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面對催婚催生壓力,秦嵐回應稱「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

2022-01-07 12:45:22 字數 3596 閱讀 2711

1樓:王先森說娛樂

秦嵐年過四十但是依舊沒有踏入婚姻,而面對外界的催婚催生壓力,勤勞霸氣回應「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對此我有兩個觀點。

一、婚姻終究是自己的事,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權。秦嵐出道多年,雖然資源不錯但是早期一直不溫不火,這一次通過《延禧攻略》中富察皇后一角爆紅。秦嵐比較獨立,對於事業以及自己的感情也都有規劃和想法,婚姻終究還是自己的事,目前是勤勞的**時期,因為處於上公升期,對於婚姻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權。

假設秦嵐選擇不結婚,依然不應該被大眾拿來議論,明星的確是公眾人物但是並非需要對外界坦白一切。明星只要塑造好的角色,那麼私生活就可以選擇保密,面對外界的催婚催生,秦嵐的回懟非常有力量,我個人是支援秦嵐的。

二、婚姻並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我始終覺得婚姻是一道附加題,人人都可以有選擇或者是不選擇的權利,倘若不選擇那麼對於我們來說也不會有太多的影響。隨著時代的發展和進步,人越來越獨立,但是依然有人會有傳統的想法,覺得女性不結婚不生孩子這輩子就是碌碌無為的,其實成功不應該建立在婚姻之上,現如今的秦嵐已經有一定的地位,生活也完全可以實現獨立。

因此我覺得秦嵐不需要踏入婚姻,她必然內心有自己的選擇,那麼只需要遵從自己的內心,秦嵐能夠獲得如今的成就是不容易的,她也知道作為演員可以獲得這樣的機會和榮譽來之不易。婚姻可以往後挪一挪,或者說不選擇婚姻對於她自身來說也沒有影響,畢竟婚姻的代價太大,跟隨自己的心走就可以了。

2樓:貓頭e君

如何看待面對催婚催生壓力,秦嵐回應稱「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

3樓:卞凌昳

堅持自己的立場。因為催婚催生成為了生活的常態,堅持立場會比將就幸福的多。

4樓:生活達人嫻姐兒

秦嵐才是新時代女性的標桿,女性不應該被認為成生孩子的道具,對於是否生孩子女性也有選擇的權利,並且未來也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別人也無權干涉太多

5樓:落花散盡一世繁華

我覺得她的這個回答我是非常贊同的,我們自己的身體,生不生孩子就是由我們自己來決定的

秦嵐為什麼說:我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

6樓:文學嘗試

秦嵐這樣說是因為有人說生孩子是女人的義務

秦嵐在接受某採訪時被問到如何面對催婚催生的壓力,她大方分享自己的婚姻觀:「我對戀愛、婚姻的態度,跟演戲也是一樣的,順其自然,不強求。前幾年也有催婚的,說人不結婚就是不想負責任,我覺得很奇怪,為了結婚而結婚才是不負責任吧?

」她透露以前有戀愛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但自己覺得還沒有準備好,就放棄了。

此外,秦嵐還談到有人說生孩子是女人的義務,她霸氣表示:「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

不少網友紛紛誇讚姐姐好樣的,「三觀非常正」、「為自己而活」、「絕不將就,太喜歡姐姐了」!

擴充套件資料

秦嵐演技得到觀眾認可

在近日熱播的《怪你過分美麗》中,秦嵐憑藉一己之力撐起整部劇的氣場,無論是人前閃耀著自信光芒的莫向晚,還是人後有些讓觀眾心疼的莫向晚,秦嵐都演繹得淋漓盡致,這個角色也讓她收穫了足夠高的人氣,觀眾對其討論熱度也出現明顯提高。

對於演員來說,除了演技需要得到肯定之外,人氣也是她們能夠接拍心儀角色的要素之一,所以對秦嵐來講,莫向晚一角讓其事業發展有了更大前進的動力。

7樓:麥小白de成長

7月14日,秦嵐接受採訪被提問到關於「生孩子是女人的義務」的說法,表示,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在這個多變的世界沒必要千篇一律,非要讓人結婚生孩子的網友管好自己就行了,每個人想法不同。

8樓:爹叫我閨女

非常贊同支援。秦嵐這句話有兩個資訊,一:女人並不一定就要生孩子,她們自己有選擇的權力;二:

每個人都沒有權利去質疑別人的生活和別人的選擇。不管是哪乙個觀點我都非常贊同,而且佩服秦嵐能這樣直接的說出來,現在的女性需要這樣勇敢的發聲者,去說出我們自身的訴求,而不能讓他人來主導我們的人生。

在過去的很多時候,女性對任何事情都是沒有選擇權的,無論是婚配還是生育她們都沒有自己選擇的權力,在家從父,出嫁從夫。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不可逆轉,但是現在,我們高聲宣揚人人平等,男女平等,讓女性也有工作的權力,讓女性也有自主生活的能力。這是我們現在提倡的。

