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奧運會每幾年舉辦一屆

2021-09-04 13:22:31 字數 1886 閱讀 405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1屆古代奧運會於西元前776年舉行,到公元394年共舉行了293屆。運動會每隔1417天即4年舉行一屆。後來人們將這一週期稱為奧林匹克週期。

古代奧運會的起源的傳說有很多,最主要的有以下兩種:一是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為祭祀宙斯而定期舉行的體育競技活動。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一種運動和宗教性的慶典。

從西元前776年至公元393年它一直在古希臘城市奧林匹亞舉行,在那裡曾舉行了292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創始人古代奧運會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創始人是伊菲圖斯(iphitos)。他是希臘乙個邊陲城邦--伊利斯城邦的國王。當時,希臘正在飽受瘟疫和戰亂之苦,為了抗擊瘟疫、期盼和平,伊菲圖斯徵求了神喻,並於西元前776年宣告,根據神的旨意在奧林匹亞舉行體育比賽,第一屆古代奧運會就這樣舉行了。

在西元前9世紀末伊菲圖斯統治伊利斯時,在奧林匹亞已出現宗教與體育競技結合的祭典。伊菲圖斯努力使這種宗教性的祭典成為全伯羅奔尼撤的體育競賽。他不僅革新宗教儀式,還組織大規模的體育競技活動,並決定每4年舉行一次。

他還於西元前884年與斯巴達和皮沙城邦訂立賽會期間各方停戰的協議。古代第一次奧運會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得以在西元前776年在奧林匹亞舉行。

場地最初的奧運會比賽是古代奧運會奧林匹亞體育場遺址在奧林匹亞村的阿爾齊斯神域內進行的,後來在神域的東北角修建了一塊長方形運動場,周圍有依天然地形修成的看台。運動場跑道寬32公尺,每次可供20名選手同時比賽,長為192公尺。起跑線用石條鋪 成,上面刻有兩道平行的小槽,供運動員起跑時使用。

古代奧運會從西元前776年開始,不間斷地舉行了293屆、長達1200多年。

比賽專案:最初,奧運會競技比賽專案主要是田徑,後來逐漸增加了摔跤、五項全能、拳擊、賽馬、角鬥,以及戰車賽、武裝賽跑等等,最多時達23項。

一屆奧運會的長度:一開始只有1天,後增加到5天。

舉辦奧運會地點:希臘的奧林匹亞。

最激烈的專案:戰車競速比賽,相當於今天的f1賽車。有錢的貴族才能參加,風馳電掣的刺激感讓觀眾大呼過癮,而經常出現的車毀人亡也為比賽增添了危險性,不過在觀眾看來,這就更驚險刺激了。

第乙個專案:200公尺賽跑(合今天的長度192.27公尺),這也是第一屆到第十三屆古代奧運會的唯一比賽專案,這個專案在古代奧運會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相當於今天奧運會的百公尺飛人大戰。

而且其他的中距離和遠距離跑步的長度,都是192.27公尺的倍數。

2樓:前愫

古代奧運會每4年舉辦一屆 【歷屆夏季奧運會舉辦地】 屆次 舉行地點 年份 第一屆:雅典 希臘 1896 第二屆:法國 1900 第三屆:

聖路易斯 美國 1904 第四屆:倫敦 英國 1908 第五屆:斯德哥爾摩 瑞典 1912 第六屆:

柏林 德國 1916 (因第一次世界大戰未辦) 第七屆:安特衛普 比利時 1920 第八屆:巴黎 法國 1924 第九屆:

阿姆斯特丹 荷蘭 1928 第十屆:洛杉磯 美國 1932 第十一屆:柏林 德國 1936 第十二屆:

赫爾辛基 芬蘭 1940(因第二次世界大戰未辦) 第十三屆:倫敦 英國 1944 (因第二次世界大戰未辦) 第十四屆:倫敦 英國 1948 第十五屆:

赫爾辛基 芬蘭 1952 第十六屆:墨爾本 澳大利亞 1956 第十七屆:羅馬 義大利 1960 第十八屆:

東京 日本 1964 第十九屆:墨西哥城 墨西哥 1968 第二十屆:慕尼黑 原西德 1972 第二十一屆:

蒙特婁 加拿大 1976 第二十二屆:莫斯科 原蘇聯 1980 第二十三屆:洛杉磯 美國 1984 第二十四屆:

漢城(現首爾) 南韓 1988 第二十五屆:巴塞隆納 西班牙 1992 第二十六屆:亞特蘭大 美國 1996 第二十七屆:

雪梨 澳大利亞 2000 第二十八屆:雅典 希臘 2004 第二十九屆:北京 中國 2008 第三十屆:

倫敦 英國 2012

奧運會舉辦了多少屆,奧運會舉行了多少屆?分別在那些城市舉行?

第28屆 雅典 第27屆 雪梨 鴨嘴獸賽德 針鼴公尺利和食魚鳥奧利第26屆 亞特蘭大 伊西 第25屆 巴塞隆納 狗 科比 第24屆 漢城 虎 虎多力 第23屆 洛杉磯 鷹 山姆 第22屆 莫斯科 棕熊 公尺查 第21屆 蒙特婁 海狸 阿公尺柯 第20屆 慕尼黑 小獵狗 瓦迪 第19屆 墨西哥城 第1...

第一屆奧運會吉祥物是什麼,第一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

第一屆奧運會沒有吉祥物。1896年雅典奧運會是首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6年4月6日 15日在希臘雅典舉辦,這是現代奧運會首次舉辦。希臘人對這次大會表現了極大的熱情,出席開幕式的觀眾達8萬人,這一數字直到1932年洛杉機奧運會才被突破。應邀參賽的有澳大利亞 奧地利 保加利亞 英國 匈牙利 德國...

30屆奧運會閉幕式時間,32屆奧運會舉辦的時間

答 30屆奧運會閉幕式時間 這是官方正確時間,其他的都是錯的 倫敦時間是2012年8月12日21 00結束。北京時間還有1天 就是2012年8月13日04 00 2012年倫敦奧運會閉幕式將於2012年8月12日21 00 倫敦時間 在位於倫敦東區的斯特拉特福德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奧林匹克體育場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