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復讀有哪些要求復讀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24 01:04:41 字數 5481 閱讀 9395

1樓:是學岺舜未

高三復讀的的要求一般是高三應往屆生都可以,但是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建議你具體諮詢想要去復讀的學校或者當地的教育局。

在素質方面具備以下條件更能適合去復讀:1、考生要有強烈的復讀慾望2、對自己的復讀目標很清楚

3、高考需要毅力,要能吃苦

2樓:冰塊大檸檬

回答(1)看發揮

有的考生平時成績還過得去,但因為考場沒發揮好或犯了一些低階錯誤導致高考失利。如考試時身體不適,因生病影響水平發揮;心理焦慮,整夜失眠導致考試失常;粗心大意,塗錯了卡,漏做題,時間分配不當或違反考規導致扣分、丟分等。此類考生可考慮復讀一年。

(2)看潛力

比如說考生在高一高二時,由於貪玩、迷戀網咖、早戀等而耽誤了學習,到高三甚至是高三下半年才覺悟並開始努力,這次高考成績雖然不太好,但如果他把這股勁頭堅持下去,再復讀一年,效果可能會很明顯。

(3)看心態

選擇復讀需要具備更加優秀的心理素質。復讀的人經歷了一次重大失敗,一般更加容易悲觀,對於考試更加容易緊張和焦慮。從考生個性看,許多考試失敗的考生就是乙個愛緊張的人,當年的失敗經驗會在記憶中留下深刻印象,致使整個復讀像乙個夢魘,失敗的情緒常常伴隨著他們。

如果考生心理承受力夠強,可以復讀。

沒有硬性條件,如果感覺自己應該復讀,對現有考試成績或者錄取學校不滿意,就可以選擇復讀。

更多5條

高三復讀需要什麼條件

3樓:龍之喵喵豬

高三復讀需要有學籍的條件,有的學校是需要達到一定分數才可以的。

4樓:李樹的戀愛

高三復讀其實沒有特別必要的條件,主要就是看一下學校願不願意招生,一般需要看一下你的高考成績,依據高考成績來收取學費的。

5樓:雲水禪心**答疑老師

回答如果還在原來的學校復讀,只需要準備好成績單、高考准考證、身份證去報名即可,不需要其他手續;如果不在原來的學校復讀,則需要將學籍檔案轉到要復讀的學校,一般學校會統一辦理,學生只需要準備好成績單、准考證、身份證報名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親

提問直接到校外補習機構報名,到時能參加高考嗎

回答你在**復讀與你參加高考沒有關係。基本上除了應屆生和部分高職中專生外,其他報考人員都統一稱為社會考生。

那你就是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參加高考了!

你要先確認復讀機構在你們當地教育局備了案 ,是正規合法的才行

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復讀生要提供什麼材料給復讀機構嗎

回答你在他們那裡復讀就好了!

如果他們給你報名,他們問你要什麼材料就給什麼材料就好了

2、社會考生需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同等學歷證明(高中文憑、中專文憑或《學業水平測試合格證》),履行填寫手續。●

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復讀生沒到當地縣區高招辦報名,復讀機構能否幫材料理好,到時能直接去高考嗎

到高招辦報名有時間限制嗎

回答有時間限制啊!

你最好到高考辦確認一下,復讀機構給你報過名了!

自己命運自己也操心!

自己要操心留心

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正常的截止到什麼時間

回答各地情況不同

要打**問你們當地教育局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21條

高考復讀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6樓:題名考試網

【高考復讀需要什麼條件】

1、考生自己有強烈的高考復讀願望

為了追求更高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考生不滿現狀,不滿足現在的層次,不滿意院校、專業,願意通過復讀進一步改變自己的人生,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考生的復讀願望是發自考生內心的,考生復讀不能只是父母的願望,若考生不願意復讀,在父母的壓力下勉強復讀,這樣的復讀效果是不理想的

2、對自己的復讀目標清楚

所謂目標清楚包括兩個方面:一是你要考哪乙個層次的哪些院校和專業;二是實力距這個目標有多大距離,是否能夠實現。目標合適經過努力可以實現,如果期望值過高,和自己實力差距比較大,高考復讀一年的效果不會很好

3、潛力、有提公升空間

相當一部分高考復讀生不是落榜生,只是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需要優秀教師的點撥,具備提公升空間,也有再學習的願望。對於老師來講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懂的老師。師生朝著乙個目標共同努力,學習上的問題完全可以解決

