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央視春節文藝晚會是哪一年舉辦的

2021-03-04 08:23:52 字數 5077 閱讀 2434

1樓:漂葉紅

**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在2023年首次舉辦,是**電視台製作播出的大型綜藝性文藝晚會,也是**電視台第一屆春晚,更是中國電視節目的乙個里程碑。

1、第一屆**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於2023年2月12日(農曆壬戌年十二月三十)20:00在**電視台播出。

2、總導演由黃一鶴、鄧在軍擔任。

3、晚會四位主持人是王景愚、劉曉慶、馬季、姜昆。

4、主要演員有侯寶林、郭全寶、胡松華、李谷

一、斯琴高娃、林麗芳、嚴順開、趙青、袁世海、馬長禮、李維康、鄭緒嵐、牟炫甫、索寶莉等。李谷一是春晚正式登台的第一位歌手。

從2023年至今,**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已經成為電視觀眾歡度春節的乙個新民俗,成為老百姓每年除夕夜的年夜飯,更成為全球華人的視聽盛宴。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秋籌備,2023年春節晚會為首屆。創始人是黃一鶴,

他出任五屆總導演。

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屆春節晚會是在83年

央視春晚是從哪一年開始舉辦的?

4樓:閒侃碎碎念

2023年2月12日,**電視台首屆現場直播形式的春節聯歡晚會成功舉辦。2023年的春晚還沒有專業的主持人,趙忠祥當時只是簡短的報個幕。王景愚、劉曉慶、姜昆、馬季組成了最早的一屆春晚「主持天團」。

節目背景

春節聯歡晚會是現代**和傳統民俗相結合的產物,它的產生絕非偶然。2023年,**電視台錄製、播出了「茶座式」晚會,名為「迎新春文藝晚會」,執導晚會的是鄧在軍以及《西遊記》的導演楊潔。不過,因為2023年全國的電視機不過485萬台,沒有產生社會影響。

2023年,中國的電視業進入到了乙個相對穩定和快速發展的階段,電視業的快速發展,電視的普及,為春晚的產生提供了技術前提和保障。

而當時,正值改革開放初期,人民的物質生活逐漸改善,但文化生活始終較為匱乏,獲得資訊的渠道很少,娛樂方式較為單一。基於此,**電視台借助電視手段向全國人民演繹了春節這樣乙個隆重的文化事件,為全國人民奉上一道精美的文化盛宴。

從第一屆春晚開始,春晚已經走過了30多個年頭。從總體上說,在這30多年的時間裡,春晚大致經歷了三個階段:從上世紀80年代的一枝獨秀、獨占鰲頭,到90年代的在探索中成長壯大,至新世紀的日趨成熟,接受巨大考驗。

固定的收視時間,相對穩定的節目形態,有助於觀眾產生收視慣性。春節聯歡晚會歷經近30載的積澱,逐漸形成了相對穩定的「春晚模式」,打造了自己獨特的文化品牌。

春節作為中國最悠久的傳統節日之一,凝結著中國人的倫理情感、認同情懷,展示著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與中華文化傳統的深邃厚重。

歡樂、平安、幸福是所有華人的共同心願,春晚將這些心願通過節目所承載的文化體現出來,滿足了受眾的需求。**電視台選擇除夕夜這一特別的日子,舉辦舉國同慶的節日晚會,自然將「團結」、「歡樂」、「祥和」作為其不變的主題。

人民網 央視春晚走過35載

5樓:p為夢停留

央視春晚是從2023年開始的。

央視春晚或春晚,是**電視台在每年除夕之夜為了慶祝新年而開辦的綜合性文藝晚會。起源於2023年,正式開辦於2023年,2023年被定位為國家專案。

春晚用具有觀賞性和藝術魅力的方式演繹著人間百態,記錄著生活的苦辣酸甜,流傳著百姓的關注與期待。在春晚「一夜爆紅」的節目和其中的流行元素,因為貼近百姓生活,反映時代特徵,總能勾起人們共同的回憶和情感共鳴。

央視春晚有過無數輝煌時刻,也遇到過批評和質疑,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給人們帶來了無數歡聲笑語和難忘回憶。央視春晚陪伴電視機前的無數個家庭走過了30年的歷程,而觀眾也見證了春晚的成長與變化。

