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控制網路和計算機網路的區別,計算機網路和工業控制網路的區別

2021-03-04 08:49:25 字數 5347 閱讀 774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上一樣

工業控制網路,主要應用於工業環境,環境更嚴格一下。採用的工業計算機和機架

工業控制網路工作時間是24小時,實時性和可靠性要求更高。

工業控制網路會有一些介面去控制工業裝置。

計算機網路,在大學的計算機服務中心,環境相對好一些。一般商用電腦就可以。

計算機網路和工業控制網路的區別

2樓:518姚峰峰

工業控制網路與個人計算機區別

1.尺寸規格:

商業主機板目前主要採用atx架構,但是工業主機板為了適應多種應用環境,採用了多種尺寸規格的主機板。包括atx、micro-atx、lpx、pos、picmg、etx、cpci等各種規格。

2.擴充套件槽的支援:

對於商業級主機板,往往只能提供4根到最多5根的pci插槽,其中受制於pci 規範,同時只能使用4根,而且基本對於pci 4的話,驅動能力有相當大的衰減,因此大多數商用主機板僅提供3根pci槽。而工業控制網路生產的工業主機板,由於其設計用料的工業性,其對pci插槽的支援可以輕而易舉的實現對17根 pci的支援,如sk-1015p12, sk-1021p17分別支援12pci和17個pci,同時不會造成pci驅動能力的衰減。同時可以支援對高頻寬的pci-e裝置。

帶有isa插槽,可以實現對工業isa低速採集卡,資料卡的良好支援。嵌入gpio匯流排,可以實現gpi,gpo功能。

3.使用的元器件:

商業級主機板由於追求的產品的時效性,以及本身產品的市場定位,對元器件選擇要求上一般只需滿足的系統執行要求,和2到3年的使用壽命即可。工業控制網路生產的工業主機板選料會選用經過長時間,高要求驗證元器件,用以保證產品在惡劣條件下高可靠性要求。比如一些如在伺服器,以及高階商業主機板才出現的固態電容,封閉電感等,在碩控工業主機板中就有大量的使用。

4.使用環境:

工業控制網路主機板常在惡劣環境下工作(工作時間長、氣候惡劣、潮濕、振動、多塵、輻射、高溫等等),而這些環境下商業主機板無法勝任,當今商業主機板大部分執行在安定的環境下(工作時間短、室內、常溫)

5.生命週期:

由於商業主機板市場更新換代的速度相當之快,所以一般的商業級主機板只有半年到一年的生命週期。而在工業市場,以芯發威達為例,由於intel 、via、sis都和「sokon ipc"是乙個長期的戰略夥伴關係,所以工業控制網路生產的工業主機板可以達到乙個長達5年的生命週期。

6.產品的可靠性:

由於普通商業級主機板的市場定位,其產品一般只會做電子產品需要的ccc認證,長城認證,民用級的電磁相容認證。工業控制網路主機板由於其針對的是工業市場,所以出於可靠度的需求,在每一款主機板在上市前都會做ce emc,fcc,qa realbility,ccc,震動,落下等工業級要求測試認證。

7.管理性:

普通商業主機板只提供最簡單的遠端管理(通過連線網路,使用第3方的軟體,如real vnc,pc anywhare等實現)。而工業控制網路主機板除了可以提供類似的遠端連線管理外,還可以實現遠端無人值守的自動開關機功能。通過內嵌的ipmb,**np-1000模組,可以實現系統實時執行資訊的管理、記錄、傳送功能。

8.客製化:

普通的商業主機板一但生產出來就無法再針對市場需求更改,完全無使用者化的設計。但在工業領域,許多任務業級主機板可以靈活的滿足一些客戶後續的特殊需求。可以實現使用者的定製化。

更好,更完美配合客戶的使用需求環境。

9.儲存介面:

普通的商業主機板只提供常見的儲存介面 ide ,sata。工業控制網路主機板可以提供ide,sata,scsi,cf卡、doc等多儲存介面要求。

10.保護功能:

此項功能,在普通的商業主機板是沒有提供的。工業級主機板通過特殊設計,遇到宕機等異常情況,可以實現看門狗自動重新啟動功能,防浪湧衝擊的功能。全力的保證系統在惡劣環境的高穩定性要求。

11.工作溫度:

