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兩億,「大齡男女」如何面對婚戀

2022-01-04 04:38:50 字數 1299 閱讀 8410

1樓:在千丈巖夢遊的金魚草

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過兩億,「大齡男女」如何面對婚戀?下面就讓我們來**一下吧!

首先聽到「兩億」這個數字,我並沒有什麼感想,因為如果我結婚了,這個數字就會減少嗎?答案:不會!

其實「單身」這個是目前許多人都預設的狀態,在我們這個國家有許多人因為不同的原因出於這樣的狀態,有些是在校學習的大學生,有些人為了事業奔波忙碌的年輕人,有些人習慣處於這種狀態的孤獨者,但他們並不害怕孤獨,反而更喜歡這種狀態。

作為一位大齡未婚的單身青年,他們根本都沒有在意到自己單身的狀態,談戀愛結婚為了傳宗接代的任務,早就被他們拋在腦後,他們追求一種新潮流的生活,其實,早些年,「月光族」就很流行,乙個人的工資完全剛好只顧上自己,如果多加乙個人,把蘋果分成兩半,這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多了乙份負擔,而且這份負擔還會繁衍到兩個、三個。

而目前還有乙個可怕的資料就是我國的單身男性比單身女性多近三千五百萬人,所以就算全部女生都談了戀愛,任仍然會有三千五百萬的「光棍」,面對這樣可怕的資料,他們並不可怕找不到物件,可怕的是丈母娘的無理要求,有的嫁女兒跟賣女兒差不多,高額的彩禮讓他們感覺到其實當乙個「光棍」也不錯。

所以,「單著吧」「乙個人也挺好」這樣的字眼對他們很實用,而且父母的逼婚只會適得其反,可能會造成恐婚,厭婚的發生,就算逼婚成功,也許也會造成婚姻的悲劇!

2樓:錦鯉瘦

不強求,但遇到了自己喜歡的就努力爭取,愛情總會來的。

3樓:

即使大齡,結婚也不能湊合,還是要慎重考慮的。

4樓:你的小狗狗吖

首先肯定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不要恐婚,也不要不自信,勇敢的去接觸異性,你會發現一片新天地。

5樓:念鴻飛

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就好呀,不必因為年齡問題而選擇遷就。

6樓:文具盒丶

順其自然就好,有時候並不是要求過高,而是合適的人還沒有遇到。

7樓:刀痴劍狂

平常心,堅持初心,不要挑來挑去,也不要隨意將就。

8樓:

坦然面對吧,不急不躁,相信另一半一定在不遠的未來等著我們。

9樓:匿名使用者

隨緣吧,佛系等待,現在單身這麼多,可選擇性也大了。

10樓:善良的乙隻橘子

這種事情不能著急,因為這不是乙個人事情,看緣分吧。

中國單身成年人口超2億,你認為婚姻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我認為這兩者是不可分割的,在前半生可以以事業為主,後半生以家庭為主。事業上的成就也是自我的價值體現,現在女人的野心和事業心並不比男人的差,雖然現在很多老一輩的觀念都是男主外女主內,男人負責拼事業,女人負責把家庭維護好。其實這樣確實分工合作挺好的,但是現在很多女人在事業心可能比男人還重,不甘於留在家裡...

成年人怎麼提高口算能力,成人口算能力差怎麼辦?

寫20道10以內的加法題,建議5道一行,共四行。讓孩子注重自己檢查。縮短時間,要求不變。增加難度,改為20以內的加減,當然中間有10以內減法和20以內加法的過程,但是基本方法是一樣的。注意 安排好題目時要求孩子一定的時間內完成 時間可以視孩子情況決定 然後如果錯題在兩道以內 包括兩道 可以陪她玩乙個...

未成年人騎電動車後面載有兩個未成年人,和機動車相撞,電動車是正常行駛。誰佔的責任大

未成年人騎車,電動車後面咱倆,各位成年人,機動車相撞,電動車是否正常行駛?誰的責任?這樣的事故,一般來講都是機動車的全責,機動車全責,跟騎電動車的沒有任何關係,雖然你是未成年人,但也是,嗯,機動車的機動車的全責,必須是機動車的全責,跟你電動車是沒有不發生關係的,沒有關係的,這樣的事故,一般都是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