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國運動會是哪年召開的幾年是舉行第一屆全國運動會?

2021-03-08 10:08:33 字數 5554 閱讀 326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屆全國運動會是2023年9月13日至10月3日

在北京召開的。

2023年9月第一屆全國運動會在北京隆重舉行。

第一屆全運會的比賽專案有:足球、籃球、排球、桌球、網球、羽毛球、手球、棒球、女子壘球、水球、馬球、田徑、公路自行車、體操、技巧運動、舉重、游泳、跳水、賽艇、武術、中國式摔跤、射箭、中國象棋、圍棋、賽馬、障礙賽馬、射擊、電單車越野、電單車環行公路、無線電收發報、航海多項、航海模型、滑翔、飛機跳傘、傘塔跳傘、航空模型共36項。

表演專案有:賽車場自行車、擊劍、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西洋棋、水上摩托艇6項。

設金牌384枚;銀牌405枚;銅牌380枚。

新中國在一九五九年九月十三日至十月三日在北京舉辦了第一屆全運會。

***、***、**、***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現在開幕式主席台上,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致開幕辭。

來自二十九個省、市及解放軍代表團的七千七百零七名運動員參加了此次全運會,角逐足球、籃球、排球、桌球、網球、羽毛球、網球、手球、棒球等三十六個比賽專案的三百八十四枚金牌,四百零五枚銀牌和三百八十枚銅牌。

除正式的三十六個比賽專案以外,本屆全運會還設有賽場自行車、擊劍、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西洋棋、水上摩托等六個表演專案。

本屆全運會上,共有七名運動員四次打破游泳、跳傘、射擊、航空模型等專案的四項世界紀錄,有六百六十四名運動員八百四十四次打破一百0六個單項的全國紀錄,有九十九名賽艇和無線電運動員四十四次超過第十六屆奧運會冠軍和社會主義國家無線電比賽的最高成績。解放軍、北京和上海分列金牌榜的前三位。

剛剛站立起來的新中國在舉辦國內最大體育運動會上也才剛剛起步,因而在專案設定上,普及面廣的群眾體育就成了本屆全運會的主要專案,比如中國象棋、圍棋等專案。

另外,由於是建國初期,軍事在國家生活中還佔有比較重的分量,所以軍事訓練性質的比賽專案也是這段時期內比賽的主要內容之一,比如這次全運會就設有無線電發報、飛機跳傘、航海等專案。這也成為本屆全運會的一大特點。

2樓:文森無愧

1959.9.13-10.3

幾年是舉行第一屆全國運動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全運會每四抄年舉辦一次,

襲一般在奧運會bai的第二年舉行。

全國運du動會一般是中華人民共zhi和國dao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全國運動會是中國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全運會的比賽專案除武術外基本與奧運會相同,其原意是為國家的奧運戰略鍛鍊新人、選拔人才。

全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一般在奧運會年前後舉行。前九屆全運會由北京、上海、廣東三地輪流舉辦。

2023年初,***辦公廳正式釋出了《關於取消全國運動會由北京、上海、廣東輪流舉辦限制的函》,2023年8月16日,經過三輪不記名投票,天津市獲得2023年第十三屆全運會主辦權。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屆全國運動會於2023年9月13日至10月3日在北京市舉行,現在每4年舉辦一次,截止到現在已經有56年歷史,已經舉辦了12屆全國運動會了,最近一屆為2023年第12屆全國運動會。

我國第一屆全國運動會是在哪個城市舉行的?

