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主持人講的第一種語言為什麼會是法語?

2023-04-25 10:45:04 字數 4802 閱讀 1125

1樓:愛歌和春

法語和英語為世界官方語言,很多組織和機構都是這兩種語言。

法文(又稱法語)(le français)屬於印歐語系羅曼語族,是繼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之後,使用者人數最多的羅曼語言之一。現時全世界有87,000,000人把它作為母語,以及其他190,000,000人使用它(包括把它作為第二語言的人)。法文是很多地區或組織的官方語言(例如聯合國、歐洲聯盟)。

另,「法語」一詞也用於佛教中,意為佛陀的教說。及菩薩,祖師們的開示機語。)

法語是一種表音的文字,單詞的含義大多是通過詞根和詞綴的組合來表達的。這一點就和我們的中文有著明顯的不同。

法國做為乙個強大的老牌殖民主義國家,擁有眾多的殖民地。

殖民地在獨立之後,有許多國家仍然將法語作為官方語言。 不過自從路易十四去世之後,法國開始衰退。

法語仍然被作為國際通用語言,例如在奧運會等重要國際場合,通常都是先講一遍法語,接著講一遍英語,而法語文字在重要的國際談判中也必不可少。但儘管如此,世界上學英語的人越來越多,法語的使用率在不斷下降,就連在法國舉行的國際會議,使用英語的次數也比法語多。

2樓:孫老前輩

法語在全世界非常受尊重,像什麼法律,重要報告都是法語,比如說如果兩個國家籤協議(如中國和德國),第一種語言是法語,第二種語言是漢語,第三是德語(我就學法語,你們聽誰說是希臘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法語是國際奧委會的正式官方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那是希臘語好不好。

第一是希臘語。

第二是英語。

第三是漢語。

從開幕式到閉幕式一直都是用這樣的順序來說的。

5樓:網友

法語、英語是奧委會的官方語言。

6樓:大眼貓啊

現代奧林匹克之父是法國人。

奧運會官方語言為什麼是法語?

7樓:星月談教育

法語是奧運會官方語言之一的原因:

1、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在 法國人顧拜旦(le 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的推動下於19世紀末誕生,他曾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並設計了奧運會會徽、奧運會會旗。由於他對奧林匹克不朽的功績,被國際譽為「奧林匹克之父」。這樣的歷史原因形成了法語在奧林匹克運動中的重要地位。

2、 《奧林匹克憲章》中明白無誤地談到了法語的地位。其中第24條規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兩種官方語言是法語和英語」,補充規定「如出現歧義,以法語為準」。

3、 法語是世界上最嚴謹的常用語言,與其他語言相比,不會產生歧義。很多國際組織的規章制度都會有乙份書寫法語版,因為相對英語更加精確,幾乎沒有歧義。

奧運會播報語言介紹:

按照歷屆慣例,奧運會禮儀方面的事項,都要用法語、英語和主辦國語言分別播報。例如,2023年北京奧運會使用法語、英語、漢語;2023年東京奧運會,使用法語、英語、日語。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每屆都會用「三種語言」,當主辦國語言本身就是法語或英語之一時,則簡化為法英兩種語言,比如下屆巴黎奧運會。

當主辦國特別是主辦城市有不止一種官方語言時,也可能出現四種語言,比如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西班牙語、加泰隆尼亞語、法語、英語都是當屆奧運會官方語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奧林匹克運動會。

8樓:阿梅達

奧運會的創始人是法國人,所以奧運會官方語言定為法語。

奧運會語言為什麼有法語?

9樓:府鴻彩

奧運會語言因為法語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加上奧林匹克之父是法國人,所以有法語。

奧運會語言裡的法語:

一是法語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與其他語言相比,不會產生歧義。很多國際組織的規章制度都會有乙份書寫法語版,因為相對英語更加精準,幾乎沒有歧義。

二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由法國人顧拜旦(le 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1863~1937),2023年至2023年,他曾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並設計了奧運會會徽 、奧運會會旗 。由於他對奧林匹克不朽的功績,被國際上譽為「奧林匹克之父」。

所有的奧運會,北京奧運會之前大部分是這樣的:在播報成績的時候,先用法語,再用英語,然後可能會用當地的國家的語言。但是在某些英語類國家,可能會出現先英語,再法語的情況。

自2023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後,法語在奧運會中的地位有所下降。

但是到了2023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以及播報成績、頒獎大部分都是法語、英語、漢語的順序,回歸了傳統。在此,有些人把這個回歸解讀為禮讓,這麼理解不對,因為國際奧委會畢竟是乙個世界性的組織,講「禮讓」有點不著邊際。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法語是世界上最精確的語言。

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為冬季奧運會、冬奧會。主要由全世界地區舉行,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冬季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屆,2023年起與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相間舉行。參與國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歐洲、非洲、美洲、亞洲、大洋洲。

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按實際舉行次數計算屆數。

今年二月份舉辦的北京冬奧會,是第二十四屆的冬奧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拿破崙曾經稱霸歐洲,同時主宰了各項細節的語言,除了奧運,還有國際通郵到現在也以法語標記為準,例如:航郵。

為什麼法語是奧運會官方語言?