6樓:倩兒

央視春晚起源於2023年,正式開辦於2023年,2023年被定位為國家專案。

央視春晚涵蓋小品、歌曲、歌舞、雜技、魔術、戲曲、相聲劇等多種藝術形式,把現場觀眾和電視機前的觀眾帶入到狂歡之中,打造「普天同慶,盛世歡歌」的節日景象。

廣義上的春節聯歡晚會可以追溯到2023年。當時由張駿祥任總執導,謝晉、林農、岑范、王映東任導演、由**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出品的《春節大聯歡》。根據影片內容顯示,當時的**人民廣播電台向全國現場直播了當時的演出。

當時的很多大師都曾經出鏡,如越劇大師徐玉蘭、王文娟、評劇大師新鳳霞、京劇大師梅蘭芳、相聲大師侯寶林、人民藝術家老舍、巴金、表演藝術家趙丹等人。央視具有春晚性質的「迎新春文藝晚會」是自2023年除夕開始播出。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於84年

準確說是83年尾84年初的時候

主持人是:趙忠祥 盧靜 黃阿原 姜昆 姜黎黎 陳思思(香港)

2023年(第一屆)**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單

主持人:趙忠祥 盧靜 黃阿原 姜昆 姜黎黎陳思思(香港)

總導演:黃一鶴 張淑芬

1.片頭:參加演出的演員介紹

2.拜年歌:《恭賀新禧》 (集體演唱) 演唱者:蔣大為 李谷一 於淑珍 蘇平 沈小朱明瑛 茅善玉 郭頌

3.雜技:《轉盤子》表演者:李春來

4.遊戲競賽:《看誰貼得快》表演者:幼兒園小朋友

5.兒童節目:狗熊猴子投籃比賽 解說:姜昆 李文華

6.相聲:《宇宙牌香菸》表演者:馬季

7.雜技:《傘衣帽》表演者:李春來

8.歌曲:《幸福在**》、《黨啊,親愛的媽媽》演唱者:殷秀梅

9.歌曲:《甜透了咱心窩》、《串門》、《山水醉了咱赫哲人》 演唱者:郭頌

10.歌曲:《請到天涯海角來》、《媽媽教我一支歌》演唱者:沈小

11.河南豫劇:《迎春曲》演唱者:牛得草

12.啞劇小品:《淋浴》 表演者:游本昌

13.粵劇:《故鄉行》、《南海漁歌》 演唱者:丁凡 林錦屏

14.京劇:《定軍山》 演唱者:譚元壽

15.京劇:《將相和》 演唱者:方榮翔

16.小品:《吃麵條》 表演者:陳佩斯 朱時茂17.黃梅戲:《女駙馬》選段演唱者:馬蘭

18.啞劇小品:《電視糾紛》 表演者:王景愚 李輝

19.歌曲:《莫愁啊,莫愁》、《大海啊故鄉》、《回娘家》演唱者:朱明瑛

20.歌曲:《灤水香茶獻親人》、《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月光照著太湖水》 演唱者:於淑珍

21.歌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天女散花》、《阿里山姑娘》 演唱者:奚秀蘭(香港)

22.評書:《贈羽扇》表演者:袁闊成

23.桌球比賽表演者:李富榮 張燮林 解說:宋世雄

24.越劇《慧梅》選段:《無限歡顏喜在心》演唱者:王文娟

25.遊戲:金銀猜表演者:現場觀眾主持人:黃阿原 姜昆

26.相聲小段:《春聯》表演者:馬季 趙炎

27.零點鐘聲28.合唱:《辭舊迎新歌》演唱者:蔣大為 李谷一等8人

29.歌曲:《薩拉族花兒「大眼睛」》、《妹妹的山丹丹花兒開》演唱者:蘇平

30.滬劇:《燕燕做媒》、《太湖美》 演唱者:茅善玉

31.歌曲:《我的中國心》、《壠上行》、《外婆的澎湖灣》、《鄉間的小路》 演唱者:張明敏(香港)

32.氣功表演(父子、女一家3人)

⑴《砸核桃》 表演者:侯偉(6歲)

⑵《踩雞蛋》 表演者:侯春雪(16歲)

⑶《撅鐵柱》 表演者:侯樹英(54歲)

33.歌曲:《友情》、《默默地祝福你》、《天黑黑》演唱者:黃植誠 李大維 黃阿原

34.獨唱:《三笑》插曲演唱者:陳思思(香港)