普通的商用主機板基本只能使用在5度~38度之間的外環境之中,是相當之嬌氣的。工業級主機板可以在0度~60度之間穩定的工作,甚至某些碩控工控主機板採用寬溫設計,溫度範圍可達-20度~70度。

12. 市場規模

工業控制網路主機板以客製化產品為主、產量以及市場規模比較小、轉換成其他品牌的主機板成本較高;商業主機板以標準產品為主、產量以及市場規模較大、可輕易轉換成其他品牌的主機板。

工業級和網路級交換機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級產品一般的工作溫度為-45到85度,適應濕度為:5-95度,溫度適應範圍廣,防護等級高,所以工業交換機能應用於各種惡劣環境中。工業級的裝置一般是為了滿足工業領域的需求而裝置一般都採用寬溫設計,防護等級高,能適應各種嚴苛複雜的工作環境。

設計上來區別

工業交換機採用冗餘雙電源輸入設計,能滿足高可靠性的要求,支援卡軌安裝,能適應工業領域的設計安裝。普通的產品都採用的單項電源輸入,很容易造成電源損壞還導致通訊中斷。

防護等級來區別

工業乙太網交換機都會有防靜電保護,電磁隔離保護,防浪湧保護以及電源隔離保護等,能滿足工業領域的設計需求,乙太網通訊可靠穩定;而普通的交換機一般不帶這些防護功能,只能用於簡單的使用環境。

4樓:高耐特

工業交換機是相對普通交換機而言的,普通交換機在設計之初並沒有考慮到工業網的需求,同時也沒有考慮惡劣的工業環境和嚴重的電磁干擾,因此普通交換機的效能在穩定性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問題。

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工業交換機在普通交換機的基礎之上加強了功能,埠配置和產品系列更加豐富和靈活,能夠滿足各種工業領域的需求。隨著電力、工業、交通等行業的迅速發展,各行業對工業交換機的需求在逐漸上公升。工業級和網路級交換機的主要區別:

1. 超強抗干擾性

工業交換機具有很強的抗干擾功用,比如在防雷、防水、防腐蝕、防靜電等方面都有較高的防護等級,但是商業交換機則不具有這些功能。

2. 採用工業級元器件

工業交換機對產品的元件要求很高,經得起惡劣環境的考驗,因此能比較好地適應工業環境。

3. 使用壽命長

工業交換機從外殼到元器件都採用工業級方案,因此產品的可靠性更高,使用失效更長,一般能超過10年,普通商用交換機的使用壽命大致為3-5年。

4. 寬溫工作

工業交換機一般採用金屬外殼,散熱更好,防護性更強,基本能滿足-45~+75℃的溫度範圍內可以正常工作,能夠適應複雜的溫度和濕度,但是商用交換機的工作範圍相對而言較為狹窄。

5. 快速冗餘

工業交換機一般具有快速環網、冗餘的功能,冗餘時間小於20ms。雖然商用產品也可以組成冗餘網路,但**時間達10-30s以上,時間太久,工業環境不適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環境的承受能力,內部器件的應用,外殼的材質等都是有區別的,呵呵!

6樓:死靈之排骨

傳輸速度,待機時間長短,容錯性能,安全性方面闡述就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交換機和商用(普通)交換機的區別:

1、外觀比較:

工業交換機採用表面或褶皺外殼散熱,金屬外殼,強度高。而普通商用交換機為塑膠外殼,強度低,且交換機有風扇散熱。

成都華樞通訊工業交換機

2、使用環境能力:

工業交換機工作溫度為-40℃---+85℃,且防塵和濕度適應能力強,防護等級 ip40以上。因此工業交換機的應用範圍廣,適合各種環境的安裝。 商用交換機工作溫度為0℃---+50℃,且無防塵和濕度適應能力,防護等級差。

3、使用壽命:

工業交換機使用壽命》10年。但是普通商用交換機使用壽命為3-5年。為什麼要看使用壽命呢?

因為這關係到工程的後期維護。所以在一些使用環境比較惡劣,資料傳輸要求穩定等情況下,建議使用工業乙太網交換機,成都華樞通訊工業交換機,價效比高,服務態度好!

