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硬體的三大功能模組是什麼,計算機硬體由哪五大功能部件組成

2022-08-18 23:45:02 字數 5571 閱讀 6892

1樓:

我就知道計算機硬體有5大模組 運算器 控制器 儲存器 輸入單元 和輸出 單元 沒聽說過還有什麼3大功能模組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通訊 資源共享 分布處理

3樓:楊進

資源共享 通訊能力 處理能力

計算機硬體由哪五大功能部件組成?

計算機功能模組主要由哪幾個功能模組構成。

4樓:依稀紅顏落

計算機硬體五大功能部分

1.運算器 運算器又稱算術邏輯單元(arithmetic logic unit簡稱alu)。它是計算機對資料進行加工處理的部件,包括算術運算(加、減、乘、除等)和邏輯運算(與、或、非、異或、比較等)。

2.控制器 控制器負責從儲存器中取出指令,並對指令進行解碼;根據指令的要求,按時間的先後順序,負責向其它各部件發出控制訊號,保證各部件協調一致地工作,一步一步地完成各種操作。控制器主要由指令暫存器、解碼器、程式計數器、操作控制器等組成。

硬體系統的核心是**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簡稱 cpu)。它主要由控制器、運算器等組成,並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工藝製成的晶元,又稱微處理器晶元。

3.儲存器

儲存器是計算機記憶或暫存資料的部件。計算機中的全部資訊,包括原始的輸入資料。經過初步加工的中間資料以及最後處理完成的有用資訊都存放在儲存器中。

而且,指揮計算機執行的各種程式,即規定對輸入資料如何進行加工處理的一系列指令也都存放在儲存器中。儲存器分為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和外儲存器(外存)兩種。

4.輸入裝置

輸入裝置是給計算機輸入資訊的裝置。它是重要的人機介面,負責將輸入的資訊(包括資料和指令)轉換成計算機能識別的二進位制**,送入儲存器儲存。

5.輸出裝置

輸出裝置是輸出計算機處理結果的裝置。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將這些結果轉換成便於人們識別的形式。

計算機網路的三大功能是什麼 20

5樓:demon陌

資料通訊、資源共享、分布處理。

1、資料通訊是計算機網路最基本的功能。它用來快速傳送計算機與終端、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各種資訊,包括文字信件、新聞訊息、諮詢資訊、**資料、報紙版面等。

2、資源共享 :「資源」指的是網路中所有的軟體、硬體和資料資源。「共享」指的是網路中的使用者都能夠部分或全部地享受這些資源。

3、分布處理 :當某台計算機負擔過重時,或該計算機正在處理某項工作時,網路可將新任務轉交給空閒的計算機來完成,這樣處理能均衡各計算機的負載,提高處理問題的實時性。

從邏輯功能上看,計算機網路是以傳輸資訊為基礎目的,用通訊線路將多個計算機連線起來的計算機系統的集合,乙個計算機網路組成包括傳輸介質和通訊裝置。

從使用者角度看,計算機網路是這樣定義的:存在著乙個能為使用者自動管理的網路作業系統。由它呼叫完成使用者所呼叫的資源,而整個網路像乙個大的計算機系統一樣,對使用者是透明的。

6樓:yzwb我愛我家

計算機網路的三大功能是實現計算機之間的資源共享網路通訊

和提高計算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除此之外還有對計算機的集中管理、負荷均衡、分布處理和提高系統安全與可靠性等功能。

硬體資源:包括各種型別的計算機、大容量儲存裝置、計算機外部裝置,如彩色印表機、靜電繪圖儀等。

軟體資源:包括各種應用軟體、工具軟體、系統開發所用的支撐軟體、語言處理程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等。

資料資源:包括資料庫檔案、資料庫、辦公文件資料、企業生產報表等。

通道資源:通訊通道可以理解為電訊號的傳輸介質。通訊通道的共享是計算機網路中最重要的共享資源之一。

網路中的每台計算機都可通過網路相互成為後備機。一旦某台計算機出現故障,它的任務就可由其他的計算機代為完成,這樣可以避免在單擊情況下,一台計算機發生故障引起整個系統癱瘓的現象,從而提高系統的可靠性。而當網路中的某台計算機負擔過重時,網路又可以將新的任務交給較空閒的計算機完成,均衡負載,從而提高了每台計算機的可用性。

