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眠和睡眠的區別,電腦休眠和睡眠什麼區別啊

2021-08-16 01:21:49 字數 5946 閱讀 8582

1樓:有夢既敢為

區別電腦在睡眠狀態時,將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配件的電源,工作狀態的資料將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在重新喚醒電腦時,就可以快速恢復睡眠前的工作狀態。

而休眠是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一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

2.如果你在工作過程中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那麼可以使用睡眠功能,一方面可以節電,另外一方面又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休眠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實體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

2樓:

1、對電量消耗不同

睡眠是關閉除記憶體外的絕大部分硬體裝置的供電,進入低功耗執行狀態。休眠是徹底擺脫對電量的消耗

2、儲存資料不同

睡眠功能會將您的記憶體會話與資料同時儲存於實體記憶體及硬碟,休眠是在睡眠功能的進一步擴充套件,使用休眠功能後,系統將休眠前的所有資料儲存到硬碟中,,重休眠中恢復後,系統將返回您在睡眠前的桌面及執行的應用程式

3、恢復時間不同

休眠由於沒有將資料儲存到執行速度更快的記憶體中,所以休眠的恢復時間將會慢於睡眠

4、使用時間不同

3樓:偶凝海

休眠和睡眠的區別,休眠的時間長一些,是一段時間,睡眠是正常的睡眠

4樓:滹源

最好是每天保證有七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這樣可以讓生氣,得到充足的休息,在睡眠上,最好是在晚上20點到23點左右入睡,早晨的時候最好不要晚於六點起床。

5樓:來自會昌山好心的左慈

休眠指沒電自動關機後的,睡眠是人為操作造成。

6樓:廉從戎

睡眠是指各種動物包括人在正常正常情況下的睡眠而休眠都是某種動物在冬季進行了冬眠

7樓:匿名使用者

休眠是指它工作時間太長啦需要休息一下,而睡眠是讓它徹底的進入睡眠狀態,徹底的的休息

8樓:

睡眠和休眠的本質在於消耗不同,就像睡眠和冬眠一樣,睡眠時呼吸、消化等系統依然在工作,而休眠就是所有維持生命最低需求的系統在工作,消耗最低。電腦休眠睡眠也是這個道理

9樓:巧家吧管理

winxp的待機=win7的睡眠。winxp的休眠=win7的休眠。

睡眠是還有部分硬體在工作,休眠跟關機差不多。兩者都是為了快速啟動而設計的

10樓:小糊塗仙兒人

能量損耗:動物活動(開機狀態)>動物睡眠(睡眠)>動物冬眠(休眠)>死掉(關機)。恢復速度則相反。

11樓:鷹頭貓

休眠一般摁開機鍵開機

睡眠一般摁任意鍵開機

另外 休眠可以拆換電池之後依舊快速啟動 睡眠拆了電池之後等於完全關機

當然了 如果休眠你喜歡拆換硬碟我就不知道了再有 要注意的問題是 在休眠時有讀寫硬碟的動作 這個時候不要亂動筆記本...大概就這麼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休眠和睡眠的情況是不分臺式和筆記本的!

休眠;就是把應用環境儲存在硬碟上,直白地說,基本上就是把記憶體及其它狀態(暫存器等等硬體狀態)保留在硬碟上。當重新開機後,機器把應用環境狀態從硬碟裡讀出重新初始化好就可以進入睡眠前的工作狀態

睡眠;是待機+休眠的方式,不光機器僅提供維持記憶體資料不丟失所需要的工作(象待機一樣),還把當前狀態存入硬碟(象休眠一樣)。 如果在睡眠過程中不斷電,那麼,就不從硬碟讀資料了,用記憶體資料直接恢復機器狀態,象從待機中恢復一樣。如果斷了電,那就從硬碟讀入資料,象休眠一樣。

13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電腦睡眠與休眠:睡眠是隻維持電腦記憶體的運轉,其它地方都處於斷電狀態,只要電腦再次一開機,馬上進入睡眠前的工作狀態,但如果在此期間發生斷電,則記憶體資料丟失,電腦處於關機狀態,需要重新啟動!休眠是將記憶體的資料轉存到硬碟上,與此同時在硬碟上需要和記憶體同樣大小的磁碟空間,開機速度比睡眠要慢,但在休眠過程中不怕斷電,效能和關機一樣!

休眠模式完全不耗電!選擇休眠模式,感覺還不如將電腦關機。win7系統無休眠選項,可以輸入命令powercfg -h on,如果還是沒有顯示,需要在控制面板電源管理,更改計劃設定中,睡眠一允許混合睡眠一選擇關閉即可顯示休眠!