12樓:98聊教育

法語是奧運會官方語言的由來:這是因為法國成為了復興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中心,並且成功召開了第一次冬奧會,同時,為了紀念法國人,現代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就將法語作為奧運會第一語言寫入奧林匹克憲章,也就作為排序第一的廣播語言,而且不僅僅是北京這屆冬奧會的第一語言是法語,而是每一屆冬奧會都是將法語作為官方語言。

冬奧會的第一語言冬奧會開幕式的第一播報語言是法語,第二是英語,最後才是中文,因為英語和法語都是國際奧委會的官方語言,不過法語優先於英語,最先提議創辦奧運會的是法國人顧拜旦,而且國際奧委最初就是在巴黎索邦大學成立起來的,法語順理成章成為奧運會第一官方語言,所以,在奧運會的正式場合,法語都是最先播報的,然後用英語重複,最後是主辦國官方語言。

奧運會為什麼用法語?

13樓:湫湫七呀

法語是世界上最嚴謹的語言。

奧運會開幕式為什麼用法語?

14樓:說車的二狗呀

奧運會開幕式根據奧林匹克憲章規定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兩種官方語言是法語和英語,又補充規定如出現歧義,以法語為準。法語和英語同為奧委會官方語言,但奧運會上的慣例是先說法語,再說英語,然後再說舉辦國的本國語言。

奧運會開幕法語的緣由

法語和英語同為奧委會官方語言,但奧運會上的慣例是先說法語,再說英語,然後再說舉辦國的本國語言,就連2023年倫敦奧運會都是採用先法語後英語的方式進行播報的,由此看來法語的地位顯然要更高一些。

首先這要歸功於法語這門語言本身的精準程度,相較於英語以及其他語言來說,法語很少會出現有歧義發生的情況。所以我們都知道許多國際組織的規章制度和書面材料都選擇用法語書寫來避免歧義發生。而且法語在世界範圍內使用廣泛,有28個國家說法語。

奧運為什麼要用法語作為第一官方語言?

15樓:匿名使用者

1)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在法國人顧拜旦的推動下於19世紀末誕生,這樣的歷史原因形成了法語在奧林匹克運動中的重要地位。

2)奧林匹克憲章第24條規定:法語和英語是國際奧委會的官方語言;在國奧會的所有會議上,必須提供法,英,德,西班牙,俄和阿拉伯語的同聲傳譯;如果"奧林匹克憲章"和任何其他國際奧委會檔案的英文本和法文字之間出現差異,應以法文字為準,除非另有明文規定。

3)法語是世界上最嚴謹的常用語言,乙個單詞僅乙個意思,許多跨國大公司的合同都是法語的,英語有大量的單詞有許多不同意思,不夠嚴謹。

4)北京申奧時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何振梁以嫻熟的法語在奧委會中贏得了不少朋友,為中國爭得2023年奧運會主辦權立下汗馬功勞。

第一屆奧運會吉祥物是什麼,第一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

第一屆奧運會沒有吉祥物。1896年雅典奧運會是首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6年4月6日 15日在希臘雅典舉辦,這是現代奧運會首次舉辦。希臘人對這次大會表現了極大的熱情,出席開幕式的觀眾達8萬人,這一數字直到1932年洛杉機奧運會才被突破。應邀參賽的有澳大利亞 奧地利 保加利亞 英國 匈牙利 德國...

為什麼有些人會懷舊,這是一種什麼心理呢?

一般多悉善感的人會時常有這種情緒。但有利也有弊 懷舊有時也可以當作調節心情的一種方法,不必刻意地去逃避這種情緒 有時沉浸在對過去美好事物的回憶中,可以忘卻暫時的煩惱。喚起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所以有時懷舊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如果時常有這種情緒,不想去接受現在社會的新生事物 就會使自己與現在的社會格格不入...

暴飲暴食是怎樣的一種體驗?為什麼會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是種不良的生活習慣。根據發生的頻率和心理作用會發展成暴食症。歲末年初,宴請 聚餐的機會增多,因此暴飲暴食成為一種常見的 節日症候群 暴飲暴食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它會給人的健康帶來很多危害。暴飲暴食,有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像乙個廢人一樣,除了吃啥也不會。暴飲暴食之後帶來的就是胃部脹痛不舒服,連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