計算機在沒有聯網的條件下,每台計算機都是乙個「資訊孤島」。在管理這些計算機時,必須分別管理。而計算機聯網後,可以在某個中心位置實現對整個網路的管理。

如資料庫情報檢索系統、交通運輸部門的定票系統、軍事指揮系統等。

把要處理的任務分散到各個計算機上執行,而不是集中在一台大型計算機上。這樣,不僅可以降低軟體設計的複雜性,而且還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降低成本。

當網路中某台計算機的任務負荷太重時,通過網路和應用程式的控制和管理,將作業分散到網路中的其它計算機中,由多台計算機共同完成。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交換和通訊

計算機網路中的計算機之間或計算機與終端之間,可以快速可靠地相互傳遞資料、程式或檔案。

資源共享

充分利用計算機網路中提供的資源(包括硬體、軟體和資料)是計算機網路組網的主要目標之一。

提高系統的可靠性

在一些用於計算機實時控制和要求高可靠性的場合,通過計算機網路實現備份技術可以提高計算機系統的可靠性。

分布式網路處理和負載均衡

對於大型的任務或當網路中某台計算機的任務負荷太重時,可將任務分散到網路中的各台計算機上進行,或由網路中比較空閒的計算機分擔負荷。

8樓:

(1)資料通訊:計算機網路主要提供傳真

、電子郵件、電子資料交換(edi)、電子公告牌(bbs)、遠端登入和瀏覽等資料通訊服務。

(2)資源共享:凡是入網使用者均能享受網路中各個計算機系統的全部或部分軟體、硬體和資料資源。

(3)提高計算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網路中的每台計算機都可通過網路相互成為後備機。一旦某台計算機出現故障,它的任務就可由其他的計算機代為完成,這樣可以避免在單擊情況下,一台計算機發生故障引起整個系統癱瘓的現象,從而提高系統的可靠性。

而當網路中的某台計算機負擔過重時,網路又可以將新的任務交給較空閒的計算機完成,均衡負載,從而提高了每台計算機的可用性。

(4)分布式處理:通過演算法將大型的綜合性問題交給不同的計算機同時進行處理。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合理選擇網路資源,就近快速地進行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通訊 資源共享 分布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話,計算機不管有幾大功能,就是把簡單的東西搞複雜搞成一團亂麻,說明和提示的文字解釋囉嗦,語言表達顛三倒四的,使用電腦說是中文版的,該使用中文的地方都是英文,沒用的地方都是中文,那個英文出現的東西在電腦裡渾水摸魚,想翻譯出來看看都是啥東西,賊多啊!重複的東西也賊多的。不把人的腦袋搞暈了不叫計算機啊。

你就別**有啥大功能了。能使用的快樂就不錯了啊,能不出毛病就知足了!

11樓:成都神遊世界

資料通訊、資源共享、分布處理等三大功能,用來傳遞計算機與終端,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進行資訊的傳輸,包括文字信件,新聞資訊等,根據這一特點可分散在各個地方的單位和部門連線起來,進行統一的調配和管理。

2、計算機網路的功能(提示:計算機網路的三大基本功能)

12樓:抽離後

計算機網路的功能主要表現在硬體資源共享、軟體資源共享和使用者間資訊交換三個方面。 (1)硬體資源共享。可以在全網範圍內提供對處理資源、儲存資源、輸入輸出資源等昂貴裝置的共享,使使用者節省投資,也便於集中管理和均衡分擔負荷。

(2)軟體資源共享。允許網際網路上的使用者遠端訪問各類大型資料庫,可以得到網路檔案傳送服務、遠地程序管理服務和遠端檔案訪問服務,從而避免軟體研製上的重複勞動以及資料資源的重複存貯,也便於集中管理。

