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看待親人的離世,你是如何面對親人的離世的?

2022-05-20 04:59:42 字數 5584 閱讀 8237

1樓:立福京企鼠超瞳

親人去世,是人生中最重要且不能避免的喪失體驗。它意味著失去生活中關係密切的物質、情感、心理支援物件,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自我的喪失。在生活變化壓力事件評定中,因喪偶帶來的壓力最大,因其他家庭成員去世帶來的壓力則列在第五位。

可見,喪失親人對當事人生活和心理影響之巨大。

悲傷是人們在親人死亡之後出現的正常反應。與逝者的關係越親密、越重要,人的痛苦就會越大。意料之外的去世,則比可預期的死亡更令人難以承受,也會使哀慟反應更強烈、更持久。

一般來說,悲傷會帶來很多心理改變,包括疲倦、頭痛、興趣改變等生理反應;健忘、感覺逝者仍然存在等認知反應;疑心、內疚、孤獨等情感變化;睡眠障礙、社交退縮、夢見失去的親人等行為變化。喪親之後半年到一年之內,出現上述反應都應是正常的。但長期不能改變,則需要進行適當的心理調節了。

因此,除了哀傷,喪親者還要經歷乙個修通喪失、避免形成創傷的心理過程。有些人在親人去世之後忙於處理後事,或為了不讓老人小孩傷心而讓自己一味堅強,沒有機會完成有效的哀傷過程。這樣容易形成內心創傷,出現遲誤的哀傷反應、長期慢性的憂鬱等。

比較而言,人們可以適當地宣洩內在的積鬱和悲傷、適度地離開與喪亡者相關的事物、更多地參與一些新的社會活動等,以調節內心的情緒。總的來說,人們應當學會結束悲傷,這並不是要切斷與逝者的聯絡,而是要以不同於以往的方式在內心「安置」逝者。(摘自網路)

2樓:明天還好嗎

親人的離去我們真的很傷心,但那是每個人最終的結局,你只要在心裡想親人的離去他(她)遠離了病痛的折磨,也許現在他(她)比在世時幸福,祝福他(她)幸福安康,時間慢慢會讓你釋懷的,我的父母也相繼離世。

3樓:知之為知

順其自然,逝者已逝,不要過度悲哀,要更懂珍惜

4樓:奧加

要從悲傷中走出來,不要刻意和意為地去懷念他們因為自己還要面對很多事情要做的

特殊的日子去祭奠親人一表懷念之情。

你是如何面對親人的離世的?

5樓:諾泰成教

最親bai

的人去逝了當然會很傷心,du過了一zhi二個禮拜還在痛苦沒dao法解脫,我就想專死去的人當時屬沒有多大痛苦,再想想日本海嘯四川**那些死去的人多麼痛苦啊,當時死了也就算了,有的壓混泥土裡幾天才會死而且還有幾萬小孩子這樣死了,再從巨集觀的方面看人類,人在宇宙中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地球也不過是宇宙中的一粒沙子,生是偶然死是必然。再偉大的人都會死,所以慢慢就想開了。

生命何其短暫,親人突然離世,逝者已矣,但對活著的人打擊是非常大的。但時光不能倒流,現實還得面對,無論怎樣痛苦,生活總要繼續,因此在深切緬懷故去親人的同時,還應鼓足勇氣和堅定信心面對未來的生活。畢竟,不論是父母雙親還是兄弟姐妹,作為至親,總是希望我們好好生活和工作,活著的人更應該努力上進,已慰逝者在天之靈。

另一方面,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對逝者感情無法割捨,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作為活著的人,應該理性看待生命。生命的總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過好每一天,在有限的生命長度中,努力增加生命的厚度,讓自己過得精彩和幸福。

每一天,都值得珍惜。

6樓:娛樂吧吧嘴

2023年我奶奶去抄世的時候,我的內心是非常襲悲痛的。bai一連很長時

du間,我都會在夢裡夢到zhi我的奶奶。我dao

跟我奶奶的感情特別深,她的逝世對我的打擊是非常大的。當時我並沒有什麼辦法去解除這種親人去世所帶來的痛苦,只能靠時間一點點地去淡化。

奶奶出殯的當天,我並沒有留下太多眼淚,因為在那之前我的眼淚快流幹了。奶奶是因為胰腺癌去世的,當病情查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晚期了,從住院到她去世連乙個月的時間都不到。那乙個月的時間我的內心過得特別的煎熬,看著奶奶逐漸消瘦的身軀,多少個夜晚我都哭成了淚人。

人們常說:「逝去的人已經逝去,活著的人還得好好生活。」事實卻是這樣,雖然奶奶去世了,但是作為晚輩的我們生活還得繼續。

我當時只能把痛苦深深地埋在心裡,如果我表現的痛苦,我爸會更加痛苦。我只能強顏歡笑,經常去安慰我爸,讓他盡快地從痛苦中走出。

奶奶去世已經六年了,到現在我還是會時常想起她的模樣,想起她給我做好吃的時候的樣子,想起她給我零花錢時候的樣子。雖然隨著時光的流逝,那種失去親人的痛苦在變淡,但是那種對親人深深的思念之情依然很濃。只願逝者安息,生者自強。

