中有一名領導家的孩子和普通職工家的孩子,由於心理作用起初工人家長總覺得我們時時事事都偏向領導家孩子,在幼兒開展各項活動時,經常說話給我們聽;

於是我們忍住這種被冤枉委屈的心情,每天主動與工人家長溝通,在各項活動中,做到公平的對待每名幼兒,即便如此,家長在心中還是會覺得我們優待領導家孩子,針對此種情況,我們就擺正老師的心態;

只要我們熱心公平的對待每名幼兒及家長,做到問心無愧即可,今天他們不理解我們,在長期以往的工作中,相信有一天他們會體會到我們真誠的付出!

嚴格執行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保護職工的合法權益。

自從嚴格幼兒園鎖大門制度、家長需持卡接送幼兒園以來,發生過兩起對幼兒園保安人員進行言語攻擊的事件。一日,小班的孩子麗麗尿褲子了,老師便打**與孩子的媽媽聯絡,請帶來換洗的衣服,結果一會是孩子的爺爺來幼兒園給孩子送衣服,保安人員便按照規章制度,請家長出示幼兒接送卡;

家長說:「沒有」,於是保安便用對講機與辦公室聯絡說明情況,我們便請保安人員轉告家長,請稍等,我們去小班落實一下,看是不是孩子的爺爺,就在此時,孩子的爺爺不耐煩了,說出不堪入耳罵人的髒話;

面對那些髒話、惡語,我們的保安人員,極力克制自己的情緒,好言相勸,依舊嚴把幼兒園大門關,不讓不持卡、不認識的人員入內;

一會小班的老師便來到幼兒園大門處,確認是孩子的爺爺,並接過孩子的衣服,孩子的爺爺在轉身離開時,又破口罵了一句,老師只好再次平和的解釋一遍,說:「麗麗爺爺這是我們幼兒園的規定,家長必須持卡入園,我們已經通知每個家長多遍了??」

結果那位爺爺,頭也不回的走了。

面對此種情況,園長一方面安撫保安人員、老師受傷的心靈,同時告知保安做得對,再遇此種家長威脅、強行要入園的,一定要把住幼兒園的大門,對不認識的堅決不准開門,確保彼此的安全,同時要忍住一時的不滿,不要與家長發生任何的正面衝突。接下來園長再與孩子的媽媽取得聯絡,說明情況。

於是在孩子的媽媽調節下,由於孩子父母出門了,就是孩子奶奶來到幼兒園,與班級老師和保安人員進行道歉,確保了幼兒園的安保工作有效地執行。同時此事也提醒了我們要加深對幼兒家長接送制度的宣傳、協調工作。面對來自家長無理的傷害,要做好職工的安撫、勸導協調工作,使每名職工能認認真真、開開心心工作!

在幼兒園裡,如果孩子被別的小朋友打了,應該怎麼辦

孩子進入幼兒園,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同學.難免會出現焦慮情緒,打人與被打在幼兒園裡是經常上演的,此時家長該如何面對寶寶在幼兒園裡被打呢?寶寶在幼兒園裡打人又該怎麼辦呢?妮妮上幼兒園了,有時回家跟媽媽講 幼兒園小朋友打她了 媽媽覺得小孩子之間難免磕磕碰碰,沒有在意。但這次,妮妮又跟媽媽講 小朋友打她了...

孩子在幼兒園裡發生過什麼有趣的故事,能講講嗎

記得孩子第一天上幼兒園很反常,回家後沒有哭,當問幼兒園好不好時,孩子說不好,但我不敢哭。我覺得孩子在幼兒園覺得發生過最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哭吧,離開了父母就使勁的哭哭哭。幼兒園老師要求帶能開花的植物,我買了一盆帶花苞的花。等到了放假的時候,花還是那個樣子,一朵花都沒有開!老師讓我搬回家,第二學期開學,...

孩子在幼兒園裡自己滑倒摔傷了,老師要承擔責任麼

孩子在幼兒園裡自己滑倒摔傷了,老師要承擔責任。沒有監管好。應該有責任的。所以應教育孩子課間活動要安全。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 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 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 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 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首先,幼兒園是不分上課和下課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