(3)使用者間資訊交換。計算機網路為分布在各地的使用者提供了強有力的通訊手段。使用者可以通過計算機網路傳送電子郵件、發布新聞訊息和進行電子商務活動。

13樓:我程式設計師

硬體資源共享、軟體資源共享和使用者間資訊交換

簡述作業系統的概念和基本功能。

14樓:沁晨林

,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

功能 : 資源管理 ,程式控制,人機互動,資源管理

系統的裝置資源和資訊資源都是作業系統根據使用者需求按一定的策略來進行分配和排程的。

程式控制

乙個使用者程式的執行自始至終是在作業系統控制下進行的。

機互動作業系統的人機互動功能是決定計算機系統「友善性」的乙個重要因素。

何謂作業系統核心?核心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15樓:心達致通

作業系統(英語: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身負諸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決定系統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控制輸入與輸出裝置、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

作業系統也提供乙個讓使用者與系統互動的操作介面。 作業系統的形態非常多樣,不同機器安裝的作業系統可從簡單到複雜,可從手機的嵌入式系統到超級計算機的大型作業系統。許多作業系統製造者對它涵蓋範疇的定義也不盡一致,例如有些作業系統整合了圖形使用者介面,而有些僅使用文字介面,而將圖形介面視為一種非必要的應用程式。

作業系統理論在電腦科學中,為歷史悠久而又活躍的分支;而作業系統的設計與實現則是軟體工業的基礎與核心。

16樓:秒懂百科

核心:作業系統最基本的部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呢?

乙個作業系統你覺得最主要是什麼功能,當然是穩定,

核心就是可以讓基於這個平台上執行的程式更簡單,更穩定的基礎。

計算機病毒模組主要由哪幾個功能模組構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硬體五大功能部分

1.運算器 運算器又稱算術邏輯單元(arithmetic logic unit簡稱alu).它是計算機對資料進行加工處理的部件,包括算術運算(加、減、乘、除等)和邏輯運算(與、或、非、異或、比較等).

2.控制器 控制器負責從儲存器中取出指令,並對指令進行解碼;根據指令的要求,按時間的先後順序,負責向其它各部件發出控制訊號,保證各部件協調一致地工作,一步一步地完成各種操作.控制器主要由指令暫存器、解碼器、程式計數器、操作控制器等組成.

硬體系統的核心是**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簡稱 cpu).它主要由控制器、運算器等組成,並採用大規模積體電路工藝製成的晶元,又稱微處理器晶元.

3.儲存器

儲存器是計算機記憶或暫存資料的部件.計算機中的全部資訊,包括原始的輸入資料.經過初步加工的中間資料以及最後處理完成的有用資訊都存放在儲存器中.

而且,指揮計算機執行的各種程式,即規定對輸入資料如何進行加工處理的一系列指令也都存放在儲存器中.儲存器分為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和外儲存器(外存)兩種.

4.輸入裝置

輸入裝置是給計算機輸入資訊的裝置.它是重要的人機介面,負責將輸入的資訊(包括資料和指令)轉換成計算機能識別的二進位制**,送入儲存器儲存.

5.輸出裝置

輸出裝置是輸出計算機處理結果的裝置.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將這些結果轉換成便於人們識別的形式.

計算機硬體系統指的是什麼,計算機的硬體系統包括什麼?

硬體系統就是你的計算機配置。比如。機相。主機板。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硬碟。記憶體。等等。都是。只要是屬於你計算機配置的東西。都屬於硬體。呵呵,這bai個,可以這麼du說 硬體系統就zhi 硬體,就是音效卡顯示卡,等 計算機的硬體系統包括什麼?計算機硬體分為,處理器,儲存裝置,輸入輸出裝置等,具體...

計算機硬體名稱及功能,電腦硬體的全部名稱和硬體作用

主機板上承載著cpu 即 處理器 記憶體 隨機訪問儲存器 和為擴充套件卡提供的插槽 可是cpu和記憶體並不是整合在主機板上,不是主機板的附件,本身也屬於電腦硬體 主機板,又叫主機板 mainboard 系統板 systemboard 或母板 motherboard 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

計算機硬體系統主要由什麼組成主要功能是什麼

硬體系統 現在人們所用的個人計算機 pc 主要有馮 諾伊曼確立的現在計算機的基本結構,即馮 諾伊曼結構,計算機應有運算器 控制器 儲存器 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五大基本部件組成。運算器在計算機中的功能是執行加 減 乘 除算術運算,以及與 非 或 移位等邏輯運算。因此,運算器又稱之為算術邏輯部件 a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