【如何判斷是否適合復讀】

1、看發揮有的考生平時成績還過得去,但因為考場沒發揮好或犯了一些低階錯誤導致高考失利。如考試時身體不適,因生病影響水平發揮;心理焦慮,整夜失眠導致考試失常;粗心大意,塗錯了卡,漏做題,時間分配不當或違反考規導致扣分、丟分等。此類考生可考慮復讀一年

2、看潛力比如說考生在高一高二時,由於貪玩、迷戀網咖、早戀等而耽誤了學習,到高三甚至是高三下半年才覺悟並開始努力,這次高考成績雖然不太好,但如果把這股勁頭堅持下去,再復讀一年,效果可能會很明顯

3、看心態選擇復讀需要具備更加優秀的心理素質。復讀的人經歷了一次重大失敗,一般更加容易悲觀,對於考試更加容易緊張和焦慮。從考生個性看,許多考試失敗的考生就是乙個愛緊張的人,當年的失敗經驗會在記憶中留下深刻印象,致使整個復讀像乙個夢魘,失敗的情緒常常伴隨著他們。

如果考生心理承受力夠強,可以復讀

4、看志願有的考生由於所報志願沒有拉開梯度,結果考出的是一批本科的分數,卻掉入二批本科;也有考生填了「服從調劑」,結果錄取的專業與自己心目中的志向差距太大。在這種情況下,考生可選擇復讀,並在下次報考志願時吸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7樓:

第一、考生自己有強烈的復讀願望。

為了追求更高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考生不滿現狀,不滿足現在的層次,不滿意院校、專業,願意通過復讀進一步改變自己的人生,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說考生有強烈復讀願望是說考生的復讀願望是發自考生內心的,特別要強調的是考生復讀不能只是父母的願望。考生不願意復讀,在父母的壓力下勉強復讀,這樣的復讀效果是最差的。

第二、對自己的復讀目標清楚。

所謂目標清楚包括兩個方面:一是你要考哪乙個層次的哪些院校和專業;二是你的實力距這個目標有多大距離,是否能夠實現。目標合適經過努力可以實現,如果期望值過高,和自己實力差距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效果不會很好。

第三、對自己目標未實現的原因要一清二楚。

高考失利、高考成績不理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複雜的,每個人與每個人的情況又都是不同的,有的是智力因素的原因,比如基礎知識不紮實、知識網路不清晰、學科能力薄弱、各種應具備的能力水平偏低、學習方法不得當、自學能力較差等等。有的是非智力因素的原因,毅力、恆心、韌性、克服困難的勇氣等等。當然也有的考生始終沒有得到名師的指點,學習總是在低水平上運轉。

無論是什麼原因,考生都要對自己做認真、科學的解剖、分析。自我分析過程、自我解剖過程就是看病、診斷過程,而復讀過程就是治病過程,只有診斷正確,治病才能有效。

第四、復讀需要毅力,復讀需要吃苦。

什麼是高考?國家教育部考試中心原主任楊學為認為高考一定意義上說是考生向自己極限的一次衝擊。高考是難度的考試,是速度的考試,高考也是一次心理的考試。

高考在考查知識的同時要考查學生的各種能力:學習能力、實踐能力、綜合能力,還要考查學生的創新精神。高三一年是學生十二年學習中最艱苦、最勞累的一年。

考生有沒有毅力再苦一年?再累一年?考生的心理品質、心理承受力如何?

一旦選擇復讀不能後悔、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

第五、有潛力、有提公升空間。

相當一部分復讀生不是落榜生,他們只是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他們需要優秀教師的點撥,他們具備提公升空間,他們也有再學習的願望。對於老師來講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懂的老師。師生朝著乙個目標共同努力,學習上的問題完全可以解決。

8樓:冰塊大檸檬

回答(1)看發揮

有的考生平時成績還過得去,但因為考場沒發揮好或犯了一些低階錯誤導致高考失利。如考試時身體不適,因生病影響水平發揮;心理焦慮,整夜失眠導致考試失常;粗心大意,塗錯了卡,漏做題,時間分配不當或違反考規導致扣分、丟分等。此類考生可考慮復讀一年。

