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人是哪一屆的畢業生,是按入學的那一年,還是畢業的那一

2022-07-25 00:15:12 字數 3108 閱讀 4514

1樓:普茹薇矯濃

高中初中小學是按畢業時間算,大學是按入學時間算。

1.畢業之前在學校一般說你的入學年份,畢業之後是按你畢業那年算你的。比如,你是2023年畢業,你就是10年的畢業生。

2.畢業的年份,比如你是2023年入學的,讀四年之後,你就是2012的應屆畢業生,2008只是你們學校入學到的時間。

3.畢業是看你入學時間,加你讀書讀幾年,後邊的時間,現在的大四學生就該是2023年的應屆畢業生了。

4.大學由於各專業有不同的學年時間,如果也按畢業時間來算,同時入學的就有可能弄得不同的級去了,所以是按入學時間來排的。

5.我們平常所說的某某屆畢業生,其中某某中的年份用的是畢業時間,也就是說,在哪一年畢業,就叫哪一年的應屆畢業生。

請問那一屆畢業生,是按入學年份算的,還是畢業年份算的?

2樓:各種怪

畢業年份

抄算的。

「屆」用在學生身襲上,表示學bai業完成du,因此,以學生畢業zhi那年稱「dao屆」,2023年畢業,就是2016屆,2023年畢業,就是2017屆。

入學年份的是按級來算,學生的年級在進入學校時,也就是學生入學那年,被稱為學生的「級」。學生是2023年進入高中,他就是2016級。

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之前在學校一般說你的入學年份,畢業之後是按你畢業那年算你的。比如,你是2023年畢業,你就是10年的畢業生

4樓:emp傻傻的

畢業的那一年是屆,公升學的那一年的級

本科應屆畢業生是指啥?大四那一年還是畢業後的第一年?

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的第一年。

「大四那一年的下個學期,實習期」,大學還在實習期沒有畢業能算畢業生嗎。

6樓:大腦時代

比如今年2018.7月畢業,那2023年內稱為應屆畢業生,明年就成了往屆畢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剛畢業後的那一年

8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指大四畢業那一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比你小一屆的學弟學妹還在讀大四的那一年,也就是剛畢業的那一年。

10樓:雅典萌夢

應屆畢業生是指大四畢業這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那一年的下個學期,實習期

一般講畢業生是多少屆的,怎麼算的?

12樓:雪音淼

按畢業年份算,是哪一年畢業的就是哪一屆。比如,2023年畢業的,就稱為2016屆畢業生。

屆(jiè)有「表示一段時間的結束」意思。所以「屆」用在學生身上,表示學業完成,因此,我們以學生畢業那年稱「屆」。

要注意畢業生稱「屆」不稱「級」。級是稱呼入學新生的,而且級是按入學年份算的。 例如:2023年高中畢業,考入大學。那麼對於高中是15屆畢業生,而對於大學是15級新生.

13樓:阿離

「屆」用在學生身上,表示學業完成,因此,我們以學生畢業那年稱「屆」,2023年畢業,就是2016屆,2023年畢業,就是2017屆。

「屆」字原意是時間上的「到」,「至」,比如「屆時」,將這個原意引申,「屆」字變成了乙個代表完整過程的量詞,比如「一屆奧運會」、「十一屆三中全會」等等。

中國有乙個很著名的特殊名詞叫做「老三屆」,專指2023年,2023年,2023年畢業的三屆高中生。因為文革的原因,老三屆的學生一直等到2023年恢復高考,才得以通過考試的方式進入大學。

14樓:之何勿思

畢業的那一年一般稱之為「屆」,比如,某學生與2023年7月從學校畢業,一般稱之為2015屆學生。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屆是指畢業的年份;級是指入學的年份。

15樓:南霂晢

額額額mmmmmm,我15年入學,18年畢業,當初我們老師說我們是15級,18屆。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屆是指畢業的年份;

級是指入學的年份。

比方說,你2023年考入大學讀書,那你就是2000級新生。而你到了2023年畢業時,則稱為2004屆畢業生。

如果大學四年制,你也正常的讀了四年畢業,那麼2000級同學和2004屆同學是一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哪年畢業,就是屬於哪,比如你是2023年高中畢業,那麼你就是該校01屆校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畢業的年份吧 什麼時候畢業 人家就說 哦你是幾幾屆的學生 不是入學的年份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是06年畢業的就是06屆畢業生

報考公務員說要應屆畢業生,那麼我如果專公升本了,哪一年算是應屆畢業生?

20樓:我是豬伯伯

就是你拿證的那一年,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問我,我個人資料裡有q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本科畢業的那年呀!

如果我大學與研究生之間gap一年,那研究生畢業後還算是應屆畢業生嗎?

22樓:aaa數字藝術教育

算是應屆畢業生,這個跟你工作經歷不相關。

在求職應聘時,是可以把你工作的經歷放在簡歷中,增加面試通過率。

23樓:

研究生畢業的時候應屆畢業生

24樓:痴呆老木瓜

你指的是本科畢業還是研究生畢業?

應屆畢業生是指上大學最後一年還是畢業那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最後一年 畢業生 至少要等到畢業後才算吧 2011只能說明你大四即將畢業 但你還不是畢業生

2012應該才算應屆畢業生吧 不過這種問題真的比較糾結 要是你大四找到工作了 你去應聘是也可以說成是應屆畢業生 個人覺得這個邊界沒必要區分的那麼清楚。

計算人是哪一屆的畢業生,是按入學的那一年,還是畢業的那一

高中初中小學是按畢業時間算,大學是按入學時間算。畢業之前在學校一般說你的入學年份,畢業之後是按你畢業那年算你的。比如,你是2010年畢業,你就是10年的畢業生。畢業的年份,比如你是2008年入學的,讀四年之後,你就是2012的應屆畢業生,2008只是你們學校入學到的時間。畢業是看你入學時間,加你讀書...

奧運會歷史上跨度時間最大的一屆是哪一屆

夏奧會與冬奧會一般來說是4年一屆。但也有例外。夏奧會第六屆柏林奧運會因為一戰而停辦,所以第五屆1912 瑞典斯德哥爾摩奧運會與第七屆1920比利時安特衛普奧運會相隔8年。夏奧會十二屆先在東京,後在赫爾辛基,但都因為二戰停辦。十三屆倫敦奧運會也因為二戰停辦。所以十一屆1936柏林奧運會與十七屆倫敦奧運...

您好,我是2019屆的畢業生,請問你當時最好去了深圳市沃特沃

這些去面試問問就清楚了,或者到單位周邊問問附近的人,這些資訊比較真實 深圳市沃特沃德科技 怎麼樣?的基本資訊 註冊號 440301103822936 企業名稱 深圳市沃特沃德股份有 限公司是一家總部在深圳,在杭州 廈門 上海等地均有子公司的知名手機方案設計公司。公司建立於2009年1月,主營業務為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