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上,冠軍除了獲得獎牌外,還被授予

2021-03-04 08:53:49 字數 3367 閱讀 6351

1樓:若為自由故

當時國際復奧委會尚屬初創時期,對獎制牌質bai量的成分、規格大小和圖案設計等du

,都無zhi嚴格的規定,據dao說,東道主認為金子俗氣,獎牌只有銀、銅牌兩種。授予冠軍的是銀牌和橄欖環,亞軍的是銅牌和月桂花冠,第三名則是只有銅牌。但是,為了統計上的方便,在計算這屆奧運會獎牌時,仍按金、銀、銅三類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指有金.銀.筒

3樓:始莊介旋

在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上,冠軍除了獲得獎牌外,還被授予橄欖。

4樓:席蕾環千亦

2023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在希臘雅典

在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上,冠軍除了獲得獎牌外,還被授予(橄欖枝環)

現代第一屆夏季奧運會在什麼地方舉行當時獲獎的選手除了得到獎牌以外每人還有

5樓:水貨這都行啊

2023年,在雅典舉行的第1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冠軍獲得的是一枚銀質獎章和乙個橄欖枝做的花冠,亞軍獲得的是一枚銅質獎章和一頂桂冠。此獎章是由法國藝術家儒勒·夏普朗精心設計的。

奧運會冠軍獎牌歸誰?

6樓:愛吃甜的魚

冠軍獎牌當然歸個人啦。

7樓:永恆的電池

奧運會冠軍獎牌自始至終都歸獲得者個人。

不過,中國第一塊奧運會金牌(許海峰獲得的)已捐給國家博物館。

8樓:紫丁香的快樂

當然是奧運冠軍了

你是這個意思嗎

幫個忙選成最佳哦

(*^__^*) 嘻嘻……

9樓:天藍的鷹

他們自己保管啊~~不然給誰

奧運會中,給冠亞季軍的除了月桂還有什麼,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巨集聚變

奧運會中,給冠亞季軍的除了橄欖枝(不是月桂)還有花和該屆奧運會的吉祥物。

橄欖枝作為古代奧運會的精神,作為奧林匹克運動精神的象徵, 寓意深刻, 影響久遠。古希臘人認為,橄欖樹是雅典保護神雅典娜帶到人間的, 是神賜予人類和平與幸福的象徵,因此用橄欖枝編織的橄欖冠是最神聖的獎品, 能獲得它是最高的榮譽。據說,用於編織桂冠的橄欖枝必須得由乙個雙親健在的12歲兒童, 用純金刀子從神樹上割下來, 然後精心編制。

送橄欖枝給冠軍運動員,這是古代奧運會的形式,相當於現代的金牌,由於2023年奧運會回歸故里,組委會意圖再現古代奧運會的風采,所以決定給冠軍送橄欖枝。

除了2023年雅典奧運會,其他各屆奧運會並未給冠軍送過橄欖枝。

而花是表示對獲獎者的敬意。

至於奧運會的吉祥物,就算是紀念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屆奧運會上許多精彩、激烈的比賽時,我還特別喜歡看給優勝者們頒獎的場面。一邊欣賞那些燦爛的笑容和激動的淚花,一邊也津津有味地看著一頂頂桂冠戴到他們各具特色的頭上。報道說,本屆奧運會共需要2553頂桂冠,全部採用克里特島的橄欖樹葉製成,需要摘取6萬枝橄欖樹枝,再乙個乙個手工編制。

給體育競技中的優勝者加冕某種樹枝做成的冠,原本是乙個源自古希臘的傳統。據文獻記載,在古希臘至少有五種系列的運動會。第一種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為紀念宙斯,在奧林匹亞舉行,每4年一屆,西元前776年那屆首次有優勝者的名字留下。

優勝者被授予野生橄欖枝冠,頭上抹橄欖油。第二種是皮提亞(pythian)運動會,為紀念太陽神阿波羅,在特爾斐舉行,每4年一屆,除了體育競技外還有**比賽,優勝者被授予月桂枝冠。第三種是尼公尺(nemean)運動會,每5年一屆,優勝者被授予一頂歐芹冠。

第四種是伊斯公尺亞(isthmian)運動會,為紀念海神波賽冬,在科林斯舉行,每兩年一屆,進行體育和**比賽,優勝者也被授予一頂歐芹冠(一說松枝冠)。第五種是赫拉運動會,為紀念天後赫拉,在奧林匹亞舉行,每四年一屆,參賽者必須是年青女性,優勝者被授予野生橄欖枝冠。據說赫拉運動會很可能比奧林匹克運動會更古老。

2023年在雅典舉行了第一屆現代奧運會,這是對被中斷了2023年之久的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傳統的延續。這一屆奧運會只向冠軍和亞軍發獎,冠軍被授予一塊銀牌和一頂橄欖枝冠,亞軍被授予一塊銅牌和一頂月桂枝冠。給優勝者佩戴橄欖枝冠和月桂枝冠也是一種對古希臘傳統的延續。