35.相聲:《誇家鄉》表演者:姜昆 李文華

36.歌曲:《要問我們想什麼》、《戰士與梅花》演唱者:蔣大為

37.歌曲:《跳吧,年輕的夥伴》、《那就是我》演唱者:李谷一

38.花鼓戲:《劉海砍樵》演唱:李谷一 姜昆

39.主題歌曲:《難忘今宵》演唱者:李谷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官方網的資料:始於2023年。謝謝採納!^_^

9樓:劉貴慶

認真學習優秀藝術家精神,經典的經典是要分享的

提取碼:mksc

10樓:依依呀呀呀啊

明明是83年,導致我答題都錯了

cctv春節聯歡晚會第一屆是哪一年?

11樓:平野

春晚的歷史由來已久,2023年第一屆春晚始播,這是中國電視節目的乙個里程碑時刻。至今春晚仍然每年如約而至,陪伴國人慶新春,迎新年。

首屆春晚由黃一鶴和鄧在軍擔任總導演,王景愚、劉曉慶、馬季、姜昆四人擔任主持人。當晚盛況空前,政界,商界,藝界的各大領軍人物與人民群眾們歡聚一堂,迎來新年的鐘聲。當晚李谷一老師高歌一曲《鄉戀》,從此紅遍大江南北,自此每一年我們都可以在跨年之際聽到谷一老師難忘今宵的歌聲,和我們相約再見。

春晚捧紅了許多藝人,相聲界的侯寶林、馮鞏、于謙,小品界的宋丹丹、趙本山、小瀋陽等人,歌唱界的***、那英等。春晚給了這些演員們乙個機會,他們也給觀眾們帶來了許多歡聲笑語。春晚一度成了喜慶吉祥,闔家歡樂的代名詞。

近年來,春晚口碑逐漸下滑,收視率也大不如前。現在的觀眾有了更多的選擇,豐富的網路世界散發著特殊的吸引力。畢竟春晚已經播了三十多屆,大眾難免審美疲勞,雖然春晚一直以來在不斷革新探尋新的模式,但是也沒能回到其頂峰狀態。

春晚一直選擇現場直播的形式,旨在與華人共享新春時刻,但是直播難度係數較高,且晚會節目眾多,偶爾無可避免的出現了一些小失誤,網友們也是紛紛吐槽,春晚仍然需要繼續成長。

無論如何,春晚在我們心中的地位還是無可取代的,這是新中國幾十年來的縮影,相信春晚會陪伴我們繼續迎來乙個美好的時代。

12樓:背心

第一屆春晚在2023年2月12日。

當年的條件可以說是非常艱苦了,那是第一次在全國面前直播這樣大型的節目,只裡面有乙個小故事,就是當時提出要直播晚會的時候台長是不同意的,因為那樣做要頂著太大的風險率,但是因為那個時候的錄影帶高達4w美元一盤,如果買了這個電視台平時的支出就不夠了,這才同意直播的。

那一次的演員陣容放在現在看來那是相當豪華了,都是現在有錢都請不到的大腕。很多明星當年上節目還要自帶服飾,比如劉曉慶和李谷一,兩人一起去香港買了上節目穿的衣服,播出後還在內地掀起了一股模仿的時尚風潮。

幾十年來,過年看春晚的習俗已經深深烙印在全國人心中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些年那麼精彩的晚會到現在快淪為了背景音。我們要從電視台對節目安排的缺點以及我們自己逐漸缺失的耐心兩方面來反思這個問題。我還是希望春晚能更加進步,重現小時候大家都圍著電視看節目的場景吧!

第一屆世界盃哪一年?幾年一屆,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

第1屆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 四年一屆 詳情請看 其間因為一戰.二戰,取消了兩屆。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1930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 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

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第一屆足球世界盃在是哪一年?

1930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 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 洛朗創造。1930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

第一屆全國運動會是哪年召開的幾年是舉行第一屆全國運動會?

第一屆全國運動會是1959年9月13日至10月3日 在北京召開的。1959年9月第一屆全國運動會在北京隆重舉行。第一屆全運會的比賽專案有 足球 籃球 排球 桌球 網球 羽毛球 手球 棒球 女子壘球 水球 馬球 田徑 公路自行車 體操 技巧運動 舉重 游泳 跳水 賽艇 武術 中國式摔跤 射箭 中國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