4、其他參考指數

使用工作電壓:工業交換機適用dc12v、dc24v、dc110v 、dc/ac220v。商用交換機必須在ac220v下工作。工業交換機主打環網模式,減少線纜的使用和維護的成本。

8樓:濱海一牛

1、外觀區別

工業交換機

一般來說使用無風扇的外殼風扇模式,而且基本上是使用金屬外殼,強度較為高,普通交換機一般來說使用塑料材質外殼,強度較高,而且使用風扇散熱模式。

2、使用環境能力不完全相同

工業交換機適應的工作溫度可達低溫40℃到85℃,而且防塵與防濕能力出眾,防護級別在ip40以上,使用範圍較為普遍,可適應任何險惡條件下安裝使用。普通交換機工作溫度一般來說在0℃到50℃,基本沒有防塵與防濕能力,防護級別較為差,而且具備poe電源管理工作功能。

3、使用壽命有所不同

4、其他參照指數

工業交換機與普通網路交換機的使用電壓有所不同,工業交換機可以限於dc24v、dc110v、漫威/ac220v幾種電壓,而普通交換機只能在ac220v電壓下工作,而且工業交換機主要以環網模式居多,相應縮減線路的使用和維護成本。

飛暢科技,專業做光端機、光纖收發器、工業交換機、協議轉換器的廠家,自主研發品牌,歡迎前來了解、交流。

「控制網路」和「資訊網路」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網路的作用域是一般意義的資訊域,因此資訊網路也叫資訊域網路。對資訊網路在以下 方面不做較為苛刻的要求:既不要求網路具有強實時性和資料資訊必須具有不能丟失的高可靠性 和非常高的安全性,也不要求網路常年工作在惡劣的現場環境條件中。

(1)網路傳輸的資料資訊量大小不同

控制網路傳輸的資訊多為短幀資訊,資料資訊量小,且資訊交換頻繁;而資訊網路傳輸及處 理的資料資訊量一般較大,傳輸和處理多**檔案、視音訊檔案是資訊網路的工作常態,資訊網 絡中資訊交換也遠比不上控制網路頻繁。

(2)資料資訊流向有各自不同的規律

控制網路域中各種節點裝置和現場感測器、變送器之間的資料資訊流向是確定的,即從感測器流向節點裝置;而嵌入了微處理器的節點裝置與現場的執行器之間的資料資訊流向—般是從節點裝置流向執行器,網路節點裝置與網路之間的資料資訊流向是 雙向的。

(3)週期性資訊與非週期性資訊的所佔比例差別大

在控制網路處理的資訊中,週期性與韭週期性資訊同時存在,正常狀況下,週期性資訊 (如週期性監控資訊、過程監控資訊)較多,而非週期性資訊(如突發性事件資訊、對環境變化 的反應性資訊等)較少;而資訊網路非週期性資訊所佔比例很大。

(4)對事件的響應時間差距較大

過程控制網路的響應時間要求為0.01-0.5s,製造自動化網路的響應時間要求為0.

5-1.0s; 資訊網路的響應時間要求為2.2-6.

0s,對接收資料資訊後的響應時間要求較為寬鬆,因此資訊 網路對許多響應的實時性可以忽略。

計算機網路問題,計算機網路問題

樓主早安,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們的電腦一般都有兩個網路連線圖示,乙個是 寬頻連線 還有乙個是 本地連線 假如你現在使用的是 本地連線 出現如此狀況的則為 寬頻連線 反之亦然。解決辦法 1 如果目前使用的是區域網 本地連線 右鍵桌面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右鍵 寬頻連線 屬性 在常規選項卡下,勾選 連線後...

計算機網路基礎,計算機網路基礎

要求劃分為12個不同的子網 2的四次方大於12剛好成立 計算機網路產生的基礎是什麼?計算機網路是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相結合的專門技術。它將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 功能獨立的多個計算機系統 網路裝置和其他資訊系統互聯起來,以功能強大的網路軟體 網路協議 網路操作系究等為基礎,實現了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計算...

計算機網路的題,計算機網路試題

兄弟,這是考什麼的試題啊。以上幾位同學都回答的很好啊 為什麼沒有得積分 計算機網路試題 這個是按章節來的,你自己找一下吧 第一章習題答案 1 填空題 1 計算機網路按網路的覆蓋範圍可分為 區域網 都會網路和 廣域網 ip是由網路位和主機位組成的,即網路 主機 32位,這是ipv4規定的。我們通常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