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睡眠和休眠的區別是什麼,電腦休眠和睡眠什麼區別啊

2022-01-07 12:45:24 字數 5310 閱讀 9601

1樓:眉飛色舞噤若寒

電腦休眠(hibernate):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乙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

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物理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現在的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電腦睡眠(sleep):電腦睡眠是windows 中的新模式,這種模式結合了待機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將系統切換到睡眠狀態後,系統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的休眠檔案中(這一點類似休眠),然後關閉除了記憶體外所有裝置的供電,讓記憶體中的資料依然維持著(這一點類似待機)。

這樣,當我們想要恢復的時候,如果在睡眠過程中供電沒有發生過異常,就可以直接從記憶體中的資料恢復(類似待機),速度很快;但如果睡眠過程中供電異常,記憶體中的資料已經丟失了,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類似休眠),只是速度會慢一點。不過無論如何,這種模式都不會導致資料丟失。

因為睡眠功能有這麼多優點,因此windows 開始選單上的電源按鈕預設就會將系統切換到睡眠模式。所以我們大可充分利用這一新功能,畢竟從睡眠狀態下恢復,速度要比從頭啟動快很多。而且睡眠模式也不是一直進行下去的,如果系統進入睡眠模式一段時間後(具體時間可以設定)沒有被喚醒,那麼還會自動被轉入休眠狀態,並關閉對記憶體的供電,可以有效節約用電,以及提高電腦的硬體壽命。

2樓:清雲鎮光

睡眠和休眠都是進入待機狀態。嚴格的說待機分成s1、s3和s4三種狀態。其中s1是淺睡眠,cpu停止工作,cup風扇繼續轉;s3是深度睡眠,cup和風扇都停止工作,資訊存入記憶體中;s4是休眠狀態,cup和風扇以及記憶體都不工作,資訊存入硬碟中。

以上狀態中s1,s3屬於睡眠,s4屬於休眠。

3樓:孫恭蕭棋

睡眠是內容儲存在記憶體,硬碟、顯示器等主要裝置斷電,但主機不斷電,靠滑鼠、鍵盤等裝置恢復。休眠是工作內容儲存至硬碟臨時資料夾,主機斷電,靠主機電源開關恢復。

4樓:思念難美

睡眠時是不可以斷電的,休眠時可以。

電腦休眠和睡眠什麼區別啊

5樓:是

休眠和睡眠的區別:

睡眠:記憶體中依然供電,所有資料都保持著。此時功耗很低,可以快速恢復。

休眠: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1、睡眠

電腦在睡眠狀態時,將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配件的電源,工作狀態的資料將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在重新喚醒電腦時,就可以快速恢復睡眠前的工作狀態。如果你在工作過程中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那麼可以使用睡眠功能,一方面可以節電,另外一方面又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不過需要提醒你的是,因為睡眠狀態並沒有將桌面狀態儲存到硬碟中,所以如果在睡眠狀態時斷電,那麼未儲存的資訊將會丟失,因此在系統睡眠之前,你最好把需要儲存的文件全部「ctrl+s」儲存一下,以防萬一。

此外,啟用休眠、混合睡眠和離開模式的方法均與啟用睡眠功能的方法類似。

2、休眠

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乙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

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物理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3、混合睡眠

混合睡眠是win7所獨有而winxp所沒有的,它結合了睡眠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在進入混合睡眠後,系統會首先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儲存到硬碟上,同時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裝置的供電。

在恢復時,如果沒有斷過電,那麼系統會從記憶體中直接恢復,只需要幾秒鐘;如果斷電,因為硬碟中還儲存有記憶體的狀態,因此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不用擔心資料丟失。

6樓:天天說情事

分析如下:

1.筆記本休眠狀態:主要服務物件是可攜式電腦,功能為使電腦處於電源節能狀態,比如說:電腦開啟的文件和程式儲存到硬碟中,然後關閉電腦。

3.台式電腦休眠狀態:xp下也有這個功能,它是把記憶體裡的所有資料儲存到硬碟的乙個連續空間裡,並切斷所有電源。在恢復時,將硬碟裡臨時儲存的記憶體資料恢復到記憶體裡,並返回工作狀態。

7樓:一諾千金丨

睡眠時,記憶體中依然供電,所有資料都保持著。此時功耗很低,可以快速恢復。

休眠時,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屏黑是要看電源按鈕亮著還是暗著,暗著的話就是睡眠。

8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休眠:計算機休眠,是指將記憶體中的資料暫時儲存在硬碟中,然後切斷記憶體的電源。需要從休眠狀態喚醒機器時,一般只需按動電源開關,有的機器也可通過鍵盤按任意鍵喚醒。

喚醒時間一般在30秒到40秒左右。

睡眠:計算機睡眠(sleep)是計算機由工作狀態轉為等待狀態的一種新的節能模式,是在windows vista與windows7作業系統中新新增的系統功能。其開啟方式是在電腦系統的開始選單中點選電源按鈕右側的下拉箭頭選擇「睡眠」按鈕。

開啟睡眠狀態時,系統的所有工作都會儲存在硬碟下的乙個系統檔案,同時關閉除了記憶體外所有裝置的供電。

9樓:

待機:除了記憶體其他裝置都斷電,所有程式停止執行(斷網);如果切斷電源的話會丟失當前未儲存資料;恢復快,按任意鍵喚醒,恢復待機前狀態;耗電

休眠:將記憶體資料(包括當前狀態)全部存入硬碟以後,所有裝置斷電,所有程式停止執行(斷網);切斷電源無影響;恢復慢(和開機差不多),按開關喚醒,恢復休眠前狀態;不耗電

睡眠:將記憶體資料儲存後待機,結合了兩者優點;耗電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睡眠】是一種節能狀態,可以快速進入系統,但由於需要將資料在記憶體中保持,因此需要一定的耗電;而【休眠】可以進一步的降低功耗,將資料都存放在硬碟當中,如果您有較長一段時間不使用筆記本,可以選擇休眠的方式。以下是詳細介紹。

1、【睡眠】是一種節能狀態,如果您需要使用的時候只需要碰一下滑鼠或者開啟筆記本即可立即開啟原本的介面,無需重新讀取進入系統的過程,這是由於睡眠的時候記憶體依舊沒有斷電,所以您剛才的操作還是在記憶體當中,只是執行的功耗都比較低;

2、【休眠】可以進一步的降低功耗,在您進入休眠之後,系統會將您開啟的文件和內容相關資料存入到硬碟中,這是由於斷電後記憶體會丟失資料,然後系統自動關閉計算機,這種需要您按一下電源鍵才能夠重新喚醒進入系統;

3、如果您將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使用筆記本,且在那段時間不會給電池充電,則您應使用休眠模式。休眠時,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11樓:電腦不來電

休眠,是將當前作業系統正在執行的程式儲存在記憶體中,然後斷電。

睡眠,和休眠相比,該模式也是將當前工作程式儲存在記憶體中,只是尚未斷電。

休眠-實際應用:

有事情要離開電腦,回來時希望繼續進行,又不想逐一儲存這些操作,就可以採用休眠(可以快時啟動)。

睡眠-實際應用:

12樓:朽木名揚

睡眠是只維持電腦記憶體的運轉,其他地方都處於斷電休息狀態,這樣只要一開機,馬上進入開機前的介面狀態,但如果在此期間發生斷電,則記憶體資料丟失,需要重新啟動!

休眠是將記憶體的資料轉存到硬碟上,與此同時在硬碟上需要和記憶體同樣大小的磁碟空間,開機速度比睡眠要慢,但在休眠過程中不怕斷電,效能和關機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睡眠和休眠哪個好,這回懂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狀態下:只要bai動下滑鼠或鍵盤du就可以開機,方zhi便

休眠狀態下dao:只有按電源開專關才能開機,更省電

只想屬睡眠功能,那麼在執行裡,輸入powercfg -h off,休眠功能就關閉了,然後開始選單裡就只有睡眠選項,然後點睡眠,計算機有有睡眠狀態,不會轉休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休眠你能叫醒他,睡覺就夠嗆了

計算機休眠(睡眠)的快鍵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源管理中,開啟「休眠」功能;

2、開始》關閉計算機,然後摁住shift(一直按著不放),即可出來;

3、摁ctrl+alt+del,在"關機"選單中有「休眠」選單項。

計算機常用快捷鍵:

快捷鍵                              功能

f1                              顯示程式或系統幫助內容

f2                               重新命名所選專案

f3                               搜尋檔案或資料夾

f5                               重新整理當前視窗

f6                               迴圈切換螢幕元素

f10                           啟用當前程式中的選單條

ctrl+a                            選中全部內容

ctrl+c                                    複製

ctrl+x                                     剪下

ctrl+v                                    貼上

ctrl+z                                     撤消

ctrl+esc                           顯示「開始」選單

alt+enter                         檢視所選項目的屬性

alt+f4                              關閉當前專案或退出程式

alt+空格鍵                          為當前視窗開啟快捷選單

alt+tab                            開啟專案間切換

alt+esc                            專案開啟順序迴圈切換

delete                                    刪除

電腦科學與計算機工程的區別是什麼?

一 指代不同。1 計算機工程 是將軟體設計與硬體設計一體化,並結合電力電子學的一門專業。2 電腦科學 研究計算機及其周圍各種現象和規律的科學,亦即研究計算機系統結構 程式系統 即軟體 人工智慧以及計算本身的性質和問題的學科。二 培養目標不同。1 計算機工程 培養掌握現代電子 自動控制 電力工程以及計...

指令和指示的區別是什麼,計算機命令和指令的區別

指令應該是讓什麼做出什麼動作的命令,而指示只是注重提示吧 自己的 見解 指令 指示 命令舊時公文的一種,是上級對下級呈請的批示。另有解釋,告訴計算機從事某一特殊運算的 資料傳送指令 算術運算指令 位運算指令 程式流程控制指令 串操作指令 處理器控制指令。指示指以手指點表示 指引 是領導機關對下級機關...

休眠和睡眠的區別,電腦休眠和睡眠什麼區別啊

區別電腦在睡眠狀態時,將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配件的電源,工作狀態的資料將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在重新喚醒電腦時,就可以快速恢復睡眠前的工作狀態。而休眠是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一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