女性是否生孩子其實是乙個很主觀的問題,問題的關鍵不在於別人,而是自己。

人類簡史中有一段話大致是這個意思,人類很奇怪,他們常常把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看做是必須完成的任務,又把許多自然而然的事情套上公序良俗的束縛。就比如女人生孩子,女人有子宮,她們有孕育生命的能力,但是這只是多了一種可能性,並不代表所有的女人都要因為這種天生的能力而被迫生孩子。

現在這個社會,結不結婚,生不生孩子,都不應該**上道德綁架,這是一種個人選擇,是自由意志。只要這種選擇沒有危害到社會和他人,我們哪怕不能理解,也不可以去詆毀。這是生而為人最基本的品德。

知道這個道理的人不少,但是能做到的卻不多。身為乙個公眾人物,秦嵐敢於直接在鏡頭下說出這樣的話,是對這種觀點的一種有力抨擊,也是給廣大女性注入了新的力量。

「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如何看待秦嵐這番回懟?

9樓:py可可

對啊,人家沒有說錯啊,這有什麼錯的地方嗎,難道她的子宮要你說了算嗎,若是她連自己的身體都沒有辦法做主了,那麼請問女人是不是就是為了傳宗接代而活著的呢,那保來男女平等呢,若真的是如此,那跟封建社會有什麼區別呢。

我就搞不明白現在的人了,生不生孩子,結婚不結婚跟你有什麼關係,人家想結婚就結婚,不想結婚就不結婚,挨著你什麼事兒了呢,你想結婚,你想生孩子,那你就去結婚就去生孩子得了唄,你管人家結婚不結婚生不生孩子幹啥呢,是不是管的有些多呢,是不是閒的呢你。

可能有人會說,你都那麼大年紀了,再不結婚就生不出孩子了,但是生不生的出孩子又管你什麼事了呢,她想結婚,或者是不結婚,或者只是想談戀愛,這些都跟我們無關,就算她不是乙個明星,她只是乙個普通人,只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有什麼資格去勸人家趕緊結婚生孩子,不生孩子就是天理不容的。

誰告訴你女人就一定要生孩子了呢,誰說的女人就只有生孩子這一條路可走呢,若是沒有遇到乙個喜歡的人,沒有遇到乙個讓她想要給他生孩子的男人,那麼你有什麼資格說她呢,若是乙個女人她不想結婚,難道你按著她的頭,讓她嫁給乙個她不想嫁的人嗎,這都什麼年代了。

對於那些動不動就勸別人趕緊結婚生孩子的,若是人家有想結婚的想法,你說你這麼說,可能人家覺得你是關心,但凡人家不想結婚的,人家就會覺得你多管閒事,閒的你了,才沒事去管別人。

子宮是女人身體上的乙個器官,該怎麼用,如何用,那是她自己的事情,你這個無關的人,就不要瞎操心了。

10樓:漂浮的小燈

我認為秦嵐回懟的沒有問題,她有自己的選擇,自己的人生就應該自己做主。

11樓:秋風體育

我覺得秦嵐的這番回應也是特別霸氣,回懟了黑她的人。

12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她說的這番話特別有道理,乙個女人生不生孩子是她的自由,別人無權干涉

13樓:匿名使用者

秦嵐的回懟十分霸氣,給了那些歧視女性的人乙個打擊,也體現了她自己擁有獨立的人格。

我該如何勸家人不要催婚

雖然我明白你心裡的想法,畢竟大家都是年輕人,肯定都是懂彼此的。畢竟現在時代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在另一半的選擇上面,標準或多或少也會有些不同。以前人總是說先成家後立業,畢竟那個時期結婚的都很早,但是現在的潮流不是這樣的,三十多歲還沒有結婚的一大把,尤其是在那些大城市裡,遲一些結婚根本沒有什麼。這也就是...

賈玲高情商回應催婚,她是如何回應的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時代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出於很多原因都不再那麼願意早婚,甚至很多人都不願意結婚了,都感覺自己乙個人挺好的。所以催婚的現象也在我們的生活中屢見不鮮,一些大明星也難逃此劫,但是一些人總能幽默地回應別人,比如賈玲高情商回應催婚,那她是如何回應的?賈玲說別人有兩個孩子的話可以分給...

剩男剩女如何跟父母溝通,讓父母不要催婚

年輕的時候其實還沒有這種感覺,但到了一定年紀之後,父母就會催婚。但是站在父母的角度,他們這麼做也是為了我們的以後考慮,並且也想讓我們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但是每個人的具體情況都不一樣,很多時候父母的這種擔心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壓力。甚至在催婚這件事情上,雙方也會吵的不可開交。那麼作為剩男剩女做到有效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