5樓:沒文化好可怕

新中國第一屆全運會2023年9月13日~10月3日在北京舉行,參賽運動員達1萬多人,共設36個比賽專案和6個表演專案。有7萬人4次打破4項世界紀錄。

會徽解讀

會徽由金色的跑道、金色的麥穗和誇張的紅1字組成,麥穗代表建國10年的豐碩成果,而似乎要衝出跑道的1字恰似上公升的「箭頭」,象徵著當時人們熱火朝天建設新中國的激情。

比賽專案

足球、籃球、排球、桌球、網球、羽毛球、手球、棒球、女子壘球、水球、馬球、田徑、公路自行車、體操、技巧運動、舉重、游泳、跳水、賽艇、武術、中國式摔跤、射箭、中國象棋、圍棋、賽馬、障礙賽馬、射擊、電單車越野、電單車環行公路、無線電收發報、航海多項、航海模型、滑翔、飛機跳傘、傘塔跳傘、航空模型共36項。

表演專案

賽車場自行車、擊劍、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西洋棋、水上摩托艇共6項。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屆是在北京舉行的

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在哪舉行

7樓:羅納爾多

2023年10月6日至18日,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在河南鄭州舉行。8000多名男女運動員參加了十四個專案的比賽,運動會上首次公升起中國青少年運動會會旗,萬里代表中國**致詞。這次運動會共重新整理六項游泳和舉重全國紀錄以及一大批全國少年紀錄,另有一項射擊成績超過世界少年紀錄。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6日至18日,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在河南鄭州舉行。

哪一年開始舉辦全運會

9樓:淺語傳奇

第一屆全運會是2023年,在北京市舉行。

全運會:

全國運動會一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全國運動會是中國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全運會的比賽專案除武術外基本與奧運會相同,其原意是為國家的奧運戰略鍛鍊新人、選拔人才。

全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一般在奧運會年前後舉行。前九屆全運會由北京、上海、廣東三地輪流舉辦。2023年初,***辦公廳正式釋出了《關於取消全國運動會由北京、上海、廣東輪流舉辦限制的函》,2023年8月16日,經過三輪不記名投票,天津市獲得2023年第十三屆全運會主辦權。

10樓:手機使用者

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一般在奧運會結束後一年舉行(前三屆的間隔時間並不固定,長的間隔有十年之久;第七屆間隔了六年之久)。目前,全運會比賽專案的設定除武術外基本與奧運會相同,其原意是為國家的奧運戰略鍛鍊新人,選拔人才。但卻被各省市視全運會的成績為其體育、及綜合實力的一項重要指標,因而各省市的競爭十分激烈,甚至違背了舉辦全運會的原意。

為了調動各省市區的積極性,國家體育總局在2023年奧運會前出台了「將奧運會獎牌帶入全運會」的舉措,即將某省市區運動員代表國家在奧運會上取得的獎牌,作為該省市區成績計入次年舉行的全運會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值國慶十週年慶典之際,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行了第一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從9月13日開幕至10月3日閉幕,共進行了42項比賽和表演賽。有7名運動員打破4項世界記錄;664名運動員844次打破106個單項全國記錄。

這是建國以來第一次全國規模的體育盛會,而這次盛會的圓滿成功,標誌著「東亞病夫」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12樓:麥暉奕文靜

第一屆全運會於2023年9月13日~10月3日在北京舉行

歷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都是哪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1月,已經舉辦過的歷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如下:

1、第一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北京市

2、第二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北京市

3、第三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北京市

4、第四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北京市

5、第五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上海市

6、第六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廣東省廣州市

7、第七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北京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秦皇島市

8、第八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上海市

9、第九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廣東省廣州市

10、第十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江蘇省南京市

11、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山東省濟南市

12、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遼寧省瀋陽市

13、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主辦地:天津市

擴充套件資料:

舉辦地介紹:

1、北京

曾舉辦第

一、二、

三、四、七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北京亞運會、第二十一屆世界大****會、2023年北京奧運會及2023年北京帕運會、2014國際泳聯花樣游泳大獎賽,北京獲得了2023年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權。

2、上海

曾舉辦過第

五、八屆全國運動會,也是是首屆東亞運動會的舉辦地,上海是2023年北京奧運會協辦城市之一,2023年女足世界盃決賽和2023年世界游泳錦標賽。

每年舉辦的常規賽事有f1(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atp1000網球大師賽,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世界高爾夫錦標賽-滙豐冠軍賽,上海**克大師賽等。

