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軍校要有哪些條件?分數線是多少?求高人

2022-01-07 10:26:33 字數 4597 閱讀 2730

1樓:

考軍校要的條件分別如下:

1、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2、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3、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公尺以上,包括162釐公尺;女生身高要在158釐公尺以上,包括158釐公尺。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4、面試要求:面試是在高考成績公布後進行。參加面試不等於就可以錄取,一般的軍校錄取計畫數與面試數之比為1∶4,有的軍校更高,達到1∶6。

5、政審要求:在面試之後,考生還要配合當地武裝部、公安局做好政治審查工作,先填寫好政審表,然後分別由武裝部和公安局進行政審。

7、成績要求:軍隊院校錄取,雖然有身體等方面的專門要求,但對考試成績要求也很高。

我國的軍校分為全軍院校和軍兵種院校兩大類。

全軍院校是指由四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備部)直接管理的院校。對考生來說,選擇這種院校,在畢業時選擇麵比較寬,學員將面向全軍,包括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或其他陸軍在內進行分配。全軍院校下面又分綜合院校和專業院校兩類。

綜合院校為國防現代化培養高階科學和工程技術人才與指揮人才,因此,其專業設定口徑相對於專業院校來說較寬,專業數量相對較多,對考生來說選擇的空間相對較大。

軍兵種院校,主要指各軍兵種所屬的各類院校,其主要特點是學員一般只在本軍兵種範圍內進行畢業分配,而不是面向全軍。比如,海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是到沿海的海軍部隊工作;空軍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到空軍部隊工作;第二炮兵或陸軍其他兵種院校的畢業學員一般也只在本兵種範圍內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這個問題那要看學校的情況,如果是一般的本科院校,一般網上給出的成績都有可能偏高,實際錄取要比這個分數低十分左右,而且這都是大多學校的一種做法。

考軍校需要什麼條件,高考要多少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第二個問題:雖然大多數軍校提檔分數線為二本分數線,但實際錄取線一一般要超重點線30分左右.回答第一問題:軍格的要求要求

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

58公尺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面試辦法主要有三種:一是提問,通過問答,了解考生有無良好的動機,有何愛好特長,聽令是否準確,反應是否敏銳,口齒是否清楚;二是觀察,通過對考生坐、立、行的觀察,看體形、儀表舉止神態是否符合標準;三是檢測,對面試中有疑問的可操作專案進行測試,如測量身高、體重等。

軍隊院校對考生身體條件有較高的要求,但不同的專業要求也不盡相同。如報考初級指揮專業,不僅視力條件比技術專業要求高,而且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氣質和強健的體魄,適合培養為初級指揮官。

另外要注意,軍校招生體檢先與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同時進行,錄取分數線劃定後,對填報軍校志願且高考成績達到本科或專科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再按軍校招生體檢標準組織複檢。複檢專案為肝功能、B肝表面抗原及女性考生的**檢查。複檢與面試一同進行,面試合格方進行複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

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加面試。時間一般安排在6月底或7月初。

面試的要求包括:男生身高1.62公尺以上,女生1.

58公尺以上;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45公斤以上;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報考動機明確,願為祖國國防事業獻身。

5樓:忻妙顏

我兒子568分可以上什麼軍校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好的再去,免得直接去了不滿意的.知道的更多哦。集思廣益嘛.

7樓:北方001號

政審,體檢什麼的需要過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選擇只做近視手術的眼科醫院會更好些。

9樓:師之航軍考

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標準體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發育正常,體形勻稱,無o形腿、x形腿,無特體;面部無明顯疤痕,無紋身(文身);語言表達流利,無口吃;表情自然,舉止文明有禮,衣著整潔得當,動作協調自然。

下列情況合格:

1、可自行矯正的脊柱側彎;

2、四肢單純性骨折,**1年後,x片顯示骨折線消失,復位良好,無功能障礙及後遺症(空降兵除外);

3、關節彈響排除骨關節疾病或者損傷,不影響正常功能的;

4、大骨節病僅指、趾關節稍粗大,無自覺症狀,無功能障礙(指揮專業除外);

5、輕度胸廓畸形(指揮專業除外)。

7、肘關節過伸超過15度,肘關節外翻超過20度,或者雖未超過前述規定但是存在功能障礙,不合格。

8、兩下肢不等長超過2cm,膝內翻股骨內髁間距離和膝外翻脛骨內踝間距離超過7cm(空降兵超過4cm),或者雖未超過前述規定但是步態異常,不合格。

9、手指、足趾殘缺或者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皸裂症,不合格。

10、惡性腫瘤,面頸部長徑超過1cm的良性腫瘤、囊腫,其他部位長徑超過3cm的良性腫瘤、囊腫,或者雖未超出前述規定但是影響功能和訓練的,不合格。

11、瘢痕體質,面頸部長徑超過3cm或者影響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響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12、文身,不合格。

但是著軍隊制式體能訓練服身體裸露部位長徑不超過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長徑不超過10cm的文身,除指揮專業外合格(文身圖案和內容由政審把關)。

13、脈管炎,動脈瘤,重度下肢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

考軍校多少分,需要什麼條件?

