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最大的奧運會是哪一屆

2022-01-07 14:34:46 字數 1096 閱讀 2702

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規模最大的奧運會:第二十四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漢城奧運會),於2023年9月17日至10月2日在南韓首都漢城(現名首爾)揭幕,共有159個國家和地區的8465名運動員(其中女運動員2476人),參加了23個大項237個單項的比賽。

漢城於2023年11月1日成立籌委會,集全國各有關部門,包括工商、企業、建築、文教、藝術、傳播等優秀人才於一體,積極開展各項籌備工作。當時,南韓**不顧揹負高額外債的壓力,撥款9億美元資助奧運會的籌備工作,將其中的55%用於競賽場地、奧運村、記者村以及新聞中心等硬體建設,將45%用於美化市容、修建奧林匹克公園、改善醫療服務、提高接待質量、搞好宣傳報道等軟體建設。此外,加上一些間接投資,漢城奧運會的投資總額合計約為30億美元。

漢城為舉辦本屆奧運會共修建了競賽場館34座,以及各項輔助訓練場地。奧林匹克公園占地56500坪,除主會場外,園內還設有自行車、舉重、擊劍、體操、游泳及網球共6個場館,而且完成了公園綠化的目標,開發了供民眾休閒娛樂的功能。各個場館均採用現代化與標準化的設計,並且符合多功能的要求,許多場館可隨時提供相關的競賽與訓練條件,游泳池冬天可用溫水,配合空調可不受氣候的影響。

奧運村和記者村都是公寓式的建築,會後可以**。另外還修了乙個直達市中心的交通系統,使之成為交通方便、環境幽雅的新區。

本屆奧運會新列入了桌球比賽,恢復了已中斷64年的網球比賽專案,並允許網球和足球職業運動員參賽,但足球職業運動員年齡限制在23歲以下。表演專案有在南韓流行的跆拳道、棒球、羽毛球和女子柔道等。

參與報道本屆賽會的新聞記者共有11331名,其中文字記者4978名,廣播記者6353名。共招募到27221名志願服務者。

2樓:老神震驚

史上最成功的奧運會是哪屆?這一原因看哭多少人!

3樓:

規模最大的奧運會是2023年在南朝鮮漢城舉辦的第二十四屆奧運會。這是第二次在亞洲舉辦的奧運會。來自160個國家和地區的9581名運動員相聚在一起,這是東西體育強國相隔12年後的再重逢。

本屆奧運會共設23個比賽大項,237個單項,共同爭奪234枚金牌。其中包括新增設的桌球和網球兩個運動專案。因此,無論從人數看,還是從比賽專案看,本屆奧運會都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一次。

奧運會歷史上跨度時間最大的一屆是哪一屆

夏奧會與冬奧會一般來說是4年一屆。但也有例外。夏奧會第六屆柏林奧運會因為一戰而停辦,所以第五屆1912 瑞典斯德哥爾摩奧運會與第七屆1920比利時安特衛普奧運會相隔8年。夏奧會十二屆先在東京,後在赫爾辛基,但都因為二戰停辦。十三屆倫敦奧運會也因為二戰停辦。所以十一屆1936柏林奧運會與十七屆倫敦奧運...

第一屆奧運會在哪兒舉行,第一屆奧運會在哪裡舉辦?

第一屆奧運會在希臘雅典舉辦。1896年雅典奧運會是首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6年4月6日 15日在希臘雅典舉辦,這是現代奧運會首次舉辦。希臘人對這次大會表現了極大的熱情,出席開幕式的觀眾達8萬人,這一數字直到1932年洛杉機奧運會才被突破。應邀參賽的有澳大利亞 奧地利 保加利亞 英國 匈牙利 ...

第一屆奧運會吉祥物是什麼,第一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

第一屆奧運會沒有吉祥物。1896年雅典奧運會是首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6年4月6日 15日在希臘雅典舉辦,這是現代奧運會首次舉辦。希臘人對這次大會表現了極大的熱情,出席開幕式的觀眾達8萬人,這一數字直到1932年洛杉機奧運會才被突破。應邀參賽的有澳大利亞 奧地利 保加利亞 英國 匈牙利 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