如果在工作中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那麼可以使用睡眠功能,一方面可以節電,另外一方面又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狀態下:只要動下滑鼠或鍵盤就可以開機,方便

休眠狀態下:只有按電源開關才能開機,更省電

只想睡眠功能,那麼在執行裡,輸入powercfg -h off,休眠功能就關閉了,然後開始選單裡就只有睡眠選項,然後點睡眠,計算機有有睡眠狀態,不會轉休眠了。

電腦休眠和睡眠什麼區別啊

15樓:是

休眠和睡眠的區別:

睡眠:記憶體中依然供電,所有資料都保持著。此時功耗很低,可以快速恢復。

休眠: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1、睡眠

電腦在睡眠狀態時,將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配件的電源,工作狀態的資料將儲存在記憶體中,這樣在重新喚醒電腦時,就可以快速恢復睡眠前的工作狀態。如果你在工作過程中需要短時間離開電腦,那麼可以使用睡眠功能,一方面可以節電,另外一方面又可以快速恢復工作。

不過需要提醒你的是,因為睡眠狀態並沒有將桌面狀態儲存到硬碟中,所以如果在睡眠狀態時斷電,那麼未儲存的資訊將會丟失,因此在系統睡眠之前,你最好把需要儲存的文件全部“ctrl+s”儲存一下,以防萬一。

此外,啟用休眠、混合睡眠和離開模式的方法均與啟用睡眠功能的方法類似。

2、休眠

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一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

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實體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3、混合睡眠

混合睡眠是win7所獨有而winxp所沒有的,它結合了睡眠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在進入混合睡眠後,系統會首先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儲存到硬碟上,同時切斷除記憶體外其他裝置的供電。

在恢復時,如果沒有斷過電,那麼系統會從記憶體中直接恢復,只需要幾秒鐘;如果斷電,因為硬碟中還儲存有記憶體的狀態,因此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不用擔心資料丟失。

16樓:天天說情事

分析如下:

1.筆記本休眠狀態:主要服務物件是行動式電腦,功能為使電腦處於電源節能狀態,比如說:電腦開啟的文件和程式儲存到硬碟中,然後關閉電腦。

3.臺式電腦休眠狀態:xp下也有這個功能,它是把記憶體裡的所有資料儲存到硬碟的一個連續空間裡,並切斷所有電源。在恢復時,將硬碟裡臨時儲存的記憶體資料恢復到記憶體裡,並返回工作狀態。

17樓:一諾千金丨

睡眠時,記憶體中依然供電,所有資料都保持著。此時功耗很低,可以快速恢復。

休眠時,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屏黑是要看電源按鈕亮著還是暗著,暗著的話就是睡眠。

18樓:

待機:除了記憶體其他裝置都斷電,所有程式停止執行(斷網);如果切斷電源的話會丟失當前未儲存資料;恢復快,按任意鍵喚醒,恢復待機前狀態;耗電

休眠:將記憶體資料(包括當前狀態)全部存入硬碟以後,所有裝置斷電,所有程式停止執行(斷網);切斷電源無影響;恢復慢(和開機差不多),按開關喚醒,恢復休眠前狀態;不耗電

睡眠:將記憶體資料儲存後待機,結合了兩者優點;耗電

19樓:太平洋電腦網

【睡眠】是一種節能狀態,可以快速進入系統,但由於需要將資料在記憶體中保持,因此需要一定的耗電;而【休眠】可以進一步的降低功耗,將資料都存放在硬碟當中,如果您有較長一段時間不使用筆記本,可以選擇休眠的方式。以下是詳細介紹。

1、【睡眠】是一種節能狀態,如果您需要使用的時候只需要碰一下滑鼠或者開啟筆記本即可立即開啟原本的介面,無需重新讀取進入系統的過程,這是由於睡眠的時候記憶體依舊沒有斷電,所以您剛才的操作還是在記憶體當中,只是執行的功耗都比較低;

2、【休眠】可以進一步的降低功耗,在您進入休眠之後,系統會將您開啟的文件和內容相關資料存入到硬碟中,這是由於斷電後記憶體會丟失資料,然後系統自動關閉計算機,這種需要您按一下電源鍵才能夠重新喚醒進入系統;

3、如果您將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使用筆記本,且在那段時間不會給電池充電,則您應使用休眠模式。休眠時,資料也儲存著,不過已經儲存到硬碟中了,這時電源可以切斷,等於和關機一樣了,不過當恢復時能重新恢復到休眠前的工作狀態;