考軍校的錄取線是多少?

10樓:馬鳴風蕭蕭

高考統招佔軍校招生的百分之八十左右,這一次考試最公平最可靠。報考軍校基本條件:年齡要求:年齡不能超過20周歲,超過這個年齡不能報考。

應屆要求:軍校只錄取高中應屆畢業生,往屆生也不要報考。通常我們所說的那些「高四生」、「高五生」不能報考軍校。

身體要求:軍校對考生雙眼視力有專門要求,報考軍隊技術類院校,也稱非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4.6以上;報考軍隊指揮類院校裸眼視力要達到5.

0以上。軍校對考生身高也有專門要求,要求男生身高一定要在162釐公尺以上,包括162釐公尺;女生身高要在160釐公尺以上,包括160釐公尺。對體重也有要求,要求男考生體重至少要達到50公斤,女考生體重不得低於45公斤。

視力不好,身高不足,體重不達標的考生,沒必要報考,以免浪費了乙個志願。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考軍校,總分與錄取分數線:

1、各大軍區的分數線都是自己指制訂的,是不一樣的,六門學科的總分是六百分,而軍人考軍校的分數線在一般無變動的情況下是在四百分上下。所以只要分數能達到420分,考上軍校是沒問題的。

2、每個軍區招生的政策都不一樣,各個軍種分數線也有差異。例如空軍、海軍部隊統一招生,但是分數線都是一家乙個樣。

3、據以往每年的分數線推算,滿分六百分,錄取線基本上就在380分至460分的區間內。

4、武警部隊、公安邊防部隊和解放軍部隊的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每乙個地區的政策也是不一樣的。

5、考試科目為:語文150,數學150,英語100,物理化學政治200(三門綜合),總分是600。

6、正式的考試和高考同時開始,野戰部隊還得參加部隊內部的預選。

12樓:冠明軍考教育

每個軍區招生的政策都不一樣,各個軍種分數線也有差異。例如空軍、海軍部隊統一招生,但是分數線都是不同的。武警和解放軍的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每個地區的政策也是一家乙個樣。

13樓:師之航軍考

每年的具體分數線要看各年份的考試情況。在軍考統考中的分數線是由當年各軍事院校在各大單位招收軍官學員的人數、當年考題的綜合難度、士兵考生成績排行這幾個因素共同決定的。

其次,軍考分數線也會因為地域(東、西、南、北、中各戰區)、兵種(海、陸、空、火箭軍、站支、武警)、單位(地方、直屬、艱苦、偏遠)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14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通過高考報的話,一般都要考生所在省一本線以上

15樓:悟堅靖天藍

由於現在報軍校的人特多,所以軍校分都彪公升了。

什麼本三軍校有沒有我是不知道了,不過本二軍校我看了大概是500多,不會多太多,這個得看年景了,本一的很多在600這樣,少點的也得有個570左右吧。

我特意關注過,主要是我也想去。

高考可以考軍校大專?分數線是多少

回答第二個問題 雖然大多數軍校提檔分數線為二本分數線,但實際錄取線一一般要超重點線30分左右.回答第一問題 軍格的要求要求 一是軍校招生要求年齡不超過20周歲 二是軍校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符合這兩個條件才可以報考。高考分數和分數線公布以後,市地招生辦通知報考軍校志願且分數上線的考生按時到指定地點參...

中國有哪些軍校?錄取分數線大概多少

這是2015年軍事院校的招生情況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 文科 一類 非指揮 軍校 男 533 533 理科 一類 指揮 軍校 男 448 519 理科 一類 指揮 軍校 男 448 519 理科 一類 指揮 軍校 女 611 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 理科 一類 指揮 軍校 男 448 519 理科 一類 指...

歷年單招分數線是多少?謝謝,單招分數線是多少

各招生學校不同。相關資訊,可上學校招生網檢視。也可詢問學校招生辦。祝你好運。單招分數線是多少 職業高中考大學,正式名稱是 普通高等學校對口招生,又稱 三校生高內考 春季高考。職業容高中考大學總分和考上本科的分數線,各省不同 各專業不同。如湖南省 考試實行 3 x 科目設定方案,科目為語文 數學 英語...