(2)看潛力

比如說考生在高一高二時,由於貪玩、迷戀網咖、早戀等而耽誤了學習,到高三甚至是高三下半年才覺悟並開始努力,這次高考成績雖然不太好,但如果他把這股勁頭堅持下去,再復讀一年,效果可能會很明顯。

(3)看心態

選擇復讀需要具備更加優秀的心理素質。復讀的人經歷了一次重大失敗,一般更加容易悲觀,對於考試更加容易緊張和焦慮。從考生個性看,許多考試失敗的考生就是乙個愛緊張的人,當年的失敗經驗會在記憶中留下深刻印象,致使整個復讀像乙個夢魘,失敗的情緒常常伴隨著他們。

如果考生心理承受力夠強,可以復讀。

沒有硬性條件,如果感覺自己應該復讀,對現有考試成績或者錄取學校不滿意,就可以選擇復讀。

更多5條

9樓:瀟瀟風吹雪

錢,分高錢都不用,當然還要有明年高考能超過今年的水平的把握

10樓:其谷菱

沒條件,只要是想復讀就行。分越高花錢越少老師對你越好。個人認為能走就走吧!我就是補習,最後還是用一本的分數上了二本

11樓:時光淹沒的孩子

成績的可以吧。必須有學校接受復讀。現在很多學校不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得要上所選復讀學校的復讀分數線。我們學校是這樣的

13樓:

現在可能不讓復讀了吧

高三復讀需要什麼條件?

14樓:格調

高中復讀沒有要求。

對於高中生來說是否應該選擇復讀應該合理分析,首先判斷乙個考生適不適合復讀首先要看其高考成績,對於高考成績距離目標成績3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選擇復讀,但是要是相差的太多的考生是不適合復讀的。

還有選擇復讀的考生需要具有乙個很強的心理素質,因為復讀生要承受的心理壓力一般比普通的考生要大,還有選擇復讀的時候需要是考生主動選擇復讀,而是高考家長的意願,只有主動選擇才能有備考的決心。

復讀班的學費是最大花銷。以北京市復讀學校的學費為例,從10000至16000元不等,包括了學費、報名費、資料費等。

正確對待復讀:

復讀生首先要正確地認識「復讀」,必須盡快走出「我是復讀生」的陰影。事實上,「復讀」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乙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

第二,復讀生要正確認識「交友」。建議復讀生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擴大交往範圍,走出自閉和孤獨,和朋友一起敞開心靈溝通交流,能及時有效地釋放心理壓力。

第三,復讀生要正確對待「考試成績」。復讀階段,摸底考試、月考、周考、模擬考試等各種各樣的考試很多,如果不正確認識,幾次打擊下來,心理就會變消沉。學生應該這樣認識每次考試成績:

考了低分應該高興,因為考試暴露出了自己的薄弱環節;考了高分也別驕傲,說明考的內容正好是自己會的,還應當繼續尋找盲區。

第四,復讀生要正確對待「攀比」「嫉妒」。對於學習成績領先自己的同學,要學習他們更好的學習方法,學習他們的優點和長處。如果一味攀比和嫉妒,看不到別人的優點,自己就不會進步。

高考復讀需要準備什麼,高三復讀需要做哪些準備?

高考 復讀 要如何準備?考生做好4點,第二年 金榜題名 一 十足的心理準備 決定乙個人最終成功的是乙個人必勝的決心。這種決心包括乙個人的堅定的信心 頑強的毅力以及端正的態度,對待高考同樣要有必勝的決心,有了決心才可以說有了充足的心理準備,有了充足的心理準備才能夠在接下來一年的高考備考過程中不因為一些...

高三復讀忙嗎,高三復讀忙嗎

不是人人適合復讀面對越來越熱的高考復讀現象,教育專家指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復讀。自治區教學研究室專家認為,考生在選擇復讀時,首先要分析自己的知識掌握情況 心理穩定性等多方面因素。如果考生經過細緻權衡,感覺自身還有許多潛力可挖,可考慮復讀。烏魯木齊春光文化高考補習中心的張慈敏...

你對高三復讀有什麼看法?高三要如何復讀?

挺好,可以為下一年的高考奠定更加堅實基礎。今年高考失誤太大了525比平常模考少了50多分,而且不細心的問題就導致了30多分,想復讀太怕了,不復讀不甘心,我可以更優秀可以去更好的地方,我想頂著壓力再衝一年,大目標小步子,985加油。如果你想要復讀的話就不要猶豫,因為那是你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你不服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