橄欖樹和月桂樹都是地中海地區常見的樹木,橄欖樹四季常青,開白色芳香花朵,矛狀的葉,核果橄欖可食用和榨油。月桂樹也是常綠喬木,生有芬芳的單葉,結黑色的小漿果。本來是常見的東西,但一旦跟宙斯和阿波羅這樣的大神聯絡在一起,被當做勝利者的獎品頒發,其象徵意義就非常高貴了。

從古希臘的傳統來看,橄欖枝冠比月桂枝冠更高貴一點。然而在我們漢語中卻沒有橄欖枝冠的叫法,只有桂冠一詞。個中緣由很可能跟桂冠的「形象代言人」阿波羅有關。

據希臘神話,太陽神阿波羅是一位優秀的弓箭手,但傲慢自負,很看不起同是弓箭手的小愛神厄洛斯(即羅馬神話中的丘位元),一次在言語中得罪了後者。為了懲罰阿波羅,厄洛斯射出了兩支經過特殊處理的箭。第一支箭會使人深深陷入愛河,第二支箭則使人對愛和慾望深惡痛絕。

前一支箭射中了阿波羅,後一支箭射中了乙個名叫達芙妮的美麗少女。阿波羅看到達芙妮,就深深愛上了她。他如影隨形地追隨著達妮芙。

達芙妮則四處躲避,最後被追得筋疲力盡,只得向他做河神的父親求助,她的父親把她變成了月桂樹。阿波羅始終無法中止對達芙妮的愛,他摘下一些月桂樹的葉子,把它們編成桂冠戴在頭上。

在希臘神話中,阿波羅掌管多項事務,其中包括**、詩歌、文學等,所以在這些專案的競賽中優勝者就被授予阿波羅所鍾情的桂冠。在後來的西方歷史上就用獲得桂冠來形容在這些文藝專案上達到最高水平,以致在英國專門由皇家給最著名的詩人授封「桂冠詩人」的稱號。其實第乙個把西語桂冠一詞翻譯成中文的人想必不是妙手偶得的,因為在三國魏繁欽的《弭愁賦》中就有一句:

「整桂冠而自飾,敷綦藻之華文。」只是中國的桂花樹與地中海地區的月桂樹並不是一種樹,而土生土長的蟾宮折桂一語也是來形容某人高中狀元,卻是非常巧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花,表示敬愛,禮儀...!

橄欖樹是希臘的國樹。在古代奧運會舉行時,用橄欖枝葉編成的桂冠是給運動員的最高獎賞,2500多年前的古奧運會上,跑步冠軍和摔跤冠軍的唯一獎品就是橄欖枝桂冠。為了將獲獎的訊息通知所有的人,「奧運會將舉行,戰火必須停止」,在當時古希臘的每個城邦的大門上都懸掛著橄欖枝桂冠。

雅典是體育文明和公平競賽的起源地,2023年雅典奧組委在頒獎儀式上給每位獎牌獲得者戴上橄欖枝花環,這屆奧運會是現代奧運會歷史上第一次為奧運冠軍提供橄欖枝花環。這屆奧運會上的2553頂桂冠由6萬枝橄欖樹枝手工編制而成.雅典奧運會最珍貴的橄欖枝花環,雅典奧運會上最珍貴的桂冠是馬拉松比賽的金牌獲得者被授予的橄欖枝花環,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橄欖樹上的樹枝做成的花環。

克里特島是希臘最大的島嶼,希臘第一棵橄欖樹是中東商人帶到克里特島的。雅典保護神雅典娜就是送給雅典一棵橄欖樹後得到這座城市的,雅典人認為在亡者墓前插上一排橄欖枝,象徵著重生。

第一屆奧運會在哪兒舉行,第一屆奧運會在哪裡舉辦?

第一屆奧運會在希臘雅典舉辦。1896年雅典奧運會是首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6年4月6日 15日在希臘雅典舉辦,這是現代奧運會首次舉辦。希臘人對這次大會表現了極大的熱情,出席開幕式的觀眾達8萬人,這一數字直到1932年洛杉機奧運會才被突破。應邀參賽的有澳大利亞 奧地利 保加利亞 英國 匈牙利 ...

第一屆奧運會吉祥物是什麼,第一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

第一屆奧運會沒有吉祥物。1896年雅典奧運會是首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1896年4月6日 15日在希臘雅典舉辦,這是現代奧運會首次舉辦。希臘人對這次大會表現了極大的熱情,出席開幕式的觀眾達8萬人,這一數字直到1932年洛杉機奧運會才被突破。應邀參賽的有澳大利亞 奧地利 保加利亞 英國 匈牙利 德國...

第一屆世界盃冠軍是哪個隊,第一屆世界盃在哪舉行 冠軍是哪個隊

第一屆是烏拉圭 歷屆世界盃 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冠軍 亞軍 季軍 1 1930 烏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 2 1934 義大利 義大利 捷克 西德 3 1938 法國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 4 1950 巴西 烏拉圭 巴西 瑞典 5 1954 瑞士 西德 匈牙利 奧地利 6 1958 瑞典 巴西 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