7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親人的突然bai離世對我的打擊非常沉重。du

那年我才zhi13歲,我有很多憧憬,意外

dao突然發回生的時候,讓我猝

答不及防。那一天,我哭得很慘,似乎要把我這一輩子的淚水都哭幹了,因為那一天,我徹底失去了父親,從此以後我就成了乙個沒有父親的孩子,真的很殘忍……

人一旦陷入絕境,最初的選擇就是頹廢,傷心和無止境的黑暗。還好後來在朋友的幫助下,以及自己的努力下,逐漸走出了那種傷痛。

人生就是這樣,有很多事情不是按照預想的節奏去發展的。如果沒有那場發生在家門口的意外,如果不是我眼睜睜看著父親死在我面前,我的內心永遠不會那麼痛苦。以至於過去了好多年,我總覺得命運在和我開玩笑,父親並沒有真的去世,父親只是像我小時候一樣去外地工作了,所以在我內心裡特別的排斥,無法接受這個現實……後來還是感謝我的老師,還有我的好朋友,是他們伸出的雙手,讓我一點點走出那個冰涼的世界。

我雖然心裡依然很矛盾,但是我也能變得逐漸走出來了,我開始學會了坦然地接受現實。我的父親走了,他永遠也不會回來,他不會再調侃我是大傻子,但是他會在天堂默默祝福我,希望我生活的幸福。

8樓:玄燁煙雨

親人離世我還沒有感受過,但是在我看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雖然會有一段時間的傷心的時候,過去了就好。

9樓:菲菲公主

我本身就特別接受不了親人離開,特別是和我小時候基本上天天生活在一起的,我會盡量去想一點其他開心的事或者是出去散散心。

10樓:123哈哈哈哈

我記得印象最深刻就是我的爺爺出了車禍離世的時候了,因為我小時候是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的,所以那段時間還是挺崩潰的,但是我覺得時間可以**一切吧,加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1樓:糖果

媽媽走了兩個多月了,心裡的痛苦無法表達,常常自責最後的一刻沒有陪在媽媽身邊。希望親愛的媽媽在天堂一切安好。

12樓:真的和諧相處嗎

每個人一生之copy中都會有經歷生離死別,只是時間問題。我先後失去母親父親。儘管過去十多年了,每每想起還是悲痛。

珍惜與父母親人相處的時間。因為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我更想母親的多一些,因 他太苦了。

剛開始母親不在時,做夢會經常半夜.醒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走了半年了,腦海中時不時想起他臨走時的樣子.願父親在天堂一路走好,來世還做你兒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生離和死別,後者更甚。但乙個親人離去,為了其他親人也得嚥下苦楚努力生活,時間是**一切痛苦的良藥!

15樓:朝陽晨陽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出來,親人離世是每個人都不想發生的,那段時間我把注意力放在了別的地方比如學習,並且盡量不去想,時間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的離去傷心欲絕那麼無可奈何,活著這麼痛苦難受啊,心痛的無法呼吸。走一步算一步,什麼是未來,什麼是希望,我的驕傲走了,我的夢就碎了。為什麼?

為什麼?但願大兒子在天堂一切都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16年去世了,直到現在我都還不接受這個事實,總想著像小時候媽媽去外地出差一樣,一直不願面對,媽媽,我想你,想得連呼吸都是痛

18樓:業餘歷史專家

父親來癌症去世兩個月了,自他斷氣的時候,我並bai

沒有特別悲傷du,更多的是zhi解脫,因dao

為他最後幾個月極為痛苦,我們也日夜不停的陪伴已經疲憊不堪,錢花掉兩百多萬,已經囊空如洗。但是父親去世一兩周後,我的悲傷感反而日益增強,變得越來越想他,大抵是因為那些辛苦疲憊都已經褪去,但已經永遠見不到他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走了的那段時光,我特別難受,因為奶奶把我從小帶大,有著深厚的感情,我從悲痛中緩了好久才緩出來,多看電視和聽歌才慢慢走了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車禍突然去世,感覺天塌了!累乏睡著了不覺得痛苦,但是睡醒了,又是萬箭穿心!

21樓:球球大作戰

哥哥剛走的時候覺得這是一場夢,不相信那麼年輕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昨天還在你眼前的人今天就不在了,真是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個先來,總覺得這是一場玩笑,會有醒的那一天。

22樓:棒噠噠

確實很難過 回憶一點一滴 難過 可是日子還要過下去 親人們希望你能越來越好 過幾天平平淡淡的生活 緩衝一下 又是元氣滿滿的一天 要加油

如何正確看待狗狗的眼屎問題,如何正確看待孩子的問題

巴哥犬 詳情介紹 狗狗與我們人一樣也會有眼屎問題,一般有眼屎也是正常現象,不過如果眼屎量過多,或者發生顏色變化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就像人得紅眼病一樣,眼屎的量會瞬間增多,所以有時候眼屎的量一下子變多,很可能是疾病的訊號,因此我們要正確看待狗狗的眼屎問題。狗眼睛有毛病,狗眼屎就會特別的多而且顏色很深很混...

如何正確看待孩子的成績與成長,如何正確看待孩子的「問題」

怎麼正確看待復孩子的成績?成績能代製表著孩子對學習這件事的天賦和努力程度,是衡量孩子是否優秀的乙個可量化的指標。有的家長推崇快樂學習,對孩子的學習放任自流,我認為這樣的做法不可取。父母管教,是指既要給孩子廣大的發展空間,也要對孩子立規矩。讓孩子 過於看重分數,會讓孩子懼怕考試。有的父母可能沒有注意到...

如何正確看待性?青少年如何正確看待「性」知識?

身體需要 基於愛 負責。不以它為職業!不偏好!不倚仗它 平平淡淡過好一夫一妻生活!和自然萬物一樣,繁衍後代的一種方式。青少年如何正確看待 性 知識?如何看待 性 正確看待。畢竟是人的生理需要的組成部分。只要按照道德原則和法律規範行事,這就是正確的性觀念。如何正確看待以及對待性生活 正常性生活就是指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