20樓:電腦不來電

休眠,是將當前作業系統正在執行的程式儲存在記憶體中,然後斷電。

睡眠,和休眠相比,該模式也是將當前工作程式儲存在記憶體中,只是尚未斷電。

休眠-實際應用:

有事情要離開電腦,回來時希望繼續進行,又不想逐一儲存這些操作,就可以採用休眠(可以快時啟動)。

睡眠-實際應用:

21樓:朽木名揚

睡眠是隻維持電腦記憶體的運轉,其他地方都處於斷電休息狀態,這樣只要一開機,馬上進入開機前的介面狀態,但如果在此期間發生斷電,則記憶體資料丟失,需要重新啟動!

休眠是將記憶體的資料轉存到硬碟上,與此同時在硬碟上需要和記憶體同樣大小的磁碟空間,開機速度比睡眠要慢,但在休眠過程中不怕斷電,效能和關機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睡眠和休眠哪個好,這回懂了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狀態下:只要bai動下滑鼠或鍵盤du就可以開機,方zhi便

休眠狀態下dao:只有按電源開專關才能開機,更省電

只想屬睡眠功能,那麼在執行裡,輸入powercfg -h off,休眠功能就關閉了,然後開始選單裡就只有睡眠選項,然後點睡眠,計算機有有睡眠狀態,不會轉休眠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休眠你能叫醒他,睡覺就夠嗆了

休眠和睡眠有什麼區別?

25樓:祿國英貫辛

待機(standby)

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除了記憶體,電腦其他裝置的供電都將中斷,只有記憶體依靠電力維持著其中的資料(因為記憶體是易失性的,只要斷電,資料就沒有了)。這樣當希望恢復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恢復到待機前狀態。這種模式並非完全不耗電,因此如果在待機狀態下供電發生異常(例如停電),那麼下一次就只能重新開機,所以待機前未儲存的資料都會丟失。

但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是最快的,一般五秒之內就可以恢復。

休眠(hibernate)

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一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實體記憶體一樣大小的硬碟空間(好在現在的硬碟已經跨越tb級別了,大容量硬碟越來越便宜)。

而這種模式的恢復速度較慢,取決於記憶體大小和硬碟速度,一般都要1分鐘左右,甚至更久。

睡眠(sleep)

是windowsvista中的新模式,這種模式結合了待機和休眠的所有優點。將系統切換到睡眠狀態後,系統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的休眠檔案中(這一點類似休眠),然後關閉除了記憶體外所有裝置的供電,讓記憶體中的資料依然維持著(這一點類似待機)。這樣,當我們想要恢復的時候,如果在睡眠過程中供電沒有發生過異常,就可以直接從記憶體中的資料恢復(類似待機),速度很快;但如果睡眠過程中供電異常,記憶體中的資料已經丟失了,還可以從硬碟上恢復(類似休眠),只是速度會慢一點。

不過無論如何,這種模式都不會導致資料丟失

計算機睡眠和休眠的區別是什麼,電腦休眠和睡眠什麼區別啊

電腦休眠 hibernate 將系統切換到該模式後,系統會自動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全部轉存到硬碟上乙個休眠檔案中,然後切斷對所有裝置的供電。這樣當恢復的時候,系統會從硬碟上將休眠檔案的內容直接讀入記憶體,並恢復到休眠之前的狀態。這種模式完全不耗電,因此不怕休眠後供電異常,但代價是需要一塊和物理記憶體一樣...

筆記本睡眠跟休眠什麼區別,膝上型電腦的睡眠和休眠有什麼區別?

一 睡眠 相當於xp的待機 windows 把當前記憶體中的東西仍然儲存在記憶體裡,硬碟睡覺 處理器保持極低功率,這樣開啟電腦可以迅速的從記憶體中讀取當時的狀況,可以在一兩秒鐘內恢復狀況。所有部件都沒有斷電。優點 恢復系統快,vista據說才需要6w電量.睡眠很容易被喚醒,晃動,按鍵,都可。一般離開...

Win7的睡眠狀態和休眠狀態有什麼區別?

睡眠 需要用電 啟動大概10秒內 休眠 無需用電 啟動相當於重新開機兩者啟動後都是睡 休眠前的狀態 有疑問繼續追問。win7的睡眠和休眠的區別是,休眠將資料儲存在硬碟中,系統關閉了可以斷開電源,不怕資料有問題。睡眠就相當於待機,資料儲存在記憶體中,不可斷開電源,如果此時停電的話,資料將會丟失,系統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