3、廣東省廣州市

曾舉辦過第

六、九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廣州舉辦國際級、國家級單項比賽86次,2023年11月,被教育部確定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改革試驗區。

4、四川省成都市

曾和北京、秦皇島聯合舉辦過第七屆全國運動會,截至2023年底,全年成都籍運動員共獲得國際和全國性比賽獎牌92枚。全市有全民健身路徑4854條,農民體育健身工程2650條,全年全市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人數1000萬人次。

5、河北省秦皇島市

曾和北京、成都聯合舉辦過第七屆全國運動會,曾協辦過2023年北京亞運會和2023年北京奧運會。秦皇島是唯一協辦過亞運會和奧運會的地級城市。

6、江蘇省南京市

曾舉辦過第十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舉辦的南京青奧會是繼北京奧運會後中國承辦的又乙個重大奧運賽事,是中國首次舉辦的青奧會,也是中國第二次舉辦的奧運賽事。

7、山東省濟南市

曾舉辦過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濟南市區內有多處公共運動場和游泳館,為方便市民休閒活動,各個街道辦事處和居民小區建設了不少小型的運動場,並在上面安裝一些健身器材。

8、遼寧省瀋陽市

曾舉辦過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舉辦了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十二強賽、「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賽、「和平杯」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瀋陽馬拉松等國際賽事,建設並完成了瀋陽足球公園、渾南李鐵8號足球公園、和平區足球公園等場館,為城市增添了活力。

9、天津市

曾舉辦過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承辦過202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2023年世界體操錦標賽、2023年亞洲籃球錦標賽等國際單項錦標賽、2023年女子世界盃足球賽、2023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2023年東亞運動會、第十三屆全運會等國內國際大型賽事。

1、第一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9月13日-2023年10月03日

2、第二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9月11日-2023年09月28日

3、第三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9月12日-2023年09月28日

4、第四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9月15日-2023年09月30日

5、第五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9月18日-2023年10月01日

6、第六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11月20日-2023年12月05日

7、第七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8月15日-2023年08月24日

8、第八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9月04日-2023年09月15日

9、第九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11月11日-2023年11月25日

10、第十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10月12日-2023年10月23日

11、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10月16日-2023年10月28日

12、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8月31日-2023年09月12日

13、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08月27日-2023年09月08日

14、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還未舉辦)

15、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2023年(還未舉辦)

全國智力運動會的相關標誌,第一屆全國智力運動會會徽含義

第一屆吉祥物 智慧型精靈 精靈,傳說中隱藏在萬事萬物中的生命象徵,神思敏捷,同時也是智慧型的象徵。智慧型精靈 通體為未來感十足的木槿紫色,主體形象以精靈為核心表現內容,同時融入了三星堆著名青銅面具 縱目 的外形特徵 千里眼 順風耳,體現出濃郁的巴蜀文化特色 眼光斜上視神態,配合託腮的雙手姿態,體現出...

第一屆春晚是由哪生肖年舉辦的,第一屆春晚是由哪乙個生肖年舉辦的

十二生肖。這麼多年哪個記得,其實寫這些能猜中的人基本上就是說話是莫凌二可的,所以你中了是他的功勞,萬一沒有中也怪不了他,oo 第一屆春晚是哪個生肖年舉辦的 第一屆春晚是1983年舉辦的,當年生肖為癸亥年 豬年 1983年 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簡稱 第一屆央視豬年春晚 是 電視台製作播出的大型綜藝性文...

第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在哪兒召開的

1953年11月8日至12日,國家在天津市舉行了全國民族形式體育表演及競賽大會。30年後,即1984年國家體委 國家民委將這次體育運動會定為第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第一到第十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分別由哪個城市舉辦 您好。以下是10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舉辦時間和地點。1 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